001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又是這個夢了……眼前的繁華夜景,密密麻麻的高樓上的萬盞燈火,美到讓人陶醉。我望着前方沉思…… 「找到你了!」 我朝聲音的方向看,只看到一個黑影,然後就發覺自己在半空中,伴隨突然的墜落感……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好吧,我醒了。 星期一的清早,煩人的蟬鳴,悶熱的天氣,還有討厭的頭痛……我痛苦地踏出家門。 千篇一律的上班路,熟悉的陌生人。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幾隻街舖的小貓,這就是我每天上班路上的「樂趣」。 我在一間咖啡廳工作了幾年,咖啡廳規模不大,員工人數也不多。雖然員工不時會抱怨人手不足的問題,但老闆對員工也很好,所以整體的流失率也不多。 今天是星期一,咖啡廳的人流不多,小貓三兩隻的,時間也過得挺快。只是到了午飯時間,咖啡廳就忙碌起來。我手忙腳亂地處理客人的餐飲、清潔枱面、招待新客人。 「阿諾,幫忙送個外賣吧。」 「好!知道!」 送外賣對我來說,可算是忙中偷閒,特別是在這個高峰期,所以我欣喜地拿着外賣,便走出咖啡廳門口了。 外賣送到的地址離咖啡廳很近,我迅速地來到地址的地方。我看着眼前屹立於矮層屋宇的高樓住宅,顯得十分格格不入……我重複檢查地址名稱以及樓層,走了進去。 踏進住宅大堂,兩位中年保安叔叔興高采烈的在聊天。當我走到升降機前想按升降制時,其中一名保安幫我按鈕了。我想說「謝謝」的時候,另一位保安開口問:「這外賣送到幾樓的?」 「17樓B座。」 「喔!是周先生的外賣。」 他們知道我的外賣去向後,就再次兩人的趣聊。而我也往升降機門走進,衝衝按下17樓,靜特機門慢慢關上。

    0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