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咖啡廳老闆和二老闆是同學兼兄弟,也是這間咖啡廳的合伙人。聽說是二老闆資金資助下,才有這間Earth Cafe,所以老闆才准許二老闆只於星期二、四、六上班,但如果平日人手不足的話,二老闆也會出現幫忙的,畢竟他也是咖啡廳唯數不多的煮食能手! 「秋諾~過來試味呀!」二老闆探頭叫我。 「咦!喔!現在過來……」我放下手上的工作,走到廚房區。 咖啡廳規模不大,左邊近門口是廚房區,旁邊有個小窗口,方便客人直接點飲料拿走。廚房區地方狹窄,最多只可停留2人,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這是我的最新傑作:茶啡!」他用誇張的語氣介紹放在枱上綠綠啡啡的千層蛋糕。 「說人話,謝謝。」 「就是抹茶加咖啡的千層蛋糕,簡稱「茶啡」!」 雖然二老闆腦子有坑,但凡他製作的菜式,必屬佳品!所以我也挺樂意試味這項環節的。正好早餐未食,這算是我的早餐啦! 口感清新香濃的抹茶薄餅,伴以濃郁的牛奶咖啡忌廉,微苦帶甜,口感一絕!我向他豎手指公,表示讚嘆,二老闆臉露滿意笑容。然後,在不通知老闆的情況下即日推出…… 「這位小妹~要不要嘗嘗我製作的「千層茶啡」呀!」二老闆走過旁邊,「侵佔」我的收銀處,紛紛向客人推廣他的新蛋糕。 在二老闆的甜言蜜語和俊美外貌「攻擊」下,客人都二話不說地說「好」……不容置疑,二老闆就是我們的生招牌。就連長髮造型也能好好駕馭,配上妖人的丹鳳眼,英氣滿分。 也就因為這個生招牌的出現,每當他上班的日子,咖啡廳內全都坐滿各種年齡層的女性……所以我們員工也稱他為「費洛蒙之王」(簡稱「費王」)。 「辛苦啦!收工吧,阿諾。」老闆正在關窗關門。 「好的~」我除下圍裙,準備打卡下班。 忙碌的星期二成功把我的腦袋放空,就連昨晚夢見到的怪夢也可以忘掉,今晚應該可以一夜無夢啦。 「阿宇!我星期四有事做,不來上班了,改為明天上班吧。」 我突然精神起來,嘗試用眼神向老闆打暗號:老闆!要拒絕呀!讓二老闆好好休息吧! 但老闆卻接收不到我發出的信號,說:「隨你啦。」老闆把咖啡廳內的所有燈關了。 「明天見囉,阿宇,秋諾!」 哈哈……心很累。

    0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