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鈴鐺鐺」 「準時簽到!沒遲到!」峯少雀躍地擺出勝利姿態。 我敷衍地拍手「恭喜」他,畢竟他今個月已經有3日遲到,而且每次還要至少遲到2小時……老闆也發火警告他:「你再遲到就不用上班!」 「秋諾~早呀!咦!我們的峯少喔!」二老闆推門而入。 「二少!你今天也上班呀!」 峯少和二老闆就像失散重逢的兄弟一樣,抱头攀肩地互相問候對方,而且每次見面都是這樣……所以老闆才故意安排峯少逢星期一、三、五上班,儘量避開與兩人共同上班的日子。 「鈴鐺鐺」 「老闆!老闆!你看我今天準時簽到呀!」峯少拿着打卡紙走到老闆面前,像隻小狗一樣等待主人的稱讚。 「準時上班不是本分嗎!」老闆不耐煩地回應。 相信今天將會是個非常吵鬧的一天呢…… 「老闆,這個放在這裏好嗎?」 「不用,放回原位!」 「老闆,我更新一下小黑板吧!」 「阿諾已經更新過了!」 「老闆,來拍個照吧!」 老闆下秒就扯着峯少的衣領,阻止他的找死行為。而我待在收銀處,看着眼前正在打打鬧鬧的峯少與老闆,都會不禁聯想起吵吵鬧鬧卻不離不棄的歡喜冤家。最經典的事件為峯少剛入職時的「峯少洗腦計劃」。 事緣老闆一開始討厭叫他「峯少」的,畢竟「峯少」這稱呼給人一種高高在上的感覺,所以老闆一開頭叫他「少峯」,而峯少本名也真的是叫張少峯。只是他覺得「少峯」聽起來像「小峯」,所以在他強烈要求我們叫他「峯少」……雖然我覺得「峯少」聽起來更像「瘋少」,但他喜歡就好,喜歡就好。但老闆一如既往不理他,依舊叫他「少峯」,所以峯少就展開歷時3個月的「峯少洗腦計劃」。 面對峯少的瘋狂洗腦教育,老闆最終不得不屈服。但為了挽救兩人的面子,兩人只好各退一步,老闆改叫他「阿峯」,而峯少也接受這稱號。只是有時老闆生氣時,就會叫他「你這個小峯(瘋)子!」。 早上的人流不多,我跟峯少主力樓面的工作,而老闆和二老闆則主力在烹調上。其實我倆也想幫忙做蛋糕甜點的,但老闆極力阻止,原因是為了咖啡廳能可持續發展下去……畢竟一個只會炮製地獄料理(我),另一個會炸毀廚房(峯少),所以我倆都被列為禁止進入廚房區的員工,最多容許幫忙動手製作簡單飲料而已……

    0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