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的決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要堅定的堅持一件事情必定需要一些契機,如果說寫作是現任男友,那閱讀可以算是意義重大、令人難忘的前男友。
四年級時天天都喜歡前往圖書館,那時候很喜歡一系列的書《貓戰士》,徜徉在書裡文字裡,那種感覺尤為奇妙,一頁接著一頁的閱讀,只為解開最後的結局,每一章節都帶給我不一樣的驚喜,鼻腔間彷彿能嗅到下雨過後雨水的霉味混雜著泥土的味道,腦海裡浮現的是精彩的書裡情節,時而是跟著裡頭的巫醫貓一同前往邊境之地採摘醫療用的草藥,時而是跟著戰鬥民族的貓貓們為自己的領地、族群英勇奮戰。閱讀時彷彿跌進了一個異世界,是屬於我自己的世界,是毫無外界紛擾聲音的世界。
那時的我十分崇拜《貓戰士》的諸位作者,令我沒想到的是,命運的齒輪在此時轉動。閱讀帶給我不只快樂,它讓我在寫作文作業時得到了老師的大力稱讚,這讓我對枯燥乏味的寫作有了大大的轉變,後來的我逐漸愛上在文字裡跳躍、旋轉、流連的感覺,那時的我的寫作與此時此刻相比十分青澀,但那絕對是我每每都很興奮提起的回憶。
後來升上國中的我在賀爾蒙逐漸旺盛的情況下,我慢慢地打開言情小說這道路的大門,每天最開心莫過於與學校作業奮鬥完後,在夜深人靜時窩在被窩裡看言情小說,心隨著書裡的文字波動著、揪緊著,每天想著書裡甜甜的情節微笑入睡是我那時的幸福。
而後來想像力隨著年紀逐漸發芽,開出屬於自己的第一朵花,他並不是多美多燦爛,但一定意義重大。我開始動筆著手寫下屬於我自己想像的青春,我用文字交織出自己想像的愛情,我為自己創造的角色賦予不同的色彩,那種感覺很奇妙,我成為了自己小五時崇拜的那類人。那時的我還創了ig帳號,陸陸續續發出自己寫下的故事,粉絲的數量隨著時間與日增加,這也讓我在寫作這方面獲得些自信。
但在國三備戰會考時我暫停了這項興趣。過了一年多,等到暑假我再回頭看,年齡的蛻變以及成長道路上的故事讓我發現文字不只是寫下自己「想像」的故事,他更可以成為我記錄生活的工具,我開始不再執著於怎麼寫出令人臉紅心跳的情愛故事,我開始將文字更專注於自己,寫光影的變化,寫對愛情的看法,寫對事物的看法,寫下自己對這個世界的觀察、好奇,我重新回歸自己,著手動筆不一定是要將文字遞給他人,我可以將自己現在的心路歷程寫下送給未來的自己,我可以將今天發生的小確幸編織成文字送給明日的自己,我可以將自己對於事物的看法寫下送給正在蛻變的自己。
我愛上寫作。
我不斷用文字持續的譜寫屬於自己的故事,動力大概就是徜徉在寫作文字裡帶給我的那份享受。是否能持續下去至白髮蒼蒼我不知道,但我能保證的是,此時此刻,我仍在繼續,或許旅途上會碰到困難,會有轉折,會有悲傷,但很謝謝寫作,謝謝文字扶持著我繼續走下去,不能保證速度有多快,但可以保證,在這條道路上,我不曾停止。
不斷創作的意義大概就是對於寫作的熱愛、熱忱,在歲月裡常伴於我左右。我無法忘記他,文字懷裡的溫暖早已讓我無法自拔。
很幸運在青春歲月遇見了一位名為「文字」的人,他是我青春裡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創作的決心大概就是與自己的文字不斷的並肩成長下去。
3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1.兩年有感|創作的決心初次見到這個標題的時候,其實是想起「分手的決心」這部電影,決心是什麼呢?其實,早在前幾天,也想發布一篇兩年有感的文章,當時是與我常靈魂溝通的老師聊天後,那時候原本想趕在投稿截止日最後一天投兩年有感|寫作倦怠。hashtag一篇「不務正業」。畢竟,這是我最後一篇兩年有感,因為8月5日就滿3年(笑)。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3-07-30
創作的決心|提供與尋找解答此篇文章參加方格子 vocus發佈於方格子主題徵文 有獎徵文|創作的決心 下定決心開始踏上創作之路是因為想要提供解答的同時自己也在尋找解答
Thumbnail
avatar
頓小大人
2023-07-30
我 創作的決心我會 開始 想創作的動機? 是因為這幾年看到"身邊(電視裡)"的網紅們,開始乘風破浪賺進快錢的時候,徐海莉、小船、47等都曾拍影片鼓勵大家勇於創作,怎讓人不躍躍試試? 但我(略試過後的)此刻,真的覺得,變成網紅賺快錢,要有一點 天命 …… 我 再次 想下定決心創作,又是什麼原因? 是在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07-29
創作的決心也是心靈療癒  在鍵盤上飛舞的手指,聽到鍵盤喀喀喀喀的聲音就是一種療癒
Thumbnail
avatar
九月愚人~
2023-07-29
@sweet99186方格子創作的決心創造不可能任務奇蹟第1篇入即時精選文作者:sweet或sweet99186 如果未來我的網路部落格人氣會創造人氣不可能的奇蹟,,我要感謝大學上網路行銷課的老師幽默而風趣的上課開啟我網路寫作之路!!! 如史丹佛大學創意寫作和陳雪寫作課圓神徵文開啟我寫作創作的決心 2018年開始寫作與老師說我沒用臉書,沒用IG,沒用推特,沒用LINE
avatar
sweet或sweet99186
2023-07-28
有獎徵文|創作的決心(活動延長、獎品加碼!)「如果手癢想寫東西就寫吧!這種事情沒有「法定年齡」。」這是史丹佛大學創意寫作課創始人華樂士.史泰納(Wallace Stegner)著作《史丹佛大學創意寫作課》書裡的一段話,激勵鼓舞著所有有志於寫作的人,何時起步都不晚,重點是開始行動、持續寫作的決心。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3-07-28
📧【每周掘金】AI改造你的家!音樂創作新時代!探索超值房屋!奇葩行銷賣冰淇淋!不可錯過的5月精彩內容!🏠💻🎶🌎自2022年8月份開始,每周四我透過每周掘金電子報分享當周我所找到的奇琶工作、自媒體經營、實用線上工具以及創富商機。這篇是擷取2023年5月份的部份精彩內容: 🏠💻 AI改造你的家!Google Lens讓你輕鬆買到喜愛的家飾品! 🎶🤖 音樂創作新時代,Mubert 音樂平台登場! 🌎💰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3-06-07
【閱讀摘要分享】讓你不自覺做錯,事後卻又受傷懊悔的「暗黑心智」 | 意念操縱 | 突破心智困境 | 創造夢想生活品質你是否會覺得很多時候明明很努力,可是卻一直離自己想達成的夢想或目標很遙遠,而且不知為何總是會有阻礙?🧐 ​ 本篇分享讀書摘要,書名:讓你不自覺做錯,事後卻又受傷懊悔的「暗黑心智」《佩特拉.柏克博士(Dr. Petra Bock) 著,廖芳婕 譯,方言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 ​ 如果你的內心總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1-25
下定決心然後呢?我的創作定位誰是Nonloso?這篇文不單單介紹我的寫作觀點,更濃縮了我的人生歷程。每個字句、引述話語、照片與歌詞,一點一滴把塑造成今天的作家。讀完之後你會知道我是誰,但不會知道為甚麼會把筆名叫做Nonloso,這個問題就歡迎各位來問我了!
Thumbnail
avatar
Nonloso
2021-08-24
◣執筆 04 自初識入藍墨──由字覺重生的初心創作之路   每人心中應該都有一處最神聖、最不可侵犯的安全地帶吧,那是無論何時,只要進入,便能躲過千萬壓力、譬如原子彈的爆炸。對我來說,寫作就是這樣的存在。或許是因為從童年以來,「作文」二字如同地獄籠罩著我們的青春,以致許多人對於寫作有很深的陰影。起初的我也是這樣,但基於對閱讀長期的熱愛,在一時衝動之下陷入
Thumbnail
avatar
字覺Jikaku〡文藝解剖社
2021-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