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探大稻埕的日常小記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天。
從當代藝術館走到大稻埕,十幾分鐘而已,不算遠。

當代藝術館

當代藝術館

途中,想找個位置座,有賣蘋果肉桂捲的咖啡店被包場了,今天無法走文青路線。

經過蔣渭水常設展,依舊喜歡這種文史氣氛,在大安醫院模型旁端詳了好一會兒,道路上只有少數幾組外國人,時常好奇外地來的遊客眼中的台灣會是什麼樣子,有點想在他們猶豫要去哪、要吃什麼時大力推薦令他們留下印象深刻。

大安醫院模型

大安醫院模型

走走晃晃停停,買了小滷包,最道地的玩法就是要吃道地的食物,所以去吃了永樂市場旁的蚵嗲,外皮酥脆,切成四等分,我分別沾、撒上不同醬料,蒜蓉醬、甜辣醬、胡椒鹽,各有千秋,蚵仔新鮮,韭菜與高麗菜鮮甜,熱呼呼的好好吃。

好吃蚵嗲

好吃蚵嗲

實際走過台北街頭巷弄才叫住過台北,我盡我所能地踩踏過每一條街,看不一樣的街景風貌,這裡有布料街、材料街、藥草街跟乾貨街,聞起來古老的、舊舊的,獨旅並不孤單,正因為無人對話才能與自己對話,我住在台北的生活日常,就由這一小點一小點的街道漫遊串聯在一起了。

大稻埕街道

大稻埕街道



帶朋友來可以作為一日遊行程,光是紅線上的景點就可以玩個三天左右。

大稻埕特色:
1.老宅博物館
2.乾貨、蜜餞、滷包食材很好買
3.文青書店、咖啡廳
4.碼頭漁港看夜景、騎腳踏車
5.霞海城隍廟



2會員
9內容數
Hi 我是複芳,歡迎來到我經營的文字品牌-複方調理詩 文字是我的偏方,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帶給人們溫暖 : ) 用我的語言與住在水星的朋友對話 #嚴格說起來我寫的不全然都是詩但相信我想寫的就只有詩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