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飆騎士重製版 幕末篇-密令 故事劇情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 我是茶齋誌佑,上禮拜講完咕嚕,蠻意外的被很多人稱為「勇者」XD那今天拉回來繼續說狂飆騎士,那麼跟咕嚕一樣的需要匿蹤隱藏、必要時殺掉敵人,距今快要30年的幕末篇,又是怎麼呈現的呢?在影片開始前,各位想像中的忍者是什麼樣子,是會在空中帥氣的使出飯鋼落,或是怪力亂神的神仙打架,還是其實大家比較喜歡女忍者XD,而幕末篇則是指一群人在檯面下推動歷史,那些人便是所謂的忍者,那我們就開始今天的故事吧!


在一個雷電交加的夜晚,天守閣中尾手院王,正坐在位置上,在他面前的空位,座位的主人各自以不同的型態出現,紛紛坐上了自己的位置,在昏暗的室內,向尾手彙報著自己的工作進度,抓到了某人、機關魁儡的完成,甚至還有直接要求賞賜靈魂的,而尾手對於這些彙報,看起來非常滿意,因為這能讓他達成目的 讓旭日之國再次進入亂世。


另一邊一名主公,手下炎魔忍軍的首領-疾風出現在面前,看起來某個任務失敗了,就在他們爭著誰要去出任務時,首領突然想到,一個新人很適合出這個任務,那個衰仔人就是我們的主角-朧丸,主公很高興要疾風快點找來,誰知朧丸已經到了,於是主公給出一個密令,還問是否了解詳細內容,但我當時緊張極了,脫口說出OK好,主公很高興要我們快點出發,旁邊首領疾風卻要我們等等,傳授了我們「隱身術」,等等這個不是應該作為一個忍者很基本的嗎?藏招藏成這樣不對吧!,總之教完我們如何使用,就說在實戰時再嘗試吧,就要我們快點出發了,我們能說不嗎!?


當在尾手城前落地,我們有一張-尾手城的配置圖,可以靠著配置圖上的紫色來分辨我們目前在哪個地區,在門前還在思考著要從守衛面前溜過去還是其他方法時,但轉念一想,男人還是要正面突破!所以我們就跟守衛們發生了一點小衝突,那就來到幕末篇的一個特色-就是每一個小兵都有自己的名字,曾經有位城主說到在殺敵時,我們要雙眼直視對方名字,於是我們就斬殺了2人。


而在城中的探索過程中,除了守衛,還有著浪人、武士外,我們來說裡面有些什麼比較特別的敵人,例如忍者,而且還是一個忍者戰隊-五忍者!,結果打倒才發現是一人五化,到底是多沒朋友才需要這樣子!?那除了這些一般古裝劇中比較尋常的小兵外,我們也可以在牢中看到傳說的大盜五佑衛門,以及可以從屏風叫出老虎的小和尚,不對阿!這個套露我好像在哪看過?還會有一個現場表演殺陣的般若丸,而且他的招式名很帥,


那除了人類敵人外,也有著貓妖,幽魂以及阿龜夫人,阿龜夫人,是一個睡在天守閣的狂人,當我們把他叫醒之後,打倒一次不夠,從此我們到哪都會看到他,還需要打倒10幾次才願意放過我們,而且可以得到他的綁帶,這陰魂不散的程度應該是裡面最可怕,所以我把他跟妖怪歸類在一起。


那在探索前往天守閣頂層的同時,我們也招遇到了前面尾手三巨頭,分別是地下牢房的天草四郎,假扮成公主被砍,覺得不夠要被砍第二次的浣君,以及號稱身體改造強到爆,最後真的強到爆掉的源內,並且在過程中遇到了一名被囚禁的男人,他說因為要跟尾手表示誠意道個謝,於是加入了我們。


在來到了天守閣,尾手在眼前八名手下被打倒後,表示願意幫我們配對,於是就叫來了,尾手也在煙霧中離去,儘管武藏很強,但  任務   必須完成 人 要入土為安,武藏就在欽佩我們的實力後消失了。


再次來到尾手面前,他還是在開戰前忍不住嗆聲,儘管被打倒,他卻怪場地太小,當我們追著他來到天守閣頂,這時 尾手 變身了!在我們打倒他,消逝散去後,身旁的男人說尾手根本沒資格統領旭日之國,砲聲響起,男人說那些是他的夥伴們,而他呢則是-坂本龍馬,並邀請我們一起為國家奮鬥,這時日出升起。彷彿代表著這個國家也將脫離黑暗迎來了黎明。


最後旁白會說著我們在這個任務中斬殺多少人救出坂本龍馬,也因此幕末篇的故事除了一般的玩法外,也可以挑戰0人斬、百人斬甚至是事後想想不對的選擇不執行任務而成為叛忍,另外除了不同玩法外,幕末篇也有著兩位非主線的BOSS,岩間鯉神跟魔神龍之介。


最後來說說幕末篇可以讓玩家透過自己的決定,選擇是否斬殺敵人,雖然路線也是設定大致的走向,但讓玩家有所選擇,相比咕嚕不說操作,玩家連是否殺人也是被廠商說能殺才能動手,相較起來自由度低的非常多,另外對於殺敵這件事情,不禁讓我想到最近才玩到的另一款知名作品「Undertale」,有機會再跟各位聊聊,那以上就是今天的內容,如果喜歡這集影片,請幫我按讚、訂閱、分享,我是茶齋誌佑,我們下次見。

2會員
56內容數
用一壺茶的時間來述說,讀了書帶來什麼樣的感受,可能一本書拆解開各個要素,也可能是一本書最讓我深有所感的要素;我僅以我的視角去解讀書本,也許你看了那本書會有另一種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