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光|心情低落時,就出門吃火鍋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成了搞砸的廚師

滷味,自認為是我的拿手料理,調味比例也早已純熟,以往總是能輕易燉煮出滿意的味道。

周末,滿心期待地,燉煮一鍋很豐盛的滷味,沒想到,竟發生調味比例失誤的情況,死鹹到極致,這讓我感到萬分沮喪,明明這麼熟練,明明和傑利這麼期待,我卻失誤了。

隔日,清炒高麗菜時,利用鹽麴調味,竟也過鹹。

我想,料理的好壞,確實深深受廚師心情的影響,端上菜,廚師的情緒便無所遁形。


傾聽身體潛藏的聲音

以往,心情盪到谷底時,可能會買手搖飲、雞蛋糕或炸物,畢竟,這些都是不容質疑的療癒性食物......。

進行飲食調整後,同時,開始記錄身體變化,就算只是精神不濟、排便不順,也會記錄下來,一來,可隨時追蹤是否食物不適合自己,二來,藉著記錄,意外發現與自己更靠近,好好傾聽身體,感受它的一切,試著了解身體欲帶給我的訊息。

我告訴傑利,今天想在外面吃飯。

傑利問我,想吃什麼。

腦袋裡閃過幾個選項,自助餐、燴飯、火鍋?

火鍋?我感覺身體對此有特別的期盼,特別想吃熱騰騰的火鍋。

晚上坐上傑利的機車,伴著微微細雨,小小一段路,我們也無需穿雨衣,便到了想去的餐廳。

小火鍋,再加上店裡限量的煙燻素腸及涼拌木耳,還有傑利的乾麵,兩人吃得很滿足。改變飲食習慣的我,更喜歡這樣的小火鍋,份量剛剛好,又有豐富的蔬菜,也不會因一時貪嘴,而增添身體的負擔。

一口又一口,緩緩地品嚐火鍋裡的蔬菜、豆腐,我感覺內心也跟著被好好撫慰了。身心都滿足。

心情低落時,實在適合出門吃火鍋。

暖暖的泡菜小火鍋

暖暖的泡菜小火鍋

美味小菜:煙燻素腸及涼拌木耳

美味小菜:煙燻素腸及涼拌木耳

可茉想心事
可茉想心事
受傷、失去,也同時想念,卻依然可以繼續生活, 於是,比起昨天,我們重新成為一個「新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