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點|意念事件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raw-image

實際上我並不確定這是不是巧合,

但這件事一直在我心頭不停旋繞,

像是禿鷹一般。


我很確定房子是沒有問題的,從我工作以來,沒出過什麼亂子,一切都很順利。租屋處的左鄰右舍都是自己過去在學校一起征戰的同儕,上週去吃火鍋聚餐時,阿德講出讓我飲料噴得滿地的事情。我記得那天是9月17日。


「真的啦。」他涮著肉片,認真地說。

虎哥拍著我的背。「你看,連小綠都噴飲料了。」我因為嗆到而咳嗽不止。


「噴屁噴,真的沒唬你們,最近無論怎麼早下班、晚下班,我都非得要搞到三點鐘才睡得著。」就是因為阿德這樣信誓旦旦的拍胸脯保證,我才開始進行調查。在他那天花亂墜的形容之中,我彷彿聽見了那詫異的巧合,冷冷的迴盪。


那天我們在火鍋店並沒有說破,但是大夥都碰到一樣的狀況。無論好睡、難睡、早下班、晚下班;無論是否疲倦、是否精神奕奕地睡不著,永遠脫離不了三點這個宿命的魔咒。大家一開始以為是中邪了,紛紛開始開租屋網想找新的房子,但也有些同學認為平常下班都快十二點了,弄一弄到三點是很正常的事。


我開始要大家統計一下有沒有週期,每天?還是每週幾次?是否跟作息有正相關。資料統計是我的拿手絕活,我很快開了應用程式將大家的資訊累積成一張Table,試著從中間找出關連性。


很可惜的,萬物的運行規則,只要扯到生物都充滿了未知數,我手上的資料並非晶片的spec資料整理,不是量一量電性、找一找缺陷、確認良率就可以解決的。沒有任何規則,但是困擾不曾停止過,從何時發生也無法確認,有人快半年了,我自己的例子是三個月、也有人是才剛經歷兩週的甜蜜期。


「找不出來。」我聳肩,我打開我整理的資料給虎哥看。

虎哥認同地點了點頭。「所以我們倒是累積了一堆垃圾?」


「媽的,做這些表格也是很累的。我舉個例子,像我昨天一點半就準備睡覺,但是就會有突發事件,像是注定一樣,有些事件就是不會在十點半發生,它就是會在你無法控制的情況下發生。」

「什麼事情你非得要一點半做。」


「我女朋友值大夜班,我幫忙送個宵夜。」

「媽的,你這放閃的馬子狗,這不列入參考資料啦,你大可以不去,睡大頭覺。」


「我當然知道,怪的是我女友從來不會特別要我去送宵夜,昨天像是公主力點滿一樣,盧了我好久。」覺得天天跟虎哥聊天,會讓我的生活習慣用詞宅到不行。

「好吧,我上來不是聽你在那邊炫耀,我是有別的想法。」


「什麼?」

「我們每個人產生這種奇怪效應的時間都不太一定吧,對吧?」


「嗯,所以?」當我狐疑地看著虎哥時,虎哥拿出了一張平面圖。

虎哥在平面圖上寫得密密麻麻。「這我跟房東要來的。」


「這東西要得到?會不會有個資問題?」

「個你媽資,總之滿多人跟房東反應的,所以他倒是很灑脫地借我這些資料。」


「除了我們以外的房客也有一樣的狀況?」

「可多了,我們算是後期的。」


「真的假的?」

「你看看,就拿我們這邊的例子來說,最久的應該是永昇吧?他大概被困擾了半年多,確切來說是八個月。你看看靠近西側的住戶──」


我開始瀏覽整個租屋大樓平面圖的格局,首先這是一棟十層的大樓,房東買了其中三層樓分別是七、八、九樓。每層樓格局都是兩戶,房東每一戶裡頭隔了六個套房。我們這群實驗室同夥分佈在八、九樓,當我看到虎哥把我們幾個人的受困擾時間寫在平面圖中我就懂了。


我終於看見關連性。


我住在九樓,困擾時間三個月,靠東側第三棟房間。每隔一個房間減兩週到三週的困擾時間,住在隔壁房間的伙伴是兩個半月。依此類推,同一層同一戶的六個人,呈現一種螺旋狀的美好對稱。


「天啊,這是什麼數學對稱?」我不希望這是精密計算過的結果,我希望它只是大自然法則運行之後的美麗錯誤。

「還不是靠中央對齊,每一戶的六個房間加上隔壁戶的六個房間,時間都是以半個月至三週的時間週期作為間隔,剛好可以排成一個螺旋分佈。」九樓的伙伴,虎哥都問過了。


「八樓、七樓呢?」

「所以我才上來跟你討論。」虎哥住在八樓,困擾時間大概只比永升少兩週,也是受了七個多月的困擾。


「我覺得這件事怪怪的,合理推測,七樓的情況更嚴重。我現在有個想法。」

「訪問六樓的住戶?」


「沒錯,可以先訪問一下他們的狀況,有可能只是單一住戶,但也是值得問上一問。雖然說這些數據即便吻合了也不能代表什麼,但是這大概是我幾年來見過最玄的事情。」

「房東呢?他有沒有一樣的困擾?」


「他不住這邊吧,我問過了。」

「所以到頭來還是跟房子有關嗎?」


「我覺得不見得,其實我有個想法。」

「怎樣,虎大偵探,你有話一次說完。」


「嘿,總之這個理論想法太扯了,所以我才覺得如果不找你,我大概沒有勇氣跟其他人說。」虎哥吊盡我的胃口,像是對我的胃丟進了巨錨。

「說來聽聽。」


「我好奇查了一些資訊,房東有找了之前的房仲去查閱,你猜猜看六樓住戶住了多久?」

「他們也是新買的嗎?」


「六樓有兩戶,一戶住的時間很久,大約已經是十多年,屋主似乎不在台灣;而另一戶遷入時間大約是兩年前。而我訪問過七樓的住戶──」

「你該不會要說時間很吻合吧?」


「何止吻合而已?」虎哥滑了幾張Line截圖給我。應該是當時房仲個人記載的筆記拍攝照片。

「Holy shit,這是真的嗎?」


「你不覺得我們可以來去問問嗎?」

「可以,不過──我們要用什麼理由去敲門拜訪?」


「好問題。」虎哥點頭,拿出了一張天然氣繳費單。

「這是什麼?」


「天然瓦斯帳單。」

「這能讓六樓住戶跟你聊天?」


「早期的瓦斯表都是機械瓦斯表,而近年開始提倡使用微電腦瓦斯表,通常請瓦斯公司來更換,半小時內就可以完工了。」

我笑了。「你要充當瓦斯公司員工?」


「不用。通常這種大廈,瓦斯公司其實都會派員來宣傳是否要更換新型的微電腦瓦斯表,即便是瓦斯公司的員工還是得跟住戶約更換時間,他們通常希望同個社區越集中安裝越好。我們可以藉由這個理由當作起頭,問問他們有沒有需要近期更換微電腦表,然後鄰近的住戶可以約一起。」

「但我們根本不是房東,可以來搞這齣嗎?」


「我們講話當然要保留一些優雅的空間,由於房東沒住在這裡,近期也有一些事情在外地處理,因此我們協助幫忙。加上我們算是租了這麼久,這只是一個小忙。」

「聽起還滿合理的。」


「如何?要不要跟我一起壯膽。」

「走啊,不然每天都要三點睡覺。」


我雖然是點頭,但是心頭還是冒出了相當多的疑問。我們搭電梯前往六樓,依照房子的結構圖與房東給的資訊,來到了大約是兩年前搬來的住戶的大門前。


電鈴似乎是壞掉的,按下去並沒有反應。

於是虎哥敲了敲門──


叩,

叩叩,

叩叩叩,

叩叩叩叩──


頃刻,我們聽見門鎖旋轉的聲音,

門只打開約十公分的距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008 字、9 則留言,僅發佈於類超自然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7K會員
418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