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人異事3.打架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呼……差點掉進靈骨塔……」她擦著汗。 管家在一旁說:「不要用些奇怪的詞彙……還有,先生大名……」並把一杯水遞過來。 「陳連和。」 「喔?你居然也是能力者啊?」他打量著我:「這顯然就是一般人啊,幻小姐,這沒錯嗎?」「你質疑我嗎?」幻反問他。 「沒的沒的……」「啊!」幻直接插嘴:「話說,我們家有時光機嗎?」她一問,我差點被水嗆到,現在有錢人都如此嗎…… 「沒的,需要採購嗎?」管家回答,並打開一個類似手機的東西。 「算了,也沒時間了……」有錢人的世界真是廣大,我在心中感嘆。 仔細想想,我不久前只是拿著講義教書的,後來遇見了幻,又到飛船上,現在則落到這豪宅裡。彷彿有種神秘的力量在朦朧中牽引著我,不然就是「超自然」的東西…… 我輕拍衣褲上的灰塵,從豪宅大廳上了二樓,忽然一劇烈聲響「轟隆隆隆~~」最深處的房間在播搖滾樂,不過,怎麼可以這麼大聲啊!有種音波都能把我震飛的感覺。 我先下了樓,聲音還是格外清楚,「怎麼了嗎~」幻走過來問道:「喔!別太靠近樓上,他很敏感,只要有陌生人就會如此。」「他是……」 「我弟弟,他也是精神力者喔!我是狂想,他是聲音。」嗯,不用想也覺得是這樣。 「妳弟?那你們爸媽在哪?」「死了……」她沉默起來。 「對不起,刺到你的傷口了……」不好,我這……(詞窮) 「沒事的……這也是我旅行的原因……」我一時不知要講什麼,我以為她會繼續說。 「嗯……」我尷尬地東張西望,她示意要我坐在她一旁。 「嗯……」我坐下來尷尬,幻則在一旁思考著什麼。 就在此刻,尷尬停了,那音樂聲隨即變大,也越快走向我們…… 「你是誰……怎麼坐在我姐身旁?」那男的眼神散發殺氣,直將吉他砸向我。 「呼~沒事的,沒事的……」我有如馴狗般地說,那人感覺等一會就要展開攻勢了! 在僵持不下之際,幻終於出來解圍:「哎……帶個朋友回家而已……不用這樣吧~」 沒想到這麼快就是朋友了!我的位階從「陌生人」快速提升至「朋友」了! 「小的不才,名字是陳連和……」我又說:「剛認識而已……哈哈…………」 「是嗎?好吧……那來決鬥吧……」他忽然將吉他重舉:「看你實力有沒有資格勝任!」 啥?誒?蛤?勝任?什麼戰鬥?馬上就來喔?我急忙掏出機關槍。那機關槍,卻變成了狙擊槍! 「啊!忘了說了!那武器會隨心境變化喔!」幻在一旁說,沒要阻止戰鬥的意思。 「喝~」她弟一吉他砸過來,我一躍,不知覺間,我已經緩緩習慣戰鬥了。 「〈戰鬥型音樂〉!」突然間,吉他自己發出了搖滾樂,現在戰鬥還要有BGM嗎? 此刻,我將一子彈射出,被他一擊打下去。「這速度太快了吧!」我感嘆。 他的吉他貼進了我,似乎真要把我逼上死路,好在我一個後仰,差點掃過頭。 但是,他一個轉,把吉他朝我肚子一揮,來不及了! 「停了!」有一個不是從周圍傳來的聲音,制止了我們:「想死嗎?小鬼?」 「嗚~酷哦!」幻看著我說。 此刻,我才驚覺,原來是我自己在講話!我無法控制自己了!她弟弟兩眼發白,被震懾如被抓到尾巴的老鼠。 我身體自己站了起來,就像「反向45度」,那聲音又再說:「來場真正的戰鬥吧!」 此刻,我昏了過去…… …… 三小,這是從我心中傳來的詞,周圍一片黑,有許多點亮星,我好像在宇宙中飄蕩…… 「小子,你懂宇宙嗎?」此刻一個和我長得七八分像的人擋在我面前。 「算了,你大概完全不懂……起來吧!」 他一彈手指,我回到了原來的世界。 「他起來了!」「你是被附身了嗎?」 三雙眼睛看著我,我緩緩爬起,聳聳肩。 「剛才的戰鬥,很可怕。」弟弟拿著吉他顫抖地說:「我是悠音,你……好……」 「剛才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場<極限>的對決。」管家說:「幻剛才出了手,將你停了下。」 「我?」 「那好像是多年前的那場戰鬥重現了!」 「就不細說了,來開會吧!」 「現在開會不會趕不上嗎?」 「不會的,因為這裡是虛空。」 「虛空?」 「就是不屬於任何宇宙的地方,在這耗多久,時間都不會前進。」幻解釋道。 這時,吉他手在座位上顫抖著,彷彿看到鬼一樣,他抬頭看向我:「哈哈,剛才看走眼了,小的名為悠音……」那聲音平息許多。 「所以,怎麼進行?」 「我們剛才發現……」接著會議執行一陣子,都是我和幻在敘述眼前所看到的。 「嗯……這樣啊……」管家點了點頭,說:「直接送到這座標吧!」 桌上浮出一串數字,是個由15個單位組成的座標,第一個數字為2010。 「這是年份啊?要回到過去嗎?」 「對的。」 「活動筋骨囉!」悠音拿著吉他:「走吧!走吧!」少了恐懼,多了點興奮。 雖然身處災難,我卻不明白,為何自己也有種興奮的感受。 「請摸著桌子,閉上眼。」管家指示:「說出內心的聲音。」 我想了想,內心的聲音?那是什麼? 自由意識。我聽到了。 自由意識,自由意識…… 「自由意識。」我唸出來,同時,我到了這裡,那個2010,人類未成神,沒有真正的AI的那年,甚至連網路都不普及。 但是…… ~~~~~~~~~~~~~~~~~~~~~~~~~~~~~ #3 反向45度:麥可傑克森的經典舞步,不過改成從後面起身。 #4 〈極限〉的戰鬥:萬物皆有極限,而戰鬥的極限相當於毀滅宇宙。 #5 〈……〉:在此故事系列中,擔任精神力名稱、亞宇宙名稱……等各種名稱的輔助記號。

2會員
5內容數
小說一周兩更以上,其他很隨意。 漫遊者系列為長篇小說, 散文則放在觀察者, 廢文會丟到討論區(公審, 還是有正常點的文章的,可以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社會觀察篇之奇人異事裡的奇人(6):你們都在騙我!但是一般來說工作人員心理上受到的委屈是很深刻的,到底是來工作還是來受委屈的呢?我認為我們除了好好做服務、照顧好客人以外,其實最應該學習照顧好自己的心。 這是一個我們店裡非常忙碌的禮拜五,我接到一通來自中年男性的電話。 他跟我說他要訂晚上十點的位子,根據流程我幫他安排了兩個人的位子........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10-27
社會觀察篇之奇人異事裡的奇人(5):貴婦店裡平日的生意不算非常好,但這也不是什麼壞事。 有時候就是因為現場不忙碌,所以我們才有那個閒情逸致好好照顧客人。 兩個人進來、坐下、點餐。四個人進來、坐下、點餐。 今天注定會是一個冷清的夜晚。   這時候一對夫妻走了進來、坐下、點餐。 不一樣的是她看起來很苛薄。穿得很普通但可以感受到她的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9-21
社會觀察篇之奇人異事裡的奇人(4):堅果達人我有一個朋友對於堅果有十分的熱愛,以致於堅果變成了他每日生活的必需品。但我非常討厭堅果的任何產品,我們會要好的原因至今仍是個謎。 『不是萬歲牌我可是不吃的喔!』 他模仿著Janet的廣告台詞試圖說服我多吃堅果,污辱我的Janet還逼迫我吃堅果,如果我是法官我一定判他終生監禁,但可惜我不是。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9-07
<奇人軼事>你沒聽過的職場霸凌我還在職,冒著風險與您分享我的故事......歡迎分享文章連結奇文共賞(記者請先詢問啊😉) 這是一個10來人上下的小公司。不用被卡車撞後穿越過去,完全能體會當初白色恐怖遭到迫害的氣氛。
Thumbnail
avatar
umiumi1225
2023-09-07
社會觀察篇之奇人異事裡的奇人(3):傷心的女人有一天晚上我們開始營業的時候出現了一名女子, 她穿的非常漂亮,但不知道為什麼透露出很憂傷的感覺。 「今天想喝什麼嗎?這裡有酒單可以看看」 「你今天想練習什麼?就做給我喝吧!」 那個時期的我可是有很多需要練習的調酒,第一次見到如此大方的客人。 但不知道為什麼她總是透露出很憂傷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8-30
社會觀察篇之奇人異事裡的奇人(2):老闆娘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她穿著連身睡衣,看起來是非常單薄,而且當時是處於冬天的季節,我其實有點擔心她這樣穿難道不會感冒嗎?第一眼看沒事,第二眼看的時候發現她真的就只有穿著那一件單薄的連身睡衣....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8-24
菲律賓奇人異事《第四集》六月又過去了,南漂作家又要來發表一年一度的年度報告,最近跟中文創作有點脫節,使用文字上肯定沒有之前的靈活,還請各位讀者見諒。 原文請見:菲律賓奇人異事《第四集》 料我自己也沒想到這菲律賓廢文,一寫就寫了四年,還被大陸莫名其妙的網站抄襲,雖然說一年才更新一篇,根本沒啥好說嘴,但復仇者聯盟也不過拍到第三
Thumbnail
avatar
Wang Jason
2020-10-07
|奇人軼事|河本先生(かわもとさん)他在說第三人稱的時候會用“人家”二字 「人家在問你啊,那個……」 一個大男人,人家這樣,人家那樣,聽了都會有一股無名火。
Thumbnail
avatar
王凱葳
2019-11-15
|奇人軼事|Hui Tzu那時我們完全不熟,話都沒講過幾句,我不知道他是哪來的勇氣邀我一起。且我工作時都戴口罩,他甚至沒見過我長相。
Thumbnail
avatar
王凱葳
2019-10-30
|奇人軼事|奇葩的室友2號:摳妮上班第一天同事帶我們去食堂,他看到廚房養的螃蟹爬出來了,興奮的猛拍照。後面的男同事默默的說,怎麼有點ㄎㄧㄤ?
Thumbnail
avatar
王凱葳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