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A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南投信義]眉開眼笑賞梅"趣"

2007/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到了賞梅的季節,
中部地區最負盛名的二大賞梅花地區...
就是風櫃斗與牛稠坑.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
我的賞梅計劃都因絡繹不絕的人潮 & 車潮而被迫取消.
今年人文美學課的老師們,
選在課程的尾聲,為我們精心舉辦了一場--"梅花茶會",
終於實現了我賞梅的心願!
一群人浩浩蕩蕩地來到同富村的覺林梅園,
這是一座有機農場,平常是不對外開放的,
需有特殊情誼才可以入園的哦!
因產業道路小,所以我們必需步行約半個小時,
到了目的地,貼心的老師們已經為我們準備了熱騰騰的薑茶.
緊接著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樣賞心悅目的布置...
由於今年暖冬,打亂梅樹開花週期,且數量銳減,
不過在我看來,依然是繁花似錦、粉白淡綠、如雪漫天...
走著走著就會忍不住地想停下腳步來,
抬頭仰望藍天,彷彿時空也停頓了,
所有的煩惱都被拋到九霄雲外...
趁著茶會開始前,我把握時間到處參觀茶席,
好美哦!
每一位老師用心的設計自己的茶席
我好喜歡這句話:人間有味是清歡!
茶席是一個整體的藝術,
除了精選的泡茶器具以外,為了增加美感,
山林間的植物可以把茶席點綴得更優雅.
茶會正式開始...箏樂欣賞
清風徐徐吹拂,梅香四溢,品茗、賞花、一首古琴,
品嚐小點心,愜意自在!
(真佩服老師們也把古箏扛上山來!)
在聆聽詩詞創作及說書的同時,
花瓣撒落在身上及茶席中,
更加詩情畫意!
這是茶會中忙碌的書法老師,
埋頭幫學員提字,辛苦他了!
茶會中還安排了玉石與文學、剪紙DIY、山草傳奇,
當然少不了豐盛的有機午餐...
我們隨手摘下幾朵有機梅花泡茶,
茶湯裡有股淡淡的梅花清香.
在這種優雅的環境和泡茶程序下,
享受文人喝茶的隨興與樂趣,
藉由茶,我們學習待客之道,
真是一段令人感動的美好時光.
最後,我分享老師給我們的一段話,
梅花樹下 ~
願我們學習梅花的精神,
生命當盛開圓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ita  Liao
Anita Lia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