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海中的計算機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像大自然一樣無條件的給予

就像大自然一樣無條件的給予

生活中,特別是在亞洲文化裡,有種不成文的規定叫“禮尚往來”,乍看之下,這樣你來我往的人情事故充滿著人情味,卻不知道何時變質了。人們是不是不再相信無條件付出而不求回報的給予?

付出,是否可以回歸到因為“我就是想為你做點什麼。”

有一天,婆婆提到有一個認識多年的閨蜜,感情十分好,有時就會請他喝下午茶,而這樣的舉動這令她常常過意不去。我聽玩笑的說“你就開心、誠懇地跟他說聲謝謝吧!”  但是,婆婆還是覺得欠人情這事令她不舒服,覺得要再給點什麼給對方,希望在情誼上抱持平等的關係。

或許是我涉世未深,也可能是我不懂的人情世故。對我來說,你真心關心一個人,喜歡對方時,不就是會願意為他們做點對方開心的事嗎? 如果對方不接受,也無所謂,但是,別讓“欠人情”這樣的心態無影無形地成為了我們內心的壓力。

在我的生活中,很幸運的總是遇到樂於助人的好心腸,但是,我也很心疼他們,因為“提要求”不是他們的強項,當我伸手提出幫忙時,會習慣性的推三阻四,就而久之,在關係上,“付出”與“接受”將會失衡。其實,我最想表達的是,請你們相信自己是多麼美好的存在,不需要去在意過去的種種,現在的你就是最美好的,所以你們真的值得所有的愛與關懷。

請相信人是樂意服務他人的,真心的貢獻、付出,是另外一種非物質上的滿足與喜悅。

如果人與人之間,讓愛自己,互相幫助,互相分享變成一種新的習慣,該有多好。坦然的接受,歡喜的付出,不是很簡單嗎?我們可以有時候關掉腦海裡的計算機,不計較得失,放下比較,多輕鬆,多自在呀。

走入內心的葉子
走入內心的葉子
在這社會有個多重身份的我是一名靈氣療癒師,按摩師,也是一位媽媽與妻子.我願意向大家分享我自己的療癒過程以及相關的體驗與大家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