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夏的日本中部3-中津川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離開伊勢市的下一站是中津川,一個我為了到日本最長宿場町-奈良井宿,所選擇的住宿點。

奈良井宿

奈良井宿

中山道是江戶時期,由東京日本橋通往京都三條大橋的街道,其中共有六十九的驛站,之前跟團時到過馬籠宿(遊記),非常喜歡彷彿穿越的歷史感,為了彌補跟團只能匆匆一遊的遺憾,這次選擇好好在奈良井宿漫遊。

中津川溫泉

選擇中津川站是想要縮短隔天到奈良井宿的交通,在搜尋該站其它景點時,發現一個可以搭公車抵達的山中溫泉-クアリゾート湯舟沢,於是早起離開伊勢市,轉兩班JR,歷時兩個多小時,在中午抵達中津川,火車站讓我有花蓮的感覺,車站的背後是連綿的山。

中津川住宿

中津川住宿

住宿選擇一間新蓋的飯店-お宿Onn中津川,飯店前是舊中山道的一段,鋪著碎石小路襯著兩邊綠意,還有悠揚的音樂聲流洩其中,飯店內大量木製元素,且要求所有住客都需將鞋子留在大廳鞋櫃,完全赤足走在飯店,對我來說是很新鮮的體驗。

梅子冷蕎麥麵

梅子冷蕎麥麵

辦理好入住手續,前往附近的蕎麥麵老店,點梅子冷蕎麥麵,老闆娘親切的教我食用方式,加一點鹽巴,或者是沾醬油,或直接把麵放在醬油裡面,和著蔥跟哇沙比一起吃,以前不喜歡吃蕎麥麵,長大之後反而能細細品嚐此麵樸素的味道。

接著搭了二十分鐘的公車往山中去,抵達目的地後,發現裡頭比我想像的舊一點,應該說很復古,有室內設施和一個露天風呂,溫泉水滑滑的,又帶點香氣非常舒服,雖然是盛夏,因為有山裡面吹來的涼風,在這兒消磨個三小時也不覺得太熱。

溫泉休息區

溫泉休息區

沒有客人待得比我久,觀察起他們大多是熟客,阿姨們通常有一套保養儀式,先將身體清洗後去泡熱,再起來細細去角質,有人會敷面膜,有的帶小小的拔罐器,也有人會冷水池、熱水池交替緊緻皮膚,難怪日本女人多半凍齡。

起來之後,入境隨俗到自動販賣機投冷飲,旁邊有一個很大的休息區,供顧客看電視、按摩,還有滿滿四牆的漫畫可以打發時間,因為要趕著倒數第二班公車回程,快速拍個照便去等公車了,畢竟我也怕被留在深山裡頭,我下車的地方,旁邊就是大超市,又是個靠半額便當度過一餐的日子。

奈良井宿

搭著穿梭山林的JR,當火車駛離,留下我和少數幾個遊人,在踏入車站的一刻,就彷彿穿越了時空,漫步在古老的街道,兩側的木造建築,時不時向我訴說著過往,一下往左邊看看漆器,一下往右邊欣賞獨特的格子窗,興致盎然,卻抵不住餓意,旋即進入一間食堂,吃起蕎麥麵和五平餅。

奈良井宿

奈良井宿

山中像是開了天然冷氣,只有二十五、六度,不過舒適的溫度也伴隨多變的天氣,還在享受午餐的我,突然聽見大雨的聲音,在我完食後仍未停歇,我因為帶了自拍棒就任性不帶傘,所以走不出這間店,看著菜單點起另一項名產-OYAKI,表皮帶有韌性,內餡是野澤菜的包子,幸好在我啃完它之後,藍天再度展露。

中山道

中山道

下完雨的空氣更加清新,我經過鎮神社脫離主要街區,想去看看江戶時代旅人行走的石板路,期間遇到兩三組歐美人士,他們似乎對於中山道的健行很有興趣,也感謝他們為我指引道路,讓我找到有熊鈴的入口,走進去沒多久,便感受到山帶給我的飽滿,平靜的好像一切就該如此的美好。

帶著這樣的祝福,我再次往回走,路邊的繡球花也向我綻放,讓我收穫多張美麗的照片,不過轉瞬間,風起雨滴又漸漸落下,我趕緊又躲入另一間店-越後屋食堂,這次的我來了隻冰淇淋,只是吃完冰,雨還沒有要停的跡象。

好心的老闆夫婦

好心的老闆夫婦

老闆望著大雨說:「你幾點的車呢?」,因為我在奈良井宿預留大把時間,請老闆不用為我擔心趕不上車,老闆娘聽著大雨傾盆,也從裡屋出來,問了我相同的問題,老闆代我回答,只是老闆娘覺得我被雨困住也不是辦法,便拿了把傘借給我,讓我回程時托給車站的先生即可。

奈良井宿

奈良井宿

非常感謝店家老夫婦的善心與信任,讓我可以在雨中仍可自由行走,下著雨的老街與晴天有著不同的氛圍,雨還會把檜木房子的味道激盪出來,也因為雨,街道上更是渺無人跡,突然我見到一位少女,在路中央立起腳架,各種擺拍,連車來了都不知道,趕緊叫她注意,並乾脆幫她拍照,只是她或許太愛這片風景,定點拍了至少半小時以上,我也獲得和這街道合照的機會。

一個人的居酒屋

一個人的居酒屋

回到中津川後,直接到飯店對面的くしえもん,挑戰一個人的居酒屋,點了氣泡梅酒、海鮮鐵板燒、飛驒牛筋煮,跟豬肉、雞肉串炸,牛筋煮味道非常好又很嫩,串炸麵衣香脆,顛覆了我對串炸的印象,所以又加點了兩隻,結帳的時候,老闆對於雄大、兔兔能在信用卡上很驚訝,我則是對他的驚訝感到驚訝,吃飽喝足回到飯店大浴場,用泡澡結束這一回合。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