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奈良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離開京都後,中途停留宇治中村藤吉本店喝抹茶,前往奈良度過生日,一路上都住背包客棧,只有在生日當天讓自己奢侈一下,體驗日本溫泉旅館的極致服務。

奈良

幫自己選的溫泉飯店是這間亀の井ホテル 奈良,其實不是多頂級的飯店,但是相較我一晚都落在1500日幣左右,一晚11800日幣一泊二食真的是豪華了,會選這間還有交通因素,離奈良近鐵的大和西大寺站走路只要十分鐘。


溫泉飯店標準三泡,進房間、晚餐後、早餐前,很喜歡飯店的露天溫泉,尤其邊下雪邊泡湯,想像自己是泡湯的猴子,從飯店外便能看到平城宮跡,晚上還會點燈,不過不知道是否是住慣了都有人陪伴的背包客棧,還是因為溫泉飯店都有點年紀,讓我有點怕怕睡不好,早早就起來去享受沒有人的湯池。

一個人在國外吃著精緻的宴席料理慶祝生日,有種長大的感覺。

因為飯店離平城宮跡很近,便前往參觀,可能遊客不多,志工爺爺很熱心的幫我介紹,還讓我玩蓋章換禮物的遊戲,只不過唯一實體的建築只有大極殿,其他都要看模型和動畫,望著一片空地,倒是有一種「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再輝煌也會被時間洪流淹沒。

另外幾天在奈良留宿的地方為遊山ゲストハウス,距離JR奈良站較近,因為也沒做什麼功課便前往遊客中心拿取資料,志工爺爺知道我是台灣人之後,非常開心說著這裡很多木頭都是從台灣運來的,非常感激台灣,還送我一顆蘋果。

我也在離開遊客中心後,看見一間寺廟(淨教寺)外的板子寫著明日有抄經活動,於是隔天我就這樣闖入一年一度的元月的祈福抄經會,裡面的爺爺奶奶們看見我出現有點驚訝,但也非常歡迎,這次抄寫的是心經,用小楷毛筆謄寫,我本來想說我本來就是寫漢字的人,應該可以寫得很快,結果我是倒數寫完的。

寫完後大家一起坐下來喝茶,他們叫我介紹台灣,有去過台灣的阿姨也講述在台灣旅遊的經驗,明明語言不通,卻中英日夾雜的熱鬧下午,他們還很熱心的幫我拍照,馬上洗出來送給我,要是沒有他們當時這麼友好的舉動,照片都消失的,就沒有這們珍貴的影像紀錄了。

記得在看完激動搶食的小鹿後,是下午兩點多,已經不是飯點,但肚子突然餓了起來,亂晃在路上,因為日本店家多有暖簾又關著門,很難判斷是否還有營業,但我已經餓到走不動,所以就鼓起勇氣拉開門進入,老婆婆目光從電視移向我,然後招呼我坐下。

我開心的點餐並飽腹後,婆婆從廚房再拿出一個紅豆麵包給我,說是剛剛在附近買的,請我吃一個,當作甜點,當下很開心自己有勇氣拉起那道門,也讓我在旅行中再學一課,不去試怎麼知道會有什麼呢?

琾市

琾市完全不是一個觀光地,只是因為想要從容地前往機場,所以選了一個離機場最近的行政區住下,不過也剛好看到地方型的廟會活動。我住的背包客棧老闆很喜歡漫畫,有一整面的蒐藏,所以即便沒什麼地方去,看漫畫也不會無聊。

不過這趟日本行的一個目標我一直沒有完成,就是到像深夜食堂的店家去,搭飛機的最後一晚再不去就沒機會了,也或許是這趟下來有太多友好經驗,所以我走出背包客棧,想碰碰運氣,看見一位房客在門口抽煙,我就很無厘頭的說你可以帶我去居酒屋嗎?

raw-image

他是因為工作偶爾會來琾市,他說他只知道附近一間立吞,然後我就跟著他穿越大街小巷,來到以兔子為主題的立吞居酒屋,很特別要先購買兔子代幣,餐點是用兔子代幣做替換,像是小菜就是一個代幣,老闆娘知道我是台灣人後,就招待我一盤,隔壁喝酒的先生也送我一盤,雖然不是我想像的那種,但是溫馨氛圍也很接近了,很感謝被我搭訕的房客。

這趟一個人度過的聖誕節、新年、生日,遇到很多友善的日本人,讓我窺見與體驗一小部分的當地人生活,當作是我留職停薪最好的句點。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