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白色的大地裡,我遇見了天堂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佘/(原發表於2008年/奇摩)

這次是阿Sir(阿佘)從2000年之後,第六次去日本,但是去北海道倒是第一次;當然,遇見整片白茫茫的雪地,也是畢生的初體驗。在白色的大地裡,我遇見了天堂...。

raw-image

   在幾乎不太下雪的台灣來說,我們很難想像雪是軟綿綿的,還是硬的像冰塊一樣,事實上,這兩種都有。有軟綿綿可以留下腳印的,也有硬的像個大塊刨冰的冰塊,硬得不像話;有會結冰的湖(大沼公園),也有不會結冰的湖(羊蹄山名水公園);對於"雪"的知識貧乏,去了北海道才知道...。

raw-image

在北海道,清雪是種必要的工作,一卡車大概是5萬日圓;雪是生活的一部份,不論你是否喜歡它,你還是要整理它,不然荒蕪的雪堆積起來,會造就許多生活上的不便,不便到甚至讓你無法步出家門一步。想要走出家門到更遠的地方或是耕作,你就必須要清理雪,因為這是生活所必須的事情。

就像我們的內心一樣,時常必須要進行清掃,保持潔淨,我們才能用更寬容的心與視野,去欣賞與接納這個世界。

如果我們的心不夠熱情,無法融化積雪,我們就會逐漸冷漠,就像結塊的冰層一樣,被周圍的冷空氣所感染而把自己冰藏起來,也不願再有所付出而停滯下來;唯有保持熱情的心,不斷清掃堆積的冰層,我們才能遇見天堂,真正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型男蘇導遊

型男蘇導遊

「旅遊不是帶你去天堂,而是把天堂帶到你心中。」


我們的導遊蘇文玄先生這樣跟我們分享;的確,唯有放開心去接受,才能感受到的解放與自在,不是我們去到哪裡,而是我們的心在哪裡。把心放在台灣的家裡,是無法感受北海道的美景的;「阿~這沒什麼,台灣也有。」、「也不過就是雪而已。」、「吼~冷的要命,我才不要出去。」以這樣的批判心、抱怨心,是感受不到北海道美景的。

溫泉飯店賓果遊戲獎品:沒中還可以去商品部用折扣券買東西

溫泉飯店賓果遊戲獎品:沒中還可以去商品部用折扣券買東西

北菓樓:夢不思議泡芙--看我砂鍋大的拳頭!!!

北菓樓:夢不思議泡芙--看我砂鍋大的拳頭!!!

我老天鵝~~~也太多隻@@

我老天鵝~~~也太多隻@@

旅遊是種學習,不同生活、文化的學習;既然冒著生命危險坐飛機前往,我們就要放開胸懷來接納、感受這一切。

你可以嘗試弄個雪球砸向你的友人、也可以吃一口雪看看是什麼滋味、近距離去餵養天鵝湖裡的天鵝、在雪堆裡留下腳印與手印、體驗日本的溫泉文化一絲不掛全裸泡湯、可以去遍地積雪的露天溫泉體驗戶外溫泉的樂趣、也可以去飯店大廳跟大伙玩業者所準備的賓果遊戲、可以穿著飯店所準備的浴衣直接去餐廳用餐、吃拳頭大的泡芙、去玩日本的遊戲機、生吃海膽還有不敢吃的納豆...。一切的一切,你都不該放棄。


天堂從來就沒有放棄我們,是我們自己選擇放棄自己去天堂的權利;天堂存在於我們心中,記得永遠保持熱情與時常清掃積雪,我們才得以遇見天堂。

這是我的生存之道,可能也是你的! 沒有人想當受害者;一個人在看似漫長實卻短暫的生命之中需要許多幫助,儘管有很多事我都還沒齊備,但就像我在培訓班常說的:「你永遠不會準備好的,重要的是趕快上路!」 這裡記載我的人生各方面看法。 這個方案獻給一邊不甘地哭著卻仍是一邊奮鬥的你,來吧,因為大多數的人生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