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必去景點之一,快來看看你去過了幾個?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前幾天,從北海道遊回來,腦海盤旋的都是,導遊韻絜的聲音……
你如果遇到對頻的導遊,整個行程會如孔雀開屏!當然團員的逗趣,也是重要的關鍵!
這次是跟著枕邊人,一起去員旅,還帶了兩隻幼獸…突然來的旅程,好像都特別有收獲!
👦🏻👧🏻 前不久才來機場送機,他們想坐飛機的願望,就這樣成真了!✈️
出發前必須快篩,其實很擔心,誰會突然冒出兩條線,那麼就會成為,哭笑不得的沈沒成本了!
你知道北海道有多大嗎?
實在大,台灣的兩倍大,路程頗遠,各個定點有一定的距離,可以在車上聽導遊,說一段有趣的故事,以及小睡片刻的距離,如果不想浪費搭換車的時間,包車的方便性是必須啊。
這次去了哪裡? 4/15-19
  • 小樽運河
  • 昭和新山熊牧場
  • 洞爺湖
  • 金森倉庫群
  • 函館山夜景
  • 湯之川溫泉
  • 函館朝市
  • 星型五稜廓公園
  • 大小沼國立公園
  • 免税店
  • 大通公園
  • 狸小路商店街
  • RERA購物商城
  • 白色戀人公園
如果你也想去北海道,對我腦海轉換的畫面有興趣,那麼就請你繼續看下去吧!
如果你都去過了,可以看看感受有所不同,再如果你已經去過N回合,老鳥不想看幼鳥,那就直接跳過吧!😂
這裡真正的冬天是負二十幾度,負一度,其實只是春天的溫度,但從台灣的二十幾度來到北海道溫度的轉換,我的體感,此次印象最深,冷的最有感的是「函館山」!
一到函館山,已經看到團員一窩蜂在販賣機投幣,熱呼呼的罐裝飲品是「玉米濃湯」,你應該可以感受到這裡有多冷了吧!嗯~第一個口感直接反應,比麥噹噹的好喝啊!
來到「函館山」是第二天晚上,也是體感溫度最感冷的一天,很幸運,能親身入眼函館的夜景,不是來了就一定能看到,下次,也許沒有下次了!
微微的靛紫靛藍的背景,搭配如鑽石般閃閃發亮的燈火,沿海的風景,搭配傍晚的天氣,這是此刻的四月,真實的體感畫面,新鮮的低溫空氣,拍照還是無法全面收服!
直美入眼
這是五天裡,感覺最冷的一天,非常適合泡湯,「湯之川溫泉」是晚上要入住的所在,在日本泡湯必須全裸入湯,之前在東京,有入身體驗過,非常有日感的溫泉 ,湯浴結束後,來一杯熱熱的牛奶,記憶中的幸福感很深。
但這次,因為出國前一天的驚嚇小插曲,身上有多處傷口未癒合,怕有感染的風險,只能作罷!
如果你身上有刺青,也是不能入浴的,至於為什麼?如果你想更深入了解,谷歌大師,會完整說給你聽。
反觀第一天到「小樽運河」是舒服的冷度。運河的風格、整個滿滿的歐洲風味,開拍的相機按鍵聲,各角落的笑聲開始響起。
在歐洲的錯覺
沿路開始進食了!草莓🍓又紅又大顆,入口絕對甜,不吃草莓的小男孩👦🏻直白的說:「日本的草莓真的好甜,真的好好吃喔!我很喜歡!」
絕對甜。草莓🍓
如果說,景色印象最深的是「函館夜景」,那麼這次來到北海道,吃最多回,非「冰淇淋」莫屬了!
冰淇淋實在無所不在,五天裡,好像都有冰淇淋在進攻!
修道院的牛奶冰淇淋🍦
味蕾感受最深的是「昭和新山熊牧場」哈密瓜冰淇淋🍈,真的好哈,在台灣,冰淇淋是拒絕往來戶,個人就是不喜歡,甜的不自然,馬上鎖喉。
唯一的遺憾😭就是,行程趕不上,沒餵到「熊牧場」裡的熊,吃蘋果🐻🍎
熊熊不可愛。怕怕🐻
北海道的冰淇淋,真的很值得吃,兩隻👦🏻👧🏻入喉無不適感,大人吃的也很順口,喉嚨沒有鬧脾氣,又濃又鮮的味道,感受直達!但這幾天,我想整年冰淇淋扣搭,都落在這裡了!
其實原本以為,會像當初去東京那樣,一路行走,走到鐵腿,加上這回是第一次帶兩隻幼獸出國,難免擔心,有不在控制範圍的關卡。
但實際是,沿路聽故事,沿路北海道限定必吃美食,還沒正餐,點心一直冒出,然後再延路小睡,醒來再吃,天冷加上,都來到這裡了,那有塞不下去的道理!
你千萬別誤會,不是團團都有的!剛剛前面有提到,這次是跟隨枕邊人的員旅起飛的。
超級大氣的老闆和闆娘,跟導遊說沿路有什麼好吃的,就給大家持續嚐鮮,這裡的限定美味!
說真的,一路上沒機會等肚子叫餓,點心又出現在你面前了!當下我已經感覺到,回家的磅秤會破表。😂😂😂
有一種點心,比正餐還正點的感覺,你一定很好奇,到底吃了什麼?我先列出來,讓你一目了然!👀
  • 超大蘋果一人一顆,也包含那兩小隻👦🏻👧🏻,極鮮甜
  • 小樽草莓🍓絕對甜甜
  • 超大塊鮮魚板,無添加物,鮮甜好入口,小小孩竟然吃光光,識貨!
  • 北海道限定牛奶優格,草莓優格,真的是好濃好濃~
  • 沒有小丑的「小丑炸雞漢堡」
  • 白色戀人巧克力、慕斯蛋糕、奶油白蛋糕
很多👦🏻👧🏻直接入口,沒得拍
我想,我可能還遺漏了什麼🤔清酒?好喝!
以上都只是點心,不是正餐,不包含我們自己買的選品。
你以為只有這樣嗎?不好意思~還有!突然再加碼,第四天的晚餐,超級帝王蟹趴肥吃到飽,有多鮮,值達一人一萬日幣!
極鮮趴肥在《難陀》
你心裡一定在想到底是哪家公司?
你肯定還會想知道,哪家導遊這麼盡責?
那麼就請你繼續看下去吧!
在趴肥吃到飽之前,一早就先來到朝市,海鮮市場,整個氛圍充滿了香味,滿滿的海鮮味,乾淨俐落的街道,沒有腥味這個東西。
還有現烤的大蟹肉棒,親切的市場爺爺,清楚跟你說,現烤要等五分鐘,直接熱情邀你入座,當蟹肉一入口,你就知道那是真的,不是在台灣吃火鍋料的那款,細金內~甘甜美味!
某人「歐一系」一說出口,市場爺爺直說,優卡達!優卡達!優卡達!連說了三次!有一股暖意入心,我也覺得太好了很有市場招呼溫暖的人情味。
對了!還有札幌小巷的拉麵街,店名全部沒印象,我只知道那碗醬油拉麵,很鹹很鹹,有跟他說「無私阿吉」還是給阿吉鹹!😂😂😂
然後在札幌,"免排隊"的「一蘭拉麵」我當下肯定頭腦當機,竟然沒去吃!回台中去給它補回來!?
老杯的味😂沒胃口了
唯一記得的店名,尬溫刀老杯同名,一字不差!
第三天晚餐自由覓食,其實正愁要吃什麼時,路上走來一群熟悉的人群,闆娘說她要來這裡有做功課,直播有介紹,要去嚐嚐在拉麵街附近的湯咖哩。我們加飯加了3次,你就知道有多開胃了!😋
真的好吃又開胃的「湯咖哩」!
這一次是跟團行程,加自由行,覺得很滿足,我想這個跟導遊對頻,也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她太盡責介紹,外加上是日圓,我身邊那位枕邊人,竟很誠實的跟我說,他當下根本沒在看價錢,覺得值得的就隨手拿了,回台是要吃土嗎?!😭
從日本回來這段期間,我腦波偶爾還會跑出導遊的聲音,「韻絜講ㄟ的是真的!」
因為她有推薦的,真心不踩雷!當然她肯定很會說故事,真實事件裡延伸的實際感受,讓你更能進入情境裡,也能瞬間融入當地文化,間接自然的故事行銷。
到底我還買了什麼好物?身體直接受惠,這改天我在寫一篇,真實呈現吧!
還有千萬不要覺得,沒什麼想買的,大人小孩都失心瘋了!做夢都還在笑!
你也有小小孩想帶著走嗎?
雖然有傷腦的時候,有小孩的行程是有趣的,
太鬧的時候也很折騰,但記憶存摺實在不等人。
入住3天的札幌東急 ,有這樣的畫面,值得了!
大家熱情奔放,兩隻幼獸也有很多人伴玩,開心亢奮,元氣直達,實在很感謝!我想他們會直存在深層記憶!我知道他們心裏還很想念,伴玩的阿姨姐姐們...
留下此刻美好的氛圍
到底哪一家公司員旅殺很大?
到底是哪一家旅行社的導遊讓人如此入心?
就要給你解答了
「台灣天立工業」就是那個殺很大,需要熱水器嗎?這裡還有延伸閱讀,你口袋裡的小朋友隱形飛走了嗎!?
讓您放心樂遊遊的大榮旅遊-陳韻絜,玩日線,很可以找她,真的漂亮可愛,如要找對象,歹勢已婚,最大的小孩,也要成年了!👍
後記:真心喜歡日本的好空氣,直接安心的飲用水🚰,說話入耳好輕柔,以及車速慢這件事,旅程期間,只看到唯一一台摩托車,在路上行走!還有日本全家便利商店的,鮮嫩炸雞...好好吃🤤
最後一個晚上,隨口問枕邊人「覺得我們還會再來日本嗎?」嗯!感覺好像還會ㄟ......待續!
姿是想要寫寫看
姿是想要寫寫看
用「說」的總是比「寫」的人多,那我用「寫」的,應該比較不會擁擠啦!寫下自己的記憶量,透過文字轉換,邏輯表達,看到更多細節,小小孩一直在大,我想有一天,他們會發現這裡!看我會寫多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