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 無論如何,走進市場就對了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論走到哪裡,都最愛逛市場,尤其是農民市集,總覺得那裡洋溢著樸素、自在又真實的生命力,是最「接地氣」的所在。」-《家常好日子》


對市場的熱愛,自幼便深有所感,童年時光,常陪阿母逛市場,那時,最期待的,便是在市場裡可以吃到美味點心或平價小吃。

叫賣聲此起彼落,充滿生命力,心情低落時,走進市場,總能不自覺恢復元氣,還能好好生活,能品嚐新鮮、美味的食物,多麼令人知足感恩。

在市場裡,明擺著銀貨兩訖後,即完成買賣,卻也常能見其溫暖。有時,想試試新的食材,攤家會很熱情地分享如何處理、料理。前陣子菜價高漲,蔥貴得可以,本已要買蔥,攤家卻很認真地問:「你有一定要用到蔥嗎?」我們明知其價格,她卻仍示意我們三思,實在特別。

上街買菜時,我們習慣拎上傳統的茄芷袋,其耐用、透氣,裸裝蔬菜十分適合,常有攤家見其茄芷袋,便直直稱讚它好用,甚至,還說這是台灣LV呢。

上市場買菜的好幫手~台灣茄芷袋

上市場買菜的好幫手~台灣茄芷袋


近日天氣悶熱,香蕉易熟,租屋處附近已有市場,但要找到未熟透,還有餘裕可放著慢慢吃的,實在不容易,今天便決定改至久違的埔墘市場。

埔墘市場的早市攤位沿著街弄併立,明顯較一般市場規模更大,各種蔬果琳琅滿目,看得目不轉睛,建議慢慢逛,慢慢挑選。

在市場內,意外找到壽司攤位,葷素選項皆有,而這蔬食壽司令我感到驚豔,一盒壽司有多種嘗試,一點也不單調乏味,而且,十分好吃喔!我最愛的是紫米豆皮壽司,因為本人愛紫米呀。

埔墘市場的蔬食壽司

埔墘市場的蔬食壽司


順帶一提,第一次逛埔墘市場的經驗,是初初認識傑利時,那時還不熟,他臨時提議,帶我逛市場,那時,他說,要帶我逛一個很長很熱鬧的市場,我便眼睛一亮,馬上同意。

哈哈,這應該也算是藉由逛市場建立關係,築起緣分吧。

可茉想心事
可茉想心事
受傷、失去,也同時想念,卻依然可以繼續生活, 於是,比起昨天,我們重新成為一個「新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