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劫多,工作運不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網路上有人問工作,說他覺得自己的工作運很爛,到底該怎麼辦?他八字裡的地支全是比劫,天干一個官星、一個財,再一個比劫,所以算上日主,總共有六個一樣的五行。

比劫多的人通常自我意識強,自主意識高,所以有人回覆他說是他個性的問題,要他改一改個性。但命主卻認為自己的性格早已從尖的磨成圓的,都快要沒自信了,現在就是因為個性溫順,太好相處,所以常會被人欺負。然後對方回他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等等。

老實說,我覺得雙方講的都沒錯,比劫多的人的確自我意識比較強,但這個命主沒食傷啊,所以他並沒有產出自己思想或影響別人的企圖心,而且我們之前說過,八字裡甚麼星多,那個星就容易受傷,造成他在競爭或人際上反而是消極的,也極力想保持一種和諧,所以命主認為自己是溫和好相處,這是真的,因為他並不喜歡競爭或鬥爭。

但他這種性格在職場中並不吃香,該爭取的時候不爭取,該表現的時候又要謙讓,很容易就變成主管眼中的隱形人,時間久了,命主自然覺得不公平,明明付出也不少,但功勞都會被別人拿走。

這樣說是工作運不好也沒錯,因為官剋比,他就不容易是主管的心頭肉,於是有人又建議他自行創業。開甚麼玩笑,比劫多無食傷就會破財,碰到大運流年走財更糟,來幾個財就破幾個財,所以千萬不要創業,還是老實上班。

但在職場中這種上不上、下不下的狀況該怎麼辦?其實還是得知命、認命然後修正自己,修正自己當然有很多方向,性格上的,能力上的等等,但我覺得比劫多的人有個通病,因為容易感到不公,所以內心裡是有很多計較抱怨的,這些感覺最後都會變成工作的阻力,這點一定要克服,再來就是不要輕言放棄,前面說了他們容易消極,所以出現阻礙時心中就會生起不如歸去的想法,可自己問題沒解決,換了一個工作結果還是一樣,久了都不知道自己到底還能做甚麼了。有一句話說「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堅持很重要。




***************************************

鄭大元 五行派八字命理服務

八字批命(流年)3000元、姓名鑑定500元、取名3000元、占卜問事500元

LINE ID:@456vagjo

Email:[email protected]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運勢來了必然會發生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投資有風險須謹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運氣製造手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要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鼠遁與五虎遁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流言終結者(七)-比特幣多空比交易策略(附回測數據)本系列文章「指標流言終結者」將會回測知名的指標,解析這些指標在實戰中是否能賺錢,幫助讀者趨吉避凶少走冤忘路。許多交易員的策略主要依據價格(K線)、成交量、合約未平倉量、多空比...等數據進行操作,先前團隊也有回測過均線戰法(流言終結者(二)-主流幣EMA均線參數大解密),本篇報告要來回測價格外
Thumbnail
avatar
呢喃貓投資
2023-04-21
比劫損財,這樣適合創業 ?蓋瑞回想了一下,近期遇到的比劫人,以及壬癸水正走到比劫流年的各種狀況,有投資副業遇到波折,有遇到詐騙集團背上刑責,有人際關係決裂走上官司,狀況很多很多,但大多跟“錢”以及“人”有關。 本篇想要先討論“錢”的部分,畢竟這是生活中最現實且相關連的議題。
Thumbnail
avatar
丁火蓋瑞
2023-03-15
「炭治郎,你已經變得比先前強大許多!」鬼滅之刃〈上弦集結,前進刀匠村〉影評,動人 ➍ 大重點!今年動漫《鬼滅之刃》再度以集大成形式出現大螢幕,對動漫迷來說,可說是最溫柔的燒錢儀式了,鬼滅鐵粉如我,肯定要進大廳欣賞一下幽浮桌華麗特效,王道作品總是必跑一趟電影院的我,〈刀匠村篇〉的電影精緻度超乎我的預期,不管是配音、分鏡、人物設計、打鬥的震撼程度,無一不在我心中滿分!
Thumbnail
avatar
黃繭
2023-02-19
命理八字生活學-比劫同我(日主)同陰陽者為〔比肩〕,不同陰陽者為〔劫財〕,這是比肩、劫財的解釋名詞,相關細項說明要您在現代八字書翻閱,我從五行派八字所學的,不管比肩、劫財,都是相同〔比劫〕的特色。 比劫,同我(日主)者為印,何謂同我者?跟我一樣的人,如朋友、同事、同儕、兄弟姊妹、姊妹淘,這是在十神裡最好理解的。 比劫,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2-09-27
閱讀筆記《我們為何吃太多?全新的食慾科學與現代節食迷思》★「我可以減肥,但無法繼續減下去!」 為什麼飢餓感永遠是贏家?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9-10
考研心得:那些比結果還重要的事考研的最後一哩路讀到這段話,給了我莫大的鼓勵與力量。無論結果如何,對我來說不是結束,而是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小竹子
2022-02-23
隨筆-結人與人之間是條線, 人與人群之中是張網。 感情編織的很密延, 只是有部份心與心纏成死結, 其他部分也開始繞成一團亂。  解不開就只能劃開, 一刀兩斷是為了讓一切好過。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1-11-09
期貨筆記:109-11/11(三)選擇權結算 外資多單減.散戶空單減.選擇權多單減.弱多頭11/11期貨日盤:(待po) 11/10-11/11:台指期夜盤 **量能比前一天少/成交量50006.追價意願驅於觀望 11/10-11/11:道瓊盤整盤 11/10-11/11:台積電ADR 11/11-盤前新聞
Thumbnail
avatar
股票期貨日誌
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