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繪圖很厲害,但是不夠完善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我大概從2023年5月開始接觸Stable Diffusion,而學習的目標,是能夠用AI繪圖的能力,來接案謀生。

因為有自學過一點行銷的概念,所以在摸索之前,有先簡單的思考過「我的目標客戶是誰?」以及「他們會需要什麼?」

最後我把「有魔法特效的日系角色立繪」當成目標,並開始進行訓練,以下幾張是我的AI繪圖作品。

無指定角色,嘗試將火焰和岩石進行融合

無指定角色,嘗試將火焰和岩石進行融合

無指定角色,嘗試將火和冰融合在一起

無指定角色,嘗試將火和冰融合在一起

夏語遙,嘗試將冰火電岩都放入畫面

夏語遙,嘗試將冰火電岩都放入畫面

夏語遙,嘗試做出死靈法師的感覺

夏語遙,嘗試做出死靈法師的感覺



📌AI繪圖並不是萬能的

我自己的操作原則是:「AI會的,就交給AI,不會的就自己弄。」

AI繪圖確實很厲害,但也沒厲害到「一鍵生成」的地步。

像是AI生成出來的手指,遠觀或許還可以,但是拉近以後,看起來就會怪怪的。

這個時候我會選擇,用那個不是很厲害的畫技,把那些怪地方給修好,而不是再丟給AI重繪,因為效果真的不理想。


📌使用PS來提升效率

除了手指以外,其實還有很多地方,都得透過人力,才能進行修正,例如:

  • AI沒辦法指定色碼,如果畫不出你想要的綠色,那麼丟進PS去修改,會比你對AI念咒還更有效率。
  • 雖然可以用年齡的關鍵詞,來調整角色的頭身,以及五官的比例,但如果你會用PS的變形工具,效率能夠提升個好幾倍。
  • 有時候會覺得AI產生的構圖很棒,但整體的元素並沒有達到理想的狀態,這時候需要透過加筆的方式,才能讓AI產生更進一步的構圖。
AI產生的初始構圖,只有冰的元素

AI產生的初始構圖,只有冰的元素

加上一些色塊後,再重新丟給AI算圖

加上一些色塊後,再重新丟給AI算圖

雖然手臂上的概念沒出來,但是更接近想要的感覺了

雖然手臂上的概念沒出來,但是更接近想要的感覺了


📌我對AI繪圖的看法

總結來說,Stable Diffusion對我而言,是個很棒的工具,讓繪圖能力不高的我,也能產生優秀的美術圖。

至於市場會如何發展,就順其自然吧。只要自己保持開放和改變的態度,自然就能保持彈性,來解決眼前的難題和挑戰。



🔔希望這篇內容對你有幫助,如果想收到最新的內容,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

24會員
96內容數
用紀錄代替創作,覺得內容有用可以追蹤,或者,可以找我合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