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死亡交給死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飛過海洋也飛過高山

抓一把浪花

彈一曲竹林

捲起荒漠裡一陣沙

城市中四散方向

黑夜裡空白未來

無論如何會一直飛

盡頭從不是責任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寬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翻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游隼編織花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視障分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別人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把彩排交給潛意識生活實驗三 生活很像舞台劇演員 我要在不同的角色增加即興的部份 可能是改編動作,或是台詞, 更重要的是增加對戲的能量 張力的流動,所以精彩
avatar
YJW
2023-04-26
釀影評|《第六感生死戀》:死亡把一個人送入人海,從此煙消雲散愛情的力量不僅是超越了死亡,也激發了人們對於靈性、信仰、命運等更深刻的思考。這部電影探究死亡的真相和意義,以及愛情的力量和生命的價值。《第六感生死戀》提醒人們在死亡和分離的時刻,仍然可以感受到愛存在,並且這種愛是永恆的。但它同時也提示人們要珍惜當下,好好相待所愛之人,因為任何時候,都可能是最後一刻。
Thumbnail
avatar
ir
2023-04-18
賽斯書《夢 進化與價值完成》夢1.※把自己的心回到『簡單』。※我們需要相信生命有意義。※死亡、輪迴、疾病……都是我們發明 ※把自己的心回到『簡單』。 ※我們需要相信生命有意義。那個信念很可能是一個生物上的必要。 ※死亡、輪迴、疾病……都是我們發明的。 ※在最初,是有個神聖的心理完形。 ※肉體感官是內在感官的延伸。內在感官提供給所有物種一個內在的溝通方法。那麼,細胞擁有內在感官。 ※原子的感知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廖盈媗
2023-04-13
把你的書籍排版、電子書製作交給我!把你的書籍排版、電子書製作交給我!(當然,你要發文宣、封面給我做也可以!)我期待我們用最專業的方式,最少的時間把每一本書做好!讓生活還有餘閒能去做更多豐富出版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3-21
《日麗》:平淡的死亡之旅,不要因為我懦弱的離開,就草率地認為是我把妳遺棄我想,如果有一封信,是父親卡倫給女兒蘇菲的話,應該會是這樣:「如果活著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女兒妳看見了我的痛苦,可能也會理解我為何離去。如果妳無法同理我,我是不是要背負著不愛你、不負責任的罪孽,在生活的痛苦殘喘地苟活。我該如何向妳訴說,真的真的很愛妳,千萬不要因為我懦弱的走向死亡,就草率地認為是我把
Thumbnail
avatar
莊貿捷
2023-02-22
《人魚沉睡的家》閱讀心得 –– 探討死亡、科技、母愛與道德之間的那把尺。「如果愛是一種病態,就讓我徹底瘋狂吧。」 瑞穗溺水了,急救無效,被判定為腦死。雖然醫生都說瑞穗沒救了,但我和原本已經協議離婚的丈夫和昌還是決定將瑞穗帶回家中。我日夜照料著她,和昌更利用自己公司的最新醫療科技,盡力維持瑞穗的生命跡象。
Thumbnail
avatar
Yoki
2023-02-18
把自己變成光:走過「死亡」,「生」便有了意義,台灣第一位日方認證送行者不得不說的生命故事又是一本書名很長,一個下午等看診的時間就可以看完的書。生死的書也是看了幾本,這本主要是從禮儀師的角度切入。作者同時在臺灣的殯葬業從業過,然後到日本學納棺的歷程,沒看過作者的第一本書,直接切入第二本著作,覺得也真不容易就是。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2-05-08
【把心交給你】【把心交給你】 演唱 | 曲:小北 詞 | 繪圖 | 舞者:野村 祐 #人參民謠小屋 https://www.facebook.com/GinsengCafe/ #續攤 https://www.facebook.com/GinsengCafe2/ #野村祐的藝術創作
Thumbnail
avatar
巫女 野村 祐
2021-12-27
把你的圖交給阿線做成油畫布零錢包|成品兼談商品設計細節!及下回收件時間「我好像從來沒有把我賺錢的能力當成工作!」我在likersocial這麼說。大部分我都是因為「喜歡一件事」所以把它們賣出去,而不是為了要賺錢而去做那件事。所以即便我非常的忙碌,我還是非常喜歡填滿我生活每一件「看起來是在賺錢工作」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10-04
把睡眠權還給蘑菇<p>有一天,床邊故事說到一半,蘑菇小胖手一揮,狠狠打在我的臉上,把我推開,同時拚命搖她的小腦袋。那一瞬間我讀懂了蘑菇的意思,她在說,不要煩我。所以我滾到一邊去,看她苦惱地拚命吸手指頭,搖頭,然後慢慢地自己入睡……</p>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7-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