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繪圖這麼厲害,我還要學美術嗎?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如果你的目標,是把AI當成工具,來進行謀生的工匠,那我的答案是:「要」

做為一名工匠,除了要有技術能力之外,「溝通」也是一項非常重要的能力。

而美術的相關知識,就是你用來溝通的「翻譯工具」。



📌美術是用來溝通的工具

我在之前的文章裡分享過:「繪圖AI並不具備邏輯推理的能力」,換句話說,溝通這種需要高度邏輯推理的技術,只能透過操作AI的我們,來進行實現。

舉個例子來說,假設案主表示:「他希望人物能夠可愛一點」,但你發現,已經丟了好幾張的範例圖,案主都表示不可愛,所以問題到底出在了哪裡?

如果你具備美術相關的知識,那麼你接下來就能進行,AI所不具備的「邏輯推理」。

「案主所謂的可愛,也許是三頭身的人物比例,而不是AI給出的五頭身。」

「也許案主想要的,是更大更圓的垂眼,而不是又細又長的鳳眼。」

當你整理出這些觀點之後,你才能繼續的引導AI,產出更接近案主的需求,而不是在那邊亂槍打鳥,浪費彼此雙方寶貴的時間。


📌成為AI美術工匠

將「畫技」和「創意」外包給AI,然後把「翻譯」和「篩選」留給自己,這是我對AI美術工匠的看法,同時也是我正在實踐的目標。


📌AI繪圖作品的分享

人體結構、色彩學、排版設計、畫面構圖,如果想要順利溝通,這些都很重要,雖然學習的過程還蠻無聊的就是。

依照慣例,來放幾張AI繪圖的作品。

夏語遙,泳衣造型

夏語遙,泳衣造型

夏語遙,騎士造型

夏語遙,騎士造型

夏語遙,這張我下了死神鐮刀的咒術,但卻出現了神奇的利刃(右側)

夏語遙,這張我下了死神鐮刀的咒術,但卻出現了神奇的利刃(右側)

夏語遙,使用了史庫水、洋裝、大衣來做結合

夏語遙,使用了史庫水、洋裝、大衣來做結合



🔔希望這篇內容對你有幫助,如果想收到最新的內容,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

24會員
96內容數
用紀錄代替創作,覺得內容有用可以追蹤,或者,可以找我合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