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兄弟」跟我一起過生日~ㄏㄏ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我的生日正好是中元節~ㄏㄏㄏ...這是我收到的手工生日蛋糕啦

農曆七月十五日中元節正好就是本姑娘的生日,全台灣從南到北都忙著殺豬公,比誰家的豬最肥最重,這一天就像在過國慶日一樣,我沾了好兄弟的光,一起普天同慶,所以,到底有沒有人還記得我的生日實在也沒差啦,比較在意的是又老了一歲,實在讓我忍無可忍哪!

自有記憶以來,每年的生日都看到爸媽忙個沒完,過了正午,媽媽就會帶著我還有一些拜拜用的東西,拎到土地公廟去拜拜,這個時候廟裡都擠滿了好多人,像我們這些小朋友都會玩在一起,等媽媽叫我時,才會跑過去拜拜。

我記得那時拜拜的東西會準備兩份,一份是給土地公的,另一份是給好兄弟的。給好兄弟的就放在一旁沒有屋頂的小小平台上,先拜土地公後再去拜好兄弟,每個人都是這樣,拜完後所有的小朋友似乎都好高興喔,因為拜拜完就有好多東西可以吃。印象中,我們都是回到家爸媽燙過後才吃,所以倒也沒有特別興奮。還記得那個土地公廟旁有一顆大榕樹,所以婆婆媽媽們都在樹下東家長西加短的,還順便納納涼勒!

15歲那年的生日,令我十分難忘。已經沒印象當天是否有陪媽媽去拜拜了,但到現在我都還清楚記得,晚餐時,爸爸特别準備了滿桌豐盛的食物,我穿著一件粉藍色細肩帶雪仿紗小洋裝,幾個要好的同學、朋友都到我家作客,而隔壁家的阿姨居然捧著蛋糕走進來....哇!我興奮得不得了!因為每年我都吵著要吃生日蛋糕,可是爸爸每次都說已經準備很多雞鴨魚肉給好兄弟,根本吃不下蛋糕了,所以,我早就習慣沒有蛋糕的生日了。

當天的晚餐我根本就吃不下,一心一意就只想切蛋糕和許願。這大概就是我爸特地為我準備的成人禮吧,哈哈哈。我已忘了那天許了什麼願,但肯定是有「希望大家幸福快樂健康」這一條吧。

 

話說前些天,一大早就有人按門鈴,黑貓送來一個令人意外的包裹,打開一看,哇...是自己烤的手工生日蛋糕耶,老遠從東部後山的池上寄來的,好感動喔!!秀每天忙著她的手作土司坊,有做不完的麵包和土司,已經這忙了,還記得我生日,還特地烤了個松子蛋糕給我,眼淚都飆出來了啦.....缺女伴的好男人們,請快點跟我報名喔,我要當秀的煤婆啦!

raw-image

這是秀寫的,貼在蛋糕盒上,真的很感動,秀!謝謝妳喔!愛妳喔!

raw-image


秀的手工蛋糕沒有華麗的外表,但絕對真材實料,像我這種不愛吃奶油的人,吃蛋糕不必再把奶油剝掉,就直接吃,就是爽!還有喔,秀做給彭老師的爸爸節蛋糕是杏人片的,我的可高級囉,是松子耶,(彭老師妳咬我阿,哈哈哈)既不甜膩又很自然,跟本就是我的TONE,而且秀一點都不手軟,看到沒,松子是不是多到了不起!奶油?我跟它一點都不熟啦!

raw-image


松子很多吧!而且口感鬆軟,一個不小心就整個會被吃掉而不自知耶!

raw-image


你看看那那細部,一點都不油喔!表面烤的金黃,卻一點都不硬喔!

raw-image

話說剛收到蛋糕時,同事小威說,「不急著吃啦,先冰起來下午喝咖啡時再吃也不遲ㄚ」我想也是,小威便把它收進冰箱。

過了半小時,忍不住打開冰箱準備要來吃蛋糕,咦~蛋糕哪裡去了,我問小威蛋糕收哪去了,他居然說“在冷凍庫阿”,聽了差點傻眼,天哪,就因為前一天收到人家送來冰淇淋,他就直接放進冷凍庫,沒想到這回連蛋糕也想都不想就進了冷凍庫,小威還「無辜」的說“我以為是冰淇淋蛋糕嘛”,吼~氣死我,真是被好兄弟附身了!我看!

raw-image


看看我切開的樣子,很好吃喔,今年的生日因為這塊愛心蛋糕變得很有意義喔,秀!謝謝妳!我無以回報,就以身相許吧!

延伸閱讀:

秀的愛戀65℃ [手作土司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號高山茶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草浸泡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矢車菊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艾草榛果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秀」的燕麥牛奶土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義賣娃娃 + 皂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兄弟飯店桂花廳—好味道不會被埋沒(下) 接續上一篇文章,提供服務是一種方式,直接販售商品也是一種方式。由於兄弟飯店之前是以接待日本客戶為主,所以服務品質是偏向那種老派的作風。在門口會有店副理或是經理站崗,當月光一報出人數時,他立刻就知道是哪一位客人到了,對於習慣被店員接待的月光,確切感受到飯店的高級感。或許一桌八千元的消費算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4-05-27
    兄弟飯店桂花廳—好味道不會被埋沒(上)   月光先前只去過兄弟飯店的梅花廳,因為嚮往會推點心車過來的那種儀式感,這是其他飲茶餐廳所少見的。當熱騰騰的點心車推過來任君挑選時,就可以立即拿到自己想吃的港點,這種體驗還挺特別的。不過當去了N次之後,一些缺點也慢慢浮現出來,並不是說口味變差了,而是期待感越來越小,這也是正常現象。尤其是當其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4-05-24
    【創作小說】我的男閨蜜,不是好兄弟|序章某天,突然傳出他呈了離職信的消息,然後過沒幾天就已經正式消失了。 當她獲悉之際,同儕間早已不是秘密,只是她幾乎是最後知道的人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蔣央里英
    2024-02-14
    能接受閨蜜(或好兄弟)與前任交往嗎?有女網友在網路討論區問大家:「和男友和平分手,但後來他和我的閨蜜在一起,雖然已和我無關,但心裡有疙瘩不太好受,大家能接受嗎?」此問題熱烈引起網友的討論。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3-11-26
    神知識城隍爺篇:你知道鬼月結束時好兄弟逾假未歸會怎樣嗎?農曆的鬼月最常聯想到的相關神明,一定有城隍爺 城隍爺是城市的守護神,有人會誤會城隍廟是陰廟其實誤解 城隍廟不是陰廟喔,只是城隍爺祂掌管守護陰陽兩界。 讓我們來了解城隍爺的一些神知識吧
    Thumbnail
    avatar
    海豚男
    2023-05-12
    讓普渡好兄弟都怕的廣澤尊王農曆七月,很多宮廟都會認真張羅普渡工作在台南,有間廟方卻選擇不辦普渡,原因竟然是...
    Thumbnail
    avatar
    海豚男
    2023-05-12
    異聞A2Z--好兄弟跟我說對不起  「大家好,我是J。」   J一上台就明快的介紹起自己。   「今晚提到的好幾個故事我都好熟悉啊,像是『黑掌印』;像是『騎機車的蜥蜴君』,在某種程度上都跟我有關。但這些剛好都被人搶先說了!但是沒關係,我還可以說些以前沒說過的。也就是接下來我要說的。」   「這是一個跟百貨公司有關的故事,是從我那在
    avatar
    forein lin
    2023-05-01
    美國來的訪客 - 那個熟悉又陌生的軍械士好兄弟本文轉撰於2016年,正想寫文紀錄前幾天在東京,跟另一位從美國來的老朋友見面二三事時,突然就想起了這篇,在我人生很重要的時期,一篇很重要的文章,順便轉來這裡跟各位分享,也讓我回味一下當年。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