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聞A2Z--好兄弟跟我說對不起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家好,我是J。」
  J一上台就明快的介紹起自己。
  「今晚提到的好幾個故事我都好熟悉啊,像是『黑掌印』;像是『騎機車的蜥蜴君』,在某種程度上都跟我有關。但這些剛好都被人搶先說了!但是沒關係,我還可以說些以前沒說過的。也就是接下來我要說的。」
  「這是一個跟百貨公司有關的故事,是從我那在台北某百貨公司工作的某任前女友聽來的故事。她是這麼告訴我和當時剛好在場的F的。」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說過,百貨公司通常是很陰的。
  這跟一般人對於百貨公司那種寬敞、明亮和華麗的直觀印象完全不同吧?但是據我們公司的前輩說啊--百貨公司因為是封閉空間,常年開著空調,加上寬敞,有很多地方其實是終年不見天日,陽光完全照射不到的角落,所以幾乎每家百貨公司都會流傳一些靈異上的傳說。
  最常見的就是負責下班後巡邏的警衛,常會聽到小孩子的哭聲啦或者是經過遊樂場或玩具部門的時候,發現還有小孩在,但一接近小孩就消失了;不然就是警衛巡著巡著突然在迷失在某個樓層走不出去了;也有晚回家的員工在廁所遇到很多大樓都很常見的花子的(其實是方便稱呼啦,廁所出現的我一律都稱她們是花子。)。
  我第一天到公司上班後,這類的傳聞就多多少少的從同事的口中,傳到我耳裡,至於你問我相不相信這些呢?其實啊,對我並不是相不相信的問題啦,我算是屬於那種對靈非常敏感體質的那種人,我第一天上班啊,是白天喔,十點鐘之前提前到,一進到公司裡我就陸陸續續的看到他們對我現形現影了啦。那畫面可精彩的呢。有大的,有小的,有支離破碎的,有上吊的,有燒得焦黑的,有跳樓的,有掉到水裡浮腫得很不成樣的,也有穿原住民服飾、台灣古早漢人服裝的、甚至還有日本兵,他們各自佔有各自的位子,一有人經過就擺出他們各自的嚇人姿態,剛一開始真的是讓我這個看得見的頗困惱呢,而且常造成一些生理上的不適,像是頭痛啦,耳朵裡頭嗡嗡叫啦,噁心想吐啦等等。不過久了倒也習慣了,漸漸地習以為常,一般像我這種看得見的都會被告知不可以讓這些好兄弟知道你看得見,但這真的很難啊,有些鬼真得很白目,他們似乎知道你看到,常常突然冒出來用他最駭人面貌嚇你,就知道你看得見他們了。其實這些地縛靈阿也不是什麼時候都很壞啦,他們也是看心情的,嚇人也不是他們願意的,只是他們不得不這樣,只能順應他們死的當下的怨氣和死法,被束縛當中而不得出脫,但偶爾他們也有比較清楚的時候,會很和善的跟你說哈囉說早安的。尤其啊,那幾個小孩靈其實很可愛也很可憐的,我每天下班後都會到玩具部門那邊看看他們。久了他們也會發現窩過來。
  「阿姨!阿姨」
  「叫我姐姐或者大姐姐」
  「可是你明明是阿姨啊!」
  「叫我姊姊你沒聽到啊!死小鬼!也不想想你們有的年紀都比我大了,死小鬼。」看他們不聽話,我都會一個個敲他們頭,逼他們乖乖。
  接著下來就聽著他們絮叨著今天他們用了什麼方式嚇人的事情,小孩子嘛,雖然是死小鬼其實還是很天真的,他們也多半知道他們是孤魂野鬼,但是他們的想法還是小孩,想法還是很天真,但是是那種有點恐怖的天真,雖然他們也知道卻不由自主,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憐,卻也幫不了他們分毫。其實其他的鬼也多半如此啦,久而久之的我竟然跟他們有點混熟了呢,而他們也很喜歡刻意鬧我、開我玩笑,甚至有幾個還竟然可以跳脫束縛跟著我回家,有好幾次我們大樓的怪異事件就是他們惡搞的。
  我今天要說的事情就是因為這樣而發生的,J你應該還記得吧,前一陣子我們不是才因為你太愛虧妹妹的事情鬧過、吵過嗎?那一陣子真的是超不爽的,結果呢他們那些鬼真的是超白目的,雖然知道他們是好意啦,看我不開心想逗我,可是他們卻不想想他們就只有那些嚇人的技倆能逗我開心嗎?不可能嘛!結果他們卻是一直跟著我,我到哪他們就跟到哪,只要我一晃神,就冒出來嚇我!真的是有夠OOXX的,心情就在不爽了,結果他們一鬧,讓我更不爽,還因為這樣讓我罵出聲來,得罪了好幾個客人。 但他們還不明白依然故我。幾天下來,我真的氣到爆了,一下班在更衣室,就抓住那幾個不長眼,以為用他們最嚇人的面目嚇到我,就能讓我開心的好兄弟對著他們發飆了!
  「夠了喔!你們!老娘已經受夠你們了喔!不知道老娘這幾天非常不爽嗎??你們是在鬧什麼鬧啊?不怕我突然哪跟筋不對勁一個一個讓你們魂飛魄散,飛灰煙滅嗎?blah....blah....blah....blah....blah....blah....」我把想得到的罵人的話語都用上一口氣地全都說出來。
  沒想到這席話有效呢。
  當場嚇我的那幾個馬上跳出來跪下說了。
  「對不起!請原諒。」
  我不置可否的擺了擺手,然後走開。然後每到一處,就有鬧過我的鬼跳出來跟我說「對˙不˙起!」,他們一個一個冒出來說,一直到我走出公司,全部的鬼都跟我說過對不起了,那心情真的是超愉快的啦。
  「以上!這就是我今天要說的故事。」
  J欠著身子鞠了個躬,然後轉身脫了身上的夾克交給了F。
2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