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豆漿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可可豆漿皂

話說8/4星期六下午,一個好心卻又聒噪的美麗歐巴尚來我這兒學作皂皂,結果一個下午我們都在聊天喝咖啡,開始要作皂已是傍晚6點囉。

開始計算配方、整理用具,姑娘我呢只有一副用具,所以就讓給美麗歐巴尚來打,開始要來打皂時,瞎蜜,7點了,我想頂多一個半小時也非常夠她小姐來打了,大家知道嗎,這美麗歐巴尚竟然給我打到晚上10點才trace喔,中間它還用電動攪扮器ㄋㄟ,我一直說用手打就好,初學者可以感受到皂液慢慢便濃稠的感覺,是非常好玩的,這就是手感,懂嗎,美麗的歐巴尚!

我邊看電視邊看著她打皂,心裡替她緊張,怎麼還沒trace?她也一直問我「這樣可以了嗎?」我一直說還不行、還早,到現在我還不知道她是怎麼辦到的,我也教她要怎麼打呀,厚!真的完全被打敗耶,而且這不是第一次喔,媽呀,真想死!我這小老師算是徹底失敗阿!

入模後,我們肚子也餓扁了,小吃攤也機乎關門,心想就去吃復興南路的稀飯吧,好久沒去吃了,我一定要叫好多菜來吃,ㄏㄏㄏ,我吃的好飽好過癮喔,美麗的歐巴尚也說好久沒來吃,覺得好滿足耶,這是今天最美好的事了。

美麗的歐巴尚可憐我一個人沒東西吃,還買了豆漿、蛋餅……,讓我帶回家第二天吃,我覺得好幸福喔,有這樣美麗歐巴尚的朋友,唉,那3個小時我就不計較了啦。

回到家11點半,我也好久沒做皂了,阿不然這新鮮豆漿就拿來入皂吧,我用豆漿溶鹼,攪拌攪拌著卻攪拌成豆花了,嚇我一跳,而且有惡臭味,還好油鹼混合時沒有over trace,倒是精油像是不用錢似的猛加,結果也沒用,沒香氣就是沒香氣,而且皂液本身就變成淺褐色,加什麼都嘛比較不顯色,重點是還有點臭,美麗的歐巴尚說,有點像甘蔗味,她倒是很會安慰人的,哈哈哈。

可可豆漿皂

棕櫚核油、棕櫚油、白油、橄欖油、葡萄仔油            

可可脂、矢車菊橄欖浸泡油、甜杏仁油

B胡蘿蔔素、矢車菊、藍色油染

山雞椒、安息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純粹可可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洋甘菊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矢車菊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艾草榛果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秀」的燕麥牛奶土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義賣娃娃 + 皂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食慾流動】巧克力前史—古代中美洲的可可豆史TC巧舖是台灣屏東具有代表性的精品巧克力廠商,全面採用臺灣屏東產可可豆,品種來自我們偉大的馬雅國。屢獲國際大獎,也獲得副總統賴清德青睞,酷愛黑巧克力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臺時,代表臺灣贈送的伴手禮。 現在透過以下網址註冊:https://tcshop.com.tw?ref=mayaman 結帳時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22-12-13
    7月7日「國際巧克力日」:你知道一顆可可豆在兩千年前的馬雅文明,可以換到什麼嗎?7月7日是「國際巧克力日」,是為紀念在西元1550年7月7日,可可豆被引進歐洲,自此為歐洲的飲食習慣文化上帶來炫風式的改變-- 不過在此之前,中南美洲擁有古老歷史的馬雅文明、托爾特克文明、 伊薩帕文明與阿茲特克文明,都已出現過使用可可的文化與習俗紀錄。
    Thumbnail
    avatar
    暢談文化
    2022-07-07
    感謝芬蘭可可豆(Coco Talk) 邀請訪談 很感謝在芬蘭的可可豆 (Coco Talk) 邀請 Danielson 上她的節目訪談。 有興趣想要認識 Danielson 的生活故事的朋友們,歡迎收聽這集的可可豆人物專訪。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