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3-情竇初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7/1/4

今天是換打掃工作的第一天,我跟盧致(全名是盧致傑,只是我們那個時候我們班都習慣只叫叫對方前面兩個字。)抬飯桶,然後換我擦教室前後兩門,是個擦教室前後兩門的是何雨筠,門上的玻璃被擦得閃閃發亮,我心想何雨筠不管做甚麼事情都很認真,連園遊會這種玩的東西她都很認真。何雨筠每天中午跟午休都會三不五時轉頭看我,我不知道為甚麼她要轉頭看我,還是她是看我後面的游富伸。何雨筠跟葉海凱一樣是那種即使有喜歡的人,但不會因為整天想喜歡的人害課都沒有上到,他們只會在沒有上課沒有讀書、沒有工作時的自由時間,才會想著自己喜歡的人。我為甚麼會知道呢?因為之前葉海凱喜歡我的時候,他上課時都很認真,不會因為我而不努力。他只要沒有上課沒有讀書、沒有考試時,他都會下課找我聊天或玩遊戲,但他體育爛爆了,其他的都還可以。我知道何雨筠一定有喜歡的人,但我不知道是誰,可能是游富伸、李家豪、我等等,但我不知道是誰,總而言之,我要贏得何雨筠的芳心,把體育、課業兩者兼顧,變成文武雙全的人,打敗其他情敵,也了解何雨筠,也跟何雨筠打好關係,等到畢業跟何雨筠告白,完全跟他坦白我的心意,但我可能會害怕她不喜歡我,因此不敢跟她說我心裡的感覺,我要為她更努力向上才行。


3會員
9內容數
此系列為我的日記分享,都是真實的,由我慢慢把日記本上的手寫字重新打上來電腦發布,當作出書前的試水溫。故事內容唯一會修改的只有人物名字跟一些地方讓認識我的人不要認出來而已。希望大家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蒼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記】2-小六第二篇日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撥雲見日後方可寄情於《大俠胡金銓》在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大俠胡金銓》中,可以確實感受到主創團隊展現出一種不遜於武俠片電影宗師胡金銓的信念意志,而筆者也不自量力地嘗試將自己和各位看倌們再帶回到胡金銓窮極一生去追尋建構出他心中的「俠者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鼻頭鸛&它的星際囈語
2022-11-17
寄情於物敘事於景 論《我的出走日記》之圖像與象徵正如同我們在卡拉瓦喬的《聖馬太蒙召喚》中所目睹的那場奇蹟。一抹神秘的光源從右上角穿透至黝暗的室內空間,光線的切面連結人物交錯的目光和手勢,構築出靜謐空間中的線性動態,指引我們望向畫布左下方,低頭數著桌面硬幣的年輕男子,營造出在世俗土壤綻放出了神聖光源的那個瞬間。
Thumbnail
avatar
YiYi
2022-06-10
閱讀日記「微表情情緒心理學」#3閱讀日記「微表情 情緒心理學」#3 「微表情」三個字應該沒什麼人知道吧!這是一門很冷門的學說,那是只在臉上停來0.2秒左右的表情,基本上那才代表人類真實的情感,在社會我們常常常常看到人「言不由衷」滿口天花亂墜,但那是他真實的情緒嗎? 本書主要指導如何把微表情應用在職場上⋯剩下內容⋯自己買書去看!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2-05-27
日記3/25禮拜二穿一件短袖騎車去一車被P說你很冷吧,之前穿那麼厚好不容易換季就變天。 今天又憑起床的感覺穿十五度以下適用的組合,然後熱個半死。騎車去寄完現金袋(日幣匯率真可怕地低),一路曬回店裡,根本坐不住,又騎回萬華換薄襯衫,折返公館。極蠢。
avatar
黃尖
2022-03-25
日記3/21Y拿著放在他包包裡已經有點壓爛的《晚自習》來衛星叫我簽名,真搞笑。原本的封面亮P沾到手指油脂的痕跡怪不清爽的,徹底刮磨、凹角,折出不規則紋理之後的破落模樣反而跟亮P很搭,還真奇。這也應該是第一本爛到這種狀態的我的新書。 她的朋友下樓因為很渴就跑進廁所喝自來水,不顧她勸阻。野生動物來著。
avatar
黃尖
2022-03-21
日記3/4兩天前去北投泡了溫泉。隔天皮膚會殘留硫磺味這點我很清楚,不過剛剛挖鼻孔時驚覺黏膜上還殘有那臭蛋氣味,被擠壓了出來。 今天吃飽飯回來看到HT第一時間沒認出來,口罩呀口罩。和他說話總是很開心,供奉這些開心並對這些人表達敬意,恐怕會是我接下來寫字的主要動力。
avatar
黃尖
2022-03-04
日記3/3最近返家路的起點都是相同的:踏上汀州路前就開始咒罵深夜未歸(二十四小時營業的雜燴小吃店店名)排放的油煙廢氣。臭死了,有夠臭。
avatar
黃尖
2022-03-04
疫情日記-舒緩情緒-料理 (3)這段期間,我鼓勵大家可以多下廚,因為料理這門學問,好處包含以下3種: 1) 訓練應變力與創造性 2) 時間管理 3) 成本控管力 4) 建立自信心與成就感
Thumbnail
avatar
CJ
2021-06-18
日記3/12這兩年應該就是人生當中成份最複雜的一段時間了吧。我同時在翻譯,寫店裡的文章,寫自己的小說,煩惱有點大的新計畫,煩惱有點大的舊計畫(八月),後兩個主要執行嚴格來說是老B,但結果會影響到我們兩個,當然還是會不安。 今天看到的好句子(骨架):
avatar
黃尖
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