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週記20230806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

8/6 

愛耳  地雷復      初九

老婆  雷天大壯  九四

整體  澤地萃      初六


【易經週記】

地雷復  初九

地在上,雷在下

雷在陰氣覆蓋的下面,一股陽氣震動日上的感覺

陽氣抒發,萬物回春生機,有去而復返、恢復之意

好比鹹魚翻身,霉氣逐漸消散,正氣日益壯大

所謂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復卦算是脫胎換骨,復興開泰的吉卦

畢竟上一卦剝卦,山地剝可是結構性崩壞,必有所損的凶卦

最忌諱行動力不足,沒能把握轉變的契機

而這卦只有一個陽爻在底部,也就是初九

其他上面都是陰爻,隱喻「君子道長,小人道消」


初九 走得不遠就返回,沒有到懊惱的程度,最為吉祥。

孔子曾稱讚顏淵:「顏氏之子,其殆庶幾乎?有不善未嘗不知,知之未嘗復行也。」

人的認知與行動不可能一開始就臻於完美,但是只要一察覺危機就立即回歸正途,時時刻刻內省檢討,那就上上大吉了。


而這幾週正好是我又重新專注在寫文上

不管是易經週記或者同人小說、頻道腳本等

那勢必還是要有行動力才能有所進展,抱著自己全心全意地做好一件事的決心

盡量讓自己多嘗試不同的格式與風格去練習

果然有嘗試有去寫才會知道真正的問題在哪裡,覺得哪裡不對勁

立馬上網以及去書店翻書了解〝該怎麼寫一個故事〞

(其實我根本不曉得小說、劇本、腳本這些到底差在哪....感覺這些作家都同時身兼數職)

另一方面在公司策略上,也是毅然決然的撇除所有困難與以往的模式

做了大膽的決定與做法

真的有回復到當年的熱情

-------------------------------------------------------------------

老婆

雷天大壯  九四

卜到這卦以及這爻表示目前氣勢正旺,做什麼都很順利,只要小心其中還有一些隱憂,適行而止。

而也不曉得是我老婆是超級獅子座,上升、太陽都在獅子座,而且都在一宮

8/8進入獅子門戶,我老婆戰鬥力突然爆表

整個人像直接變身超級賽亞人、魯夫開五檔、鳴人開仙人模式


我老婆....果然是天才XD

-------------------------------------------------------------------

整體

澤地萃  初六

上面是澤,下面是地,澤在地上,就像有水匯集在地上成澤地,土壤肥沃就能養育生物,草木也因此繁殖茂盛。

代表團隊精神,本著雙贏的原則,無往不利,只要上下志同道合,萬眾一心,行正道者大事可成。


而這週,我老婆的戰鬥力爆發,以及我也處於脫胎換骨的狀態

夫妻同心,其力斷金

我倆也是理念一致的想完成這波的計畫

--------------------------------------------------------------------

【下回預告】

愛耳   山澤損  初九

老婆   地風升  六五

整體   澤火革  六二

預知結果,請繼續收看 下禮拜易經週記 

關於更多愛耳對易經的生活體驗與介紹 


認明正字標記


愛耳,愛護你的耳朵

愛耳 The Eir Show
愛耳 The Eir Show
業餘的 哲學/史學/心理學/神祕學 的 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