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週記20231007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差不多從今年5月開始,我開始試著經營部落格

寫了一些易經解析這種不討喜沒人看的文章

自己嘗試後才感受到這種完全沒人看的感覺

我自己捫心自問,我會想看自己這類的文嗎?

如果我不是歐普拉、甘地、榮格,會有人對我的這種類似日記的文章有興趣嗎?

我算是一個網路的重度用者,所以對於網路農場文章品質低下感到厭煩

當然畢竟只是網路文章,也只是求流量的前提去寫的,愛看又愛嫌

有那麼點含金量就該偷笑了....免費的能要求什麼

所以我一直覺得"文字"應該是有潛在市場的

大眾對影視有高度需求,追劇、看電影、動漫畫等都需要文字創作

然而市場就是市場

單純的文字→沒人看

沒有經過行銷廣告或者平台加持的文章→沒人會看

寫一些大家沒興趣的東西→沒人會看


真的感到很疲倦了,我認為我不夠努力

但是用了五個平台,撇除朋友以外

竟然可以從五月至今一個外人都完全沒人看

到底為什麼連在網路世界都多麼邊緣化,自己都嫌棄自己的部落是不是在浪費網路空間

如同陳奕迅的浮誇所唱的「不夠爆炸 怎麼有話題」


我不想像某些影評作家,老是逆風評論、雞蛋裡挑骨頭、自以為是的

我也不想淪為一個為了迎合族群寫些美食、旅遊、影評的介紹(也許即使我寫也經營不起來)

我也不像政治評論家為了評論而評論


以前高中時就曾對"文以載道"這句話感到十分認同

果然他媽的寫廢文真的不會有人看

連自以為寫個同人小說試著迎合同人族群也只是吃鱉


如果不是我沒才華,就是我搞不懂我自己的定位

如果我是為自己而寫,我又何必在此時此刻玻璃心,我應該將此當作自己的週記

顯然我還是希望是大家會看的

但是大眾對文字似乎只需要美食、旅遊、知識

怪不得書店一間接著一間倒,百貨的誠品、金石堂的櫃位甚至比酷聖石冰淇淋還小

出版業也都搖搖欲墜

但是編劇的需求又是在的,戲確實一直再拍

小說也是有再出

總歸一句大概就是我文藻沒有吸睛力吧


我感到很煩躁,話也不能說、文也沒人看

我似乎可以同理小玉,雖然他是錯的、雖然他是個噁男

但就是因為有個認同需求,才讓他走上這一步的不是嗎?!


就像愛情一樣,即使知道對方不愛你,但你就是愛著對方,試圖欺騙自己或者放下愛情等諸如此類的作為



抽了塔羅牌,宇宙要我繼續寫....

幹你娘沒人看寫屁寫,肏









    愛耳 The Eir Show
    愛耳 The Eir Show
    業餘的 哲學/史學/心理學/神祕學 的 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