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淡水2--細雨夜淡江,貓眼睛有點悲傷,沙崙路麵店前的胖瘦兩病貓樣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七月的小黑

2023七月的小黑

七月裡的一天,我經過淡水沙崙路一家麵店前,聽到老闆娘和餵貓的女子在聊天,似乎說這隻小黑貓之前長癬,牠自己又不會理毛,熱心的人就幫牠剪毛,所以身上有的地方毛就長短不齊,結果被人家說,其實就是我說的啦,沒看過這麼醜的黑貓。

這裡有兩隻貓,一隻瘦瘦的小黑,一隻大一點圓滾滾的虎斑,可能都不到一歲,大概都在麵店門口附近逗留,愛貓的人在這邊放了貓食和清水。

七月那天,那女子餵牠們吃東西還有營養劑什麼的,兩隻小東西胃口不錯,心情也好,意外地發現原來牠們很親人,虎斑側躺在地上,一個肚子吃得圓滾滾的,我摸摸牠肚子,摸摸牠頭頂,逗逗牠下巴,牠都閉著眼睛似乎很享受,而小黑也可以摸頭,這隻黑貓有點傻呼呼的,就蹲坐著讓你摸頭也不會做什麼反應。

經過快一個月,這次我再來看他們,難道是吃太飽了嗎?虎斑趴躺在隔壁蝦皮門口的雨傘架托盤裡,小朋友拿傘逗牠也不理人,摸頭也不理人,小黑則是眼睛沒有七月時那麼亮黃漂亮,有點迷茫不知道小腦袋在想些什麼,小舌頭彎折半吐,鬍鬚和下巴一大片黏答答,大概是水和食物吧,摸摸頭也沒反應,總感覺狀況怪怪的,究竟是吃太飽就很想睡呢還是生病了呢,我是有點擔心。

我還是愛醜小黑多一點的。

虎斑好圓

虎斑好圓

八月麵店前長椅上的醜小黑

八月麵店前長椅上的醜小黑

看起來醜小黑可能是先天不良後天失調,傻呼呼不會自己理毛不會把自己身上舔乾淨,話說這樣還算是貓嗎?

希望牠們這次只是吃太飽喝太足,下次再看到他們就又是活潑好動胃口大開,頭好壯壯可以好好地溫柔地揉一揉牠們。

後記:

十一月下旬再走一趟麵店想看看牠們,卻再也看不到牠們了,

圓滾大肚胖貓,再見

圓滾大肚胖貓,再見

哈哈,原來喵星人找到貓奴了,恭喜牠。


漫步北投,認識北投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