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老男人?

瑠域
發佈於願望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凌晨,翎夜與席安尋找著逃跑時機,卻因為那眾多的護衛騎士一直失敗

翎夜:「席安,我想不到方法了,要不我們放棄吧⋯⋯」翎夜傷心又無奈地說著,想「在前世如果我這麼有實驗精神的話,我的化學分數就不會只有四分了」

席安:「!翎夜,你⋯⋯你是想去佩翼祈雅家嗎?」席安不安激動的問道,想「果然還是被騙了!那該死的公爵和秘書,長成那樣做什麼?竟然敢勾引翎夜!」

翎夜:「不是⋯⋯只是我們都試了十幾次了,每次都被漂亮死神抓到,人生啊!有時要懂得放棄」翎夜自從在失蹤女兒事件中看到公爵的笑容,就稱呼公爵為「漂亮死神」

席安:「⋯⋯那翎夜⋯⋯你進入佩翼祈雅家,你會離開我嗎?會討厭我嗎?」席安看著翎夜,那眼神像是要把翎夜盯穿一樣

翎夜:「?怎麼可能會離開你?你可是我重要的精⋯⋯朋友,好朋友!」翎夜疑惑席安為何會這麼想,就差點把心中的「精神糧食」說出口

席安:「那就好⋯⋯」席安聽到翎夜的回答低下頭,席安眼神中某種執著更深了

翎夜與席安達成共識後便在一旁安靜的等待起程,這時有一群護衛騎士們在聊著天,而翎夜在一旁偷聽著

騎士一:「我們小姐真是有活力呢!昨晚還在森林中做跑步訓練呢!」

翎夜:「不是在跑步!是在尋找逃跑路線!」

騎士二:「啊!我也看到了!小姐還挖洞了!我問她在做什麼?她說要打地鼠!」

翎夜:「那不是在打地鼠!那是在挖陷阱」

騎士三:「可是依我看來小姐更像是在為逃跑做準備」

騎士一:「怎麼可能!」

騎士二:「怎麼可能!」

翎夜:「恭喜騎士三!回答正確!」翎夜小聲地說著,並想「這些護衛騎士好像不怎麼聰明啊!」

晚間,一行人到達了公爵領地外圍,而翎夜趁著秘書一個人時鼓起勇氣問出自己好奇已久的事

翎夜:「秘書大人,想請問您的名字是?」翎夜期待地看向秘書

秘書:「小姐,您不用對我使用敬語,回小姐,我的名字是勒德」勒德溫柔地說著

翎夜:「啊!好!那請問⋯⋯不是!勒德你知道為什麼⋯⋯公爵大人想領養我和席安嗎?」翎夜好奇的除了秘書的名字之外就是領養原因,而另一邊的席安領好晚餐後就一直尋找翎夜的身影,卻看到翎夜與秘書聊得十分開心的樣子

席安:「真是⋯⋯礙眼!」席安不滿地看著秘書的臉龐

席安:「翎夜,吃飯了!你應該餓了吧!」席安端著餐食貼著翎夜坐了下來,全程無視秘書

翎夜:「謝謝你,席安,你也快吃吧!」說完後期待地看向勒德

席安:「⋯⋯嗯」席安看著翎夜不開心地回道,想著:「該死的秘書!」

勒德:「很抱歉,小姐,公爵的想法與決定並不是我能猜測與干涉的」

翎夜:「那好吧⋯⋯那⋯⋯公爵領地還要多久到達?」翎夜沒聽到答案略有失望,問出另一個問題

勒德:「預計需要兩天的時間,目前在公爵領的外圍」勒德溫和笑著回答

翎夜:「哇!還要兩天啊!公爵領真大!」翎夜聽到十分驚訝,心想「沒想到漂亮死神的地盤這麼大」

翎夜邊吃著晚餐邊與勒德聊天,收集一些公爵領的情報,過程中並沒有與席安說話,使的席安釋放出的低氣壓與公爵竟不相上下,席安想著「該死的秘書笑什麼笑!翎夜是不會看上你的!變態老男人!」勒德今年二十一歲

早晨,一行人花了兩天的時間到達了公爵領的中心,這路途中翎夜向勒德詢問了公爵的事

翎夜:「勒德,勒德,公爵大人的尊名是⋯⋯?」翎夜小聲期待的向勒德詢問,翎夜覺得勒德很厲害,想「如果勒德在前世的世界一定是個受歡迎的教授!」

勒德:「回小姐,公爵大人的大名是⋯⋯」勒德溫柔又略有寵溺的回道,想「真可愛⋯⋯」

公爵:「修爾」公爵突然出現在翎夜的身後地說著

翎夜:「⋯⋯」

翎夜露出尷尬不失禮的微笑,在心中感嘆「這優雅美聲!這無可比擬的絕世武功!漂亮死神駕到!」此種情況如果是以往的翎夜一定是被嚇到跳起來,現在翎夜這身成就都來自於身後的公爵

翎夜回憶起這兩天的噩夢,吃飯中

公爵:「吃了!」端著一大盤肉的公爵突然出現在翎夜身後說

翎夜:「!咳⋯⋯咳!」翎夜差點把自己給噎死

席安:「翎夜!喝水!」席安溫柔地拍著翎夜的背

公爵:「?」公爵端著一盤肉神色竟略顯慌張

準備入睡中

公爵:「好好休息!」突然出現在翎夜帳篷的公爵說

翎夜:「⋯⋯!」翎夜被嚇得一整夜沒休息

席安:「翎夜昨晚沒睡好嗎?」席安看著翎夜憔悴的臉擔心的問

翎夜:「席安,我⋯⋯沒事,只是你今晚可以陪我睡嗎?」

席安:「!翎夜,不⋯⋯不介意的話」席安低下頭回道,心臟劇烈的跳動著想「真是感謝啊⋯⋯公爵⋯⋯」

玩耍中

公爵:「做什麼?」公爵渺無聲息地出現在翎夜身後

翎夜:「⋯⋯」翎夜身體中的反應機制罷工了

席安:「翎夜我們去那一邊吧!」席安拉起翎夜的手帶著翎夜遠離公爵

就這樣在公爵霸道無情的訓練下練就出了翎夜現在的淡定

翎夜想「現在不害怕突然出現的聲音真心感謝漂亮死神,雖然過程中差點暴斃⋯⋯」

修爾:「修爾,修爾.佩翼祈雅」修爾沒有聽到翎夜的回應走到翎夜面前再次說道

翎夜:「⋯⋯啊!好的!謝謝您親自告知!」翎夜結束回想聽到修爾的說話聲馬上鞠躬道謝,並感嘆「漂亮死神一如既往沒有腳步聲,一如既往的美聲啊!但最近一直沒看到漂亮死神的笑容,是在做形象管理嗎?」

修爾:「嗯」聽到翎夜的回應修爾才滿意走向鷹談論工作

翎夜:「勒德,皇帝陛下的名諱呢?」翎夜邊問邊看向勒德的雙手,想著「之前就發現了,這真是一雙纖纖玉手呢!嘿嘿!」

勒德:「皇帝陛下的名諱是艾爾羅伊.德萊克,而皇帝陛下現有一子尊名是溫斯特.德萊克」勒德細心溫柔的回答道,卻莫名的感到一股惡寒

翎夜:「那公爵殿下有兒子或女兒嗎?」翎夜好奇問道

秘書:「公爵大人尚未結婚」勒德向後撇了一眼回答著

翎夜點了點頭,心想「漂亮死神到現在沒有結婚啊!該不會⋯⋯!」翎夜偷瞄了一眼勒德再偷看了一眼修爾,想著「停下!想活命就別乎思亂想!」猛的搖了搖頭

秘書:「?」

席安:「?」

修爾:「⋯⋯?」

佩翼祈雅領地

馬車又走了一段路到達了公爵宅邸,守衛大門的騎士快速地打開大門,而宅邸的僕人們已出來迎接公爵

管家:「您回來了,公爵大人」管家恭敬的問候

修爾:「準備好了嗎?」修爾走下馬車向管家詢問

管家:「是的,準備好了」

翎夜從馬車上下來,看到眼前的公爵宅邸十分震驚

翎夜:「席安,這是宅邸?不是城堡?這是庭院?不是迷宮?席安我們是穿越到異世界嗎?是我讀書少所以限制了我的想像?」翎夜小聲的向席安說道

席安:「翎夜⋯⋯你冷靜點⋯⋯」席安看著翎夜的表情,想「真是可愛⋯⋯」

翎夜:「⋯⋯深呼吸!吸!吸!吐!吸!吸!吐!好!席安,我冷靜了!」

席安:「翎夜,真棒!」席安寵溺的看著翎夜

管家與傭人看到這一幕差點忍不住笑了,都覺得翎夜十分可愛

修爾:「現在這裡是你家」修爾向翎夜說著

翎夜:「喔⋯⋯知道了」翎夜沒有意識到是修爾親自向他解釋隨意回應著

管家與傭人們都為翎夜狂冒冷汗,深怕翎夜下秒身首異處

修爾:「就這樣?」修爾似乎不滿意翎夜回應,席安看到修爾不滿的臉色往翎夜靠近擋住了修爾的視線,但修爾並不在意席安的動作,只是執著的看著翎夜

緩衝中的翎夜突然意識到現在的氛圍怪怪的,心想「奇怪?好像有點安靜,話說剛剛好像有人跟我說話?」抬頭一看是修爾,翎夜額頭開始冒出冷汗,脖子感覺涼涼的,立馬腦筋一轉使出前世的秘訣

翎夜:「非常高興!非常棒!現在是我生平最開心的時刻了!這房子真大!不愧是公爵大人!太厲害了!您最棒了!」翎夜使用起前世的拍馬屁技能,使的在場的人都很驚訝

席安:「⋯⋯」席安看著翎夜的背影,聽著翎夜對修爾的讚美臉色十分難看,想著「翎夜,妳又被勾引了⋯⋯」

僕人們:「熟練啊!」

修爾:「⋯⋯呵!」聽到翎夜的話修爾雖然沒有理會,只是不發一語的走進宅邸,但似乎心情很不錯

翎夜看到修爾沒說話,跟上去繼續在修爾身旁展示自己對修爾的崇拜之心,而身後的勒德看到翎夜如此熟練的樣子腦中突然浮現出一個畫面,之前那些想會面修爾的人

勒德:「⋯⋯啊!奸臣!」勒德馬上跟在修爾身後,仔細聽著翎夜的話,而席安早就在翎夜身後寸步不離,看著修爾的眼神更是不滿

翎夜與席安在女僕的帶領下來到了翎夜的房間,席安的房間被安排在翎夜的隔壁

翎夜:「活下來了!」翎夜全力使出來的生存之道救了自己一命,在進入房間之前一直在修爾身旁使用生存技能,幸好修爾似乎心情還不錯

席安:「翎夜,你沒事吧?你看起來很累」席安很擔心,自從翎夜放棄逃跑的那一刻起沒有不擔心的時候,想「翎夜,妳不要再被勾引了!那個叫勒德的老男人就已經夠礙眼了!現在還要加上一個死魚眼!」

翎夜:「我沒事!你看我活下來了!在漂亮死神的手上!」翎夜驕傲的抬起下巴炫耀著自己的厲害技能

席安:「⋯⋯嗯!很厲害!我的翎夜最棒了!」席安看著翎夜炫耀的樣子寵溺的附和著翎夜,笑著摸了摸翎夜的頭,但心中卻是「漂亮?哪裡漂亮?根本就是個死魚眼老男人!」公爵今年二十四歲

翎夜:「!這⋯⋯摸頭殺,心臟暴擊!」翎夜忍不住摀著自己心臟想「逃過了漂亮死神之手沒想到還有一個埋伏!這難道就是所謂的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嗎?」

席安:「什麼暴擊?翎夜妳怎麼了?果然很累吧!我們休息吧!」席安擔心說著,心中卻「果然!翎夜很喜歡我這張臉,看著吧!老男人們!我才是翎夜最重要的!」

翎夜:「沒,沒事」翎夜想「當然不累了!真漂亮啊!不愧是我的精神糧食!」

席安:「真的嗎?我很擔心⋯⋯」席安水汪汪的眼睛直盯盯的看著翎夜,向翎夜使出翎夜之前說的八點黨裡面綠茶女二的必備技能

「扣!扣!」一陣敲門聲響起打斷席安的技能,席安臉色陰暗的看向門

管家:「小姐,少爺,我是管家約瑟,請問現在能為您介紹將來服侍您的貼身女僕與貼身侍從嗎?」管家恭敬的說明來歷

翎夜:「好的!嗯?席安,怎麼了?」原本起身開門的翎夜卻被席安攔住了

席安:「進來」席安冷漠的向門外的約瑟說

約瑟聽到回應便開門帶著傭人進入

約瑟向翎夜與席安介紹各自往後的貼身女僕和貼身侍從

約瑟:「小姐,這是瑪莉是您的貼身女僕,而少爺,這是巴德是您的貼身侍從」

瑪莉與巴德向自己侍奉主人鞠躬招呼

席安:「知道了!我們要休息了,退下」席安冷淡地說

約瑟:「是,那麼我等先告退了」管家帶著僕人們離開

而翎夜看著席安這一頓操作感到驚訝,興奮的向席安說

翎夜:「席安你是貴族吧!難道是失蹤的貴族!肯定沒錯畢竟長得這麼漂亮!」翎夜看著席安淡定的吩咐管家,過程一絲不苟

席安:「我不是貴族,翎夜你不是知道嗎?我被賣到貴族手裡時看過他們命令傭人的方式,就學著用了」席安看著翎夜眼睛閃著光的樣子,想起那段厭惡的過往心想「沒想到那些垃圾還有點用處」

翎夜:「但很厲害啊!如果是我肯定馬上忘記」翎夜興奮的看向席安

席安:「翎夜比我厲害,知道很多事情!」席安笑著看向翎夜,慶幸自己還記得當時那些貴族的做法,想著「也就只有妳會這麼覺得,翎夜⋯⋯」席安心中的執著扎的更深

翎夜:「那當然了!我可是社會經驗豐富的大人!」想起前世的社畜生活那還真豐富多彩

一段時間過後,在女僕帶領下翎夜與席安來到餐廳享用晚餐,晚餐過後瑪莉與巴德服侍翎夜與席安洗漱睡下,過程中翎夜十分不自在,心想「這些人是把我當殘廢嗎?這些我都可以自己來啊?」

辦公室,因為之前到處尋找要領養的孤兒,導致公爵領許多工作被閒置,而身為公爵的修爾此刻無法脫身

修爾:「她呢?」修爾第十次詢問翎夜在做什麼

勒德:「小姐現在睡下了」勒德回答速度快的像是條件反射

修爾聽到翎夜已經睡下了,釋放出的低氣壓充斥著整間辦公室

約瑟:「或許⋯⋯公爵大人要去看看嗎?」約瑟笑著向修爾提議

勒德:「!」勒德向約瑟猛然搖頭,眼神像是在說「不要!不要拋棄我!」

約瑟:「⋯⋯」而約瑟微笑著無視掉了勒德的訊號

修爾聽到後放下手中的工作走出辦公室,雖然修爾沒說去何處但勒德與約瑟都心知肚明

勒得看向修爾的辦公桌與自己的辦公桌上那堆積如山的文件,認命的嘆了口氣繼續工作

修爾:「⋯⋯」修爾站在翎夜房門外沒有任何動作,像是思考著自己為何如此

這一晚,翎夜夢見自己變成殘廢被他人所服侍,而服侍之人的長相並不符合翎夜的審美的惡夢



1會員
9內容數
您好,歡迎光臨,瑠域的幻想沙龍 在這裏會不定期的出現瑠域的幻想世界,在這裏您可以隨心的點開任何一個世界,並在此留下您駐足的痕跡,瑠域會開心您的到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