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與黑暗 第二章 知的警告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第二章 知的警告

「要勞動師姐出馬來這麼遠的地方幫忙找,小妹真的不敢當!」飛沒有多久就已經發動魔法動身到達了山邊鎮,這個她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地方。
「師妹有難,怎麼可以不幫忙呢?」飛堅決不擔任任何重要職務,仍然在拉契鎮教育年輕的下一代,待人又和藹可親,絲毫看不出她是在光之團一役立下汗馬功勞的大功臣「我今晚睡哪裡啊?」
「小妹當然是招待師姐我們最好的地方-霞光酒店囉。」
「不要啦,那裡好大喔,那裡當初是設計給達達安人住的,我還是住小王子這種大小剛好的地方就好。」這裡她後來來過好幾次,飛接著說:「從拉契來到這裡耗費了我很多魔法(註1),我須要好好的休息,調養好了我就會去找妳。」
「巴喀的嗅師兄只能夠騎馬過來,還要有好幾天才會到,您就好好休息吧。」
「嗯!」定將飛的行李交給了鎮長達達安人牛壯壯(註2),牛壯壯當然不敢怠慢,領著飛往旅店的方向前進,這個夜,依然是平靜的過去。

 之後的兩天,一部份鎮民編組戒備,另一部份鎮民仍舊在定的帶領之下,繼續的在鎮的週遭找尋那隻失蹤的熊,上一次整個鎮被牠攪得天翻地覆的樣子仍然記憶猶新,畢竟這一個以觀光為主體收入的小鎮經不起再次的摧殘。然而這幾天的努力,完全沒有任何效果,定只得放棄搜尋,等待施展魔法協助找尋。

「我的法力恢復得差不多了!」這天,飛起了個大早,一早就出現在定的面前。「我先使用低階的魔法在附近地區看看。」
「那麼就麻煩師姐囉!」
「那兒的話。」說完咻的一聲,飛已經飛上了天,慢慢的消失在天際之中。

 光之團戰役時,她就是不停的在這個區域擔任偵察的工作,還有後來應力的要求數度飛下懸崖,那幾天前前後後好幾次,但是大家都心知肚明,這個海域有暗流還有兇猛的肉食魚,旁邊又是懸崖峭壁,從這個懸崖掉下來是根本不可能有生還的機會,不死心的力為的就是想彌補自己的衝動看看能否救回什麼人,終於,飛的魔法值耗盡,救援的任務終止。本來還有人認為懸崖對岸有個小島(註3),是不是有可能有人可以游泳到達,但是後來飛再次偵查後發現,小島看似很近,其實還是有相當長的距離,而小島上空無一物,也沒有任何登上岸的足跡,魔法值再次耗盡之後,沒有任何人獲救,心力憔悴的她後來大病一場,有很長的時間一直停留在鎮上休養,眼前的景色在她的眼中是再熟悉不過。

 眼尖的飛雖然在山邊鎮的東邊確實發現有幾隻熊的蹤影,但她很確定不是動物站裡面的那一隻,動物站所屬的動物身上都有配戴一個金色的腳環,非常醒目。此時魔法已經耗損過半,該是要回鎮上回報偵查結果的時候,在南邊的路上,飛發現了快馬加鞭的嗅。

「嗅師弟,你終於來了!我的法力快不行了,回鎮上見。」
「飛師姐,您辛苦了,待會兒見。」話一說完,兩人加速的往山邊鎮的方向前進。

 已經超過了中午的時刻,嗅來到了鎮的門口。要說魔法師除了水晶球傳遞訊息之外,能夠親自碰面的機會通常只有年度祭典上才能夠碰得到面,這樣子出任務見到面的就別提有多高興了,有說有笑的往小王子的餐廳前進。

「定師妹,麻煩給我一間客房,我睡個午覺,休息休息,連趕好幾天的路有些疲憊,然後準備火把,找幾位不怕黑的鎮民陪我晚上一道去搜尋。」飯後,嗅提出了他的要求。

「大家都一起休息休息吧,這一段時間大家都累了。」定也說「晚上我也跟你去,到時候如果有狀況我的魔法就派得上用場,勞駕飛師姐先留守在鎮上幫小妹負責指揮。」
「師妹太客氣了,那我就回房間休息囉。」施展魔法搜尋了半天的飛當然也累了,站起身來向他們倆話別之後馬上回到自己的房間。
「本來是要準備我們鎮裡頭最好的霞光給你們住,但是飛師姐堅持不要,要住小王子這裡,所以我也安排師兄在這裡。」
「連飛師姐都沒有住,我當然也不敢去住那裡。在這之前,我雖然短暫停留過這裡,但還沒有確實的玩過呢,以後有空,還請定師妹帶我參觀參觀,聽說這裡的風景是最美的。」
「師兄要是賞臉的話,我們鎮上有好多風景,小妹一定會盡地主之誼的。」

 要說到嗅魔法師,在光之團戰役中的最末期也是居功厥偉,但是看到力是如此殘酷,雖然隨著力凱旋回到了拉爾市,也沒敢在首府逗留,離開了首府就往南走,後來就發現了巴喀這個以生產飲料作物的城市,他的魔法在此地真是大有用處,生產出來的巴喀經過他的篩選,有壞的、沒熟的、成份不好的等等等等,輕輕鬆鬆就被他挑了出來,他也樂得在此地定居,幾年下來,已經變成了這方面的專家了。碰到了豐收的季節,他更是忙得不可開交,最後連魔法代表的身份都推辭掉,專心的協助鎮民作產品的篩選,贏得鎮民相當的敬重。

 傍晚時分,搜尋任務刻不容緩,相關的人都起來了,牛壯壯找來了好幾位鎮民,手上有火把,也有武器,也隨身攜帶乾糧,一切就等待領隊-嗅的任務指派。

 嗅選了一名最壯的鎮民跟在身後,「因為我是靠嗅覺去尋找,頂級的魔法發動之後頂多只有半天的時間可以利用,如果沒找到,那麼又得要休息個2~3天才可以再發動,為了避免多餘的氣味干擾,就由他跟隨在我的身後保護我的安全,其餘的人就由定師妹帶領跟在我們後面10~15步的距離,應付突發狀況,有危險可以馬上上來支援。」「好!」大家都點頭。「那麼就這樣編組,我們趕緊前往動物站吧!」


 沒有多久在動物站,一行人浩浩蕩蕩的打開了關著大熊的那一扇門,其實用不著打開,大家也發現門旁邊的固定網已經被抓破了一個大洞,此時只見嗅閉目聚精會神,猛拍了自己的鼻頭一下,說道:「從這裡開始請大家打起精神,出了鎮上之後火把只保持一把亮著,跟我跟緊一點,跟丟迷了路就不好了!」「是!」

 嗅就從破洞出去,低著頭快步前進,所有的人神情也開始緊張起來,跟著嗅的腳步前進,只見嗅很篤定的一直往東邊前進,沒有一會兒功夫就出了鎮,這時定開始指揮熄滅火把,有個鎮民冷不防的冒出了一句:「火把真是不方便啊,要是光法師還在就好了!」嗅被突如其來的這一句感覺心頭震了一下,變了臉色說道:「這種話不要亂說吧!」大家卻面面相覷。

 出了鎮上轉向北走,沒有多久就到了北河河邊,只見嗅在一處岸邊停了一下,「牠好像在這裡有喝了水。」又往前一段路之後,「氣味在這裡消失,可能過河了!我到對岸去,如果沒有錯的話我打信號你們就跟上來,如果不對的話我會折回來。」說完就往河床走下去。北河這裡雖然不深也不寬,但是也有膝蓋那麼深,有好幾個人身高那麼寬,嗅就和那位人高馬大的達達安人羊好好一同渡了河到了對岸,沒有多久,就聽到了嗅的信號。

「沒有錯,到了河這一邊來了!我們繼續前進。」說完又繼續的往前快步,不知道又走了多遠,而就在接近了一片大草原附近之時,嗅很吃驚的停了下來,大叫一聲「天哪!」

 全部的人都很緊張,趕緊向前和嗅會合,定急忙追問:「怎麼回事?!」嗅用很震驚的語調說:「熊應該已經死了!」「怎麼可能?怎麼可能?國王已經有頒布命令把熊列入被保護的動物,而且這一隻那麼強壯?怎麼可能死了?」「前面全部都是牠的血腥味,不行啦,我要收回魔法,太惡心了!」嗅兩手拍了拍臉頰,之後倒退好幾步,連續嘔吐了好幾口,看起來似乎所言不假。

「點火!」這時應該沒有立即的危險,定要求大家把火把點起來,「附近找一找,看一看有沒有什麼遺留下來的線索,要找仔細一點!」「是!」

「找到了!找到了!」隨著叫聲,大家都往那個方向圍了過去,是一撮矮樹叢的樹根附近,不看還好,一看就看到了相當驚悚的一幕,熊不僅是身首異處,整個身體都被開膛破肚,肚子裡的內臟好像還不是很完整,這時已經有相當多的蟲子正在享受著難得的大餐,而熊的腳上有佩帶著動物站的金色腳環,這確實是那隻失蹤多日的熊。看到這一幕,定不由得放聲大哭「熊熊,你怎麼會這樣子死了?」看到身首異處的熊,參加搜索的鎮民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等一下,好像在熊附近還有不同的氣味!」顧不得再嘔吐的刺鼻味,嗅再度的施展法力,在熊的附近又聞了聞,「這裡有兩個不同於熊的人類味道,應該和這隻熊的死有直接的關係!」「嗅師兄記住了這兩個味道了嗎?」「當然。」「那麼今晚就到這裡就好了,我明天直接向國王報告結果,讓他安心。如果後續要追查兇手的話,再請師兄出馬,今天這樣子的結果太讓人意外了!」「也好,保留下來的法力休息一下就可以繼續。」指揮村民將熊的屍首整理整理,然後拿了不少的樹枝樹葉先將熊蓋好,預備白天時再前來處理。

 回想著熊剛到山邊鎮時,大肆的破壞,直到定來到鎮上,施展法力把牠定住之後,破壞才停止。後來被動物站收留,慢慢的愈來愈溫馴,也和所有的工作人員打成一片。而熊圓滾滾的身材和可愛的臉蛋也贏得不少注目的眼光,幾乎已經快變成動物站的台柱了。而定魔法師,這一位當初將熊制服的女魔法師,後來就定居在山邊鎮,幾乎天天去看牠,熊將固定網破壞逃跑,起先她以為熊可能是恢復了野性,怕鎮民又遭受到攻擊,但最終竟然是這樣子的結果,很難讓鎮民相信。不知不覺,一行人已經回到了鎮上。

 翌日,熊遇害的事情早已不逕而走,有些鎮民已經開始驚慌失措起來。定也趕緊前往水晶屋,向首府拉爾市發出傳遞訊息的訊號。
「定法師,是妳啊,搜查有了結果?」
「法拉大臣,早啊!嗅師兄已經找到了熊,但是事情有一點不一樣!」隨後就把事情的經過仔細的述說一遍,法拉麥地也很震驚,雖然死亡的是隻熊,但是已經那麼多年,意外這個名詞艾登水晶已絕跡很久了,更何況是意外死亡,這一次的事件,讓他也手足無措,趕緊就去通報國王力,沒有多久的功夫,力就已經現身在水晶球的另一端。定只得又把來龍去脈又重新的述說一次。

「妳們的任務小組繼續查清楚,一定要把這兩個傢伙找到,我的王國裡面不容許有這樣子的事情!如果還須要那一位魔法師前往,沒關係,妳開口。」
一旁的法拉大臣提醒了力:「陛下,年度的祭典快到了,這事要加快腳步,不然祭典那個月,又是典禮又是各類比賽,這一拖時效就過了。」
力略有所思的說「唉呀,我都差一點忘記了,謝謝你的提醒。沒錯,務必在祭典之前完成,拖過祭典可能就找不到了!」
「是,如您所願!」

 悻悻然的離開了水晶屋,定還真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繼續進行,距離祭典只剩下一個月,這個時候她應該把參加祭典和運動選手們召集起來,動身前往聖城了,當初她也是想趕緊找到大熊之後就出發的,如果又被這件事延宕,那麼山邊鎮是會開天窗的!

「飛師姐,怎麼辦?」她匆匆忙忙進了小王子的餐廳,一見到飛就把國王的命令轉述了一遍,「這樣子我們鎮民怎麼參加祭典啊?」
「師妹啊,妳們家的牛壯壯又不是第一次參加祭典的,先請他把隊伍帶著出發,我離開拉契的時候就已經囑咐好了,如果我趕不回去,我們的鎮長卡爾幸運草也會按照時間出發的。」
「師姐啊,我們家牛壯壯工作勤奮,任勞任怨,在工作崗位上真的是無法挑剔的。」定接著說:「可是他是個路癡呢!一出了鎮門口就有可能迷路,怎麼可能讓他帶隊啊!」
這時剛進來的嗅插了個話:「鎮上到前面的北河鎮不遠吧,而且順著河道就可以到了,就請北河鎮的盾師弟幫忙一起帶隊,盾師弟跟我很不錯,我跟他說好了。」
「小妹先謝謝嗅師兄了,這就應該是最好的方式,我趕緊去跟牛壯壯說,要他們準備準備。」
「我們分頭進行吧,我跟嗅去水晶屋,來這裡好幾天了,還沒有跟拉契鎮連絡連絡,順道也督促他們一下祭典和比賽的事情。」
「好!處理完畢之後我們再回到門口這裡碰頭。」

 再度碰面已經接近黃昏的時刻,「我告訴盾師弟了,他們本來預定後天要啟程的,現在正等妳們的人馬到達會合之後他們再出發。」
「謝謝師兄,我們的人其實早就準備好了,那麼我告訴他們明天一早就啟程。」定說完很高興的跑開去找牛壯壯。
「年輕真好!」飛輕輕的嘆了一口氣「我們都老了!」
「師姐,快別這麼說啊。」
「不是我要這麼說,你看那裡,」飛指著西邊的晚霞「已經經過那麼久的時間了,但是晚上有時候還是會被夢驚醒。」
「妳還是會想著光之團的事嗎?」看著晚霞,嗅大約也猜得出她在想些什麼,那一段日子最辛苦的應該就是她了,感觸應該也最多。「師姐,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別再去想那麼多。」
「唉,談何容易啊!」深深的嘆了口氣「我有時候多麼想自己只是個出賣勞力的達達安人,平凡的過了一生就算了。」
「既然發生了,就順其自然吧,哇!定師妹這麼快就回來了!」
「都打點好囉,他們打算明天天剛亮的時候就啟程,留守的人員也分配好了,所以現在他們都準備去睡覺囉。」
「不錯不錯,接下來我們該討論討論怎麼去找這兩個兇手了。」
「我們進去邊吃晚餐邊討論吧,有點餓了!」飛說。
「好!師兄師姐隨便點,我們小鎮的野菜最好吃了。」
「那倒是」嗅說:「來這裡沒有多久,但是每一餐我都吃好多,真的好好吃!」
「能夠被嗅覺魔法師讚美,小妹真是覺得榮幸之至!」

不一會兒,在小王子的餐廳,3個人一邊享用著道地的鄉土美味,一邊聊了起來。
「會是我們的鎮民做的嗎?以前這裡確實有獵戶,是專門以打獵為生的,現在他們家還有動物的頭和標本呢。」
「應該不是」嗅說:「這狀況我也想到過,所以下午連絡完盾師弟之後,趁著還有一點時間,刻意的到鎮上轉了兩圈,鎮上並沒有那兩股氣味,而且兇手並沒有把頭或是皮毛取下,顯然不是打獵的人,應該不是鎮民」
「我說呢!」飛才恍然大悟「你幹麻急著要離開水晶屋,原來是這樣子。」
「繼續追蹤氣味是沒有太大的問題,怕的是兇手如果有交通工具,那麼我就沒輒了。」
「為什麼呢?」
「氣味會被交通工具阻斷啊!」嗅說:「他們接觸的是交通工具,不是週遭的環境,而且要是馬更糟糕。」
「怎麼說?」飛問道。
「馬的速度太快了,接觸地面只有四隻腳,沒有多久能夠追蹤的氣味就沒了。」
「先別那麼悲觀吧。」
「不是我悲觀,艾登水晶已經有多少個年頭沒有發生意外了,而這次的事情是人為的,要不是早有防範的話,應該不會就這樣子冒然出手。」嗅說:「不過我一直想不透了,事件發生的地點事實上距離鎮上不遠,半天來回還綽綽有餘,但是竟然不是鎮民做的?!」
「也許是路過的旅人?」飛問。
「不對不對」嗅說:「那是在北河的對岸,那裡除了草原和灌木叢之外哪裡有路。」
「你的意思是說兇手是想刻意不讓我們知道他們殺了這隻熊嗎?」
「應該沒有錯。」
「那隻熊有什麼不一樣嗎?」
「這有故事的!」定說。
「趕快趕快」飛像小孩子一樣「我好久沒有聽故事了。」
「這故事你們應該都知道啊?!」
「快說啦」飛俏皮的眨著眼「我愛聽故事嘛。」
「這小鎮的故事都是這些可愛的鎮民告訴我的,故事要開始囉,說的如果有不對的地方要糾正我喔!」

「山邊鎮,原本這個小鎮只有住著一些靠著打獵和豢養動物為生的達達安人,光之團戰役之後,山邊鎮的聲名大噪,有一些跟隨著城市聯盟征戰的人員,因為原本的家園已經殘破不堪,隨著戰爭的結束就直接在此地定居了下來,其中也包括當時聯盟中的一位很重要的魔法師-視。」定接著說:「視師兄真是一位傑出的魔法師,定居下來沒有多久就帶領著鎮民到處建設,因為他有獨特的視力,所以可以發現很好的建地和建材,而且也因為他的視力,讓鎮民躲過好幾次的猛獸侵襲。建設差不多了之後,又開始教導鎮民知識,然後又在南面山麓附近發現了重要的山泉水,建設了山泉飯店之後真正啟動了山邊鎮的觀光事業,而為了要增加觀光客和觀光的收入,視師兄極力的爭取設立動物站,也建議把好幾種快要絕跡的動物列為保護的對象,後來終於獲准成立了,從那時起鎮上只要是有猛獸來襲,不是像以往那樣把動物殺死,而是將動物活捉送交給動物站人工飼養,慢慢的,不過2年的成績,山邊鎮已經相當繁榮了。」

 講到了這裡,定有點哽咽:「可是好景不常,視師兄因為常年的魔法過度使用而積勞成疾,才36歲就仙逝了。鎮上的北部靠近河堤的地方我建了一座公園,就是紀念他的,裡面還有他的塑像。」
「因為地處偏僻,又是名氣很大的地方,所以已經上任的魔法師和學成的魔法師都不願意來這裡,鎮上的魔法代表的位置就一直空著,大約空了有一年多左右吧。」說到這裡,定的眼睛一亮:「那一年,就在我剛滿19歲沒幾天的日子..」
「妳還沒有畢業就來這裡啦?!(註4)」飛吃驚的問。
「是啊!我是魔法學校成立至今唯一的特例,後來國王把我的老師也派到這裡,我一樣有完成學業,只不過我是還沒有畢業就已經上任了。」
「師妹,妳今年幾歲啦?」
「我21了..」
「哇!妳也已經來這裡2年了,這麼久囉!」
「是啊!我沒有像視師兄有那麼大的才能,我都只有守成而已。」
「守成就不錯啦,把山邊鎮經營管理得那麼好」飛說:「多少魔法師忌妒妳啊!」
「沒錯!」嗅也說:「這一次集會就有個魔法師說要舉報要彈劾妳喔,這是我們鎮的魔法代表水師弟告訴我的。」
「沒錯!我也在場,確有其事。」
「管他的,我做好我份內的事,無中生有的指控自然不攻自破。」
「先別管這些了,那然後呢?」
「那一年,我19歲,山邊鎮暴發空前的危機,有隻很強壯的熊入侵到鎮上,要是以前視師兄還在的話,他們可以有預警,但是這次沒有,而且牠太強壯了,3、4個達達安人合力都無法對付得了,牠先破壞了的就是霞光,但是因為霞光的餐廳在後面側面,熊一下子找不到吃的,就往旁邊商店街過去,搗毀了第一家店發現了吃的之後就食髓知味,吃飽喝足之後就離開,餓了就進來,2至3天就闖進來一次,這樣子持續了兩個星期,當然其中他們有去請前面北河鎮的盾師兄來幫忙,但是無濟於事。」
「為什麼無濟於事?」
「因為魔法盾沒有辦法面面俱到,而且是有時效性的,沒有東西吃的熊更兇猛,盾師兄還差一點沒命!」
「喔?!原來還有這一段,下次可要好好的糗糗他。」
「那天,我記得好清楚,當時我還在睡午覺,突然有人把我搖醒,我還不知道怎麼回事就已經坐上馬車在趕路了。後來經過懶人城的時候有停下來休息換馬,換馬的同時,懶人城的魔法代表-速師兄,概略的跟我說明了狀況,我才知道我出遠門是要對付一隻熊,這是國王諮詢所有魔法學校的老師之後,我的專任老師向國王作出的建議。」
「後來我到了鎮上,那熊正在吃牠的戰利品,我略為施展魔法,一下子就把牠給定住,鎮民七手八腳的把牠送到動物站關起來,之後說什麼都不肯讓我走了,拗不過鎮民的意見,國王發佈特別命令特准我上任接任山邊鎮的魔法代表,不過後來還是把我的專任老師派過來,去年才完成學業,在鎮上領了魔法學校的畢業證書。」
「國王有親自過來發證書嗎?」
「有啊!」
「天哪!怎麼我們都沒有聽到國王出巡的事?」
「我不知道咧,他要來我們鎮上才緊張呢!張羅東張羅西,還好他停留一會兒就走了,不過他有去動物站看了一下。」
「哇!我們的定師妹真是不同凡響,讓國王親自來這麼偏遠的地方。」
「哪裡啊,您們兩位的功勞比我大多了!」
「不過聽定師妹說完這一段,感覺這熊也沒有什麼特別,好像就是比較壯而已。」
「我也聽不出來有什麼特別。」
「我看我們走一步算一步好了,明天先去出事地點追蹤氣味的方向看看。」
「也好。今天真棒,吃飽之後有人講故事,今天我一定會睡得很好!」
討論不出所以然,三人互道晚安之後就回房就寢。

 天還只是微亮,定已經起身了;和留守的鎮民們一起歡送啟程去聖城參加祭典和年度比賽的人馬之後,定回到了小王子的大廳,這時,兩位魔法師也已經起來了。
「飛師姐、嗅師兄,睡得還好吧?」
「不錯是不錯啦,美中不足的是:最後是被歡呼和加油聲吵起來的。」飛有一點點不高興。
「不好意思啦,師姐」定趕緊賠個罪:「您也知道這是一年一度的盛事,就大人不計小人過啦。」
「好啦好啦,弄點好吃的來吧。」
「是,遵命!」

 用完了早餐,3人帶了一點乾糧就準備出發。「師兄師姐忘記跟您們說喔。」「說什麼?」「我們的鎮人口比較少,扣除了參加祭典比賽的人之後就沒有多少人,剩下留守的人也不多,所以希望..」「我們知道」飛還沒有等定說完,俏皮的點了一下定的鼻頭「妳的魔法就已經足夠保護我們,不用再找其他的人跟來了啦。」定笑了出來。

 3個人沒有多久就已經走到了北河的河邊,嗅正準備要下去河床時,飛阻止了他「是從這裡到對岸去是吧?」「是啊,師姐要做什麼?」「留神囉!」飛兩手各抱住兩人的腰,很輕鬆的騰空就飛過了北河的河道,降落在另外一邊。「哇!師姐,好神的功夫」定問道:「會不會浪費很多魔法值?」「不會啦,幾乎沒有。大家下到河床又爬起來,浪費時間又弄得身體濕答答的,像這樣子不是又快又好!」2人都點點頭。

 嗅帶領著2人,順著原來的路徑走著,果然就來到了出事的那個草原,「妳們兩位先離我遠一些,我要發動魔法了!」「好」兩人遠遠的看著嗅,他來回的在草原上打轉,不一會兒,嗅氣急敗壞的拍臉收回魔法,要兩人進入草原會合。

「師弟,怎麼回事?」
「真是邪門了,就只有靠近出事地點的灌木叢附近有這兩股味道,其他的地方通通都沒有,怎麼可能這樣?」
「不會吧,嗅師兄,你有沒有弄錯?」
「我很確定,妳沒看後面我來回一直的搜索了好幾次,答案都一樣。」
「你是說他們沒走?」飛問道。
「不是,那個氣味已經淡了,他們很確定已經離開。但是就算他們沒有走,那麼是怎麼進來這裡的呢?」
「飛師姐,有另外的魔法師會飛嗎?」定問道。
「不可能,我是知道黃金沙灘的拉堤鎮有位年長的仿師兄,他的魔法比較特別,他發動魔法時可以模仿別的魔法師的魔法,但是最多也只有半天的時間,而且要和他身體有碰觸到他才可以發動。除了祭典之外,我還從來沒有去找過他,或是他來拉契找過我。」
「我知道還有一種魔法辦得到。」嗅說。
「說說看。」
「以前南河鎮有位魔法師-門,他的魔法也能夠做到這樣子;他發動魔法時可以創造一個通道,然後從發動魔法的地點馬上就到達目的地,可以兩邊穿梭自如,這個通道最多也可以維持半天。」嗅接著說:「門也有參加戰役,但是卻在戰爭結束之後因為中了毒魔法的毒而仙逝。」
「沒有錯,他的遺願很奇怪,我至今仍然印象深刻!」飛也說。
「是什麼?」定又問道。
「他請大家把他的遺體從南面山的斷崖丟下去海葬,他說他喜歡海洋,就讓他葬在那裡,而我們也遵照他的遺願做了。」嗅又說道:「前幾年有一回我有事到拉爾市,也順道去了魔法學校,和魔法學校的守衛-聲師弟聊了很久,他說門又誕生了,算一算到現在應該5歲吧,應該是已經進了魔法學校了,妳們認為5歲的小孩能不能做出這麼轟轟烈烈的事情?」
「不太可能吧,」飛說:「我們以前可能可以,以前學校是好幾位老師輪流上課;現在完全不可能,現在的魔法學校是一位老師教一個學生一直教到底,除非他去世,否則不會換人,要作怪的機會微乎其微,是不是這樣,定師妹?」
「沒有錯,我來這裡時好高興,還以為比別人早一年脫離老師的掌握,哪知老師又來,唉..」
「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一時之間,3人完全沒了頭緒,呆坐在草原上陷入沉思。

 不知道過了多久,就在3個人都已經絕望的時候,草原的北方出現了一個人影,定拉了一下飛的衣袖指了過去,飛轉過頭去也看到了。慢慢的,人愈走愈近,看得出來她也是一位魔法師。「奇怪,有些面熟」飛唸唸有詞「我好像在哪裡見過她。」這時3個人都站了起來。

「這位師姐,請問妳是?」她走近了之後,飛問道。
「別跟我師姐師妹的來這一套,那是力發明的名詞,我是知。」知回答完之後,出手一揮,定馬上就昏倒在地。
「妳這是在幹什麼?妳把她怎麼樣了?」飛厲聲的問道。
「你們這3位就只有這一位最年輕的小姐對我有威脅,我當然先將她制服再說,她只是暫時失去知覺而已,過不了多久就會自己醒過來;」知說:「你們2位的魔法現在是不具任何威脅性的,所以我不會對你們施展任何的魔法。」
「妳是有預知能力的吧?!那應該是知道我們會來這裡,妳找我們有什麼事?」
「我長話短說吧,」知用很肯定的語氣說:「第一件事,光魔法師並沒有死,但是他已經完全被一個惡魔控制住了,這個惡魔相當邪惡可怕,這隻熊就是他殺的。」
「啊?!」兩個人都不能相信自己耳朵所聽到的。
「第二件事,艾登水晶接著會爆發戰爭,力可能會死於非命,你們也可能會被捲入,請自己小心。」
「這些是..真的嗎?」兩人更加不相信,飛問道:「妳為什麼會來告訴我們這一些?」
「我的預知告訴我:這次就算我刻意的迴避,最後還是免不了會碰到你們其中一位的搜索行動,而且要是碰上這位小姐的話就會更難纏,那麼還不如我自己出面告訴你們好了,看是不是你們及早行動也許能夠挽回些什麼,說不定能夠阻止大戰,妳應該也知道,從那之後,我就非常厭惡戰爭。還有就是告訴力,謝謝當年他的不殺之恩,在戰役之後立即把我釋放,雖然我知道他後來有派人來找過我,但我不知道他找我是要做什麼,兩次都被我悄悄的躲開了。」

 驚訝的表情一直在兩人臉上持續,沒有錯,他們正是想要起身到附近的地區再仔細搜索的。知不等他們再發問,再度的開始前進,所不同的是,她並不是往回北走,而是繼續的向南走。
「妳要去哪裡?」飛問道。
「這個妳不用管,」她回頭瞪著嗅:「順便說一下,我曉得你是有嗅覺魔法可以追蹤我去的地方,但請你別這樣做,我的預知魔法現在是可以騙得你團團轉,也可以輕而易舉的讓你產生幻覺,或是暫時奪走你的知覺。」說完轉頭就走,一邊走一邊撇過頭又說了一句:「不要想來挑戰我!」

 兩個人很吃驚的、傻傻的一直看著知的身影慢慢的遠離,一直到完全消失不見,沒有人再敢多說一句話,直到定甦醒過來。
「我的頭好暈喔,這是怎麼回事啊?」兩個人把知的過往和剛才發生的事情說給定聽,定也嚇一跳。
「怎麼會這樣啊,她說的到底是不是真的?」定還在揉著頭。
「我也不知道,不過她在光之團那個時候就是預知的高手,我實在不敢隨便否認她說的話。」飛接著又說:「經過了那麼些年,她的容貌還是跟以往差不多,沒有多大的改變,但是魔法的力量與能力比起以前大多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使得她改變的。」
「我看我們還是趕緊回去報告此事,如果真如她所說,可能可以挽回。」嗅說道。
「那麼我們就用最快的方式回去吧!」飛馬上抓住兩人的腰間,騰空之後急忙的往山邊鎮飛去。



註1:魔法師施展魔法之後,魔法值會衰退,而如果施展的是頂級的魔法,則魔法值馬上降低到一成以下,魔法值過低必須要休息調養之後才能夠再施展魔法,沒有休養完成就施展的話,不但魔法施展不出來,身體還會受到自己魔法的傷害。

註2:達達安人的姓氏都是以動物為姓,名字則是兩個同樣的字為名,這是達達安人另外一個特色。

註3:南面山懸崖對面那個小島其實是南邊黑暗大陸的延伸部,並不是真的小島。

註4:魔法師誕生之後仍然由親生父母扶養,但是5歲之後會被送往魔法學校學習,一方面是讓他(她)們有良好的知識和品行,畢業之後可以教導所派任的居民知識,另外一方面是預防魔法師在心智未成熟時誤用魔法造成重大傷害。之前魔法學校設立在多瑪市,由魔法師互推魔法代表來管理;光之團戰役結束後,由於多瑪市已殘破不堪,魔法學校由力遷往首府拉爾市,由國王直接管轄,並指派專人教導,20歲學成畢業之後方可上任成為正式的魔法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失望與遷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明與黑暗 (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明與黑暗 (楔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光明與黑暗剛剛讀完了一段柏格的文章,那是一篇標題為『共同基金:光明與黑暗的悖論』的演講稿內容,這篇演講內容講述著共同基金在過去20年來的種種變化,並且提及基金發展過程柏格所看到的各種關於"稅收、技術和創新的黑暗面"。 在文章結尾柏格引用了一個預言,柏格是這麼寫道的: 在準備這篇演講的時候,我發現很容易同情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2-10-28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7「啊!」周大鈞不小心被一支黑暗尖銳的刺刀刺中手臂,那被刺到的部分,是立即變成黑色。 白色精靈看見立即飛到她身邊,用她身上的光芒將黑色手臂又恢復原貌。 「小心,不要讓黑暗的東西碰到。」小精靈用精靈語說。 「我知道,剛剛是我太大意了。」周大鈞儘管不會說,但是,卻是可以聽懂。 他們一一都躲過飛過來的小飛刀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11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6一開始他又變回透明的黑煙,在莊園的上空飄來飄去,他每經過的角落,黑暗更加一層黑暗。當所有的黑暗蓋住了森林,蓋住了莊園,所有的東西都被黑暗取代時,老精靈的力量是越來越大,越來越無法正確得知那道透明的似有非有的煙飛到哪裡? 突然,黑暗中聽見有人好像被甚麼東西重重打到,原來是周大鈞被透明人掐住了脖子一路從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10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5當人影慢慢變成一條人類的形影時,他們兩個除了訝異還是訝異,難以置信的雙眼瞪著嚴前的人。這人的出現對周大鈞是個相當大的衝擊,不久前,還是他親手點燃活苗讓這個人永永遠遠離開人世。 「你………離開我父親,你憑甚麼?你是誰?為什麼要幻化成我父親?」周大鈞相當震怒,拿一個已經離開的人消費嗎? 「我可以理解你的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7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4「當然,我知道,有一天妳還是會離開我。」董娘的一席話,讓星月一時楞住,不懂母親為什麼要這麼說。董娘繼續說:「妳是女兒身,總是有一天妳會自組一個家庭,妳會有丈夫,有小孩。星月,我當然高興妳會有自己的家庭,但是,在那之前,我們一定要常常說說話,不然,等妳嫁入周家,妳就不能天天回來。」 「媽,妳在說甚麼?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6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3星月也坐在他對面,臉與臉的距離幾乎要碰在一起了。星月雙眼閉上,不久,她們的四周開始有白色的光芒包圍著。接著,星月從左手的手心上突然出現一條彷彿是管子的東西伸出來,那是白色透明的管子。 那管子好像知道要做甚麼似的,一直延伸到周大鈞的方向,接著,那管子從周大鈞的正中央的頭顱伸進去,一直進去,直到需要輸血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5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2突然間,陌生女子變成一道黑煙,對著他們繞圈子,星月看著那道黑煙,也散發出白煙於內圈,似乎是在保護他們自己。 黑煙下一個動作變成了一個黑色人影衝向天際,消失的無影無縱,正當他們以為離開,忽然間,那飄忽的黑色人影從天而降,那一降把兩人一撞飛天,周大鈞背後撞到一棵大樹,那樹受到如此大的重力應聲而倒。 而星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4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之1自從老奶奶化成白色光芒消失後,星月常常一個人躲在奶奶房間,回憶著過去,一下子失去不曾離開過身邊的人,只要她轉頭,只要她需要,奶奶就會在她身邊出現。這次,不同了,老奶奶真地離去了,真的不在她身邊,就算她扯破喉嚨也再換不回老奶奶。 「星月,妳怎麼又在這裡?」董娘感覺出來最近女兒似乎有點傷感,只是,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九月的天空
    2022-10-03
    光明與黑暗的綜合體:靈魂本質火性人格 有許多人 喜歡為自己設定一個很美好的形象 總是要表現生活無虞、日子開心 到處享受、物質生活豐盛 總是美麗大方、參與了某種知名活動 在社交媒體上呈現正能量滿載、有許多朋友 然而能量和打造出來的形象不一定是同件事 能量不會騙人 眼睛也不會 我碰過許多學員 常常都是喜歡轉念、喜歡正念思考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13
    陽光下的光明與黑暗──《陽光普照》剖析本文主要從片名、哥哥死因、人物的命名與服裝、阿和與菜頭、菜頭與阿豪等五個角度切入,分析電影陽光普照的一些巧思與佈局,以及背後的寓意,並結合自身教學經驗,進行闡發。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0-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