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江湖3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夫妻倆回到了無塵居恰好花了一個多月,無名師父聽到原來這八脈神劍其實就是鳳凰神劍時也很驚訝,又聽到其實這名字還是自己年輕時取的時,更是感到訝異,接著這劍突然就失控了,自己凌空飛起,劃傷無名師父,接著人的記憶突然就恢復了。

「呃!我好像都想起來啦,這劍就是當年我自己的劍啊!我還記得老張他把交給我的武功心法「乾坤大挪移塞在這刀鞘內」,你們來看看這個,這武功在為師年輕時期可堪稱神功喔!」無名師父突然就恢復記憶且嚴肅的說道。

「那我說師父啊,這武功有很厲害嗎?既然是神功那您怎沒有練呢?」建豪疑惑的問道。

「你忘啦老公,這武功就是之前鐵面客用的啊,其實這武功我也不太清楚,因為師父也沒有深入的解析過這武學呢!」璽燕笑著跟建豪說話。

「其實啦,這武功確實厲害喔,他的第一層至第二層可以轉移他人拳勁跟內勁,接著再一口氣釋放,接著是第三層到第四層,也是最具有殺傷力的部分,練到該境界時可以反彈所有所受傷害,接著如果練到第五層至第六層則可以將他人內勁化為己用,接著可以以飛快的速度複製習得他人武功招數且可以用強大渾厚的力道來退敵,接著練到第七層開始則可以化有形為無形,殺人於彈指無形之間,至於最後三層都練成將會成為無敵狀態,直接問鼎天下任何武功都不能傷其自身喔!」無名師父根據剛恢復的記憶來做說明。

「可是徒兒不懂欸,明明這武功就那麼的厲害啊,我們也見識過,怎麼說變成花拳繡腿的功夫呢?」璽燕疑惑地問道。

「對欸,我之前看那鐵面客出招時啊,不要說穩訊兼備了,根本就是個江湖老手的程度啊!那內功可夠深厚的哩!」建豪也表示疑惑。

「你們啊,也是啦,畢竟當年你們也都還很小吧,這武功啊,確實堪稱天下第一神功喔,但是他沒落的原因就在於它第一沒有強大足夠的內力是不能運用自如的,第二就是放眼當今世上能夠練到過第三層級的人根本沒有,是一門很困難的武功,論殺傷力是一流,但就因為實在太難練了,漸漸地就沒人想要學了,大家都轉而追求其他也具有強大殺傷力的武功啦,這就是這武功落沒的原因啦,記得當年只有老張練到第七層哩!」無名師父很感慨的說著這一段過去。

無名師父口中的老張就是當年勇挫七大派的當代明教教主張無忌,當年此人確實天下第一,連無名都打不過他,當年可謂意氣風發,加上天下第一莊的夢神機三人行走天下,闖出一番名堂,不過後來張教主為情所困自殺了,因此天下第一就變成了無名師父了,接著無名師父又跟夢神機有過一段友情,接著獲得八脈神劍,打敗當年的魔王,接著無名師父就失憶了。

「欸欸,我說你這老的啊,怎麼身上有那麼多秘密哩!」建豪很驚訝的說道。

「哈!你個臭小子,其實我也是再次被此劍所傷我才會又記起以前的事情啦!」無名師父笑著應對。

「那師父我問你喔,當年的魔王身後的小弟弟你記得嗎?」璽燕接著問道。

「欸欸!有喔!確實有個小鬼,論年紀應該大你們兩個近十多歲吧,我猜不是他兒子不然就是他的入室弟子啦,當我跟老夢要上前看看這孩子時,人就不見了,直接化為黑煙消失,欸欸!不會吧!這孩子不會就是那個時痕啦?」無名師父語出驚人的表示著。

「我看有可能喔!這傢伙不會就是來報仇的吧?」建豪嚴肅的應道。

「我看就是這樣啦,那現在怎麼辦?」璽燕很無奈的問著。

「看樣子這是為師的錯,如果當年可以讓這孩子走向正道,也不會有今日的時痕了!」無名師父很感慨的表示著。

接著也日落了,璽燕進廚房說要做菜負責今天的晚餐,剩下無名師父跟建豪兩個單獨聊天,這近四十多年來,發生過好多好多事情了,有歡笑有淚水,此刻建豪想起當年自己被砍掉一隻手的往事,不禁有點感慨,接著無名師父有個提議,就是讓建豪來練練這乾坤大挪移。

「我說豪兒啊,要不你來練練這招乾坤大挪移吧!」

「不是吧!這武功不是說堪稱有夠難練嗎?我練得起來嗎?還有我練他幹嘛呢?」

「你的內功已經相當深厚,應該可以運用自如,加上你又有九陽真經的內力,你就試試吧!」

「不是啊,那師父你幹嘛不練啊?你的內功應該比我深厚吧!」

「傻子啊!我都是個糟老頭啦,棺材都躺一半了,你忘了為師即將百歲高齡啦,我只是功力比你強,根骨都退化啦,貿然練搞不好會閃到腰或是骨折哩,都老頭子了,武功練太多會死得更快,不如保命要緊啦!」

「那我就練練看囉,看看時間燕子也要上菜啦,我們去幫忙端菜吧!」

師徒倆聊了一下,無名師父要讓建豪練這武功還有個用意在,就是現在的時痕已經沒有本體,所以這把寶劍也應該傷不到其分毫,頂多起到助戰的功用,這門乾坤大挪移真的不好練,當年的老張是因為之前就練過少林派的密傳絕學「九陽神功」所以才能在短短的時間內修練成功達到第七層,總之只能看建豪的天分了,已經要加快腳步了,這時痕是一天比一天囂張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再戰江湖2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再戰江湖2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再戰江湖3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再戰江湖3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再戰江湖3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再戰江湖35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再戰管理博士班先前去唸在職 MBA 已經被長輩唸到不行,甚至我爸還說一直唸書是在逃避現實,這點我都不理解邊工作邊唸書算哪門子的逃避現實,長輩們好像不太吃「終身學習」這套。MBA 畢業後,心中還是有繼續進修的念頭,在去年 10 月又報考了管理博士班甄試,但很遺憾的落選了,該單位只有一個名額,看來我的競爭力不太夠。
    Thumbnail
    avatar
    一個工程師的創業之旅
    2023-07-18
    愛在戰火蔓延時文 / 尤虹文 今年春天離開台灣前,我發心希望可以在歐洲,盡自己的微薄力量,幫助烏克蘭難民。終於因緣成熟來到了波蘭,感恩德悅師父和靜思書軒青兒營運長,讓我能參與慈濟的難民救助活動。 波蘭是作曲家蕭邦的故鄉,聽著街頭鋼琴藝人彈奏蕭邦的夜曲,惆悵似乎在空氣中蕩漾。這曾承受極大創傷的國度,經歷過無數戰爭,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11-18
    在戰爭陰影下平靜的午後
    Thumbnail
    avatar
    向日葵大叔
    2022-08-10
    再戰Nerdle終於出現了,不但是除數,而且答案還不是十位數的算式。
    Thumbnail
    avatar
    末日幽靈
    2022-02-07
    【Hot Issue】生涯首度打祖國冬聯,「普神」Albert Pujols將再戰江湖?!轉眼間,Albert Pujols季中與道奇簽下的短約已經屆滿,「普神」當年從天使拿到的10年2億7500萬美元鉅約也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到期,這名曾經叱吒球壇、準名人堂級的「生化人」動向隨之受到注目,甚至有媒體認為他廉頗已老、不無可能就此解甲歸田,但從今天傳出的最新動向看來,要說退休或許還太早...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1-10-29
    再站起來的信念【疫情中,找回希望】醫護人員面對高風險的環境,以及吃緊的醫療量能,辛苦守護我們的身影,令人心疼也敬佩。沒人能保證疫情何時過去,可此時我們更該為醫護與彼此打氣,一起用信念等待轉機。為值得尊敬的你們,獻上這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5-31
    再戰公投之下──那些被遺忘的提案2017年公民投票法進行了大幅度的修正,原本被詬病的嚴格門檻下降許多,直接導致隔年多達10案的全國公投案表決,含括性別、能源、體育等議題,不但是我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公投案,過程中多項爭議也促使公投法二次修法,條文中變動最大的莫過於規定公投只能於每兩年的八月第四個星期六舉辦。簡單來說,很快的2021年8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5-02
    穿梭在戰場英雄,也有肌少症的時候?趁著中秋連假,回去重溫PS4的潛龍諜影V:幻痛 在遊戲序章就忠實呈現,躺床太久的情況... 就是所謂的肌少症! 肌少症如果到我們現實人們又會有怎樣的狀況呢?
    Thumbnail
    avatar
    九淵(陸陸)
    2020-10-07
    利益在戰略評估的重要性孫子兵法始計就講了,凡事都要妙算,戰爭打不打要算,勝敗與否也要算,就連平常沒事也要算,這道理大家都懂,但有一個更深層的問題,筆者在網路這些年,很少看到。這問題就是,何謂利益?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