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江湖2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郭島主表面上看起來不是很生氣,但其實根本氣得要死,自己就是過來人,接著一聲令下,率領了幾個得意幹將離開桃花島,前往邢峰的老家去,接著是邢峰那邊,人剛見到了自己的鹿白舅舅馬上就下跪了,這當舅舅的一開始還沒反應過來,直到自己姪子把自己做的錯事說出,這人氣得要死。

「你個臭小子啊,這要是一般的女人也就算​了,你連無雙鬥魂的女兒都下手,你啊!接著這女孩子還是那個美魔女郭襄的入室弟子,感慨感慨啊!」

「姪兒知錯啊,舅舅要保護侄兒啊!姪兒不想接受門規處置,習武一直都是姪兒的夢,無論如何都要救救姪兒啊!」

「你個兔崽子,老子怎麼救你?對方的武藝根本在我之上,我能撐個半炷香都要偷笑了,你個傻蛋…!欸欸有幾個人站在門口,這裡可是崑崙山峰欸,照理說有此天險保護,除非本門弟子…!看樣子是桃花島的人,你這白癡先躲著,我去看看!」

接著人出去看看,還真是桃花島的人,難怪了,桃花島可是以出神入化的輕功出名的,會上的來這坐忘峰也是正常,這一次郭島主親自出馬,當舅舅的還是想保護孩子,因而嘴硬說人沒來,也不讓搜,郭島主以她的獨門內功先天罡氣察覺邢峰的氣息就在這裡有出現,兩個人在門口吵了起來。

「我說郭島主,我這好歹也是明教聖地,雖然我明教早已名存實亡,但也不是讓妳說搜就搜啊!」

「我真後悔當年收你姪子為徒弟,你不讓我搜也不交人是吧!那咱們就拳腳上見真章囉!你放心,我身後弟子均不會出手,才不會說我以眾欺寡,來吧!」

「呃!來啊我的明教聖火令!看招吧!」

「那老娘今日就要看看是老娘的先天罡氣厲害,還是你這放了大半個世紀的聖火令厲害!」

這個聖火令要是在約七十多年前確實無堅不摧,簡直跟寶劍神兵可以相提並論,如今隨著天下間武學的進步演變,這聖火令早成了一般般的武器而已 ,兩個人打了也不到半炷香,鹿白被郭襄壓制,搜整個宅邸,人就躲在後面左邊的馬殿裡面,人被抓了出來,鹿白也很無奈,門人都在喊殺,這時候郭島主說話了。

「阿峰啊,為師其實可以諒解你為什麼會做錯事,畢竟你從小到大都沒看過女人,第一次被你看到時,你一定是感到非常衝動且無法自制,想必是看到燕子洗澡還是幹嘛了吧,所以你被欲望沖昏了頭,因而做錯了事情,你要是第一時間認錯,我還可以幫你兩句話,罰你面壁思過三個月即可,你啊你啊!」郭島主很無奈地說道。

「師父!徒兒有罪啊!望師父開恩不要廢掉徒兒的武功啊。」邢峰開始求饒了。

「是啊郭島主,男人嘛,難免衝動,況且阿峰他也是第一次啊,所以比較不能克制自己,不如從輕發落吧!」鹿白幫著邢峰說話。

「大膽!這種事且是說一句第一次就可以算了的!稟告島主,此事還是上報無雙鬥魂真劍豪先生比較妥當!」小香在一旁很生氣的插話。

「小香妳說的也對,但是妳要想喔,依照我們門規頂多廢除琵琶骨,也就是廢掉武功而已,這要是讓你們的建豪大哥知道了,這孩子一定被打死欸!怎麼說都是我培育出來的弟子,我也很為難呢!」郭島主稍稍心軟了的表示著。

「是啊郭島主,不要吧!這孩子還年輕啊,傻子還不過來下跪?」鹿白趕緊讓人跪著道歉。

「行了行了,這要是當年的東邪西毒還在啊,早就一掌劈下去把人打死了,死罪可免活罪難逃,看掌吧!我郭襄以島主的身份正式對邢峰以門規處置,因為邢峰知法犯法傷害本門入室弟子,依門規處以廢除琵琶骨的處置!並且直接永久逐出師門,但是因為年紀尚輕,特別手下留情,讓該罪人可以有機會跟能力重修武藝,重新在站起來!」郭島主下手處罰但留了一手。

「多謝郭島主手下留情!傻子還不謝謝前任師尊啊?」鹿白很緊張的對邢峰說話。

「多謝前任師尊不殺之恩且手下留情!」邢峰跪著謝恩。

「好啦好啦,我這麼做也是避免萬一哪一天燕子把這件事說給她爸聽時,幫你一把,你只要說你被我親手廢掉武功,那燕子她爸應該會看在我的面子上放過你才是,至於我手下留情是基於怎麼說你只是因為第一次犯錯,是我沒有教好你,沒有把該教得教給你,你又是基於男孩子的懵懂時期,才會犯錯的!好啦我們走了,其他的就交給你啦鹿先生,對了對了,我要收回你的天罪囉!」郭島主事情做完就率領門人離開現場了。

接著邢峰失去了一身苦練的武藝,自己的配劍也被收回,人是很失落但也沒辦法,至於武功的部分,其實當年會送邢峰去桃花島是因為鹿白自己年輕時跟黃蓉有過約定,郭島主則是看在自己的媽媽的面子上才會答應收為徒弟,還好郭島主手下留情,大約過半年左右這孩子就能在學武了,看樣子武功的部分只能讓邢峰學自己的了。

然後老樣子郭島主回到前線去領兵作戰,桃花島交給小燕子料理,當爸跟當媽的那邊也都在極力要想辦法找​到那死了又活過來的怪物,人就好像是躲起來了的那樣,就是找不到人,但是這勢力卻老樣子很大,必須想辦法解決,這都是為了天下蒼生,至於這個年輕小夥子邢峰,這郭島主總覺得這孩子會走偏,希望自己是多慮了才是。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再戰江湖2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人生夢一場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魔法傳奇之神秘男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再戰江湖2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再戰江湖2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戰江湖2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再戰管理博士班先前去唸在職 MBA 已經被長輩唸到不行,甚至我爸還說一直唸書是在逃避現實,這點我都不理解邊工作邊唸書算哪門子的逃避現實,長輩們好像不太吃「終身學習」這套。MBA 畢業後,心中還是有繼續進修的念頭,在去年 10 月又報考了管理博士班甄試,但很遺憾的落選了,該單位只有一個名額,看來我的競爭力不太夠。
    Thumbnail
    avatar
    一個工程師的創業之旅
    2023-07-18
    愛在戰火蔓延時文 / 尤虹文 今年春天離開台灣前,我發心希望可以在歐洲,盡自己的微薄力量,幫助烏克蘭難民。終於因緣成熟來到了波蘭,感恩德悅師父和靜思書軒青兒營運長,讓我能參與慈濟的難民救助活動。 波蘭是作曲家蕭邦的故鄉,聽著街頭鋼琴藝人彈奏蕭邦的夜曲,惆悵似乎在空氣中蕩漾。這曾承受極大創傷的國度,經歷過無數戰爭,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11-18
    在戰爭陰影下平靜的午後
    Thumbnail
    avatar
    向日葵大叔
    2022-08-10
    再戰Nerdle終於出現了,不但是除數,而且答案還不是十位數的算式。
    Thumbnail
    avatar
    末日幽靈
    2022-02-07
    【Hot Issue】生涯首度打祖國冬聯,「普神」Albert Pujols將再戰江湖?!轉眼間,Albert Pujols季中與道奇簽下的短約已經屆滿,「普神」當年從天使拿到的10年2億7500萬美元鉅約也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到期,這名曾經叱吒球壇、準名人堂級的「生化人」動向隨之受到注目,甚至有媒體認為他廉頗已老、不無可能就此解甲歸田,但從今天傳出的最新動向看來,要說退休或許還太早...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1-10-29
    再站起來的信念【疫情中,找回希望】醫護人員面對高風險的環境,以及吃緊的醫療量能,辛苦守護我們的身影,令人心疼也敬佩。沒人能保證疫情何時過去,可此時我們更該為醫護與彼此打氣,一起用信念等待轉機。為值得尊敬的你們,獻上這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5-31
    再戰公投之下──那些被遺忘的提案2017年公民投票法進行了大幅度的修正,原本被詬病的嚴格門檻下降許多,直接導致隔年多達10案的全國公投案表決,含括性別、能源、體育等議題,不但是我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公投案,過程中多項爭議也促使公投法二次修法,條文中變動最大的莫過於規定公投只能於每兩年的八月第四個星期六舉辦。簡單來說,很快的2021年8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5-02
    穿梭在戰場英雄,也有肌少症的時候?趁著中秋連假,回去重溫PS4的潛龍諜影V:幻痛 在遊戲序章就忠實呈現,躺床太久的情況... 就是所謂的肌少症! 肌少症如果到我們現實人們又會有怎樣的狀況呢?
    Thumbnail
    avatar
    九淵(陸陸)
    2020-10-07
    利益在戰略評估的重要性孫子兵法始計就講了,凡事都要妙算,戰爭打不打要算,勝敗與否也要算,就連平常沒事也要算,這道理大家都懂,但有一個更深層的問題,筆者在網路這些年,很少看到。這問題就是,何謂利益?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