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章 比武開始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雖然我很想給荊州兵一點教訓,但這老婦說是自己跌倒,跟他們無關,我也找不到理由把事情鬧大,只好忍下。

這老婦沒有八十,也有七十歲了,雖然看來也有練過武功,不過歲月不饒人,她整個背部已經彎曲起來,加上身型略胖,距離比武開始還有大半個時辰,她久站等候的話,肯定會很辛苦的。

於是我替這老婦施展了「止血術」,治理腿上的傷口,然後帶她到分觀內的客房先休息一下。

我慢慢地把她扶到椅子上坐好,但她的雙腿似乎仍有些痛楚。這些因為衰老和長期病痛而引起的不適,並非我的醫師咒術所能治理,所以我只能施展「緩痛術」,替她舒緩一下。

「謝少俠,真不好意思啊,太麻煩你了!」那老婦說道。

「沒關係,遠來是客嘛!何況遇到這些欺凌老弱的不公義之事,任誰都不能視若無睹的。」我也坐到桌子的另一旁,續道:「剛才婆婆妳為甚麼不指責那些人呢?」

「他們一看就知道不是講道理的人了,何必浪費唇舌呢?」那老婦微笑道。「而且比武在即,跟他們糾纏的話,說不定正中了他們的詭計。」

原來這老婦並非懦弱怕事,而是經過深思熟慮和分析,十分聰明。

「婆婆說的對,我真笨,剛才差點忍不住出手教訓他們。」我賠笑道。「如果真的動起手來,先不說我能否勝過他們,因為荊州軍畢竟是正規國軍,亦有徐州城的太守庇護,起了爭執對我們天師道只是有害無益。要是他們找個借口,把我帶到官府查問,那就糟了,幸好有婆婆妳及時阻止了我。」

「呵呵,謝少俠不但本領高強,又有正義感……」那老婦讚賞道。「而且為人誠懇,態度有禮,願意反省自己的短處,更能舉一反三,很好,很好!」

「婆婆過譽了,我怎配得少俠之名呢?妳叫我小非便可。」我被她讚得有點不好意思,只好轉過話題,問道:「請問婆婆怎麽稱呼?妳獨自前來觀看比武嗎?」

「老嫗姓蘇,是自己一個人從很遠的地方來的。」這蘇婆婆緩緩地說道。「我一生喜歡習武,可惜資質有限,練了幾十年,武功也是稀鬆平常。而且一直沒有找到伴侶,所以只能孤獨終老,唉……」

「確實有不少人想專注於武學之道,而不願談婚論嫁的。」我想起了孫恩,也想起徐道覆,續道:「只要活得愜意自在,人生便無憾了。」

「不,我遺憾得很啊,我其實很想在死去之前,找到一個真心喜歡我的人……」蘇婆婆望向窗外,回憶起往事,說道:「可是我這個人自出娘胎之後,除了好武,也十分貪吃,身型肥胖如豬,天下間哪會有男子喜愛呢?」

這時代的人,不是很懂得欣賞肥胖的女生嗎?我仔細觀察蘇婆婆的側臉,雖然已經滿佈皺紋,可是輪廓鮮明,五官端正,一雙水藍色的眼珠更是十分動人,年輕時應該不比詩詩遜色的。

如果她真的沒有人喜歡,應是緣分弄人吧!我跟詩詩也是一樣,我一直以她長得胖為借口,跟自己說不可能會喜歡她。如今又以尊重她選擇為理由,迫使自己放下對她的愛慕……

「其實胖不胖,有甚麼要緊呢?真正愛一個人,是不會計較這些的,我自己就深愛過一個胖胖的女生。」我一半為了安慰蘇婆婆,一半安慰自己,續道:「我本以為自己並不喜歡她,但當知道她決定要嫁給別人,我才發現自己是多麽的心痛,也多麽的愚蠢,一直錯失了追求她的機會。」

「你現在還喜歡她嗎?」蘇婆婆問道。「為甚麼不去把她追回來呢?」

「雖然我還是很喜歡她,不過我曾答應她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我感嘆道。「所以也只能尊重和支持她的決定,祝她幸福。」

「呵呵,阿非你真是個多情郎!」蘇婆婆笑道。「應該有很多女孩子喜歡妳吧?」

「不,是很多女孩子拒絕我……」雖然前女友,詩詩和杏子都拒絕了我,不過我還有方鈴,就該心滿意足了,於是微笑續道:「喜歡我的就只有一個,不過已經足夠了。我們還準備在比武大會和其他事情忙完之後,回去建康成婚。」

「大丈夫三妻四妾,實是平常。」蘇婆婆說道。「你有打算多娶幾個姑娘嗎?」

「這個……我也不想刻意去找其他女生。」我既不想說謊否認,又不好意思承認,模稜兩可地說道:「如果緣分安排,有其他女生想跟我一起,我妻子又不反對的話,也有可能吧!」

「真可惜我年輕時沒有遇上你這樣的俏郎君呢!」蘇婆婆笑道。「如果我還只有十八芳華,你會願意娶我嗎?」

蘇婆婆這麼說,未免有點為老不尊吧?不過她一生孤獨,與愛情無緣,想在死去前尋求一點安慰也不為過,我就讓她滿足一點,又何妨呢?

「蘇婆婆妳既善良,又聰明……」我牽起了她的手,說道:「要是我遇到年輕時的妳,肯定是會娶妳的。」

「呵呵呵,阿非,多謝你陪了我這老太婆這麼久啊!」蘇婆婆開心地笑道。「不過時候也不早喇!我得趕緊去找個好位置,觀看你們天師道跟羽黑流的比武。」

時間確實已差不多了,擂臺兩邊的站席肯定已人頭湧湧,蘇婆婆身材本就比較矮小,背部又駝著,要看到擂臺上的比武,肯定不容易吧!

「蘇婆婆,不如我帶妳到座席那裡去吧!」我看過來賓名冊,座席應該還有預留一些位置的。續道:「這樣妳便可以舒服地觀戰了。」

「這不好意思吧?座席應該是安排給那些大人物的。」蘇婆婆擔心道。「這樣給我佔去了座位,會不會連累你受罰呢?」

「本來就有額外預留空位的,相信天師應該不會介意的。」我說道。「我這就帶妳過去吧!」

讓有需要的人老人家坐下休息,合情合理,何況孫恩還需要利用我,怎都要給我幾分薄面的。

當我站起來,正準備推開這客房的房門時,蘇婆婆忽然打了個手勢,示意我別說話,然後指一指房門,又把手掌放在耳邊。

我隨即會意,運起聽力強化,果然聽到門外有腳步聲正輕輕的離開。

待那人走到一定距離後,我才推開房門,只見徐州分觀的伍師兄,正向我這邊走近過來。

除他以外,走廊上並無他人,已可以肯定剛才在門外偷聽的人,就是他了。想起我剛到徐州不久,在城外認識了杏子後,也是這位伍師兄在城門東等候我回來,必然是孫恩安排他負責監視我的。

「啊?謝師弟,原來你在這裡嗎?」伍師兄故作驚訝,續道:「天師正在內廳等你。」

「我想先帶這位蘇婆婆到擂臺座席處休息,回來再去找天師,可以嗎?」我試探道。

「這等小事,讓我做就可以了。」伍師兄說道。「天師好像要在比武前跟你商量事情,不要讓他等太久。」

這伍師兄毫不查問這蘇婆婆的來歷,自然是早已偷聽過我們的說話。

「阿非,你先忙吧!」蘇婆婆輕輕拍了拍我的手背,似乎示意我要萬事小心,然後續道:「今天很高興認識你,謝謝你的幫助啊!」

「蘇婆婆不用客氣,請小心慢走,再見。」我伸手跟她輕輕一握,跟她道別。

沒想到這蘇婆婆年紀雖大,感應能力卻比我還好,而且心思細密,似乎早知道門外有人偷聽,猜到天師道對我跟她的關係有所憂慮,所以才跟我談甚麼情情愛愛的,免除對方的猜疑。

她的武功應該也在我之上,不知道是何門何派呢?她說自己是從很遠的地方前來,莫非她也是草蘆書院的人?

當我來到內廳,除了孫恩、盧帥、徐道覆、詩詩和趙豐師叔五位出戰者外,還有一名跟隨孫恩從南海而來,名叫的葉昭的師叔,他武功未算太突出,但是能兼任醫師工作。

「阿非來得剛好,我們差不多預備往擂臺去了,你也跟著吧!」孫恩說道。「雖然你是以隊醫身份跟我們同行,但待會比武期間,若雙方有人受傷,都由這次大會主持的葉昭師弟處理,阿非你不必出手。」

「我明白了,謹遵天師吩咐。」我雖感奇怪,卻也只好拱手敬禮道。

孫恩再跟其他人逐一交待指令,我這才發現徐道覆似乎一臉氣憤,心不在焉的樣子,感覺好像發生了甚麼事似的。

「那麼,出發吧!」孫恩交待完畢,發出號令道:「我們要為了天師道的名譽而戰!」

************

我們來到擂臺右側,臨時搭建有頂篷的休息室。休息室旁坐著一些同門的人,方鈴也在其中。

而擂臺對面的另一休息席,自然是羽黑流的眾人了。當中除了出戰者五人,亦有一位叫作松本良順的隨行醫師。

杏子正專心地聆聽難波太夫的訓示,沒有留意我的到來。

我再往兩旁的座席望去,在我們的休息室上方,有劉裕和司馬昱,以及桓玄和馮該。至於對面的座席,有陶太守和倪會長,也看到蘇婆婆了。

蘇婆婆跟我目光相接,微笑揮手示好。雖然只是初相識,不過她也給了我一份親切感,像長輩對晚輩的關愛。

「小非,你跟誰打招呼啊?」詩詩看到我向座席揮手,好奇地問道,於是我便把蘇婆婆的事情跟她說了。

「竟有此事?」詩詩有些訝異,然後笑道:「如果換成是我的話,肯定忍不住出手教訓那些荊州兵了。」

我再往蘇婆婆望去,只見她童心未泯,頑皮地單起眼睛,露出曖昧的笑容,示意她猜到了剛才我所說,自己喜歡的胖妹,就是詩詩了。

「今天,很多謝大家來臨我們天師道跟羽黑流的比武大會。」葉昭師叔走上了擂臺,向所有來賓說道。「這次比武,為的是讓雙方交流武學心得,並促進漢朝和倭國之間的友誼。」

我看到劉裕聽得眉頭緊皺,似乎隱約猜到此事另有內情,難怪剛才會邀請我去喝酒談天了。

「雙方比武時,會使用未開封的木製兵器,如被擊中要害,或被逼出擂臺範圍,均算落敗。」葉昭望一望擂台邊擺放的武器架,續道:「另外,比武的過程不限招式魔法,但假如意外傷及場外人仕,將會立即終止比武,亦判落敗論。」

這樣的規則也合情合理,否則如有人發動大型魔法,確實會對觀眾安全造成威脅。

「那麼,比武大會正式開始了!第一場比武,是限定十八歲以下出戰的青年賽。」葉昭揚手道。「有請羽黑流派出的參戰者。」

只見杏子從休息區走了出來,輕輕一躍,往擂臺上跳去。可是她並沒有落在擂臺上,而是停留在擂台上約六、七尺的空中。

「我是羽黑流的竹中杏子,在此向天師道的朋友們請教!」杏子拱手朗聲道。

觀眾們看到此情景,無不嘩然,驚呼聲此起彼落,良久不休。

杏子今天穿上的是一套黑色勁裝,衣領、䄂口和長褲以紅色緞帶圍邊,樸素之餘又不失時代感。而腰間綁著一把木製短刀,約有一呎長。她的棕色長髮束成馬尾,在半空中隨風飄揚,加上她自行在天國捏造的可愛臉蛋,跟一般女生頗有不同,實在非常動人。

「書本上記載過倭國有『舞空秘術』,但失傳已久,沒想到真的有人能練成了!」我從嘈雜聲中聽到清脆悅耳的聲音,往那方向望去,說話的正是草蘆書院的女學生小如,紫色的秀髮讓她在人群中亦非常顯眼。看來她也震撼於杏子的神級天賦,露出一副艷羨的目光。

看到小如,我便立即想起桓玄,果然他也用色迷迷的眼睛盯著杏子,幾乎就要流出口水了。

此賊不除,必有後患!雖然我絕不會出賣天師道,但跟劉裕說出桓玄叛亂之準備,應該不打緊吧?

「本人是天師道的盧詩詩,才疏學淺,還請竹中小姐手下留情!」詩詩也躍上擂臺,向杏子敬禮道。

詩詩雖然身穿寛身的淡綠色武服,不過仍難掩她豐滿的身材。她相貌亦是十分出眾,跟杏子比起來一胖一瘦,感覺倒也沒有輸蝕多少。

她剛才已從武器架中,取出一支六尺長木棍,握在手中。這應該不是她擅長的兵器,不過要對付有飛天術的杏子,確實是最合適了。

在場的觀眾,大部分也是喜愛天師道的平民,看到詩詩上了擂臺,當下便有不少人鼓掌歡呼,以示支持。

詩詩的真氣量,應該還在杏子之上,加上自少習武,魔法更是熟練,放眼全國,恐怕沒有多少同齡者可以企及。不過偏偏對手杏子是擁有各種天賦的轉生者,又專精戰鬥之術,而且屬性正好是風尅土,所以詩詩該是沒有勝望的。

「那個自稱甚麼東方神子的傢伙呢?為甚麼不出來應戰?」桓玄忽然從座席上大聲喝道,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他四處宣揚自己一劍斬殺魔物,難道只是浪得虛名,憑空捏造嗎?」

觀眾們聽到後都議論紛紛,大慨是覺得桓玄所說的不無可能。

孫恩和盧帥雖然不滿,但作為東道主,也不能跟座席的觀眾引起謾罵。

「謝非雖然是少年英雄,但加盟天師道修習武藝,還不到一年半的時間。」此時劉裕站了起來,對桓玄說道:「何況他專精於醫術和對付魔物,保護百姓,與人對戰並不是強項!」

劉裕曾說過,北府軍的成立主要是針對荊州軍,這一點似乎不假。他以一個參軍的身份指正荊州軍的主將桓玄,亦毫無懼色。

「對啊,何況謝少俠堂堂男子,絕不會對這嬌滴滴的小姑娘出手的。」一把沙啞蒼老,卻又尖銳瞭亮的女性聲音傳了出來,說話的正是蘇婆婆。「哪會像那些自恃權勢,當眾欺負老太婆的軍官們一樣不要臉呢?」

剛才的荊州軍推倒蘇婆婆,是不少觀眾親眼所見的事實。

「閣下是誰?竟敢胡說八道?」桓玄剛才進了分觀大廳休息,並不知道剛才觀眾席的情況。「既然能坐到這裡來,亮出妳的名號吧!」

「老嫗只是一個受欺負的可憐老太婆,乃是無名之輩。幸好剛才得謝少俠不畏強權,出手相助,並讓我到這裡休息觀戰而已。」蘇婆婆故意提高聲量,續道:「那幾個無法無天的軍官,仗勢欺人,我也很想知道他們那混蛋首領的名號。桓公子你要是知道的話,請告訴老嫗吧!」

那些軍官身穿荊州軍軍服,稍有見識的人,也知道他們是來自桓玄的軍隊。

說到這裡,觀眾們明白蘇婆婆是假裝無知,故意諷刺桓玄,忍不住大笑起來。

「妳……」桓玄也終於知道蘇婆婆是裝傻扮懵,忍不住要大聲喝罵,卻被身邊的馮該勸止了。

孫恩和難波太夫等參戰者,聽到蘇婆婆之言,大慨猜到事情之由來,都微笑不語。

雖然我很感謝蘇婆婆出言相助,不過如此公開得罪桓玄,恐怕必遭他的報復,我要如何保護她安全離去呢?

「大家請稍稍安靜!」葉昭大聲叫著,頓了一頓,才續道:「第一場比武,現在開始!」

語音剛落,詩詩馬上衝前,以右手持棍,往空中的杏子掃去。

杏子不閃不避,以右腳踢開長棍,隨即唸起咒術,在自己身前出現一道風之壁,接連把四個火球吹開。

原來剛才比武開始前,詩詩已暗中唸好了連環火球術的咒語,再以右手持棍攻擊,左手結印,若杏子閃避了長棍,便再難閃避這近距離的四個火球。

以結手印的速度和熟練來說,詩詩實在是相當高強。杏子應該已早有聽聞,所以自詩詩上臺後,一直專注留神她的舉動,並沒有因蘇婆婆和桓玄之事而分神。

在擋出火球後,杏子知道雙方假如拉開距離,以魔法對攻,未必是詩詩的對手,所以她決定落到地面,欺詩詩的長兵器使用不便,上前以短刀作近身戰。

面對杏子快如疾風的攻擊,詩詩能否應付下來呢?

1會員
41內容數
主角意外死亡後,被神安排轉生到一個有著魔法和武俠風的異世界之中,必需一邊努力打倒魔王,一邊有趣地活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nny Ch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廿八章 久別重逢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廿九章 兄弟試劍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三十章 羽黑派主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三十一章 竊聽秘密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三十二章 黃雀在後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三十三章 東窗事發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三十五章 隱藏在心思背後的用心「哦?」蕭亦辰看起來很是意外的挑起眉頭。 「怎麼了?」對於他這副感到意外的表現,我有些不解。 難道他剛剛真的只是再問我的意見?可是以蕭亦辰一直以來給我的印象,他不是會隨便問出這種事情的人才對。 真的完全搞不懂!我歪了歪頭,對於他的想法,我是一點頭緒都抓不到。 某些程度上,跟蕭亦辰相處對我而言
avatar
九日文
2024-03-12
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三部》 ☆第一百三十五章 之二【前情提要】鏡頭移到龍族大陸上最大的王國─米歇爾王國,這個王國龍口眾多,正由國王─查布拉‧米歇爾(號稱大陸第一龍王)和王后─姬兒‧米歇爾(號稱大陸第一龍后)共同治理。國王和王后本就對於魔王軍是被龍族高手擊退的傳聞嗤之以鼻,只想向龍族女神好好抱怨一下,讓祂煩不勝煩。而王國鮮肉小宰相─斯洛伐克‧比薩卻對
Thumbnail
avatar
築夢人
2024-03-06
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三部》 ☆第一百三十五章 之一☆第一百三十五章 【前情提要】我們的小白雪被驚醒後,回想起夢境,全是她和實習時期的龍族女神及光明女神二神的過往快樂時光。小白龍雖然是隻超級大吃貨,又愛睡覺覺,但是,她也有努力修行自己,好讓自己配得上未來那位跨多重宇宙的最高階女神大人。話是這麼說,在人界待久了,白雪也有些思凡啦,蠻羨慕主人及露西亞她
Thumbnail
avatar
築夢人
2024-03-02
五維空間 第三十三章~三十五章 抓捕姚立偉守住門口,其他四人立刻散開搜索,之前夏學理給他們看過光磁聚能槍的照片,都是軍人哪有不愛槍的,瞬間便將這把夢幻中的機槍印入腦海。 山田在武器室內找到聚能槍,裡面還有核電池,他想像了一下,「應該跟彈匣是一樣的吧!」 他拿起相當於他一節手臂的核電池,搗鼓沒多久便裝了上去,山田並沒有去找其他人會合,反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11-19
暗夜屋第三十一~三十五章第三十一章 與此同時,暗夜屋的眾人也蹲守在電視機前追著爆料,金同時也將網路上的評論一同追起。 「天啊!蔡其倫好噁心喔!髒東西。」 「他是不是A片看太多,幻想過度。」 「朋友,他只是做了每個男人都想做的事好嗎?」 「聽說他對女友的親朋好友都很好,這樣算不算情勒。」 「死變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09-12
章三十五  赤金壺甌鼓青芽,一注茗香上衣裘,淡如清水淌喉間,苦盡餘甘漫齒頰。   「好茶。」談皓讚道。   夏時鳴一邊為她添茶,一邊說道:「每每心煩,呷一口熱茶,通體舒暢,神清氣爽。聽說令尊好飲茶,此番北上,在下也帶了些湖州的茶葉,風味極佳,談小姐不妨拎幾包回去孝敬他老人家。」念及父親那一套套精美講究的茶具
Thumbnail
avatar
左門青赤
2023-05-05
【熄星篇】第一百三十五章 勞倫斯家族流傳千年的情趣用品和刑室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暫時沒明白。 只看到優菈站在一旁類似工作台的地方,擺弄著些什麼,我也趁此機會,稍微觀察了一下環境。 從目光所及的範圍來看,這裡應該類似於地窖或監牢之類的地方,一點陽光都沒有,四面都是水泥牆,還有點潮濕,應該是有一定歷史。 「那我們就開始練習吧。」優菈從工作台的方向轉向我,手上拿著
Thumbnail
avatar
沖雨鶴
2023-04-15
無限淫慾-第一百三十五章 蘿莉乃世間唯一真理  穿越到妖精之島的第十四天,羅奇視角。 …………   「尼布,難不成……」我有些錯愕的看著眼前緊緊抱住阿莉亞的尼布。「在穿越到妖精之島後,你就一直在尋找你的夥伴嗎?」   「可是再這樣下去的話,你們隊會輸掉的哦?」   「可是……不是蘿莉的女孩子,根本就完全沒有推倒的意義啊!」   「……唉?」
avatar
夯特大大
2022-01-28
走過那些日子。三十五 (終)  恢復單身之後有一段茫茫然的日子,感覺就像好不容易從湖裡掙扎上岸後,發現自己身旁空無一物,只能傻傻站在湖邊等著風乾這身濕漉漉…可是眼淚呀,風怎麼吹不乾總讓它掛在臉上,也沒有湖中女神出現,拿著禮物問我要金還是要銀;而我只想回到走岔了一那個路口,為自己重做一次正確的選擇…
avatar
踢娜
2022-01-08
三十五、正義之火後勤處的會議室內, 為即將到來的公開說明會,顏組長與李中尉做會前演練。 「組長,要開始討論前,有件事,一定要跟你先商量下。」李中尉拿出隨身筆電,打開並放在會議桌上,語氣慎重地說。 看著李中尉這麼的嚴肅表情,顏組長深吸口氣,說,「來吧!說來聽聽。」 「依照現行的法律規定,駭客的行為還是不被容許的。」李
avatar
都說
202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