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ossible] 首 部 曲 04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4

海底城 醫療總部 加護病房區 

伊莉莎白睜開了雙眼,這才發現議長、耶和華主上和路西法主上都圍在她的身邊,三雙眼睛目不轉睛的盯著她看。
「這是怎麼回事?」最關心她的當然是被她稱為阿姨的議長。
「剛才我去覲見黑暗王大人,詢問一些事情…」伊莉莎白當然沒說假話。
「這麼快!」、「怎麼可能?」兩位主上是完全不敢相信的表情。
「先別管這些無關緊要的問題…」她推開圍在身邊的人,轉身狐疑的問著眼前的小女生:「妳『米蘭達』這個名字跟『暴風雨』有沒有關聯?」
「天哪!」她馬上摀住嘴,「公主姐姐…妳…妳是第一個聽到我名字立刻就知道名字由來的人!」她緊緊的抱住伊莉莎白,眼淚瞬間奪眶而出。
「有這麼誇張嗎?」伊莉莎白摸著她的頭,「有讀過的應該都知道吧。」
「不信的話,公主姐姐可以問問身旁的這幾位,看看他們知不知道?!」
「我承認我真的沒有那麼好的聯想力!」瑪格麗特議長搖著頭。
「為什麼她的名字會跟天氣有關係,」耶和華主上往旁邊的椅子一坐,滿臉問號的看著伊莉莎白,「我的腦袋已經打結了,可以解釋一下嗎?親愛的使徒小姐…」
「雖然我確實是兩位大王派遣來到人間的『使徒』,但還是請兩位主上使用我原來的名字稱呼,畢竟…身分如果輕易曝光的話,那可真是不得了的大事!」伊莉莎白望著兩位主上,他們微笑而且不住的點著頭。
「那…我就先解釋一下這個名字好了,」伊莉莎白接著往原來病床的床緣一坐,「這裡的『暴風雨』指的並不是天氣,而是舊世界裡頭最偉大的文學家-莎士比亞的一個劇本,劇本的名字就是叫做『暴風雨』,『米蘭達』則是裡面的女主角,她是米蘭公爵唯一的女兒,公爵被他的弟弟背叛,然後流放到孤島,他在孤島上和精靈一起把米蘭達扶養成少女,最後的結局是米蘭達成為那不勒斯的王后。」
「而至於我的聯想嘛…」停頓了兩秒鐘,「她穿著的衣服有些退色,身體看起來有些瘦弱,髮型更是平凡的直髮,那應該就是出身在不怎麼富庶的家庭。根據議會單行法的規定,議長的繼承人是至少要年滿16歲才可以,如果根據剛才耶和華主上的說法,她是議長的未來的繼承人,但是從剛才的言語和面貌上來說,她絕對未滿16歲,一位從有些貧困家庭出身的女孩,一躍變成眾人之上的君主,這個名字我自然馬上就聯想到『暴風雨』幾乎同樣遭遇的女主角,就是這麼回事!」
「公主姐姐推理的口氣怎麼那麼像福爾摩斯啊!」米蘭達已經在伊莉莎白身邊坐了下來,用相當崇拜的眼神看著她。
「我哪有夏洛克那麼厲害!」伊莉莎白搖搖頭,「而且話說回來…我既不會注射毒品,又不玩化學實驗也不會拉小提琴,身邊也沒有華生醫師。」
「天哪…天哪!」米蘭達完全把伊莉莎白抱住,完全不想放開,「公主姐姐的腦袋裡到底裝了多少東西,好像我講什麼情節都難不倒妳一樣。」
「既然說到了這裡了,」完全不理會所有人的目光,伊莉莎白開始找尋剛才心中謎團的答案,她把米蘭達推起來,嚴肅地注視著這位未來議長的接班人,「如果說妳是議會剛篩選出來準備接任瑪格麗特阿姨的人選,那這個名字應該是最近才改的才對,但妳對這個名字卻沒有不適應的問題,那麼就不是最近的事情,硬要是說妳的父母親有預知能力,知道妳長大以後一定會飛上枝頭成為領導者,這我可是完全不相信!妳要把名字的故事說個清清楚楚才可以,隨便唬弄我那可是行不通的!」
「天哪…」米蘭達整個人呆住,摀住了嘴,「才就這麼一瞬間而已,為什麼這個秘密這麼快就被公主姐姐給揭穿了,我…我…我不曉得怎麼辦…怎麼辦?!」說完眼淚已經滴了下來。
「想必應該是有個相當有權力的人做了這件事,而且還拿妳最親密的人來威脅,我這麼說對吧?!」伊莉莎白不急不徐地說完之後,米蘭達輕輕的點了個頭,但旁邊所有的人已經看得目瞪口呆。
「要怪嘛…就怪那一位多事幫妳改名字的人,快說吧!在這個房間裡全都是有權有勢的人…嗯…我除外,把所有的故事說出來,身為議長的繼任者,如果是用不正當的方式取得的話,背後的力量不可言喻!」
兩位主上的臉已經變形,但瑪格麗特議長過來挨著她坐在她身邊,「說出來吧,妳說出來很多事情還可以挽救,要是等事情已經成定局再想要補救,很多都是無濟於事,更況且,妳是後面要接我的位置,那可是世界的重心,主導整個決策的人。」
「好,師傅,我說了…」她抹了抹眼淚,「這件事會牽涉到我的雙親!我出生的時候不是這個名字,原本的名字是Portia(波西亞)…」
「不會吧…」伊莉莎白聽到名字馬上就打斷了她的話,「『威尼斯商人』!想必妳的父母親必定有一個人是莎士比亞最忠實的粉絲是吧?!不好意思,打斷了妳的說話,繼續吧!」
「公主姐姐說的一點都沒錯!父親大人就是莎士比亞最忠實的愛好者,書籍、音樂劇、舞台劇等等相關的音樂和影片應有盡有…」她停頓了一下,「就在我6歲那一年,突然發生了劇烈的變化,不曉得是什麼機緣相遇的,好像就是在一齣莎士比亞的歌舞劇上,父親結識了Andrew・Miller(安德魯・米勒)先生,也就是現在的副議長大人。然後又是怎麼促成的,我也不清楚,但母親大人後來有提起一點點,那是有協議的,副議長會把我送進最高殿堂,只要後面我進入了議會,他們就可以完全退休,但前提是:不可以把任何相關的事透露出去,只要洩漏出去,他們立刻就會沒了命!」
「就在那年的某一天,」米蘭達停頓好久,話語中有些猶豫,「我被帶到一個很奇怪的地方,後來父親大人有跟我說過,那個地方叫『許願亭』…」
「天哪…『許願亭』!」瑪格麗特議長搖著頭不敢相信。
「據父親大人的說法,我的智商被一種力量提高了約33%左右,雖然理解力和演算力比別人強得很多,但是相對的,我的記憶力卻相對減弱了一些,這好像是必然的結果;而就在被這股力量改造過之後,我們搬了家,姓氏和名字都完全換掉,我們原本的姓氏是Suzuki(鈴木),那是舊世界日本相當大的姓氏,而我…就是在這個時候,名字被父親大人從波西亞變成了米蘭達,講到了這裡,你們應該都知道那是甚麼力量了吧!」
「從妳說出『許願亭』之後,所有的人都知道那是甚麼力量,也就是因為這麼強的智商,妳才可以被選上成為繼承人…」伊莉莎白接著問道:「雖然有這麼強的智商,但妳的學生時代應該還沒有結束吧?除非有學過特殊教育的教師來教,否則妳怎麼可以沒完成學業這樣子進入議會?」
「是帕梅拉・李老師教我的…」說到這裡,她突然又嚎啕大哭,「李老師…就在我準備要進議會和議長大人做銜接教育的前一天被人暗殺了!」
「沒有錯!」議長閉眼搖著頭,「就在她晨間出門買早餐的時候,突然就被人在脖子上狠狠劃上一刀,然後躺在血泊中,被發現的時候早就沒有生命跡象,但是從監視畫面中完全追蹤不到嫌犯,好像是憑空出現一樣,警政署整個動員也查不出個所以然。而之後沒多久就發生的『自動化公司暴力事件』也是一樣,從董事長、副董事長包括妳養父母在內,還有公司監察律師員工等等,兩把火摧毀了他們的生命,但一樣是完全找不到嫌疑犯的蹤影;縱使知道可能是同一人所為,但我們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等等…等等…」伊莉莎白的臉完全變形,「瑪格麗特阿姨!這幾天有沒有群眾聚會、大型集合抗議或是遊行,反正就是人數很多的集會?」
「有的,今天晚上7點開始,自動化公司被資遣的員工要發動靜坐抗議,地點就是在市中心大廣場,已經向議會提出申請使用權,怎麼了?」
「天哪!」伊莉莎白已經全身發抖,整個事件和她料想的完全一樣,「現在是…」看著旁邊醫療設備的時間,「早上10點17分,O.K.時間完全來得及,我不曉得我的判斷是不是正確的,但是現在有相當要緊的事!瑪格麗特阿姨還有莎士比亞妹…」
「嘿!為什麼我變成了莎士比亞妹了?!」米蘭達馬上變臉。
「不管了啦!叫這個很順口…妳們有沒有防彈背心?」
「配備這個是絕對有的,但從來沒有穿過,」伊莉莎白口中的阿姨也緊張起來,「怎麼了?是會發生什麼嚴重的事情嗎?!」
「嚴重…非常嚴重!」伊莉莎白搖頭叫著:「如果我剛才推演的事情沒錯的話,這是一場大風暴!一場超級大的政治風暴!這個野心家要謀奪這個殿堂的權力核心,也就是阿姨妳的位置!」
「妳要把話仔細說清楚,」議長的臉已經完全緊繃,「這樣子的言語不能隨便亂說,誣告罪的刑罰也不少。」
「好!」伊莉莎白正色對著當今世上最高領導人的臉,「瑪格麗特阿姨請妳仔細聽,我把剛才所有被我揭露的情節一則一則連貫起來:首先是我詢問過黑暗王大人的事實,莎士比亞妹剛才承認了被黑暗力量提高智商,那麼她頭頂上的這股黑煙就是惡魔法力的表徵完全不容置疑;而妳的胸口附近剛才也冒著黑煙,而這兩股黑煙之後全部被我吸收掉,現在還在冒煙的地方是我的右手戒指,這個黑暗王大人也跟我解釋過了。剛才妳有說明,在健康檢查之後有加裝了心律調整器,那麼…這顆新裝上的調整器應該有不小的惡魔法力存在,不然妳的胸口不會無緣無故這樣冒著黑煙!」
聽到這裡,瑪格麗特議長的雙眼直勾勾的盯著伊莉莎白,臉色大變。
「再過來就是妳的位置…」伊莉莎白接著說道:「既然莎士比亞妹是他蓄意培養的,可以稱之為他的棋子吧…請妳用心思考為什麼這個時候他要佈下這顆棋子,單單只是為了後續的接班任務嗎?不是的,如果只有單純的接班,就不會在妳身體裝上那顆調整器!最後,我把我的推演結果說出來,阿姨妳評斷一下是不是誣告?!」停頓好幾秒,伊莉莎白深呼吸一口氣說完,「為什麼自動化公司的幹部全部遇害,那就是他的計謀,事前弄出削減工作量和裁員的動作讓員工不滿,然後所有高層重要幹部遇害之後,這場抗議事件就不會有任何重要幹部可以阻止。如果…我是說如果!而且就是今天!這個野心家在靜坐抗議時間前將妳謀害,接著故意隱密妳遇害的消息,等到靜坐抗議開始之後,現場再弄個相當有規模的暴動,當所有力量都在處理抗議事件,議會在沒有任何支援的情況之下,莎士比亞妹就被這個野心家推上去當臨時議長,而她因為未成年,所以應該要有人扶佐,這個人就名正言順的把自己封為『攝政王』,總攬所有一切大權,日後只要隨便找個理由還是機會,輕輕鬆鬆的就可以把莎士比亞妹這顆棋子丟棄,最後則是整個局勢被他翻轉,惡魔勢力從此掌控整個地球,而我們卻完全無力反擊!」
聽完伊莉莎白說的話之後,她眼前的4位面面相覷,完全說不出話來。
「為什麼公主姐姐那麼厲害,就不過是我名字的推理,竟然可以衍生出這麼龐大的陰謀!」被稱為莎士比亞妹的米蘭達竟然是第一個出聲的。
「先別說這個!親愛的阿姨…有想到什麼對策反擊了嗎?」
「這麼突然,」她不停的搖著頭,「我整個心思已經被妳攪亂了!」
「那麼兩位主上…」伊莉莎白轉頭面對2位『跛足的聖人』。
「既然黑煙的事情是正確的,」路西法主上說道;「而自動化公司那些幹部也確實是惡魔的手下做的,那這場政治風暴應該正就如使徒小姐妳所推演的,而且真的讓人料想不到也措手不及!」
「完全都解釋得通!」耶和華主上對伊莉莎白點著頭,肯定的說道:「而凡間的事,我們倆從來不曾參與,而且也不明瞭怎麼參與。這壞蛋有小動作我們雖然知道,但他從來沒有暴露過這些野心,現在妳把他揭露了,如果有解決的辦法就趕緊說出來,真要我們幫忙的話也是義不容辭的事,這可是休關世界存亡的大事啊!」
伊莉莎白起身向眼前的4位雙手抱拳,「那麼諸位大人…得罪了!」
加護病房裡的5個人不停的在討論之後的『擒魔計畫』,不時交換意見,然後整個推演完畢之後,這幾位都相當佩服伊莉莎白現在的頭腦。
「莉兒…」瑪格麗特阿姨不停的搖頭,「妳變了!妳完全變了!變得我已經不認識妳了,好像是今天才碰到妳一般!」
「我也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伊莉莎白輕搖著頭,「從剛才腦袋發脹完了之後,思路就變得比以前細膩,這些以前從來不曾發生過。」
「好了…好了…」路西法主上拍了拍手,「既然事態已經那麼嚴重而且有點緊急,我們趕緊分頭進行吧,我是等不急要把那個叫安德魯的傢伙送到黑暗大王那裏,讓他進到地獄裡好好的關著,他已經不知道決策了多少傷天害理的事情了!」
「沒錯…沒錯!」耶和華主上也說道:「整個局勢被使徒小姐這樣推演出來之後,以他現在的身分,在惡魔那個區塊裡鐵定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等一下要先把他抓起來,讓他把所有的事從頭到尾全部招出來!」
「話說回來,」伊莉莎白有些詫異的問道:「路西法主上…剛才為什麼您會說把他送到黑暗王那裡進地獄,地獄之門現在不是您管的?」
「沒辦法啊!」路西法主上無奈的聳聳肩,「我們被兩位大王徵召之後,運用了力量製造了三次元的形體藉以抗拒這兩個惡魔,但相對的,我們就無法再直接管轄原來天堂和地獄之門了。現在,天堂和地獄,都是兩位大王親身管轄的!」
「喔…原來如此啊,那麼我們出發吧!諸位大人們…」
「遵命!親愛的使徒小姐…」
耶和華主上竟然調皮的跟伊莉莎白眨著眼,她只能搖頭嘆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mpossible] 序 幕 06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Impossible] 序 幕 07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Impossible] 序 幕 08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Impossible] 首 部 曲 0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Impossible] 首 部 曲 02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Impossible] 首 部 曲 03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戰鬥到底:談Mission: Impossible - Dead Reckoning Part One觀眾關心男主角如何奮勇抗敵之餘,也可設身處地想像一下假如AI產生了惡毒的念頭,或者掌握了這些技術的人某一日的突然瘋了想要大開殺戒,人類究竟可以如何免受災劫?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3-07-09
    不可能的愛情 An Impossible Love劇情改編自2015年作家克里斯汀安格特的暢銷同名小說,作者描述1950年代末的自傳故事,在導演凱薩琳科西妮詩意的鏡頭下,薇吉妮愛菲亞將女主角的美麗與哀愁,愛情宿命的可遇和不可及,詮釋得動人心魂、引人淚痕。
    Thumbnail
    avatar
    電影DJ網
    2023-05-30
    粉彩|Twilight Blue & The Impossible Dream 🎧最後一份繪畫作業,老師給每位同學50”左右的方形畫紙(127cm x 127cm),讓我們練習超大型「自畫像」。練了兩學期繪畫,心想該試試抽象畫,不過時間緊湊,還是以實物為主,挑一張不久前才拍的相片,開動!許多同學動作很快,三兩下打好草稿便著色,大面積的圖很適合油彩筆,會很過癮,但是我對油彩不熟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1-12
    It Always Seems Impossible Until It's Done.決定開一個專題,記錄下準備考研究所的旅程。不知道這一路會走到哪裡,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堅持下去。僅用文字,作為旅途的印記,如同Hensel一路撒下的石子路,或許最後,會走回心靈的故鄉。
    avatar
    嘗試降落
    2022-11-19
    被金錢駕馭?You have to know it's impossible to get back lost time許多人認為,只要付出時間和努力,就會變得成功與富裕。這是錯誤的想法。建立財富需要完成許多階段的努力,努力工作和付出時間只是起點…
    Thumbnail
    avatar
    101 millions
    2022-04-09
    勇闖世界14 高峰:挑戰不可能(14 Peaks: Nothing Is Impossible)﹕誰才是主角?想像通過感性的視野生成,計畫通過理性的邏輯彙整,兩者的結合造就了一場偉大的挑戰和冒險,這就是來自尼泊爾的寧斯的這場奇異旅程最佳的註解。對於一個從未有過登山名聲和紀錄的人打算進行一個如此耗費身心及金錢的歷程,多數把它視為不可能。這部電影,這是敘述寧斯如何將勇闖世界14 高峰的不可能壯舉變成可能的紀錄。
    Thumbnail
    avatar
    Sam
    2022-01-04
    (一) 陽光緩緩升起, 我, 汗流浹背輔助農夫, 為了看到那喜樂的笑容, 持續努力播種、種菜。   (二) 當夕陽西下, 卻還不停工作著, 料理生活大小事, 不曾喊累, 堆積而來的工作, 如行程安排, 一步步規律工作。   (三) 大老闆的助手, 非你莫屬, 在旁守候, 如同信任朋友。   您的呵護
    avatar
    曉媛
    2021-06-09
    手,真的是很神奇的情感傳達媒介啊。
    Thumbnail
    avatar
    常日
    2020-12-14
    再談「Impossible is Nothing」你喜歡Adidas公司在2005年推出、並且沿用至今的「Impossible is Nothing」這句標語嗎?知道它背後的一整套文案和理念嗎?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2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