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命運的起始與交織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34 分鐘


  寧靜的深海之中,有座隱匿的皇宮。

  皇宮有著厚實的主建築,四周還有五座尖塔,作為裝飾設計,以及充當瞭望塔之用途,同時尖塔之間也豎立著堅固的圍牆,守護著皇宮本體。皇宮叫做帕西第宮,是海洋共和國的皇族,世世代代的居所,現在則因為陸地和海洋的衝突不斷擴大,所以轉作為庇護所。

  不幸的是,皇宮的位置正被陸地人盯上,而「轟轟轟」的聲響,正不斷傳盪在整個皇宮的迴廊之中。

  「公主殿下,請您趕緊前去避難!」一名少女衝進閨房裡。

  安娜.瑞弗是米娜公主的貼身侍女,從米娜出生後,就一直陪在她的身邊,不過米娜私底下還是將她當成朋友||甚至姐姐,因為安娜也只比她大上兩歲而已。

  「哪裡?」米娜既害怕又緊張地轉身看向安娜。

  米娜是海洋共和國,現任國王威斯曼.賽尤米莉亞和已經去世的王后尤娜.塔娜拉.賽尤米莉亞的女兒,也是他們唯一的子嗣。

  米娜穿著白色的小禮服,所以在行動上非常不便。

  安娜見狀,便一把抓住米娜的左手,將她拉出房外。

  兩人奔馳在逐漸龜裂的走道上,路上都是驚慌失措的傭人,以及朝兩人反方向跑去的士兵。

  「接駁船已經準備好了。」一名從兩人身邊跑過的士兵說道。

  「謝謝!」安娜喊道。

  突然兩人正經過的牆壁被炸開,強大的衝擊力瞬間將兩人彈開。在意識朦朧的情況下,安娜勉強站起,看著身旁腹部受傷的米娜。

  此時四周都是人群的哀號聲,但是眾人都知道,現在的處境,沒有人有空理會這些傷亡,大家唯一的目標就是盡力完成優先任務||護送公主殿下安全離開。

  「米娜!」安娜激動地喊道。

  「我沒事,安娜。」米娜的臉部呈現扭曲,同時她正努力的自行起身。

  但是她剛勉強爬起時,又立刻跪倒在地,痛苦地摀住傷口。

  「怎麼可能沒事,都流血了!」安娜將公主攙扶起。

  「抱歉拖累大家了!」米娜自責地看著悽慘的四周。

  「不會,保護您是大家的職責,大家都做好覺悟了。」安娜揹起公主。

  「安娜,有妳陪在我身邊,我真的很開心,但是我會拖累妳,而且他們的目標是我,請妳自己逃走吧!」

  安娜搖頭,並開始加緊腳步,朝皇宮深處的秘密通道跑去。

  實際上安娜的內心也惶恐不安,但是身為侍女,更是身為姊姊的重擔,都讓安娜鼓起勇氣,對著米娜保持平常心。

  安娜揹著米娜,穿過狹小的密道,並最終來到一個天然洞穴。

  「這裡!」守候在這裡的士兵們招呼著。

  此時一震劇烈的晃動襲來,而且還正不斷朝他們靠近。

  「不妙!」士兵們朝兩人跑來。

  一枚炸彈貫穿雙方之間的洞穴頂部,然後直挺挺地插在地面,阻隔雙方的去路。  「糟糕!退避!大家快找掩護趴下!」士兵們激動地大喊著。

  安娜本來想掉頭逃跑,但是在那一剎間,她立刻想到自己還揹著米娜。安娜向後退開,然後在炸彈炸開的那一瞬間,撇過身抱住米娜,試著用肉身替米娜擋下爆炸。

  「哇!好可愛!」安娜看著還是小嬰兒的米娜。

  「這孩子就交給妳照顧了。」抱著米娜的尤娜懇求道。

  「欸!」安娜訝異地看著王后。

  「不是作為一位侍女,而是作為姐姐。」尤娜和藹地說道。

  安娜在被爆炸吞噬的那一瞬間,過去的記憶再次被喚醒。

  「姐姐……抱歉!」安娜流下淚水。




  「大約五千萬年前,瑀恆星發生第六次生物大滅絕。一次強烈的地震讓多處的火山噴發,而火山噴發出的火山灰,掩蓋了天空,讓陽光不再壟罩大地,氣候因此變得嚴寒,四季也只剩下冬天。火山噴發物改變了陸地上的環境,導致陸地不再適合人類居住。倖存的人類逃向大海,自此海洋人誕生,並成立了我們耳熟能詳的海洋共和國。在陸地再次興起之前,少許的海洋人不斷打破禁忌,再次走向陸地。直至今日,陸地再次充滿生機,有人因此定居下來,而這些人也就是我們||陸地人。很快,陸地的內戰爆發。為了各自的國家與資源,人類免不了的內戰衝突又再次爆發,但最終我們選擇放下己見,成立陸地同盟,以解決國與國之間的分歧,雖然陸地恢復以往的榮光,但是陸地和海洋的衝突卻也愈加嚴重……」蘿拉站在講台上,說著故事,「老師,我們是不是和海洋正在打仗?」男孩用懵懂無知的語氣問道。

  「戰爭還不至於……但是衝突還是免不了。」蘿拉既尷尬又無奈地回覆男孩的問題。  「媽媽說『爸爸去打仗了』,是不是去打海洋人?」男孩又問道。

  「我也是!爸爸參戰去了,是不是也是去打不斷侵略我們的海洋人?」另一名女孩也舉起右手問道。

  「近段時間,陸地和海洋確實處的不是很愉快,但還沒有到戰爭的地步。各位身為軍人的家人只是盡自己的職務……但我還是得由衷表達自己的敬意。」蘿拉剛開始還有點詫異和尷尬,但是她很快就恢復狀態。

  「接下來有誰可以告訴我,海洋人身上有那些特徵呢?我這邊有準備禮物喔!」蘿拉試著轉移話題,並從講台上拿起糖果。

  「我我我!」孩子們立刻變得激動起來。

  甚至有些跳上跳下,高舉揮舞手臂的都有。

  蘿拉露出微笑,不過她的心中也算是鬆一口氣,至少不用再面對剛剛的話題。

  「我喜歡乖巧的孩子!」蘿拉提高音量,將孩子們的叫囂壓過。

  蘿拉說完後,原本吵雜的教室,立刻安靜下來。

  「倒數第二排,坐最後面的孩子。」蘿拉看向女孩。

  「海洋人的膚色較陸地人單一,幾乎都是淺膚色,因為長時間生活在海洋的關係,同時皮膚外會有不明顯的鱗片和黏膜,以及耳後會有腮裂,提供水下呼吸,還有他們的手掌和腳掌也都有蹼。」女孩自信滿滿地說道。

  「很好,很完整的解釋!」蘿拉讚美著。

  「這位同學非常詳細的說明了陸地人跟海洋人之間的差別。上來吧!」蘿拉招手要女孩上前領取糖果。

  「我們接著說下去……」




  「之後我就不敢保證了。妳有聽說之前教育部針對課綱的討論嗎?就是關於強化陸地和海洋歷史的那一塊。」教務主任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道。

  「當然。主任知道我的立場,也知道我們的想法。我們會再跟教育部提出抗議的。」蘿拉皺起眉頭。

  主任聽完後,只是點點頭,因為他注意到蘿拉的反感,所以也不便再深入話題。

  「總之很感謝您今天願意來這裡分享你們的經驗和故事!」主任伸出右手。

  「不會,我也很願意!」蘿拉也伸出右手,與主任握手。

  「這邊請!」主任鬆開右手,並將右手朝向房門。

  「謝謝。」蘿拉微微鞠躬。

  然後蘿拉便在主任的送客下,回到自己的車上。

  剛坐進駕駛座的蘿拉,嘆出氣來,然後低頭看向副駕駛座上的文件和平板。

  文件和平板裡有這次教育部關於歷史課綱修改的會議紀錄。

  本來蘿拉不想接受主任這次的邀約,但是收到教育部的方針後,蘿拉便改變心意,選擇答應對方的請求。

  蘿拉繫上安全帶,並啟動汽車,然後駛向《明日基金會》。




  蘿拉將汽車駛進大樓的地下室,然後停好車後,便搭乘電梯回到基金會。

  「啊!學姊,妳回來啦!」一名女子伸懶腰的同時,頭向後看著蘿拉。

  「辛苦了。」另一名拿著裝有咖啡的馬克杯的男子走來。

  「沒什麼。」蘿拉拉開兩位同事之間的座椅。

  「如何?」學妹問道。

  學妹名為諾拉.謝娃,跟蘿拉一樣都在《明日基金會》工作。

  「普通……不過小孩子知道的東西,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許多。他們基本上都知道我們已經處在戰爭邊緣了,即便我很刻意避免提到戰爭、衝突等議題,但他們似乎很熱衷這一塊,一直想追問下去。」蘿拉的語氣顯得疲憊不堪。

  「大人總是低估孩子的學習能力。我們怎麼做,他們其實都看在眼裡,只是有沒有說出來罷了。」男子坐到蘿拉右邊的座位上。

  男子叫作夏蘭特.奧斯朵,是蘿拉和諾拉的上司。

  《明日基金會》是個人道組職,其目標旨在促進陸地與海洋之間的共同和平發展與交流,不過陸地同盟和基金會所在的奧特蘭共和國,長年視其為眼中釘,因為該組織多次透過多種和平訴求與揭露,抵制政府對海洋的迫害。

  蘿拉所在的部門為組織發展兼廣宣部門,負責規劃組織未來發展,以及宣傳組織目標和訴求。

  「不過最頭疼的還是教育部這邊的方針。」蘿拉拍拍桌上貼上各種標籤、便利貼和劃記的文件。

  「確實……不過妳也暫時不用擔心了。」諾拉笑著。

  「現在幾點來著?」蘿拉看向電腦的時間。

  「十一點二十七分。」夏蘭特回道。

  「差不多該出發了,之後就交給你們了。」蘿拉起身。

  「好喔。」諾拉對著蘿拉行舉手禮。

  「好好玩,去放鬆一下。」夏蘭特點頭。

  「是說辛農呢?那傢伙不是說要取材什麼的。」蘿拉好奇地說道。

  「不清楚耶。他一早就出門了,現在沒有任何消息,怎麼了嗎?」諾拉回道。

  「之前拍攝的照片還沒給我,我沒辦法製作新的宣傳讀本。」蘿拉邊說邊收拾著辦公桌。

  「這就是妳之後該擔心的了,現在就專注休息吧,而且辛農不會讓妳失望的!」夏蘭特用催促的口吻,趕蘿拉離開。

  「也是。」蘿拉將電腦的電源關閉。

  「掰。」蘿拉招手。

  「掰掰。」諾拉揮手。

  「嗯,路上小心。」夏蘭特點頭。




  蘿拉驅車趕赴加里波港。

  加里波港是陸地上數一數二的大港,同時也是奧特蘭共和國最大的港口。

  今天是人類最大的遊輪||聖約爾號的起程日。

  港口擠滿數萬圍觀的群眾,但實際上只有少數人是真正要搭乘聖約爾號的乘客。

  蘿拉來到驗票口,這裡已經有許多人在排隊,並陸續坐上聖約爾號。蘿拉拿出手機,查看時間,此時來到十一點五十七分。

  「十二點開船,看來是要延後了!」蘿拉抬頭,看著眼前的龐然大物。

  然後她低下頭,撥通電話。

  「你在哪裡?」電話接通後,蘿拉便直接問道。

  「這裡喲!」熟悉的聲音從手機和蘿拉的身後一同傳來。

  蘿拉轉過身,一名高壯的男子接著手機,並微笑看著自己。蘿拉掛斷通話,然後衝上前,撲進對方的懷中。

  「好想你!」蘿拉對著男子撒嬌。

  「我也是。」男子溫柔地輕撫著蘿拉的頭。

  「好了,走吧,不然船就要開走了!」蘿拉拉著男子,朝隊伍快步走去。

  「我不在的這段時間,妳過的還好嗎?」男子問道。

  「還好……不過工作就……你懂的。」蘿拉先是聳肩,然後就只能苦笑。

  「這趟旅程就不提工作了,難得我們可以一起出來休息,就應該好好把握。船上有很多設施,而且都是免費的,像是妳最喜歡的泳池,妳就放鬆心情吧!」男子試著安撫蘿拉沮喪的心情。

  蘿拉嘆氣,她最近積了不少壓力,現在確實應該學著放鬆。

  「也是。」蘿拉露出微笑。

  「妳有帶證件吧。」男子將目光放到剪票員的身上。

  「有喔,你呢?」蘿拉反問。

  「我是軍人,而且才剛下船放假,證件什麼的,自然會帶在身上。」男子從口袋中取出黑色皮夾。

  蘿拉則點頭。

  輪到兩人登船時。

  「歡迎搭乘聖約爾號,這裡需要檢核資料,需要麻煩出示能證明身分的證件,謝謝。」男工作人員說道。

  蘿拉的男友將準備好的證件遞給男性工作人員,而一旁的蘿拉則將自己的證件和船票給予另一位女性工作人員。

  「傑克.諾比米。」男工作人員邊說邊將證件對著傑克比對。

  「證件沒問題……欸!請問你的船票呢?」男工作人員突然意識到傑克並未將船票秀出。

  傑克聽聞後,便趕緊翻找口袋。

  蘿拉用一臉看好戲的表情,看著有些著急的傑克,但她很快收起嘲笑,露出疑惑的表情,因為她看出去的方向,本來有個熟悉的身影站在甲板上,但是男子又很快轉過身,朝甲板內走去。

  「辛農?」蘿拉的心中感到疑惑。

  「這位先生的船票在我這。」女工作人員將兩人的船票,秀給男工作人員看。

  女工作人員的話,將蘿拉的注意力拉回當前。

  「我們一起的。」蘿拉對著男工作人員微笑。

  「失禮了!」男工作人員微微一鞠躬。

  「不會。」蘿拉揮手。

  「沒問題了。感謝兩位蒞臨,祝您旅途愉快!」女工作人員說道。

  蘿拉和傑克點頭,然後順著走道,走上聖約爾號的甲板。

  蘿拉再次看向剛剛的位置,並陷入沉思之中。

  「接下來要做什麼呢?」傑克的左手牽起蘿拉的右手。

  「我肚子餓了,等等先找東西吃,不過先把行李放好再說。」蘿拉回過神,並高興地看向傑克。

  「好主意,我也餓了,不然行李交給我,妳去找餐廳,然後一起慶祝啟航?」

  「好啊!」蘿拉將行李遞給傑克。

  而傑克則接過行李,並匆匆往房間趕去。

  蘿拉看著傑克的背影,露出淺淺的微笑,然後她就往船艙走去,尋找適合的餐廳。傑克將行李安置好後,便又立刻離開房間,去找蘿拉。

  「人好多!」傑克驚呼。

  整個甲板上,人山人海。大家都跟兩人一樣,因為正值中午,所以打算邊吃邊參加啟航典禮。

  傑克看到蘿拉坐在一間餐廳內,並正對著自己招手,然後他也向對方揮手,同時快步來到蘿拉對面的座位上。

  「好多人!」傑克讚嘆。

  「是啊!」蘿拉也驚呼。

  「不過我們來晚了。」蘿拉將目光放到餐廳戶外的座位區上。

  「大家也都是邊吃邊慶祝!」傑克順著蘿拉的目光望去。

  「點餐了嗎?」傑克轉頭看向蘿拉。

  「還沒,想說等你就好。」蘿拉露出笑容。

  「漢堡嘛。」傑克拿起菜單。

  「我已經點好了。」

  「那我得快點了。」傑克的眼睛快速掃過菜單。

  然後迅速做出決定。

  「好了,我去結帳。告訴我,妳的餐點吧。」傑克拿起菜單,並起身離開座位。

  「這樣好嗎?」蘿拉拿出自己的皮包。

  「沒關係,姑且還是妳邀請我來的,這點錢不算什麼。」

  「那就謝謝囉!蕈菇雙層漢堡加C套餐。」蘿拉開心地收起皮包。

  「好的。」傑克朝收銀台走去。

  雖然大家都要蘿拉好好享受假期,但是剛剛的身影卻讓她有些心神不寧,所以當傑克離開後,蘿拉便拿出手機,向辛農留言,希望能確定他,是不是也登上聖約爾號了。

  「要開始了!」外頭傳來人群的歡呼聲。

  蘿拉被聲音吸引住,並看了過去。

  傑克將找零取回,然後收進皮夾裡。

  「快走吧,典禮快開始了!」突然蘿拉從一旁,挽住傑克的左手臂。

  外頭的人群開始高聲歡呼。

  「都這時間了。」傑克低頭看向左手腕上的手錶。

  十二點二十九分。

  蘿拉挽著傑克,並走出餐廳內,緊接著煙火就從遊輪四周綻放而出。

  「好厲害!」蘿拉邊大喊邊拿出手機。

  「嗯。」傑克笑著點頭。

  因為傑克走得比較慢,再加上蘿拉打算錄下開幕典禮,所以蘿拉便鬆開傑克,擠過人群,來到欄杆邊。

  蘿拉久違地感到興奮,並用手上的手機,將眼前的一切紀錄下來,打算之後跟其他人分享。

  傑克穿過群眾,來到蘿拉的身邊,並牽起她的左手。遊輪發出巨大的鳴笛聲,然後伴隨著煙火與底下人群的目送高呼,開始駛離加里波港。




  帕德納宮殿為海洋共和國的最高行政機構,歷任國王皆居於此,現任威斯曼.賽尤米莉亞也一樣。

  宮殿的大會議室裡,擠滿了各機關重要。

  大體上海洋共和國的政治圈分成三派人馬:以達尼坎.達維斯為首的鷹派軍部,還有道藍迪.巴傑喬統領的鴿派軍部,以及繼承已故王后尤娜的意志,同時目前由可蘿.波流領導的皇室派,因為陸地和海洋之間的衝突,日益加劇,所以自從尤娜去世後,本受到支持的鴿派的影響力便被大大削弱,而鷹派的勢力也因此崛起,而皇室雖然少了尤娜,但是海洋共和國本質上,就是由皇室領導,所以受到的影響並沒有鴿派還來的嚴重。

  「諸君,都到齊了嗎?」威斯曼開口。

  嘈雜的會議室隨之安靜下來。

  威斯曼是位年邁的老國王,因為米娜還未成年,所以威斯曼一直沒能把王位傳給她。

  威斯曼雖然是位國王,並且穿著得體的禮服,但是在他的身上卻看不到國王的光彩,反倒是滿滿的惆悵感。

  「今天將討論帕西第宮被襲擊的事。」可蘿隨後也開口。

  威斯曼聽聞後,便點頭表示肯定。

  「帕西第宮一向隱密,為何還會被攻擊?巴傑喬,你有什麼要辯解的?」達尼坎對著道藍迪指責。

  與選擇主動交戰的達尼坎不同,道藍迪的鴿派鮮少對陸地發動攻勢,通常要有必要的戰略性,道藍迪底下的部隊才會發動攻擊,因此近段時間,國家的防護都是交給道藍迪負責。

  「陸地那幫人也是不斷在進步喔,達維斯先生!」可蘿用調侃的語氣回道。

  「虧妳還有臉,用這種語氣說話,公主殿下現在可是生死不明……」達尼坎生氣地回覆,「住口,你沒有資格在這裡提到公主殿下!」可蘿憤怒地打斷達尼坎的話。

  「哼!老早就覺得你們只是出張嘴罷了,在這裡提到公主殿下又有什麼問題!比起唯唯諾諾的作法,當初將資源都投入侵略部隊,今天也不會發生這種事!」達尼坎反駁。

  可蘿沒有繼續與達尼坎辯解,因為她清楚對方的為人。

  「所以?」可蘿將鋒利的目光,轉到安靜的道藍迪身上。

  「關於帕西第宮被襲擊一事,我實在無法狡辯,這是我的疏失,但是我想守軍已經做最大的努力了,從搜救隊目前沒有找到倖存者這一點,可以知道他們盡力了。」道藍迪自責地說道。

  「我們不想聽你的感言,所以我建議你自請下台,以示負責,畢竟你已經無法再勝任目前的職務,然後軍力重心移轉至侵略部隊。」達尼坎不屑地表示。

  「這倒萬萬不可,如果資源都投注到侵略部隊上,那誰來保護國土安全?」可蘿擔心地制止這項提議。

  「波流,妳不是軍人,也不是軍事專家,請不要干涉軍隊的事務!」達尼坎喝斥可蘿。

  「但我是國策顧問!」可蘿不滿地提出抗議。

  「夠了,今天開會不是讓你們來吵架,或是互相踢皮球的!」威斯曼大聲喝斥。

  「抱歉,陛下。」達尼坎和可蘿羞愧地低下頭。

  「這邊有個問題,剛剛報告中說到,沒有發現倖存者,也沒找到公主殿下,既然突襲已經過了一陣子,陸地方面也沒有發布任何相關聲明,所以公主殿下會不會是逃出了皇宮,但是躲藏在某個地方?」一旁的男子說道。

  「有可能。」道藍迪回道。

  此時會議室的房門被人敲響。

  「進來吧!」威斯曼喊道。

  外頭的傳話員推開房門,並走了進來。

  「失禮了,方才公主殿下的貼身侍女,在城外被人尋獲。」傳話員說道。

  「安娜嗎?」可蘿問道。

  「啊……抱歉,我並不知道她的名字!」傳話員鞠躬。

  「她現在的狀況如何?」道藍迪認真地看著傳話員。

  「不樂觀,人失去意識了,目前正在醫院療傷,無法訪談。」

  「這樣啊!」威斯曼閉上眼睛。

  「還有其他的消息要匯報嗎?」達尼坎問道。

  「沒有,只有以上而已!」傳話員大喊。

  「退下吧。」威斯曼睜開雙眼。

  「是,陛下!」傳話員再次鞠躬。

  然後走出會議室,並關上房門。

  「諸君,有何看法?」威斯曼冷冷地問道。

  「我的立場還是一樣!」達尼坎高喊。

  「我的立場跟達維斯類似。」可蘿也回道。

  可蘿的一番話,讓眾人感到吃驚,甚至導致會議室裡,發出一陣騷動,而達尼坎則皺著眉頭,一臉疑惑、不信任地看著可蘿。

  「請不要誤會,我對陸地並無好感,甚至有許多不滿,但是我對軍隊資源的劃分,有很大的意見,僅僅只是如此罷了。」

  「道藍迪?」威斯曼轉頭看向道藍迪。

  「事到如今,我也沒什麼好說的了!」道藍迪感嘆。

  「我不打算處置你,但是你也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我確實打算出兵陸地,所以你的資源勢必會被壓縮。」威斯曼緩緩道出自己真實的想法。

  「嗯。」道藍迪落寞地點頭。

  「接下來就資源、人力和組織劃分下去討論,然後最後……咳咳咳!」威斯曼原本打算繼續討論下去,但是突如其來的咳嗽,卻打斷了他的規劃。

  「陛下!」大家紛紛起身,上前關心。

  威斯曼痛苦地咳到蜷縮著身體,大家便只好暫時放下歧見,先行攙扶他離開。會議因為威斯曼身體的不適,所以只能暫緩,大家也就回到各自的單位,重新評估規劃。

  威斯曼走進自己的寢室之中,他的臉色比起剛剛在會議上更為蒼白,同時他又咳起嗽來。

  「威斯曼,這樣好嗎?」房內響起沙啞的女人聲。

  威斯曼看向聲音的來源處,一名跟自己一樣年邁的女子,正站在房間的角落裡。

  「蘇菲亞,妳指什麼?還有妳應該叫我『陛下』才對。」威斯曼冷冷地回道。

  老婦的名字為蘇菲亞.塔娜拉,是威斯曼的大姨。

  「我現在是以親戚的身分問你關於會議上的決議。」

  「妳還想跟我爭論尤娜的事嗎?」威斯曼的語氣,帶有一絲不滿。

  「是的。」蘇菲亞因為威斯曼的態度和決定,也表達出自己的不悅。

  「我還是很懷念尤娜……尤娜和米娜在我的身邊時,是我這一生最美好的時光!」威曼感嘆著。

  「我很清楚,但是尤娜想必會反對這次的決定,不管是在世時,還是已故都是!」蘇菲亞語重心長地勸說著。

  「身為丈夫,有必要保護妻子;身為父親,有必要保護女兒;身為國王,有必要保護子民!蘇菲亞,這已經不是我們家族的事了!這是入侵、這是戰爭!逐年的衝突已經顯示陸地的言而無信!」威斯曼憤慨地大聲斥責。

  「米娜也是……她不會希望這樣的。」蘇菲亞搖頭低語。

  接著蘇菲亞見自己的建言未果,便默默地走向房門,而威斯曼則落魄地坐到床上。

  「威斯曼,你還記得尤娜……沒事,你好好休息吧!」蘇菲亞停下腳步,然後遲疑片刻後,又走出了房間。

  威斯曼呆呆地看著床頭櫃上的相片,相片中開心的自己,抱著同樣開心的米娜,兩人的身旁則站著一位漂亮的女子,而女子臉上有著最溫暖的笑容。

  「尤娜!」威斯曼喃喃自語。




  可蘿回到自己的辦公室,然後疲累地癱坐在位子上,並將右手放在雙眼與額頭之間休息著,緊接著辦公室的門就被敲響。

  「現在不行!」可蘿既疲憊又無奈地喊道。

  但即便可蘿表示拒絕,對方還是將門打了開來。

  「不是說沒……空。」可蘿本來有些生氣地放下右手,並抬頭瞪向對方,但是確認對方的身分後,她的態度又立刻軟了下來。

  「看來我來的很是時機。」蘇菲亞露出微笑。

  「抱歉,沒有要兇誰的意思,只是……很疲憊。」可蘿起身。

  「我不介意,畢竟在這個時機點,任誰都很疲憊。」蘇菲亞用右手示意可蘿坐下。  可蘿看見後,便坐回座位。

  「國王的身體還好嗎?」可蘿問道。

  「尤娜去世後,就不太好了……現在米娜也不在了!」蘇菲亞感嘆著。

  可蘿等蘇菲亞悲傷的情緒過後,才繼續話題,畢竟她還是皇室的代表,她很清楚要尊重前輩和長輩,同時蘇菲亞也不會沒事拜訪,特別是在自己忙碌的時候。

  「所以今天來訪有什麼事嗎?」可蘿的語氣稍微嚴肅起來。

  「我聽說妳打算支持入侵陸地的計畫,現在正在籌劃當中,所以打算來打聽看看。」蘇菲亞不忌諱地回道。

  「直接找本人打聽?」可蘿皺著眉頭。

  「總比從其他人那邊道聽途說還好。」蘇菲亞露出微笑。

  「還真是服了!」可蘿在心中感嘆。

  「是的……這是我和底下幾位顧問的獨斷。現在這個時間點,我們必須適度的反擊,不然對方會一直來犯,而且我只是希望能讓對方明白,我方只是不希望擴大衝突,而非沒有能力保護自己。」可蘿有些懊惱地將自己心中的想法,告訴蘇菲亞。

  「即便那違背老師的意志?」蘇菲亞收起慈祥的臉龐,用認真的表情,看著可蘿。  此時可蘿感到懊悔,並不發一語地看向桌上的照片。

  「是的,我已經做好覺悟了!」可蘿抬頭,用堅定的眼神和語氣回道。

  「我已經算是退休狀態了,不太方便插手內政……但我還是希望能點到為止!」蘇菲亞由衷地說道。

  「不用擔心,我會適可而止。」

  「這樣啊!那我就放心了……還有聽說妳跟達尼坎處的很不愉快?」

  「我以為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我討厭達維斯,單純是性格上的問題。那傢伙太驕傲了,而且一直想獨攬軍隊大權,這對國家有風險,但我從來不懷疑他的能力,他跟陸地之間的作戰經驗豐富,並且有許多勝績。這次帕西第宮的襲擊,讓我對道藍迪的能力產生質疑,所以我才轉為支持達維斯的出兵決定,但是我不相信他底下的人……尤娜老師的事情……我是不會原諒的!」可蘿不滿地解釋著。

  「嗯。」蘇菲亞點頭。

  「還有什麼,我能幫上忙的嗎?」可蘿誠懇地問道。

  「專注現在手上的事,這樣就足夠了。」蘇菲亞招手離去。

  蘇菲亞雖然心裡並不認同可蘿等人出兵的決定,但是明白可蘿如此堅定的決定後,她也不便再多說什麼,特別就像是她自己說的||她已經退休了,不該隨意插手國政。

  等蘇菲亞走出去後,可蘿算是鬆了一口氣,因為她實在不想面對老師的家人,特別是曾經身為皇室派代表的蘇菲亞。

  可蘿又看向桌上的相片,那是她和尤娜的合影。

  身為戰爭孤兒的可蘿,在孤兒院受到尤娜的大力栽培與照顧,因此她對於她現在的決定,可謂是五味雜陳。

  「老師會怎麼做呢?在家人受到傷害時,也依然貫徹理念嗎?」可蘿喃喃自語。




  在可蘿與蘇菲亞對談的同時,達尼坎在軍部的會議室,與自己的下屬們,繼續剛才的會議。

  「呼||」達尼坎用右手取下嘴裡的雪茄,然後吐出白煙。

  「所以將軍希望多少比例的資源,劃分到麾下?」一名男性部下問道。

  「全部,愈多愈好。」達尼坎斬釘截鐵地回道。

  「恕我直言,這不太可能。我不怎麼擔心巴傑喬,畢竟他的聲望現在很低,倒是皇室派一定會阻擋這樣的方案……」女分析師提出自己的看法,「我當然知道,這只是我的願景罷了。除了必要的基礎守備力量以外,其他的我都要,沒有其他選項。」達尼坎將雪茄熄滅。

  「會這麼順利嗎?」又有人提出質疑。

  「大概不會那麼順利吧,所以我才要大家調查有什麼重要的目標,值得我們摧毀。這樣子要說服大家,有必要集結兵力,然後打出漂亮的一擊,其他人自然無話可說。」達尼坎說出自己的如意算盤。

  「所以現在就先找出重要目標,然後決定攻擊哪個重要目標?」

  「是的,你們決定目標的同時,規劃一下進攻計畫,我們之後商討會方便許多。」達尼坎有些厭倦地將大衣穿上。

  「將軍?您這是要去哪裡?」分析師問道。

  「你們之後看著辦,反正這兩天,我要看到大家的報告。」達尼坎戴上軍帽。

  然後用右手轉動門把。

  「我跟巴傑喬有約。」達尼坎無奈地轉過頭,看著下屬們。

  下屬們聽聞後,立刻都向達尼坎敬禮。

  達尼坎打開房門,然後走了出去。

  為了說服道藍迪,達尼坎特意拉下面子,來到他的辦公室面談。這對高傲的達尼坎來說,可謂給對方做足了面子,不然按照他自己的慣例,他會要求對方來他的辦公室談判,而不是親自拜見對方。

  達尼坎敲響道藍迪的辦公室門。

  「請進!」辦公室裡的道藍迪很快便回應。

  達尼坎打開房門,走了進去。

  「達尼坎。」道藍迪低聲說道。

  「巴傑喬。」達尼坎點頭,並走向對方。

  「這裡坐吧。」道藍迪向面前的沙發招手。

  達尼坎則點頭,然後將大衣和軍帽掛到衣架上後,便來到沙發前並坐下。

  「紅茶。」道藍迪客氣地將裝有紅茶的茶杯,放到達尼坎面前的客桌上。

  「感謝。」達尼坎端起茶杯。

  「我就開門見山了,你會怎麼安排接下來的攻勢?你需要多少資源?你要怎麼說服可蘿和國王?」道藍迪離開自己的座位,然後坐到達尼坎的面前。

  雖然達尼坎看不慣道藍迪在軍事上的規劃,但是他還是在做人上,很尊敬自己的前輩,而道藍迪則因為自身的價值理念,所以對任何人皆保持一定的禮貌,即便是討厭的人也會維持風度,確保能做到一定的禮貌性,不過他確實不討厭達尼坎就是了。

  「我需要攻擊目標,最好是有戰略價值,或是可以明確表明我國軍事態度的目標。」達尼坎放下茶杯。

  「集結兵力的合理性嗎?」道藍迪進一步問道。

  「是的。」

  「我會去調查看看……順道去見個『老友』,至於資源,你會怎麼安排……我知道你會想要全部,但是至少要讓我知道你的規劃,不然我不會放心,姑且這些人力都曾經是我的部下,我需要知道他們被安排到哪個位置。」

  「這點我還在規劃當中,因為我們這邊其實也還沒有明確的攻擊目標,所以我無法評估新添進來的人力,該如何安排,而且既然人都來了,至少要安排到適當的位置,然後那些位置需要多少人,也是需要評估的。」達尼坎認真地看著道藍迪。

  顯然道藍迪對這個答案有些不滿,因為他的眉頭稍微皺了一下。

  「我以為你已經安排好了。」

  「我會給你備忘錄的。」達尼坎再次拿起茶杯。

  道藍迪則點頭。

  「王現在跟你的主張較為靠近,所以我不太擔心,但是你要怎麼說服可蘿?」道藍迪提出自己的擔憂。

  「關於這點,我希望您能說服她。」達尼坎誠懇地懇求著。

  「這點我恐怕無法,帕西第的事情,讓我無法再取得可蘿的信任,你只能靠自己去博取她的信任了。」道藍迪搖搖頭。

  「那您知道波流在擔心什麼嗎?」

  「可蘿的擔心有兩點:第一,風險評估,軍力都拿去進攻,防守可能會因此出現漏洞,你需要想辦法處理……這點我相信我們雙方有一定的共識,會很好處理的;第二……忠誠問題……」道藍迪開口回答,「忠誠問題?」達尼坎不悅地打斷道藍迪的分析。

  「這點……可蘿有她的判斷。」道藍迪很快思考過後,便選擇不直接講明這件事情。

  達尼坎將茶杯再次放下,然後一臉憤怒地站起,並瞪著道藍迪。

  「你是不是向我隱瞞了什麼事?」達尼坎質問著。

  道藍迪有些尷尬,只能看著生氣的達尼坎,不斷思考著,是否要道出實情。

  「既然要合作,我認為必要的坦誠公布,是必須的。我已經向您表示我的計劃了,雖然還沒有詳細規劃,但是我也做出承諾,會告知您計畫的細節,所以||你最好把『忠誠』這件事,跟我說明白!」達尼坎幾乎是用威脅的方式,對著道藍迪說話。

  道藍迪見達尼坎是認真的,便只能嘆氣,並招手要對方息怒坐下。

  「這得從王后去世時說起。」道藍迪沉重地說道。

  達尼坎收起不悅,並緩緩坐下。

  「王后遇刺後,可蘿和我私下被蘇菲亞派去調查這件事情。關於這點,沒有多少人知道,即便是王,也是後來才知道的。王后的事故並不是陸地單方面的計畫,甚至連『同盟』都是清白的。整件事情是陸地上的反海洋組織和我方主戰派聯手策劃的……確認這件事情後,將軍您自然被列為頭號嫌疑人,雖然最終的結果就是,您是清白的,但是您的手下……並不乾淨,所以可蘿才會不信任您,主要是因為您底下的人有問題,而不是針對您,這點還請您見諒。」道藍迪娓娓道出實話。

  達尼坎邊聽邊皺著眉頭,同時表情也愈來愈凝重,甚至在道藍迪解釋完後,不發一語。

  「這就是為何王后去世後,我方的進攻計畫,最終被擱置的原因嗎?」達尼坎思索片刻後,終於開口。

  「是的。」道藍迪點頭。

  「這樣啊!」達尼坎失望地感嘆著。

  「能否把調查報告給我,還有參與名單。」

  「我願意給您,畢竟我們現在是合作關係,但是可蘿那方面,您必須說服她,不然我無法單方面將報告書交給您。」

  達尼坎拿起茶杯,一口將紅茶飲盡,然後又迅速放下茶杯,最後站起。

  「感謝紅茶的招待。」達尼坎說道。

  「不會。」道藍迪出於禮貌也站起。

  「不用送了,我要回去規劃一下。」達尼坎走向衣架,將上頭的大衣與軍帽,重新穿搭好。

  道藍迪點點頭。

  「進攻計畫,我這邊準備好後,會寄一份給您,現在就先稍安勿躁。」達尼坎將房門打開。

  「麻煩您了……還有目標,我這邊也會請『老友』協助,看看是否有適合的。」道藍迪拿起飲盡的茶杯。

  達尼坎沒有回話,只是露出得意的笑容並點頭,然後就走了出去。




  聖約爾號出發的當晚,無數五彩繽紛的煙火從船體釋放而出,並照亮整個漆黑的夜晚。蘿拉身穿紅色的晚禮服,腳踩高跟鞋,而傑克也一樣穿著晚禮服。

  實際上蘿拉非常討厭高跟鞋,因為穿不習慣,但是出於尊重正式場合,她還是選擇穿上她痛恨無比的高跟鞋。

  「煙火真美麗。」傑克看著煙火。

  「嗯,很久沒看煙火了!」蘿拉也看著煙火。

  「我們上次看煙火,是什麼時候?」傑克突然低頭,看著蘿拉。

  「認真?你不記得了?」蘿拉震驚地看著傑克。

  「我知道我們看過,但是……多久……我不記得了!」傑克不斷揮舞著手臂。

  「四年前,跟海洋共和國友邦的慶典!還記得嗎?」蘿拉不悅地回道。

  「啊!對!」傑克拍手。

  蘿拉則搖搖頭。

  「妳不高興了嗎?」察覺異樣的傑克,試探性地問道。

  「沒有。」蘿拉有點不耐煩地回道。

  「好。」傑克點點頭。

  接著幾秒鐘的尷尬後,女服務生將兩人的餐點端上桌。

  「兩位的餐點,這是香煎牛小排。」服務生端出餐點。

  「我的。」傑克舉起右手。

  然後女服務生便將香煎牛小排,遞到傑克的桌前。

  「小姐的是香蒜豬肉捲。」服務生將另一份餐點放到桌上。

  「謝謝。」蘿拉和傑克點頭。

  而女服務生則微笑點頭,並確認餐點無誤後,便離開餐桌。

  「我以為你會點魚。」蘿拉看著傑克的主餐。

  「我出去一趟挺久的,魚吃煩了。」傑克苦笑。

  「倒是妳愛吃海鮮,但是那之後……妳就不點了。」傑克的語氣,顯得百般無奈。

  蘿拉聽見後,也只是尷尬地苦笑著。

  「我們還是聊點別的吧!」蘿拉拿起餐具。

  「是啊!」傑克也拿起餐具。

  這時一名男子突然用左手拍住傑克的右肩。

  「傑克?」男子有些詫異地問道。

  猛然回頭,看向對方。

  「真的是你!」男子激動地笑出。

  「托利曼先生!」傑克訝異地站起。

  而蘿拉則一臉狀況外地看著兩人。

  托利曼留著蒼白的山羊鬍,並戴著眼鏡,穿著白色的晚禮服,而身形則略傑克矮小。

  「我剛還很意外,傑克也在這條船上嗎?沒想到真的是你!」托利曼興奮地用左手,再次拍拍傑克的右肩。

  寒暄過後的托利曼,望向蘿拉,然後又看向傑克。

  「失禮了,請問這位是?」托利曼禮貌地詢問著。

  「喔!這位是蘿拉.泰拉,我的女友。」傑克看向蘿拉,並招手讓對方過來打招呼。

  「您好,我是蘿拉。」蘿拉站起。

  然後走到托利曼的面前行禮。

  「剛剛有些無禮。」托利曼向蘿拉微微一鞠躬。

  「蘿拉,這位是托利曼.克拉巴曼德先生,是我在軍隊中的長官。」傑克向蘿拉介紹著。

  「客氣了,是『前』長官。現在是國防委員,處理行政事務,不再上前線,帶兵打仗了。」托利曼微笑。

  蘿拉聽見後,不失禮貌地點頭微笑。

  「我們改天再聊吧,今天就不打擾兩位用餐了。」托利曼分別向兩人點頭道別。

  「當然!當然!」傑克高興地招呼對方。

  「我先失陪了。」托利曼先是看向傑克,然後又望向蘿拉。

  緊接著他就轉身離去。

  「蘿拉?」傑克有些疑惑地看著失神的蘿拉。

  而蘿拉同樣疑惑地盯著托利曼逐漸離去的背影。

  「剛剛……剛剛他最後看我的眼神有……有那麼點詭異。」蘿拉緩緩說出自己的疑惑。

  「可能妳想太多了。」傑克聳肩。

  「或許吧。」蘿拉返回座位。

  「吃吧,最近天氣都比較冷,晚餐都涼掉了。」傑克舒適地坐下。

  接著兩人便一邊吃,一邊聊起托利曼。

  「所以你們是在軍隊中認識的。」蘿拉說道。

  「是的,他是我之前的長官,後來就跟他說的一樣,被召進國防部,擔任國防委員……我該繼續這話題嗎?」傑克先是肯定蘿拉的話,但他很快又覺得跟蘿拉討論這件事,有點不妥,因為她對軍隊很反感。

  「你不願意談嗎?還是有別的考量?」蘿拉不解。

  「沒有,只是妳不是很討厭軍隊嗎?」傑克小聲反詰。

  「確實,但我很在意他剛剛的眼神,所以想從你那打聽出什麼消息。」

  「你想多了吧。明天應該會跟托利曼先生用餐,今天就多聊聊彼此吧,一陣子沒有好好聊聊了。」傑克開始轉移話題,希望蘿拉不要那麼在意剛剛的事情。

  蘿拉點頭,表示贊成,而傑克的心中則是鬆了一口氣。


0會員
50內容數
請坐 這裡是晉子的寫作小窩 將不定時更新寫作小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