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勒岡(Oregon)神話故事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那是一個無緣無故就會得罪神的年代

在希臘的某個王國裡國王其中第三位公主名叫賽姬(代表心靈的意思),

由於長得實在太漂亮,被稱為國民女神,受大家追捧的明星人物

這導致愛神阿芙羅黛蒂的殿裡直接成為蚊子館,沒人上繳供品就算了,

居然國王說賽姬比阿芙羅黛蒂還美麗,這讓阿芙羅黛蒂生氣,

raw-image

「兒子!聽令老娘命力你將金箭這像這國的第三個公主,使她愛上附近的哥布林」 

「媽!這樣不好吧!不要把自己的遭遇,復刻到....」

埃羅斯(另外一個名稱叫邱比特)頭一次遇到這個窘境

「去做就對了!機歪甚麼」 

raw-image


八點檔只有你想像不到的劇情

於是因為老媽的威脅,邱比特只好趁賽姬熟睡的時候處理,

結果看到賽姬的美麗也一時愣住

「難怪老媽會不爽?」

「不爽甚麼?」

賽姬忽然起來,讓邱比特失手金箭掉了出來,

下意識趕緊用手去接,結果手去接到箭頭,

「操!完蛋了」結果就是邱比特直接愛上賽姬(阿波蘿:沒想到吧!你這個渾蛋)

阿芙羅黛蒂得到消息,沒想到沒有成功,

連兒子也淪陷,愛上賽姬必三番兩次想娶她,直接詛咒賽姬永遠找不到適合的伴侶,

這讓邱比特直接罷工不幹了,這影響到阿芙羅黛蒂姻緣業績

raw-image

所以只好作罷。但沒有跟賽姬等凡人說明

這也就導致賽姬的護花使者太多,沒有一個人能正式成為她的男朋友,

父母又聽了神諭的指示,悲痛地把她遺棄在最近的山上,

但是西風之神好心收留她到一個神殿裡,

並請介紹了一位隱形紳士,兩人就這樣結婚,結果那個人就是邱比特,

只是邱比特覺得時機未到,不敢公布自己的身世,

連夜晚睡覺都是全面關燈,連個小夜燈都不開,深怕自己曝光。


因為太想家了,於是賽姬救回一趟娘家,敘敘舊找家人,

她的兩個姊姊聽到,她在西方之神殿中過爽爽,每天都有人來服侍,

心裡就一點不甘,

raw-image

「老妹!其實你的丈夫,不是人你知道嗎?」兩位姊姊回答,

「是阿!我知道阿!!」賽姬回答

「阿你知道,你丈夫是阿伯蛇你知道嗎?我聽說他要等你懷了小孩憶起把你吞掉」

兩位姊姊撒謊,結果賽姬也信了

於是那一天夜裡,在入睡時賽姬立刻拿出手機,打開閃光模式,

順便拿一把菜刀防身,結果就傷到了邱比特,

邱彼特的金箭也不小心滑傷賽姬,使她發現這個人是愛神邱比特,也愛上了他。

但邱比特被這樣傷害,

「為什麼要懷疑我!難道我不夠愛你嗎?」於是傷心地離去,留下賽姬後悔不已

raw-image

尋找所愛之人第二季

為了尋找邱比特,賽姬一陸翻山越領,終於找到了阿芙羅黛蒂宮殿要找邱比特,

這下這個惡婆婆阿芙羅黛蒂,終於可以苦虐這個倒楣的媳婦了

「要找我兒子可以,但是你得幫我幹活,我考慮讓他見你一面」

阿芙羅黛蒂說到,於是帶他到穀倉,

「這次倉庫堆了一大堆五股稻米,本來要做八寶粥,

但是我今天只想吃燕麥粥,麻煩你給我分類一下」

阿芙羅黛蒂指著這堆山說道,

「喔對了!今天太陽下山要完成喔!否則別想見我兒子」

說完就離開了,留下賽姬一人開始分類,

結果有一群螞蟻覺得,這實在太不公平了,直接號召全體同伴幫忙,還真的完成了!


阿芙羅黛蒂看到分類完的穀類也傻眼,

又出了難題就她去剪會把人踢飛金羊毛,結果旁邊的河神提示又過關,

難度較高的取水也完成了,賽姬就是運氣爆棚

raw-image

最難的關卡

阿芙羅黛蒂只好使出殺手鐧

「我的冥界好閨密泊耳賽福涅(誰跟你好閨密?)有個東西,

需要你幫我拿給我,給我的話我就叫我兒子來見你」

臨走前又補充道「喔對了!千萬不要打開喔!」

結果賽姬在返程的時候還是受不了誘惑打開了

(反正倒楣的東西都被潘朵拉給打開過了,應該沒差)

一股濃煙跑了出來,原來是濃烈的睡意,賽姬就直接昏了過去,


另外一方面邱比特也偷偷從家裡溜了出來,

就這樣看到了乎昏迷的賽姬,

「賽姬快醒醒!!」邱比特趕緊呼喚她,

她去一直都不醒來,眼看著她就要永遠的沉睡之後,

邱比特難過地流下淚水,此時剛好滴賽姬,奇蹟似的喚醒了她,

就這樣經過了多次的患難,終於說服了阿芙羅黛蒂,兩人終於走在一起,

而邱比特流下淚水地到其他地上,就化作羅勒岡,

這就是這個植物的由來

raw-image


備註:

參考神話真實性:5星(高度神話)

我的部落格:https://helium2267.pixnet.net/blog?utm_source=PIXNET&utm_medium=navbar

想看更多垃圾贛話:掰書人ll-移動式講贛話

https://www.facebook.com/storcasual

二次創作出師不利請多支持,​​





9會員
492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