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ossible] 叁 部 曲 06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6

北城區 Melody旗艦店  【Y年1月15日 16:30】

姐妹倆又是騎著自己的坐騎前往,自然就是樂團裡最後抵達旗艦店的,而從中午知道課程規劃修改的訊息開始,海倫就不時追問起妹妹這個緣由,抵達時也不例外,但伊莉莎白是一個字也不肯透漏,只說:到時候自然就知道了!而其他樂團團員則是公司專車送達,早就被專人領進會議室裡,這些Impossible樂團的團員現在每個人可都是聚精會神低著頭研讀。這當然是必然的結果,中午用餐時的集合,學院對課程規劃做出了重大的修改,而最重要同時也是馬上要面臨的,就是2月5、6、7日這三天要實施的『期中模擬考試』,現在都是12年級也就是高中三年級的她們,這次考試跟『期末大考』其實沒甚麼兩樣樣,都是相當重要的考試。而尤其是愛瑪和薇爾莉這兩個劣等生,現在是可以真實登上Live的舞台,如果這時候卻因為功課不及格而被學院驅逐,她們是絕對不甘心的!
而就在姐妹倆踏進會議室沒多久,會議室就有人敲門,接著就進來不少的人,然後是一個人帶走一個,所有的團員都被帶離會議室,有點特別的是:海倫和伊莉莎白是一起被三個人帶走的,藝術總監竟然就跟在她們身邊,這可讓伊莉莎白有些詫異,不過她倒是有些心安,『現在就不用櫻子特別去找了,藝術總監就在旁邊,等會兒有空的話一定要問個清楚!』
海倫和伊莉莎白接著被領進了一個房間,房間裡有一面寬面的鏡子,鏡子前有張奇怪的椅子,而這裡頭已經有好幾個人,似乎已經等待已久。
「昨晚忙碌了大半夜,現在可是見真章的時刻!可別怠慢了兩位公主殿下…」藝術總監的語氣相當嚴厲,伊莉莎白這時才完整看到她胸前的名牌,在藝術總監底下有一排小字:『Vivian・Lombardi(薇薇安・隆巴底)』
「再還沒有開始之前,」這位藝術總監接著面向海倫和伊莉莎白,「我先告知兩位公主殿下,其他幾位的個人造型只有一種,但是Boss是要求我們設計了5種造型供兩位做選擇…」接著她調整寬面鏡的開關,寬面鏡變成了螢幕,然後她操縱著螢幕,「這是經過Boss認可的5種造型,請兩位公主殿下各選一種,當然,兩個人要不一樣才可以!」
「哇喔…」海倫有些驚訝,「每一個都不一樣!」但她馬上就否決了其中的3個,「這3個就用不著去考慮了,我們的外型如果變成這些個模樣的話,接下來的日子就會相當難過的!」
「說的也是…」伊莉莎白當然也知道姐姐的意思,改變太大還有奇特的外型,她們的母后大人是不可能會接受的。
「那麼就這兩種外型,請兩位公主一人選一種。」
看著眼前螢幕裡的兩個造型,海倫皺起了眉頭,兩個都很有型,比現在的直髮好看太多了,但要選哪一個?她有些猶豫不決,環抱著胸思考著。
「姐姐還在考慮啊?」伊莉莎白看著姐姐的樣子直搖頭,「這想都不用想了,這個長形大馬尾就是姐姐,我就是這個大包頭,好了,開始吧!」
「嘿…為什麼?為什麼要我綁這個長形大馬尾?!」
「姐姐啊!妳忘記我們之後比賽的項目了嗎?妳是可以綁馬尾去射箭,我可是不能綁這種馬尾去打籃球,馬尾不小心鬆脫的話怎麼打球啊!」
「說的也是…」海倫重複了剛才妹妹使用過的說詞。
「我還想說妳們可能會考慮很久,沒想到這麼快就決定了,海倫殿下,請先就座,我的手下都知道怎麼做,妳就躺著就好了…」

「是沒有安排妳們甚麼活動,」這位叫薇薇安的藝術總監掏出個人電腦,「不過還是問一下Boss的意思,預定的春裝發表會延期,這段期間我們是準備重新規劃舞台的設計,真正春裝發表會時舞台的模樣,Boss說要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我聽到了之後是一個頭兩個大,那天如果能搞個Live演唱最好,舞台就不用大幅度修改,我也樂得輕鬆…」
「Boss,伊莉莎白殿下要求詢問…」薇薇安開始述說伊莉莎白的問題。
「啊?!」薇薇安相當驚訝,「接受…接受邀約…是是是!瞭解了…剛才已經特別叮嚀過,只要任何一位完工就帶過去…那是當然…喔,海倫殿下是馬尾造型,伊莉莎白殿下是包頭造型…沒問題!」
隱約聽到藝術總監和老闆娘的對話,伊莉莎白是大驚失色,臉色劇變。
「不曉得殿下有沒有聽到,」薇薇安的表情相當沮喪,「Boss已經答應了邀約,那天妳們有Live的現場演唱…」
「該不會就是S⊕S吧?!」伊莉莎白想都沒想就叫了出來。
「正是!」薇薇安正色的回答。
薇薇安回答完之後,還不只是伊莉莎白,連躺在化妝椅上的海倫都全身顫抖,這可是被Live樂團尊稱為『第二聖地』的S⊕S舞台!這個剛『試鏡』成功,而且成為Melody固定班底的Impossible樂團,『初登場』不是在自家的Melody舞台,竟然是在S⊕S這個『第二聖地』!
「櫻子櫻子…」伊莉莎白對著電腦吼著,「妳的造型好了沒?大事不妙!相當相當的不妙…」伊莉莎白接著把被邀約的事情一說,櫻子也叫了出來。
「妳們應該是在一起的吧…」伊莉莎白聲音帶著恐懼,「誰完工就請工作人員帶過來我們這裡,這裡我還沒開始,距離完工還有一大段時間,我需要妳們給的建議,尤其是妳和愛瑪的!」

海倫完成造型之後被藝術總監帶了出去,接著換伊莉莎白開始做造型,不過伊莉莎白特別叮囑工作人員自己皮膚受損的事,不過這些工作人員卻表明:她們早已被告知,這些臉部的化妝品是特別調製的,請她放心。
初始時和姐姐做造型的動作一模一樣,洗頭髮和臉部的保養都少不了,但伊莉莎白這個大包頭造型相當複雜,不但額頭的瀏海要剪得相當整齊,兩側鬢角旁邊的長髮還會被留下來,而後面的頭髮則要先仔細梳理編成辮子,然後慢慢的纏繞,一不小心的話就會前功盡棄!而就在工作人員整理完伊莉莎白的頭髮,準備仔細幫她編辮子時,愛瑪是第一個衝進來的,她原本披肩的頭髮變短了,有點像香菇頭的造型,而且髮色被染成淡藍色,讓人一看就感覺她是個相當活潑外向的女生。
「喔?!」伊莉莎白從鏡子裡看著愛瑪,「愛瑪變帥了呢!」
「還帥呢?!」愛瑪不甘心的叫著,「等一下妳看雪莉就知道!」
愛瑪的話才說完,雪莉就走了進來,這兩個人的造型幾乎一模一樣,而最大的不同點是髮色,雪莉現在的髮色是淡紅色。
「嘿?!」伊莉莎白有些驚訝,「妳們兩個的樣子怎麼那麼像啊?」
「她們說這個叫好朋友、死黨、閨蜜!」雪莉也不甘心的叫著,「誰要跟這傢伙做閨蜜啊,跟她走在一起丟臉死了!」
「原來是這樣,嘿…其他人呢?」
「等妳看到櫻子時,」雪莉笑著說:「妳會認不出她來的,我們這裡面改變最多的就是她,她現在可是不甘願到了極點!」
「變成另外一個模樣了?」伊莉莎白狐疑的問著,「是什麼樣子?她原本的樣子不就已經頂好看了嗎?」
「反正妳看到就知道!」愛瑪也大聲笑了起來,「我們的學生會會長現在可真的是名符其實,讓人一看到就會肅然起敬…」
愛瑪的話還沒說完,房間又進來一個女生,兩側鬢髮附近的頭髮往後打結拘束住一頭烏黑接近及腰的長髮,瀏海剪得相當整齊,額頭兩側都有髮夾,右側髮夾還有蝴蝶裝飾,讓人一看就覺得是個品學兼優的氣質女。
「嘿!這個是…這個是誰啊?」伊莉莎白完全認不出剛進來的女生是誰。
「我就說妳絕對認不出她來的!」雪莉大笑,「櫻子,妳說幾句話吧…」
「嗯哼…」櫻子用字正腔圓的語氣說道:「學生會會長在此宣佈:為因應提前實施的『期中模擬考試』,第7、8節課社團活動時間由各社團的社長自行決定是否實施,若不實施操課的社團請社長立即向學生會報備!」
「天哪!」伊莉莎白叫了出來,「櫻子妳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戴假髮、淡妝…」櫻子完全是一副認輸的表情,「這還是那個愛麗莎Boss親自指示的,說是學生會會長就要有學生會會長最完美的形象!我在學校是甚麼身分,她可是調查得一清二楚,還要求設計我造型的設計師設計5種造型出來,現在這個造型,那可是她親自圈選後還修改過的。剛才我還被要求之後不准剪頭髮,要開始蓄髮,以後我的標準造型就是這個模樣!」
「竟然還被要求蓄髮!」伊莉莎白相當驚訝。
「誇張吧?!」櫻子的表情相當的無奈,「跟她再次合作,她是說要把我最好最漂亮的模樣好好的留住,不可以再失去我,再失去的話她絕對會後悔一輩子!」
「妳覺得現在這個造型是妳最好的樣子嗎?」伊莉莎白有些懷疑。
「那不然怎麼辦?!她可是Boss…」櫻子接著話鋒一轉,「先別說這些了,主唱殿下,剛才妳說的事情是真的假的?!」雪莉和愛瑪也圍了過來。
「我是請那個薇薇安藝術總監幫我用電腦問的,」伊莉莎白堅定的說著,「那可是由『小愛阿姨』的嘴裡親口說出來,絕對錯不了!」
「這比我的造型更讓人覺得誇張!」櫻子叫著,「跟『臨時試鏡』差不了多少,又讓我想去拿弓箭!」然後嘆了氣,「是還好,還有一些時間…」
「等一下造型完工之後,我要跟她全部攤牌!」伊莉莎白的臉上已經有怒氣,「甚麼事情都不溝通就自己做決定,這跟獨裁者沒有兩樣…」
「公主殿下,嗯…」旁邊的工作人員有些怯弱的說著,「可否…可否請您暫時先不要說話,我們…我們要幫您上妝…」
「頭髮完工了是嗎?!」伊莉莎白還是很不高興,「辛苦妳們費這麼大的功夫搞定我的頭髮,上妝快一點,我可是等不及要去見妳們的Boss!」

造型被老闆娘多次修改的薇爾莉還在另一個化妝間裡,而原本已經往回走的海倫是被妹妹攔了下來,一行人就這麼湧進了『工作區』,她們的Boss,也就是Melody的總裁-愛麗莎老闆娘,她還在仔細的審閱這些手下送上來的服裝設計圖,一瞧見伊莉莎白走了進來,馬上就放下手上的稿件,摘下眼鏡仔細的端詳著伊莉莎白,但接著所有團員都跟進來之後,她點頭笑了笑,似乎是早已預料到會發生這樣子的事。
「小愛阿姨,事情妳要解釋清楚!」伊莉莎白的火氣不小,「我們雖然是妳的員工,但並不代表妳可以隨意指派給我們工作,尤其這還是『第二聖地』!那可不是扮家家酒或是打電腦電玩,失敗可以重來的。」
「不好嗎?!」愛麗莎老闆娘輕鬆笑著,「這又出現了一個impossible(不可能的),現在還沒有哪個樂團的『初登場』就是這個S⊕S『第二聖地』!而且我相信,依妳們現在的能力,這絕對是辦得到的。」
「好吧,我把所有的現況,用最糟糕的結果來描述,妳就會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生氣,妳沒有考慮的就是現況!我們的現況!就在今天中午,沒錯,今天中午,學院宣布了提前考試的消息,原本是在3月初才要實施的『期中模擬考試』,現在提前到2月5、6、7日這三天實施…」伊莉莎白說到這裡時,愛麗莎老闆娘的臉色劇變。
「我們現在是高中三年級的學生,這妳絕對是知道的,那麼這次的考試對我們來說有多重要,妳應該更清楚!然後,妳突然把春裝發表會延期,這是要延期多久?我的推測妳大概想要延期兩個星期左右吧,兩個星期後這是哪一天?那是2月8日,就是我們這次大考完畢後的那一天!妳試試看把這些事連起來看看…為了準備好考試,又想要搞定Live演唱,而且妳還一定要排模特兒訓練給我們。先別說我們,小愛阿姨妳自己有沒有這樣子的能力,讀書、練唱、訓練一起來?而且彼此不會干擾!如果第一個Live的演唱唱爛了,誰有心情讀書?考試的時候就會心煩意亂!結果就是這兩樣都慘敗,那麼隔天的春裝發表會有誰想要上台?而就算是上台,身體和精神上的表現會是最佳的狀態嗎?」伊莉莎白一口氣說完。
「天哪天哪…」愛麗莎老闆娘的嘴巴完全合不起來。
「本來我們會出來『試鏡』,」伊莉莎白接著又說:「那是我接受了瑪格麗特阿姨的託付,準備要給一個人大大驚喜的。而現在還別說是驚喜了,我們自身都難保,而且也許在大考之後,就有同伴會因為學業成績不佳而被迫離開學院,到時候要這麼聚在一起讓妳看到可能就相當難了,小愛阿姨,這是妳想要看到的嗎?」
「嗚嗚嗚…」愛麗莎老闆娘已經崩潰得哭出來,「蘇珊知道我把春裝發表會延期之後,她為了緩和我的衝擊,把原本26日Live的演唱場提前一天,還問過我的意見,最後還邀約妳們去上台。我想應該沒有關係就答應了,沒想到…嗚嗚嗚…沒想到…」
「我只能說:小愛阿姨,妳想要全盤皆贏,但現在有可能會全盤皆輸!」
「那現在怎麼辦?!」愛麗莎老闆娘已經是滿臉淚痕。
「商場上的超級女強人、Live的『毒舌』…竟然也會哭成這樣,」雪莉點著頭輕聲說著,「嗯,看起來…我們的Boss也有我們不知道的另一面!」
「首先妳請蘇珊老闆娘按照她原定計畫,26日才開Live的演唱場,多爭取一天是一天!」愛麗莎老闆娘輕點了頭。
「先找地方用晚餐吧,」伊莉莎白接著對同伴說道:「請大家先連絡自己家人,今天晚上可能回家會稍微晚一點。剛才腦袋已經氣得有點暈,等一下我會仔細思考接下來的對策,就這樣…」

一行人選擇在會議室裡用晚餐,晚餐時伊莉莎白一直不停的搖頭又點頭,似乎是在盤算著怎麼應付接下來的難題。而就在用完晚餐之後,伊莉莎白要求團員們今晚先去完全瞭解模特兒這個工作,然後回到家之後仔細的回想上一次S⊕S的Live演唱現場,體會那個感覺。而整個因應的對策,她接著會和愛麗莎老闆娘仔細的討論,結果出爐之後會立刻使用訊息傳遞,伊莉莎白正色的要求著她的夥伴:現在所有的時間都非常珍貴,所以那怕是休息睡覺,都得要盡全力全神貫注才可以!最後,會議室裡只剩下伊莉莎白和愛麗莎老闆娘兩個人。
「姐姐和我有個很特殊的身份,」伊莉莎白正色的問著她的老闆娘,「小愛阿姨妳和瑪格麗特阿姨這麼親密,所以妳自然是知道這個天大秘密的,我說的對吧?!」而愛麗莎老闆娘抿著嘴真的點了頭。
「那麼…我們為什麼會這麼積極的參與樂團,而瑪格麗特阿姨託付了我一個有些艱難的任務,妳知道嗎?」
「莉兒殿下,願聞其詳!」老闆娘肯定的點著頭。
伊莉莎白從她發現可以改變人的外貌開始說起,然後就是樂團演場時,歌聲改變了人群和舞台的外貌,到最後是瑪格麗特阿姨的託付,要在她的接班人生日當天給她一個大驚喜。整個說完之後,愛麗莎老闆娘才知道自己做出了錯誤的決策,她對自己懊悔不已,直說自己不配當一個領導者。
「現在既然妳已經答應蘇珊老闆娘,而且這也是相當難得的機會,畢竟那是『第二聖地』!我的想法就是:統一管理,然後時間要完全錯開,先搞定Live的演唱,接著是考試。至於春裝發表會,在模特兒訓練時,妳要找個機會到現場給這些新人加油,發表會稍微延遲幾天,甚至來個突擊,搞不好效果更好。最後是那個驚喜,事實上剩下的時間也不多,要請妳全力幫忙,首先就是舞台設計和解除我們的固定班底!」伊莉莎白道出最後的要求時,這位Melody的愛麗莎老闆娘是大驚失色,但伊莉莎白接著模擬南區這個新的Live舞台後續的模樣時,愛麗莎老闆娘也只能忍痛答應。
「剛才我大致規劃了接下來的行程…」下午和晚上的時間,伊莉莎白是完全切割,然後要求派出輔導老師前來輔導,最後,她又重提了推薦信,「讓她們的心情靜下來,讀書和訓練課程就會全力以赴!」
「推薦信可是要3個專業人士簽署的啊!」愛麗莎老闆娘有些不情願。
「以阿姨妳的能力辦不到嗎?!」伊莉莎白接著就道出一個人,「眼前就有一個,蘇珊老闆娘跟妳重修舊好了,她的簽名可是具有相當份量的!」
「好!就衝著妳這些規劃,我答應妳,畢竟這次的亂象是我造成的,只要所有的事都得到好結果的話,妳們會得到我的簽名的!」
「講了老半天,」伊莉莎白沒好氣的說著,「阿姨妳竟然還是不願意立刻搞定我們的推薦信就對了?!」
「我真的是有苦說不出啊,」她搖著頭,「那可不是願不願意的問題!」
「難道我們不值得妳寫這封推薦信嗎?」
「那也不是值得不值得的問題,」老闆娘還是搖著頭,「這是開先例的問題,以前求過我的人多得不勝枚舉,那怕再怎麼有本事,我都是一概拒絕!這次只要先例一開,不管是之前的還是之後的,我都相當難以做人!」
「那可是妳的問題了,」伊莉莎白堅定的說著,「我的立場,是絕對要求妳要搞定這件事,不然的話,至少有3個人的心是定不下來的!」
「妳不說我也大概看得出來,」老闆娘若有所思的說:「整個外型都幫她們做了那麼好的改變,但臉上卻沒有任何一個有那種喜悅的表情。」
「而說到了改變外型,」現在是伊莉莎白搖著頭,「我就要好好說妳一下,阿姨妳啊…這一步棋走得實在很冒險!我只能說:我會盡可能的要求自己,也會要求她們盡力配合訓練。一個不小心的話,那可是真的會全軍覆沒,妳之前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市場和商譽,都有可能毀於一旦!」
「莉兒殿下,妳現在在說些什麼?妳是知道了什麼事?」
「這雖然只是我的推測,」伊莉莎白盯著愛麗莎老闆娘的眼睛,「但應該也是八九不離十!妳會這麼急切的跟我們簽約,讓我們成為模特兒,然後完全改變了我們的外型,那是為什麼?不就是為了擴展公司的領域,開拓以前不曾到達的荒地,我說的對吧?!」
「莉兒殿下,願聞其詳!」老闆娘是完全不敢相信的表情。
「公司的首席模特兒宣布退休,還有兩位大牌模特兒接著跳槽,這兩件大事是大家都知道的,本來妳今年只是想保存實力,不敢做出什麼大動作。但就在『臨時試鏡』時看到我們之後整個轉變,然後開始構思接下來的規劃,在整個初步擬定之後,妳就把春裝發表會延期,這就是要擴展公司的領域,這從我們完全改變的外型就知道了!先說我們這兩位吉他手吧,那麼相似的外型,那一看就知道那是在開拓我們中學生這一塊,公司以前不曾接觸過的領域;而櫻子和薇爾莉這兩個完全背道而馳的外型,一個是超級乖乖女,一個是有點叛逆的酷妹,那是在開拓稍微年長的大學生和社會新鮮人這個公司未知的領域;而姐姐這種造型,想當然大概就是準備接替首席模特兒,讓她承襲公司原本的仕女風格;而我呢,弄這個大包頭造型,想當然就是議會公務員的變體俏麗版本;現在議會剛從海底城遷移到南城區,原本一直生活在海底城的公務員都回到陸面,這裡面有多少女性妳不可能不知道,這塊以前完全不曾出現的超級大領域,妳會輕鬆放過嗎?如果不趁這個時候大口吞下,以後就只能心不甘情不願撿別人吃剩的!以上我的說法如果有誤,阿姨請不吝指教!」伊莉莎白習慣的一口氣說完。
「我…真的不會形容現在的感覺!」愛麗莎老闆娘抿著嘴全身在發抖。
「那麼就我是猜對了!」伊莉莎白正色的說道;「容我再次提醒阿姨,雖然下個星期開始,妳要和莎士比亞妹到自動化公司報到,開始整頓這個殘破的公司,但我是希望妳盡量能夠抽空回來,關心這些為妳賣命的主角,適時給她們鼓勵,尤其是那位被妳打扮成酷妹的爵士鼓手薇爾莉,她的心境很脆弱,相當容易激動,適時給她鼓勵的話她會做得比別人更好!」
「多謝賜教!公主殿下,妳的話我會牢記在心…」
「那麼…現在帶我跟她們會合吧,」伊莉莎白站了起來,「讓我也好好瞭解模特兒這一行是在做些甚麼,也別忘了多鼓勵她們喔!」
「嗯嗯…」愛麗莎老闆娘比了個O.K.的手勢,臉上露出詭譎的笑容。
伊莉莎白跟著老闆娘進入訓練中心,眼前的景象讓她大驚失色,而當她完全知道模特兒是怎麼更換衣服和在台上走秀時,下巴已經完全合不起來。
「我不依…我不依啦!」伊莉莎白跺著腳滿臉通紅的叫著。
「公主殿下…」愛麗莎老闆娘是滿臉得意的笑著,「是妳剛才自己說的:會盡可能的要求自己!現在這可是由不得妳的喲…」
才說完,老闆娘把扭扭捏捏的伊莉莎白推向模特兒訓練師。


北城區 Melody旗艦店  【Y年1月16日 18:30】

今天所有團員好不容易都熬完模特兒快速更衣訓練,緊接著就是最重點的舞台走秀。而用餐完之後的時間,伊莉莎白又可以進行第二次的『終極療程』,仔細思考之後,她要求櫻子和愛瑪一起跟她進入『VIP診療室』,這兩個小時終極療程的時間,她不想這麼浪費掉;況且在快速更衣訓練時,她已經不曉得光溜溜多少次在她們面前。而眼前最重要的事是:要趕緊決定在S⊕S Live的演唱曲目!現在所剩時間已經不多,不趕緊決定的話,上台絕對會出糗的,只要上台出糗,絕對就會影響到後面的『期中模擬考試』,更別提之後公司的春裝發表會。
「話說回來…」在療程開始之後,櫻子是第一個出聲的,「剛才那個高階訓練師偷偷告訴我,她很敬佩鍵盤殿下的學習能力,說我們殿下接下『首席模特兒』絕對沒問題。一進來就是『首席模特兒』!這真的假的?」
「想也知道『小愛阿姨』的如意算盤,」伊莉莎白輕鬆聳著肩,「我們這兩個人早就被她算計得好好的,一個人接下首席模特兒,另一個人就是議會公務員的模特兒。只不過她沒料到是姐姐接下首席模特兒,原本她應該是想要讓我接下的,如果我選了那個馬尾造型的話,那就是我接了。」
「好像事事都逃不出妳的眼睛,真的很可怕!」櫻子摸著胸口。
「嗯嗯…應該可以稱得上超級大師!我根本追不上…」愛瑪搖著頭。
「喂喂…先別說這些個,」伊莉莎白也搖頭,「找妳們進來是要討論演唱曲目的,不趕緊決定的話就來不急練習了!櫻子妳是上過舞台的,而愛瑪妳對Live的瞭解比我們多很多,所以我才利用這個時間找妳們過來一起商量,妳們有甚麼好的建議沒有?」
「S⊕S我確實上過台,」櫻子正色的說道:「那和其他舞台真的沒得比的!」
「天哪…」愛瑪驚叫著,「櫻子妳…妳妳上過『第二聖地』?!」
「這有很難嗎?」換櫻子輕鬆聳著肩,「只要妳是強者,絕對可以登上檯面,是可惜當年沒有如願登上『聖地』。」
「大師啊!」愛瑪嘆著氣,「感覺我根本不配,妳們才有這種資格…」
「又扯這些…」伊莉莎白有些不高興了,「是要妳們進來提建議的!」
「好好…不扯不扯!」櫻子接著說:「主唱殿下自己也親自去看過S⊕S的Live演唱會了,其實最主要的就是『風格』,要樹立樂團自己獨特的風格!當初我和愛默姐走的是藍色節奏,唱的都是有些憂鬱的歌,味道跟別人完全不一樣,再加上她亮麗的外型,所以馬上就被唱片公司發掘,之後妳們都知道的,她被挖角,我們忍痛拆夥。」
「沒錯沒錯!」愛瑪也說道:「每個出名樂團都有自己的風格,那和Melody完全不一樣,情歌大部分都是慢拍子,而S⊕S唱的幾乎都是快拍子。」
「好像真有這麼回事的樣子…」伊莉莎白回憶著那天S⊕S舞台的模樣。
「要決定演唱曲目的話,」櫻子正色的說道:「就要先決定樂團的風格,殿下妳是主唱,妳要仔細思考一下,我們的樂團要用什麼風格現身在舞台上,這才是首要的,風格決定之後,要找適合的曲目就再簡單不過了。」
「結果問題又回到自己的身上…」伊莉莎白皺起了眉。
「嘿,我想到了…」寂靜了一會兒,愛瑪突然叫著,「我想到了啦!」
「想到妳不快點說!」櫻子握緊拳頭準備往愛瑪的頭敲下去,「功課不怎樣,但只要一講到Live,甚麼事情都可以甩到一邊去!」
「別這樣…」愛瑪趕緊摀住頭,「我現在可是把功課擺在第一位的。」
「那還不快點說!」櫻子敲下去了。
「哪有這麼暴力的人,」愛瑪不依的叫著,「學生會長扁人了啦!」
「再不說的話等一下我就要去拿弓箭過來了!」櫻子環抱著胸盯著愛瑪。
「真是暴力!」愛瑪摸著頭,「我們的主唱殿下不是會跳舞嗎?!而且舞跳得那麼棒,我們就用『舞曲』作為我們的風格。而且選舞曲也有好處,曲目有快拍也有慢拍,必要時主唱殿下還可以秀一下她高超的舞技。」
「嘿…」櫻子點著頭,「這建議倒是不錯喔,大師終究還是大師。」
「不可以叫我在台上跳舞啦!」伊莉莎白馬上叫著,不停的搓著手指。
「那是說不定的喲…」櫻子笑著,「搞不好妳自己就會跳起來,倉庫那時不就是這樣,我不過就是放了快節奏,妳就跳了。」
「不要不要…真是丟臉到底的N次方!」
「好了!」櫻子打了個響指,「就這麼決定了,就用『舞曲』作為我們Impossible的風格,不過,開始選曲目之前我要說明一下…」
拗不過兩個人的決議,伊莉莎白只能認分答應;但在開始選擇曲目時,經過櫻子這個上過檯面的人的解說,她才知道Live演唱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尤其是樂團演唱的順序。櫻子提到:Impossible是『初登場』,S⊕S應該是不會把這樣子的樂團擺在『起始樂團』或是『壓軸樂團』,擔任『起始樂團』和『壓軸樂團』的樂團,選擇的曲目都不能隨便!『起始樂團』是要炒熱舞台的氣氛,而『壓軸樂團』是要製造高潮收尾;而中間上台的樂團,只要讓熱度不要減低就可以,當初她就是最怕擔任『起始樂團』,一下子就要炒熱氣氛,而且不能是高潮,曲目的選擇就要相當細心。
「Live舞台每個樂團上場表演時間大約是10到15分鐘左右,」櫻子仔細的說著,「一場Live演唱大約會有5個樂團上場,妳們上次都去看了,心裡應該都有底,我們應該會被安排在『壓軸樂團』的前一個,是最沒有壓力的,用不著炒熱氣氛,也不用製造高潮,只要保持平穩就行,選曲目吧…」
櫻子和愛瑪接著說了一些舞曲,但伊莉莎白卻覺得太平凡,她們點的這些歌曲不時就有樂團重新翻唱,完全不合她的感覺。櫻子這時點名了她的偶像-麥克・傑克森,要伊莉莎白選一首麥克平穩不很高潮的歌,讓她和愛瑪聽一聽那種感覺,伊莉莎白想了一想,跟著就道出了歌名。櫻子在網路找到歌曲之後馬上點播試聽,才聽不到一半,櫻子就肯定的點點頭。
「這首歌不但好聽,歌詞也好有意義。」櫻子豎起了大拇指。
「嗯嗯…真的好聽,果然就是超級大師!」愛瑪也點著頭。
「就選這首當做其中的一首,」櫻子說道:「這首主唱殿下鐵定會唱吧?!」
「他的歌每一首我都會唱!」伊莉莎白歪著頭,「但這首可不是舞曲呢…」
「改個模樣吧…」櫻子馬上就道出了想法,「我們就用這種『慢節奏搖滾』來作為樂團的風格,有深度的搖滾樂,這可不是誰想學就學得起來的!」
「瞧妳說的!」伊莉莎白跟著馬上又道出另外一首歌。
「天哪!」愛瑪在聽完第二首歌後驚嘆,「現在我是真的相信殿下妳聽過很多歌了,這首我不但聽都沒聽過,而且連這個樂團的名字我都沒聽過!」
「這還真的是…」櫻子也嘆著,「我還真是不曉得,我們身邊有個這麼厲害的高手,籃球打得那麼好,唱歌跳舞也都那麼在行…」
「別把我歸在高手那個行列,」伊莉莎白不依的說道:「我不是海倫姐姐那種天才,這些可都是平日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
「這就是高手了,」櫻子搖著頭,「光是這兩首,如果在S⊕S舞台這麼唱出來,那真的是會讓人驚艷,是還好我們已經和Melody簽了約,不然的話,台上唱完回到後台馬上就有人找我們面談,尤其是妳,主唱殿下!」
「有這麼誇張嗎?!」伊莉莎白是完全不相信的表情。
「這不重要啦…」櫻子輕搖著伊莉莎白,「既然已經搞定兩首歌,主唱殿下就再選一首讓我們聽聽看,麥可的那一首5分多鐘,第二首也接近5分鐘,這樣子3首歌的時間就已經足夠,練習3首歌上場是還好,如果要搞到第4首的話,還不只唱的人累,伴奏的人也很累。」
「說的也是,雪莉可沒有我這種記憶力…」愛瑪驕傲的說著。
「我說妳啊!」櫻子握著拳又準備往愛瑪的頭敲下去,「妳的功課要是有雪莉一半好就好,把妳的記憶力分一點到功課上,讓我們安心才對吧!」
「暴力學生會長又要扁人了啦!」愛瑪又趕緊摀住頭。
「喂…妳們聽聽這一首,」眼前打鬧的兩人並沒有影響到伊莉莎白,「這個樂團可是電子合成樂的先驅,他們最出名的並不是這首,但這首歌在當年可是冠軍曲,是我相當喜歡聽的!」
「老天爺啊!」聽完之後櫻子叫了出來,「來個人救救我吧!」
「櫻子…妳狠狠的敲我的頭吧!」愛瑪已經把手放下了。
「把這首歌當作我們的結尾再合適不過,」櫻子呼著大氣,「節奏感類似,中間還有獨白的小高潮,氣氛帶起來之後交給『壓軸樂團』,完美啊!」
「原來是這樣啊…」伊莉莎白若有所思的說著。
「超級大師!」愛瑪衝著伊莉莎白抱著拳,「請受小女子一拜…」
「喂喂喂…愛瑪妳現在又是在演哪齣?!」櫻子又握起拳頭。
「那個『三國志』電玩對話裡不是經常就來這一段?」愛瑪又摀住頭。
「嘖!」櫻子真的又敲下去,「妳還在玩電玩啊?!」
「別敲我了…」愛瑪一臉無辜,「我早就沒在玩,連寶物都已經送光了!」
「要是再玩讓我知道的話妳就死定了!」櫻子咬牙切齒的說著。
「愛瑪終於是『改邪歸正』了!」伊莉莎白點頭笑著。
「既是如此…」櫻子開始沉思,仔細考慮之後說道:「那麼剛才聽的第二首歌作為起唱曲,接著是麥可的歌,結尾就是剛才那首,整個連貫起來就相當完美!嗯嗯…就是這樣子決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mpossible] 貳 部 曲 10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Impossible] 叁 部 曲 01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Impossible] 叁 部 曲 02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Impossible] 叁 部 曲 03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Impossible] 叁 部 曲 04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Impossible] 叁 部 曲 05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戰鬥到底:談Mission: Impossible - Dead Reckoning Part One觀眾關心男主角如何奮勇抗敵之餘,也可設身處地想像一下假如AI產生了惡毒的念頭,或者掌握了這些技術的人某一日的突然瘋了想要大開殺戒,人類究竟可以如何免受災劫?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3-07-09
    不可能的愛情 An Impossible Love劇情改編自2015年作家克里斯汀安格特的暢銷同名小說,作者描述1950年代末的自傳故事,在導演凱薩琳科西妮詩意的鏡頭下,薇吉妮愛菲亞將女主角的美麗與哀愁,愛情宿命的可遇和不可及,詮釋得動人心魂、引人淚痕。
    Thumbnail
    avatar
    電影DJ網
    2023-05-30
    粉彩|Twilight Blue & The Impossible Dream 🎧最後一份繪畫作業,老師給每位同學50”左右的方形畫紙(127cm x 127cm),讓我們練習超大型「自畫像」。練了兩學期繪畫,心想該試試抽象畫,不過時間緊湊,還是以實物為主,挑一張不久前才拍的相片,開動!許多同學動作很快,三兩下打好草稿便著色,大面積的圖很適合油彩筆,會很過癮,但是我對油彩不熟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1-12
    煙塵瀰漫巨獸嘶吼聲中,眼看李澗跟阿賢就要被大象亂足跺成人漿渣渣時,只見一白衣人縱躍而至,雙手輕輕鬆鬆的抓起兩人,竄上其中一頭大象的背上,跟著跳上大樹。鞭炮聲中,大象漫無目標狂奔,轉眼間已跑得不知去向。 白衣人自言自語起來:『這兩個小子如何搞出這麼大的動靜,有點意思。不過全象宴這下子沒得瞧了,可佐佐木
    avatar
    Christopher Chen
    2022-12-15
    It Always Seems Impossible Until It's Done.決定開一個專題,記錄下準備考研究所的旅程。不知道這一路會走到哪裡,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堅持下去。僅用文字,作為旅途的印記,如同Hensel一路撒下的石子路,或許最後,會走回心靈的故鄉。
    avatar
    嘗試降落
    2022-11-19
    被金錢駕馭?You have to know it's impossible to get back lost time許多人認為,只要付出時間和努力,就會變得成功與富裕。這是錯誤的想法。建立財富需要完成許多階段的努力,努力工作和付出時間只是起點…
    Thumbnail
    avatar
    101 millions
    2022-04-09
    勇闖世界14 高峰:挑戰不可能(14 Peaks: Nothing Is Impossible)﹕誰才是主角?想像通過感性的視野生成,計畫通過理性的邏輯彙整,兩者的結合造就了一場偉大的挑戰和冒險,這就是來自尼泊爾的寧斯的這場奇異旅程最佳的註解。對於一個從未有過登山名聲和紀錄的人打算進行一個如此耗費身心及金錢的歷程,多數把它視為不可能。這部電影,這是敘述寧斯如何將勇闖世界14 高峰的不可能壯舉變成可能的紀錄。
    Thumbnail
    avatar
    Sam
    2022-01-04
    「餘生啊......。」 半昏半醒著。已經三天喝著公園飲用水加減度日的我。面容略顯消瘦。卻早習以為常。默默地走向他人浪費食物的墳墓場。想找點像樣的食物度過此夜。撲了空的我。耐著蚊子包混雜難受的濕氣。夏。我討厭這季節! 消了又腫的蚊子。整晚飽餐一頓的目標。剩我一人。嗡嗡嗡地隱約地靠近又默默的消失在黑夜
    Thumbnail
    avatar
    句點酪梨
    2021-06-07
    再談「Impossible is Nothing」你喜歡Adidas公司在2005年推出、並且沿用至今的「Impossible is Nothing」這句標語嗎?知道它背後的一整套文案和理念嗎?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20-02-02
    三頭六臂的女人她一手抱著小孩,一邊開車趕場,又要一邊翻筆記,脖子夾著電話處理會務,下車時再背個書包,加上奶瓶水罐,有時還扛一大鍋親手料理的豬腳麵線來慰勞大家,這時任誰都要佩服,她真正是個平凡中偉大的三頭六臂的女人。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