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ossible] 叁 部 曲 03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3

南城區 仿歐式皇宮建築 東側頂樓倉庫區  【Y年1月12日 07:50】

姐妹倆來到她們樂團固定團練的地方,也就是頂樓的倉庫區時,都感覺這幾位樂團的成員完全不一樣了,而尤其是薇爾莉這一位爵士鼓手,她昨天不僅僅是仔細端詳著每個在S⊕S舞台上場Live樂團的鼓手動作,還用個人電腦把畫面錄影起來,而現在她正坐在自己鼓手的位置上,瞧著影片拿著鼓棒模擬別人的動作;而雪莉和愛瑪也已經背起自己的吉他,開始輕輕的在彈奏,現在就只剩下櫻子,這位最後才加入樂團的樂團DJ還沒有到場。不過伊莉莎白倒是不怎麼擔心,昨天櫻子特別打聽了這些上場Live樂團的幾位DJ,結果竟然是咬牙切齒的表情,還直說這些半吊子DJ胡搞瞎搞就上場,真是丟盡了DJ的臉!這意思再明顯不過,她的能力絕對是在這些DJ之上,不過最讓伊莉莎白好奇的,這些能夠登上S⊕S舞台的DJ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竟然會被她評為『半吊子』,能夠登上S⊕S這個『第二聖地』的舞台,應該都是有相當的實力才對。等會兒櫻子來的時候,她絕對要弄清楚這個她也完全沒有接觸過的領域。
而就在倉庫區裡此起彼落響著樂器的彈奏聲時,皇宮警衛用保全系統通知有訪客,而且還有貨車,詳問之下,來的竟然是櫻子,櫻子是大手筆的把自家的DJ控制器和專業的揚聲器(俗稱喇叭)全部都帶過來。而當她由安全梯衝進倉庫區之後,馬上就指揮這些警衛怎麼擺設她的器材,器材就定位警衛離開後,櫻子開始動手連結她的寶貝,在所有動作告一段落後,她啟動了她的控制器,隨意的就開始播起一段快節奏,接著又配上音樂,整個倉庫區突然就響起旋律,櫻子跟著旋律不停的擺動身體,滿意的點點頭。
「果然這才是高手啊!」伊莉莎白感嘆著。
伊莉莎白接著走到櫻子身邊,開始詢問有關DJ的相關問題,櫻子馬上就把音樂整個停下來,開始用剛才的音樂示範著一些DJ的基本調整動作,解釋那種些微的差異。伊莉莎白這才曉得好的DJ也不是一天兩天就能鍛鍊得出來的,對於節拍、旋律音量還有每個樂器的特色都要相當的在行,所以不管是自創還是重混,如果沒有好好調整的話,音樂旋律出來時所有的缺陷立刻就會『現聲』,所以櫻子她才會說昨天那幾個DJ都是半吊子,不是音域相當不整齊,就是節奏節拍選擇完全不到位。
「先別管這些個,」伊莉莎白眼前的櫻子又是一身辣妹的裝扮,用有些不甘心的表情插著腰問著,「主唱殿下,雖然現在的樣子讓我真的覺得相當的滿意,不但是射箭隊的主將有了著落,而且喜歡的DJ工作又可以重新開始!但現在我可是一定要問個清楚了,妳是怎麼發現我這個身分的?」
「嘿嘿…」伊莉莎白隨著音樂在飆舞,「妳是破綻百出,我說過的喲…」
包括櫻子在內,現在樂團所有的成員都目不轉睛的盯著伊莉莎白,因為她的舞步太特別了,尤其是『月球漫步』,而當櫻子沒有回應她的話,她才察覺到每個人都在看她時,她害羞得馬上轉過頭把臉遮起來。
「我們的主唱殿下竟然會跳舞,而且跳得那麼棒!」愛瑪大叫。
「繼續跳…繼續跳!」薇爾莉也叫著,「好好看…好好看!」
「妹妹再跳,我還要看…」海倫也跟著出聲。
「我不敢…我不敢,」伊莉莎白把整個臉摀住,隨口就溜出了習慣用語,「真是超級丟臉的N次方!」
「有這種舞姿和舞步,」她身旁的櫻子用力的點頭,「我真是羨慕得要命,這哪會是丟臉呢,而且我還從來沒看過有人這麼跳的!」
「這是不是那個麥可・傑克森的舞步?」海倫用右手食指指著她的妹妹。
「是啦…」伊莉莎白終於回過頭,但不停的搓著手指。
「我們這位主唱公主殿下,她有著另外一個不同的面貌!」一直沒說話的雪莉,這時候摸著下巴點頭說著。
「主唱殿下,」櫻子接著把伊莉莎白的手緊緊握住,「先別管什麼跳舞還是舞步了,妳可是還沒有回答我呢!妳到底是怎麼發現我的?」
「是一定要說啊?!」伊莉莎白當然是不想告訴櫻子答案。
「快點說,我在聽!」櫻子用堅定的眼神盯著伊莉莎白。
「好吧!說了就不要太驚訝…」伊莉莎白的表情突然變得很輕鬆,「我們人是有感情的動物,這是大家都曉得的,而既然是感情的動物,有很多人的七情六慾馬上就會顯現在臉部表情和肢體動作上,除非是有受過專業而且嚴格的訓練…這麼說吧,星期二早晨進學院時,我和姐姐是分開走的,我的目的就是要找到『妳』!當姐姐經過妳身邊時,妳的表情是這麼告訴我的:『公主殿下,我就在妳身邊喔!』而當姐姐繼續往前走,妳點頭之後的表情是這樣的:『看吧,我就知道妳找不到我!呵呵呵…』大致上是這樣,而中午我詢問一個會說日語的人時,妳出的謎題就完全解開了!」
「我的老天啊,趕緊來個人救救我吧!」櫻子大聲哀叫著,「我們的主唱殿下竟然會『讀心術』,我心裡所想的事情,妳可以絲毫不差的讀出來!」
櫻子說完這句話時,每個樂團團員都露出相當驚訝的表情,而薇爾莉更是摀住了嘴,但海倫並沒有很訝異,只是輕嘆了一口氣而已。
「我被打敗了!」櫻子放開伊莉莎白的手後,頭垂得低低的,很不甘心的輕吼著,「真的是被狠狠的打敗了!」
「妳就不過被打敗這麼一次而已,」海倫無奈的說著,「我和她真正團圓後在一起生活,不過就這麼幾天而已,已經不曉得被她打敗多少回了。」
「好可怕好可怕!」薇爾莉馬上把臉摀住,「我要用面具把臉遮起來!」
「看起來我們這位主唱公主殿下,她還有另外我們完全不知道的一面!」雪莉這時候又摸著下巴說著。
「扯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情,」伊莉莎白突然就變臉,拉著櫻子到後方的休息區往沙發一坐,「愈扯愈遠了!大家都坐下來,我要宣布重要的事!」
就在雪莉和薇爾莉擠在旁邊的單人沙發上時,伊莉莎白把初步的架構和學業時程可能更改的狀況講完之後,每個人都是不可置信的表情。
「學院學業時程更改的事情,」櫻子是學生會長,她馬上搖著頭,「我還沒有接到任何的訊息,是真的會這麼更改嗎?」
「雖然還不是百分之百,但我有八成的把握…」伊莉莎白露出無奈的表情,「這麼說吧,如果不是我們身上擔負著這麼重要的職務,是不會把大家一起拖下水的。」
「怎麼我愈聽愈聽不懂?!」坐在伊莉莎白身旁的愛瑪相當狐疑。
「妳們不用懂的,那是我和姐姐接下來的特殊任務。」伊莉莎白又說道:「而剛才這整個架構牽扯上的主角,我不會作任何隱瞞,但是要請大家絕對保守秘密,這個計劃如過洩漏出去的話,那就沒有任何驚喜可言了!」
接著伊莉莎白把整個故事仔細的說了一遍,所有人的表情都變得很難過,薇爾莉更是已經激動得低頭啜泣。
「她是個可憐的孩子,之後還要肩負著領導世界的重責大任!」伊莉莎白的表情相當誠懇,「既沒有像樣的歡樂童年,現在連最親密的親人都失去了,而現在的我,除了她的師傅議長大人以外,是跟她最親近的人,請大家助我一臂之力,讓她回到原本高高興興的樣子,好嗎?!」
「那是當然的了!」櫻子馬上就回應了,其他人也紛紛點著頭。
「話說回來…」倉庫區無聲很久之後,櫻子是第一個出聲的,「主唱殿下是想要用哪首歌去『試鏡』?我可是迫不急待想要聽聽妳的好歌喉呢!」
「櫻子會長…」伊莉莎白立即準備回答。
「我說過的喲!」還沒有等伊莉莎白說完,櫻子就打斷她的話,「樂團裡是沒有這些無聊階級的,別在這裡用那種無聊稱謂,請叫我的名字!」
「那麼櫻子,我就唱『The Way We Were』給妳聽聽看,看妳覺得怎麼樣?這首歌,我們可真的是合作過的。」說完,伊莉莎白就對其他人示意。
所有樂團的演奏成員馬上就位開始『武裝』起來,而就在薇爾莉輕敲三響鼓音之後,伊莉莎白深呼吸一口氣,開始哼起旋律,然後開始起唱。

「天哪…」櫻子完全握緊了拳頭叫著,「為什麼?為什麼我遇不到…」
「怎麼了嗎?」伊莉莎白竟然又在搓著自己的手指,「今天我是在完全沒有準備的狀況下就起唱,唱得勉強還差強人意,希望妳別介意…」
「不會吧?!」愛瑪也叫著,「這…這樣子也叫做『差強人意』!」
「我聽的是如癡如醉!」薇爾莉的眼眶又是濕的。
「櫻子…」雪莉還算鎮靜,她背著貝斯吉他走到櫻子的面前,「妳好激動喔,是怎麼了,是遇不到什麼?」
「雪莉,」櫻子的拳頭還是握得緊緊的,「要是能夠早一點遇到主唱殿下,我應該就可以再出道,也就不會被那些傢伙欺侮得死死的!」
「既然是說到這裡了,」海倫也走了過來,「之前妳在論壇跟我聊天時說有受到重傷,就是這件事嗎?」
「沒有錯!」櫻子不甘心的說著,「我之前是很喜歡創作的,很多作品就發表在網路上,那些自創remix(重混)的音樂被那些壞傢伙不聲不響的拿去用,那也就算了,就是那次ELS樂團徵選自家歌曲重混,結果我的創作被她們的DJ盜用作了小修改後獲得首選,我抗議也沒有用,但資深DJ玩家都知道這件事,那是很卑鄙很無恥的行為!」
「嗚嗚嗚…」薇爾莉緊緊的抱著櫻子,「好可憐啊!」
「這還真是很奇怪咧!」櫻子輕摸著薇爾莉的頭,「在我所認識的鼓手裡面,人家個個都是氣派十足的樣子,怎麼妳會是個愛哭鬼?!」
「我是感情豐富…嗚嗚…才不是愛哭鬼…」薇爾莉還在掉眼淚。
「櫻子,」伊莉莎白現在的情緒稍微緩和一些,「妳還沒有回答我呢!」
「我只能說,真的!」櫻子是信心十足的表情,「我是相當榮幸能加入這個樂團,尤其是和妳這一位『唱匠』級的歌手在一起團練!」
「承蒙妳的讚美,」伊莉莎白還是搓著手指,「今天有好幾個音沒有抓得很準,該有力道的地方也沒有好好的表現出來…」
「這就是高手!只有高手才知道自己哪裡沒有做到完美,」櫻子話鋒一轉,「嘿…話說回來,主唱殿下是想要用這首歌去『試鏡』嗎?」
「不行不行!」伊莉莎白馬上否決,「演唱難度這麼難掌握的歌,一不小心就會出亂子,到時候『試鏡』沒有過關的話,計畫就泡湯了。」
「以前也是有樂團沒試鏡就登台演唱的呀!」愛瑪很有信心的說道。
「我和姐姐都有貴族和公務員的身份,要嚴守紀律才行,不然別人如果有樣學樣,然後拿我們當藉口,原本好好的Live舞台市場就整個亂掉了!」
「既是如此…」櫻子瞄著眼前的愛瑪和薇爾莉,「如果真如主唱殿下所說的,期中模擬考試會提前的話,兩位就要趕緊把成績不好的科目趕緊練習練習!」才說完,愛瑪和薇爾莉兩人都大驚失色。
「我大致分組一下,我和主唱殿下會仔細的討論接下來『試鏡』的曲目,下次的試鏡,那應該是輪到S⊕S的舒爾茲老闆娘當主審,而正如殿下所說,完全馬虎不得的!」櫻子不愧是學生會長,完全知道眼前這些人的底細,「海倫殿下妳和愛瑪一組,雪莉和薇爾莉一組,好好指導這兩個後段生的功課,可別在期中模擬考試考完之後,這兩個重要的樂團成員卻因為學業成績被趕出學院,那還真不是我想要見到的!」
「今天可真的是甜蜜復仇成功的N次方!」海倫得意的對愛瑪大笑著,「終於是可以報被恥笑的一箭之仇了!」
「鍵盤公主殿下,」愛瑪嚇得全身發抖在求饒,「我什麼都願意聽妳的,可別…可別讓我今晚作噩夢哪!」
「嗯哼…我今晚絕對有個好夢的!」海倫說完拖著愛瑪往電梯走。
「我們也來吧!」雪莉也拖著說已經不出話的薇爾莉,也往電梯那邊走。
「我們就在這裡討論討論…」
櫻子才說完,伊莉莎白隨即掏出了個人電腦。


南城區 仿歐式皇宮建築 東側頂樓倉庫區  【Y年1月12日 19:30】

所有樂團成員受邀和皇室家族一起共進晚餐,但其實也只多了兩位公主的母親伊莎貝拉-當今世上唯一的貴族皇后而已。其他的成員當然是受邀過好幾次,但才剛成為團員的櫻子,今天可是第一次,海倫和伊莉莎白都不忘記不停提醒著櫻子,要特別注意用餐禮儀,尤其不能隨便開口說話。
美食當然讓餐桌上的每個人都意猶未盡,不過在用完餐之後,伊莎貝拉皇后不忘詢問眼前這位新團員的身份,而得到答案時讓她大感詫異,因為櫻子不但會玩音樂,同時還是射箭隊隊長,更是學院的學生會長,但她卻是俏麗短髮、濃妝豔抹、熱褲短到不能再短的辣妹裝扮!而櫻子的回答卻讓皇后無言以對-出門在外要用自己最喜歡的樣子出門,那不但可以增強自信心,而且旁人絕對無法無視自己的存在!櫻子如此的回答讓海倫和伊莉莎白不約而同的思索自己的樣子,然後兩個人不約而同的點著頭。
晚餐完畢後所有團員再回到倉庫區,愛瑪和薇爾莉都在喊著吃不消,愛瑪更是說腦袋已經要爆掉,說完就往沙發上倒下去,樣子就像是昏倒一般。
「她們兩個怎麼樣?」櫻子接著詢問著海倫,「功課追得上嗎?」
「薇爾莉弱的都是理科,她應該是還好,」海倫有些無力,「但愛瑪是全部都弱!我還真不曉得這個吉他手每天上課的時候都在做些甚麼?!」
「只有妳們和雪莉同班,我們都不同班,」櫻子指著還倒在沙發上的愛瑪,「我看得有人好好的管管她才可以,不然的話,這傢伙會拖我們後腿的!」
「我會…我絕對會要求自己的!」愛瑪趕緊慌忙的坐起來。
「嗯,我想一下…啊哈!」櫻子打了個響指,「每天社團活動的時間,要她到我們的『刑場』報到,由我們輪流抽問當天所有的上課內容,妳覺得怎樣?我的主將大人…」
「姐姐真的成為射箭隊的主將啦?!」伊莉莎白輕拉著姐姐的袖子。
「就跟她們說我是才剛加入的新隊員,」海倫搖著頭兩手一攤,「但是連指導老師都已經把我當成主將,我還能怎麼辦,她們要這麼叫就這麼叫吧,妹妹妳呢?妳的籃球隊應該也把妳當成主將了吧?!」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伊莉莎白無奈的聳聳肩,「師父說籃球隊現在的球技跟剛組合的隊伍沒兩樣,要從基本功練起,我也只能陪她們一起練。」
「先別管這些個…」櫻子正色的說著,「既然是這樣的話,社團活動的時間一到,愛瑪到『刑場』找我們報到;而主唱殿下和雪莉一起去凱瑟琳球館,薇爾莉之後就是去那裡找妳們報到,這兩個人就可以搞定了。」
「嗯嗯…就這麼說定了!」雪莉肯定的點著頭。
「嗚嗚嗚…怎麼連我都有事!」薇爾莉馬上哭叫著。
「我死定了!鐵定會被釘在靶架上當靶來練!」愛瑪接著不依的叫著。
「那是說不定的,」海倫奸詐的對愛瑪笑著,「我的箭法現在在射箭隊裡,那可是第一準的喲…」
除了愛瑪之外,所有人聽到這裡都笑了出來,只不過同病相憐的薇爾莉就不敢笑得太用力。而笑完之後,伊莉莎白和櫻子兩人開始述說剛才她們決定的曲目和接著的排練事項。
「現在等等嘿…」愛瑪突然正色的說道:「我想起一件頂重要的事情了!『試鏡』裡頭有一條不成文的約束,『試鏡』沒有成功的樂團,是不能連著再去第二次試鏡的,這會讓評審團覺得相當不尊重他們!而且現在還沒有任何想要試鏡的Live樂團敢去打破過這個約束,我們上禮拜才剛試鏡失敗,馬上又再連著去試鏡,這樣好嗎?!」
「上次的試鏡是妳們這幾個去的,」櫻子也正色的說道:「現在多了主唱殿下和我的加入,團員已經不一樣,把團名改掉不就得了!」
「話是這麼說沒錯,」愛瑪還是擔心的表情,「但這次的主審絕對是那個S⊕S的舒爾茲老闆娘,什麼芝麻綠豆的小細節她可都會挑剃的!」
「那不然怎麼辦?」櫻子吐了一口大氣,「如果真如主唱殿下說的,我們的課程之後會作重大更改的話,二月初的試鏡可能就會和期中模擬考撞期,而且距離月底也沒剩下甚麼時間,這次的試鏡就是我們最佳的選擇。」
「是啦是啦,還真的沒有其他的選擇…」愛瑪話鋒一轉,「但是話說回來,是真的要練這兩首歌啊,後面那一首我是聽過的,那是要飆超高的『海豚音』!主唱殿下有飆過『海豚音』嗎?」
「是有在自己房間跟著一起唱過,」伊莉莎白盯著愛瑪,「原來那個是叫做『海豚音』啊!嘿…有很難嗎?」
「不會吧?!那可不是普通人的音域!」愛瑪搖著頭覺得不可思議。
「這麼看起來,」櫻子歪著頭看著愛瑪,「我們這位吉他手知道的東西可真是相當不少嘛!功課要是能有這樣一半努力的話,那真的就太完美了。」
「櫻子妳都不曉得,」海倫指著愛瑪,「她可是有事沒事就說自己是Live大師。從Live的起源還有發展的歷史,一直到現在Live所有舞台的特色,這個傢伙可是都有詳細解說給我們聽過的。」
「哇喔!竟然是Live大師呢…」櫻子大聲笑了出來。
「大師就是大師,」愛瑪不甘心的叫著,「我對Live的研究絕對不是一天兩天!而且我是真的想玩音樂,但爸媽都說那不是正途,高中時期玩玩可以,高中畢業後就不准再玩,妳們說我不認真自己的功課,但妳們知道嗎?!當遇到鍵盤殿下後,我是…我是真的想要完全當掉所有的功課,好好的跟大家痛快的玩音樂,我好不甘心啊…」她接著放聲的哭了出來。
「愛瑪,妳看著我!」櫻子用雙手扶著愛瑪的肩,「不甘心就要用行動做出成績給他們看,想玩音樂的熱誠,我是絕對不會輸給妳的!當初我的爸媽說得更狠,再玩DJ的話就要把我逐出家門,讓我自生自滅!而我是怎麼活過來的?那是拚老命爭取好成績,而且維持最端莊的形象,最後當選學生會長,他們這才屈服,同意讓我繼續玩音樂。DJ工作受傷之後去玩射箭也是一樣,他們再度說了同樣的話,我也是繼續拿成績出來給他們看,讓他們知道我絕對可以同時完美的做好兩件事。而這次我重新開始玩DJ,他們又開始不停的碎碎唸,今天我帶著這些寶貝出門的時候還在唸,我是回過頭跟他們狠狠的『哼!』了一聲,他們就完全不敢再說下去。愛瑪,要做就要做到徹底,完全不要讓任何人可以找到藉口阻攔妳的決心!」
當櫻子一口氣道出她的事蹟之後,倉庫區裡靜得出奇,所有人都驚訝的看著這位濃妝豔抹的辣妹,原來這位在學校裡文質彬彬的學生會長,背地裡成長的過程,竟然是這麼艱辛坎坷的。
「好,我聽妳的!」愛瑪堅定的點了頭。
「哇喔…整個變得好嚴肅!」櫻子不愧是學生會長,主持過大場面的人,「先別管這些了,我先把這兩首歌的原曲放一遍給妳們聽聽看,我們主唱殿下說這兩首歌都很好發揮,應付舒爾茲老闆娘應該沒有問題…」

「可以請主唱殿下唱第二首歌給我們聽一聽嗎?」愛瑪在聽完兩首歌的原曲之後馬上說著,「是還沒有聽過真人版唱的『海豚音』!」
「嗯嗯…要聽要聽!」薇爾莉立即跟著起鬨。
「妹妹,」海倫抓住領口,準備再度使用苦肉計,「我也想要…」
「姐姐別又這樣,我唱就是了啦…」伊莉莎白馬上就屈服,但她道出了條件,「但今天嗓子的狀況不怎麼好,要有滋潤喉嚨的飲料才行,而且唱這種歌,要先培養一下心情,沒有心情的話,聲音很難聽的!」
「那有甚麼問題!」海倫馬上起身,準備往對講機那裡,「蜂蜜可以吧?」
「我們家竟然有蜂蜜?!」伊莉莎白不敢相信。
「是要甚麼樣子的比例?」海倫已經在對講機旁邊,「妳不會直接喝吧?」
「大約是1/3到1/4左右,微冰的…」伊莉莎白看著姐姐對著對講機說話,「還真的…真的有啊!」
「天哪!現場真人版的『海豚音』!」愛瑪已經握著拳頭,興奮到不行。
「妳會不會太誇張了點啊!」雪莉不停的搖著頭。
「等一下妳就知道了…」愛瑪的樣子一直沒變。
就在這幾位團員吵吵鬧鬧之際,總管家蘿拉走出了電梯,她右手提著一大壺飲料,而左手端著一個托盤,餐盤上有6個杯子。跟著,蘿拉總管家把飲料和托盤放在休息區的茶几上。
接過了姐姐盛滿了蜂蜜的杯子,伊莉莎白做了最後的努力,她是問起了伴奏的音樂,這首歌沒有音樂清唱的話,是沒有那種味道的!但愛瑪和海倫兩人卻異口同聲馬上表態,這首歌的旋律,她們聽一遍就可以輕鬆彈出來;伊莉莎白知道應該是躲不掉了,她在喝完蜂蜜之後起身到演唱區,但她要求所有人保持肅靜,她要培養情緒,而演唱時,她會閉起眼專心唱。
倉庫區的無聲狀態維持了好久,而就在伊莉莎白轉頭,對愛瑪和她的姐姐海倫示意之後,她閉起眼開始起唱。
「Lovin´you is easy´cause you´re beautiful……」
「我的老天啊!」櫻子是完全不敢相信的表情。
「我的心…完全都被殿下的歌聲給抓走了!」薇爾莉的眼眶又是濕的。
而在不遠的地方,出現了兩個相當激烈的掌聲,而當所有人望過去之後,這才發現伊莎貝拉皇后和蘿拉總管家也在現場聆聽。
「母后大人!」海倫趕緊欠身問安,而其他人見狀也跟著欠身問安。
「伊莉莎白寶貝,」皇后已經走進了演唱區,「這還真是想不到啊!妳的歌聲如此動聽,尤其是那個高音,應該沒有幾個人可以辦得到的。」
「多謝母后大人的誇讚…」伊莉莎白又開始搓著手指。
「再讓我聽一首歌好嗎?」她的母親用懇切的神情提出了要求。
「今天嗓子的狀況不是很好,」伊莉莎白有些無力,一直搓著手指,「所以才要喝蜂蜜先潤喉,剛才那首歌已經使出了全力,如果要唱下面那首歌的話,就沒辦法展現那麼好的力道,還請母后大人見諒。」
「不要緊的,」伊莎貝拉皇后已經往休息區的沙發上坐下來,「這麼好聽的聲音是出自於我的伊莉莎白寶貝,我真是好高興啊!」
「嗯…」伊莉莎白又喝了一杯蜂蜜,站回演唱區回過頭,有些狐疑的問著剛才負責彈奏的愛瑪和姐姐,「那首妳們可以嗎?可不可以彈得出來?」而這兩個人馬上都比著OK的手勢。
在點頭示意之後,海倫開始彈奏前奏,前奏結束之後,伊莉莎白開始起唱。
「A few stolen moments is all that we share……」
就在伊莉莎白唱完最後一句之後,倉庫區裡滿滿都是尖叫和歡呼聲,包括皇后在內的每一個人都熱烈鼓掌,愛瑪甚至還吹起了口哨。
「妳們就是選擇這兩首歌準備去『試鏡』是吧?」聰明的皇后當然已經猜出她們的意圖。
「是的,皇后陛下…」櫻子很恭敬的欠身應著。
「妳們去試鏡的時候告訴我,我絕對要跟著去!」伊莎貝拉皇后露出堅定的表情,「如果這樣的歌聲還不能過關的話,我一定要當場教訓她們!」
「這是我們的事,」海倫神情相當緊張,這當然是因為她的母親離開皇宮的話,那就一定要出動警衛來護駕,「不用母后大人勞師動眾的…」
「我說過的話從不收回!」皇后的表情依舊堅定,「試鏡之日我絕對會到現場的!」接著她起身,高興的回頭對總管家說著:「蘿拉,我們去廚房弄些好吃的東西來吃,我今天真是太高興,不想管什麼身材的問題了!」
而等到皇后和總管家都搭乘電梯離開之後,海倫才鬆了一口氣。
「真是的!」海倫有些生氣,「怎麼沒有人通知我母后大人來了?」
「那個時間有誰會去注意啊?」櫻子搖著頭,「所有人都被主唱殿下的歌聲吸引住,哪還有心思會去看其他的地方!」
「嗯嗯…」薇爾莉馬上應著,「就是這樣就是這樣…」
「今天還真的確實領教到了!」雪莉肯定的點著頭。
「領教到了甚麼?」海倫馬上就發問。
「就那種聽到超級好聲音的快感!」雪莉摸著頭,「我到現在還在回味!」
「有…有那麼好嗎?」伊莉莎白又開始搓著手指,「是還好有喝了蜂蜜,勉勉強強還可以給80分吧…」
「真是難以想像,」櫻子感嘆著,「如果能夠盡全力唱那是甚麼樣子?」
「先別說這些了,」海倫走下了鍵盤區,正色的對著她的妹妹,「剛才妳兩首歌都唱過了,有沒有決定好是要用哪一首去試鏡?」
「感覺唱第二首比較輕鬆,不然就用這首吧…」伊莉莎白回復了神情。
「不會吧?!」愛瑪也走出吉他演奏區,「『海豚音』那首不唱啊?」
「飆那種超高音,嗓子就要隨時保養,」伊莉莎白摸著脖子,「那可不是說飆就飆,像今天飆了超高音,而且後面又用了力道唱了第二首,明天就要好好的休養,嗓子如果啞掉,那可不是鬧著玩的!」
「說的也是,」雪莉也點著頭,「而且第二首殿下這麼唱出來,那可是比第一首還要讓人感動!」
「既然如此,那就這麼決定了…」櫻子像是領導者下了指令,「我們就是用『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這首去試鏡,」但她接著很懷疑的看著愛瑪和海倫,「而妳們兩個,剛才竟然沒有樂譜就可以這麼彈出來…」
「櫻子,」雪莉正色的指著海倫說道:「我們的鍵盤殿下,她可是連那麼難彈的鋼琴曲都可以輕鬆彈得出來,這種流行音樂對她而言,那根本就是輕而易舉的!」接著又轉身向著愛瑪,「而至於這個傢伙,她玩音樂根本就是個瘋子,很多歌曲就像剛才那個樣子,只聽一遍她就會彈了!」
「這還真的是!」櫻子對愛瑪搖著頭,「如果妳能夠用玩音樂一半的力量去應付功課的話,搞不好就綽綽有餘。把吉他的樂譜寫出來應該沒問題吧,雪莉絕對沒妳這種本事!」愛瑪馬上點著頭。
「既然決定是要用這首歌來試鏡,而且母后大人也要親臨會場,那我們就更不可以隨便!」伊莉莎白正色的說道:「接下來我要大家一起練習裡面的合音,那首歌裡頭好幾個地方都有。來…深呼吸…吐氣…」
本來這些團員都覺得沒甚麼,但就在伊莉莎白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後,所有人才知道這種有力道的唱腔有甚麼不同,尤其是之前被評為『破鑼嗓子』的愛瑪,當她用不同的力道發出聲音時,這才曉得自己之前的唱腔完全不對味,也對伊莉莎白這個主唱深感敬佩,要用這樣子的力道去唱完整首歌,那絕對不是她現在的樣子可以辦到的。
「好了,就是這樣…」伊莉莎白調整完美個人的發音後,滿意的點點頭,「在試鏡之前,每個人每天至少要練習發音5分鐘,不可以不練!」
「而話說回來…」櫻子好奇的問著,「主唱殿下每天都這麼練的嗎?」
「剛開始的時候確實是這麼要求自己的,」伊莉莎白輕鬆的回著,「想要唱出那種聲音,那絕對要下功夫,而找到正確的方法之後,我當然就去練,在沒有得到我想要的成果前,我是絕對不會善罷干休的!」
「那麼…」櫻子又問道:「那些獨特的舞姿和舞步也是囉?!」
「那是…」伊莉莎白馬上低著頭又開始搓著手指,「那是…我的…我的偶像,我好喜歡他的舞姿,就學著影片跟著他一起跳。」
「好可怕的妹妹!」海倫搖著頭,「唱歌跳舞竟然都是自己學的。」
「姐姐才可怕吧!」伊莉莎白不依的叫著,「鋼琴彈得那麼好,還被游泳隊封為『蝶后』,射箭不過就射了3箭就成為主將!」
「『蝶后』?!」櫻子也叫了,「我怎麼不曉得還有這一段故事!」
「這還別說呢!櫻子妳都不知道…」雪莉跟著說道:「不過就是教了她蝶式的基本動作,然後練習了三天,就只三天而已喔!她蝶式的成績就已經相當接近游泳隊主力選手的成績,如果再假以時日好好鍛練的話,那絕對會超越她。而要不是我把她拉進樂團,她現在應該就是游泳隊的主力,這可是游泳隊的同學親口告訴我的,還說我硬是搶走了她們的『蝶后』!」
「我的天哪!」櫻子又握著拳頭,「妳們這對姐妹到底是甚麼樣的人哪?」
「我可不是姐姐那種天才型的選手,」伊莉莎白正色的答著,「我擁有的這一切可都是一點一滴努力出來的!」
「話說回來…」櫻子的話鋒一轉,提醒著眼前的團員,「現在時間已經不早,該回家休息了,明天還要正常的上課。而接下來重要的行程就是星期二,星期二下午社團活動時間,我會幫大家一起請假,下次試鏡的場地是FREEWAY舞台,可以利用社團活動的時間去瞧瞧,有必要的話要借用場地練習,這小舞台我還沒有上過台,要好好熟悉熟悉,不然會出亂子的!」
「上過台?!」海倫驚訝的問道;「這意思是:妳有上過舞台表演過!」
「是的喲!」櫻子驕傲的說著:「之前我可是有試鏡成功的,那時的合作夥伴現在可是炙手可熱的大明星呢!」
「是誰是誰?」她身邊的薇爾莉馬上就問著。
「她現在是ELS樂團其中一位團員,」櫻子歪著頭說道:「之前我們是合作的夥伴,後來是被唱片公司重金挖角,我們才同意拆夥的。想知道是誰的話,妳們去查一查ELS這三位團員的底細就知道,而這也是我從台前隱居到幕後的原因,能力再好那是沒用的,要有人賞識才有口飯吃!」
「ELS竟然有這麼一段!」愛瑪叫著,「而我…竟然不知道!」
「就是大師,也會有不知道的事情吧!呵呵呵…」櫻子大聲笑出來。
「這麼看起來…」雪莉輕點著頭,「這位DJ也有我們不知道的另一面!」
「說得太多!走了走了…」櫻子已經往電梯走過去。
這一群女生在電梯裡還是不停的嬉笑打鬧,但在出電梯之前,海倫趕緊要大家禁聲,她的母親剛才可是表態要去廚房弄東西吃,聲音太大的話,廚房可是完全可以聽得見的。而就在海倫完成偵查之後,一行人才又開始正常的講話,直到目送這些同學完全離開之後,這對孿生姐妹才依依不捨的鎖好大門,接著緩步走上二樓。
「容我提醒姐姐,」伊莉莎白輕拉姐姐的衣袖,「明天早餐要吃快一點,我們要提早出門,阿姨已經同意我們暫時繳回隨身武器,我們要先前往調查局的暫時辦公室繳回武器!」
「嘿…」海倫整個臉變成興高采烈,「這還真是好消息,終於是可以不用帶著那些超級彆扭的武器,尤其是那把刀子!」
「不過呢…」當伊莉莎白接著把議長阿姨的決定說出來時,海倫馬上變臉。
「為什麼還要接受這種『訓練』啊?!」海倫不依的哀叫著。
「不是已經跟姐姐說過,」伊莉莎白正色的說著,「只要是調查局的幹員,都會有必要的訓練課程,姐姐現在的職務可是『調查局高級探員』!不可以不接受這些訓練。」
「能不能不接受這個職務啊?」海倫已經在自己的房間門口。
「姐姐啊!」伊莉莎白抱住姐姐的身體,「妳忘記我們另外一個身分了嗎!阿姨會給我們這種職務,那就是在隱藏我們另外的身分。而且話說回來,這些防身的技巧對我們而言,那可是絕對必須的,我們後面所要面對的,可是那些可惡的爪牙和可怕的惡魔呢!」
「我還真是說不過妳!」海倫用力搖著頭,「這還不僅僅是要注意自己的功課,還要兼管愛瑪的功課,然後社團活動時要勤練射箭,還要搞樂團的活動,現在又多了一樣要付出體力的!」
「姐姐是天才,絕對可以辦得到的喲!」伊莉莎白的臉上是得意的微笑。
放開姐姐之後,伊莉莎白走進自己的房間前叫著,「晚安囉,天才姐姐…」
「真的是超級無力感的N+1次方…」海倫垂著頭無力嘆著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mpossible] 貳 部 曲 07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Impossible] 貳 部 曲 08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Impossible] 貳 部 曲 09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Impossible] 貳 部 曲 10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Impossible] 叁 部 曲 01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Impossible] 叁 部 曲 02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戰鬥到底:談Mission: Impossible - Dead Reckoning Part One觀眾關心男主角如何奮勇抗敵之餘,也可設身處地想像一下假如AI產生了惡毒的念頭,或者掌握了這些技術的人某一日的突然瘋了想要大開殺戒,人類究竟可以如何免受災劫?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3-07-09
    不可能的愛情 An Impossible Love劇情改編自2015年作家克里斯汀安格特的暢銷同名小說,作者描述1950年代末的自傳故事,在導演凱薩琳科西妮詩意的鏡頭下,薇吉妮愛菲亞將女主角的美麗與哀愁,愛情宿命的可遇和不可及,詮釋得動人心魂、引人淚痕。
    Thumbnail
    avatar
    電影DJ網
    2023-05-30
    粉彩|Twilight Blue & The Impossible Dream 🎧最後一份繪畫作業,老師給每位同學50”左右的方形畫紙(127cm x 127cm),讓我們練習超大型「自畫像」。練了兩學期繪畫,心想該試試抽象畫,不過時間緊湊,還是以實物為主,挑一張不久前才拍的相片,開動!許多同學動作很快,三兩下打好草稿便著色,大面積的圖很適合油彩筆,會很過癮,但是我對油彩不熟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1-12
    煙塵瀰漫巨獸嘶吼聲中,眼看李澗跟阿賢就要被大象亂足跺成人漿渣渣時,只見一白衣人縱躍而至,雙手輕輕鬆鬆的抓起兩人,竄上其中一頭大象的背上,跟著跳上大樹。鞭炮聲中,大象漫無目標狂奔,轉眼間已跑得不知去向。 白衣人自言自語起來:『這兩個小子如何搞出這麼大的動靜,有點意思。不過全象宴這下子沒得瞧了,可佐佐木
    avatar
    Christopher Chen
    2022-12-15
    It Always Seems Impossible Until It's Done.決定開一個專題,記錄下準備考研究所的旅程。不知道這一路會走到哪裡,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堅持下去。僅用文字,作為旅途的印記,如同Hensel一路撒下的石子路,或許最後,會走回心靈的故鄉。
    avatar
    嘗試降落
    2022-11-19
    被金錢駕馭?You have to know it's impossible to get back lost time許多人認為,只要付出時間和努力,就會變得成功與富裕。這是錯誤的想法。建立財富需要完成許多階段的努力,努力工作和付出時間只是起點…
    Thumbnail
    avatar
    101 millions
    2022-04-09
    勇闖世界14 高峰:挑戰不可能(14 Peaks: Nothing Is Impossible)﹕誰才是主角?想像通過感性的視野生成,計畫通過理性的邏輯彙整,兩者的結合造就了一場偉大的挑戰和冒險,這就是來自尼泊爾的寧斯的這場奇異旅程最佳的註解。對於一個從未有過登山名聲和紀錄的人打算進行一個如此耗費身心及金錢的歷程,多數把它視為不可能。這部電影,這是敘述寧斯如何將勇闖世界14 高峰的不可能壯舉變成可能的紀錄。
    Thumbnail
    avatar
    Sam
    2022-01-04
    「餘生啊......。」 半昏半醒著。已經三天喝著公園飲用水加減度日的我。面容略顯消瘦。卻早習以為常。默默地走向他人浪費食物的墳墓場。想找點像樣的食物度過此夜。撲了空的我。耐著蚊子包混雜難受的濕氣。夏。我討厭這季節! 消了又腫的蚊子。整晚飽餐一頓的目標。剩我一人。嗡嗡嗡地隱約地靠近又默默的消失在黑夜
    Thumbnail
    avatar
    句點酪梨
    2021-06-07
    再談「Impossible is Nothing」你喜歡Adidas公司在2005年推出、並且沿用至今的「Impossible is Nothing」這句標語嗎?知道它背後的一整套文案和理念嗎?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20-02-02
    三頭六臂的女人她一手抱著小孩,一邊開車趕場,又要一邊翻筆記,脖子夾著電話處理會務,下車時再背個書包,加上奶瓶水罐,有時還扛一大鍋親手料理的豬腳麵線來慰勞大家,這時任誰都要佩服,她真正是個平凡中偉大的三頭六臂的女人。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