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教會我的事 《藝術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遠在歐洲的多年好友告訴我說歌劇「蝴蝶夫人」將在維也納甄選。 因為這是大都會歌劇院的製作所以她想了解一下這個作品及工作的形態,也問我這部歌劇所須要的舞者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我很詳細的告訴她考試時要注意什麼,編舞者的工作風格等等。長年是太陽馬戲團的台柱好友說:「喔,那我趕快上瑜珈課和練習打坐🧘」 😆然後又猶豫的問了一句話:「可是我不是Asian怎麼辦⋯⋯」


這時候我就必須和好友解釋了。


如果你問我身為藝術舞蹈人這一生最受啟發的作品是哪一部或工作過的創作者是誰,那絕對是Anthony Minghella 和他的太太Carolyn Choa 為大都會歌劇院2006年所執導及編舞的歌劇「蝴蝶夫人」 。


這二位有高度風範的藝術家教會我的事太多~


愈有才華的人愈懂得謙虛。

因為謙虛所以看的到自己的不足也看的到對方的長處。謙虛的人會認知到自己工作團隊的每一位成員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和有修養的人工作起來會很順利。

因為有修養所以不會輕易責備,也不會口出惡言或態度傲慢。


和正向思考的人工作會覺得每一天都充滿希望。

因為正向思考所產生的力量能夠支持工作上每一次遇到的挫折及不完美。


能量會傳染。

好能量更是能夠幫助工作團隊進步。


細節的重要。

重視細節不光是能夠成就一個好作品,更多的是在對人對事的體貼態度。


所以回到好友的擔心,這麼有高度的人豈會在意你是圓還是扁?他們的視野角度早已超越外在條件。


內涵,才是他們重視的。


歌劇「蝴蝶夫人」誠如他們二位:沈穩,內歛,細節,謙遜,與不凡。


我衷心希望好友能夠甄試順利成功。然後我猜如果她進入這製作開始工作後可能會跑來問我:「怎麼動作看起來又慢又簡單,但實際做起來卻那麼難?」


呃….其實為了不要讓好友有心理負擔,我沒有告訴她的是,很多歌劇院的西方舞者不敢挑戰這部歌劇啦😜


不過反正我對好友有信心,她絕對沒有問題的!💪


致敬 Anthony Minghella (1954-2008)

8會員
35內容數
關於紐約,關於人生,關於舞蹈關於我。喜歡文字,喜歡分享。在這裡期許分享真實的生活與工作經驗,也期待有緣的你一起交流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H 紐約隨記 的其他內容
無悔 《心得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嬉皮父母的小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杯咖啡的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專業尊嚴 《藝術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迷路 《心得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培養孩子的判斷力:從現在開始,教會他們做出明智決定的4個關鍵步驟!在當今充滿挑戰和機遇的世界裡,培養孩子的判斷能力被認為是至關重要的。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和資訊的爆炸,孩子們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各種選擇和困惑。而在這個關鍵時刻,家庭成為了培養孩子判斷能力的主要環境。家庭教育在培養孩子判斷能力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尼爾森
2024-02-23
劇評|《大熊餐廳》:焦慮不會灰飛煙滅,我們只能一次又一次的撲滅它《大熊餐廳》中,每個人看似完好無缺,實則某個地方都破了洞,在修補中帶著宣洩又失落的靈魂。Carmy 是哥哥的死還有被困住的心理狀態;Sydney 才華洋溢表達方式卻總會出問題,全身散發著孤寂;表哥 Richard 整天吵來吵去,某部分是為了掩飾中年失落的焦慮......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4-02-07
中世紀女性與他們的世界S1-1|偉大的女伯爵瑪蒂達——北義大利的不敗碉堡,教會也為她雙標?(中)瑪蒂達終於和母親團聚,然而在法律和傳統都不支持的情況下,兩個女人如何服眾?如何治理廣大的領土?熱衷於宗教生活的瑪蒂達,敘任權之爭的衝突升溫將讓她陷入何種困境?又實現何種為人稱道的事蹟?
Thumbnail
avatar
多米尼克的隙縫觀察室
2024-01-22
中世紀女性與他們的世界S1-1|偉大的女伯爵瑪蒂達——北義大利的不敗碉堡,教會也為她雙標?(上)卡諾莎的瑪蒂達,是令他的同代人也感到驚訝和敬佩的女子。對於性別特質僵化的那個年代,找不到適當形容詞的人們不約而同以古代的詞彙"virago"稱呼她,意思是「有陽剛特質的女性」、悍婦,然而有些人是為了稱讚她、有些人則是為了貶抑她。為什麼有這樣的分歧?在標籤之下,瑪蒂達實際的人生又是怎麼回事?
Thumbnail
avatar
多米尼克的隙縫觀察室
2024-01-20
社會一直教我們要付出,但它沒有教你要愛自己。這一陣子我都會稱自己為無業遊民,前陣子公司進行大規模的遣散,我就是其中一個受影響的,浩浩蕩蕩一行十日在四月一日離開了舊公司。
Thumbnail
avatar
90後白羊生活台
2023-08-16
EP68.與其奢望孩子自動起床,不如教會他們別發起床氣?為何就是有些家庭能不經常暴走,早上走出家門時都有說有笑?當被轟炸式的狂催狂念叫醒,誰會不翻出一張臭臉、死臉、彷彿你欠我三百萬的模樣嗆爸媽呢?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2-01-02
為什麼我小孩會說出很暴力的話,我們都沒有這樣跟他說話啊!到底該怎麼教?! 例如:跳跳糖不希望我出門時,他說:「要把我關起來!」跳跳糖不想去上學的路上,他說:「要把學校都砍掉!」 我們的教養不打不罵、也不威脅恐嚇,親子之間從來沒有這樣和他說話過,這些話又是從哪裡學來的,該怎麼導正他呢?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10-20
【向右靠】他們的智慧教會我的那些事—面對長輩要順著他們的毛摸或許有的人會說,既然買的人付錢,那她當然有挑選的權利。畢竟顧客至上,好棒棒。但試想如果每個客人都這樣挑,又要是在尖峰時段,那請問我生意還怎麼做?每個人都玩這種遊戲那要浪費多少時間呢?你挑爽了,但很大機率你不會完全滿意,因為心理效應你很可能會老覺得你沒挑到最大的那一塊,所以你還是覺得自己吃虧了。雖然理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1-07-21
偏見不會飛翔,於是我們把它留在地上~偏見不會飛翔,於是我們把它留在地上~ 多聰明的公關 這是篇非常好的回應事件 提高了公司企業形象與得到他人的尊重 最重要的是 沒有得罪任何人 一整個拉開了格局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Thumbnail
avatar
做我的壞
2021-06-07
凝視死亡,它將教會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近期,自普悠瑪事件開始,沒幾日,又接獲自己認識的某位老師意外離世消息,今早則是金庸大師告別的新聞。短短十天內,三則與死亡相關的訊息出現在我生命中。尤其以這位老師意外的離開,不知為何,對我造成不小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