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ossible] 貳 部 曲 10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10

南城區 聯合議會1F議會聯合餐廳  【Y年1月7日 17:35】

回到皇宮後,伊莉莎白和米蘭達分道揚鑣,她自然是趕緊報告下午和米蘭達北城區的出勤,還有接下來要到議會和議長共進晚餐的事,如果沒有完整告知的話,她很怕『魔爪』再度降臨在她身上。而伊莎貝拉皇后在聽完女兒鉅細靡遺的破案經過之後,又是大大的讚揚這個女兒的聰明才智;而從頂樓倉庫區衝下來的海倫,雖然聽完之後也對伊莉莎白表示欽佩,但她卻是滿臉不高興的表情,然後在她妹妹的耳邊講著悄悄話,要求妹妹儘快回來,還又刻意裝出痛苦的表情,伊莉莎白也只能趕緊答應。
伊莉莎白雖然不是第一次和這些大官們一起用餐,但用餐時要比跟自己家人一起用餐時還要中規中矩,縱使桌上的菜色都相當的美味,她卻吃得很不是味道,感覺等一會回家一定會再吃一頓!才不一會兒,她已經完全放下手中的餐具,正姿端坐,準備接受她的阿姨和其他官員的詢問。
幾乎就是把剛才她對母后大人所報告的重新述說一遍,而就在伊莉莎白鉅細靡遺的報告完所有的事務後,她的阿姨率先鼓掌,而其他用餐的官員也跟著拍手表示讚許,搞得伊莉莎白相當不好意思,低著頭搓著手指。
但就在掌聲之後,警政署長發起臨時動議,他要求討論死刑再度執行的必要性,畢竟,從沃爾高探長的『重要事件簿』上顯示的,這個北城區的黑道頭子-利奧・羅培茲,他牽涉的案子相當多,被他用不法手段謀害的人不計其數!到了這個階段,伊莉莎白覺得如果不趕緊抽身離開的話,今天晚上絕對會沒完沒了。而就在她表明要回家溫習今天的功課,而且今天下午她沒有上課,晚上要趕緊追上學業進度後,沒有人有理由可以攔得住她。她起身之後,就像風一般的逃離了所有人的視線。


南城區 仿歐式皇宮建築 東側頂樓倉庫區  【Y年1月7日 19:20】

「原來姐姐組樂團了!」就在伊莉莎白應了姐姐的要求踏進頂樓的倉庫區後,她發現了吉他、爵士鼓還有相當高檔的電音鍵盤,馬上就在猜姐姐的意圖,然後有些高興的說:「現在是要唱歌給我聽嗎?」
海倫概略介紹完這個樂團的成員之後,她輕輕的搖著頭,「如果妹妹妳真的想聽的話,我是可以破例拉開嗓子唱,但不是這樣的,今天要妳進來是告訴我現在從事的社團活動,還有我們的夢想-我們組樂團就是想要站上Live的舞台,讓聽我們唱歌的人為我們歡呼!就是這樣…」
「歡呼?!」伊莉莎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雖然有看過不少影片,但是用這樣子的動詞來形容,然後姐姐說是夢想,嗯…沒辦法想像!」
「沒辦法想像沒關係,現在…唉!」海倫無奈的低頭。
「怎麼了?是發生甚麼事了?」伊莉莎白看著她的姐姐。
「要站上Live的舞台,那是要經過審查,審查過關才可以上台,那個主審直接丟一個難題給我們,現在真的不曉得怎麼辦!」
「審查很難嗎?」伊莉莎白搖著頭,「沒有接觸過Live,所以我說我無法想像姐姐說的這些,還有妳所說的夢想。」
「難道公主殿下沒看過Live的現場演唱?」雪莉轉頭問著。
「確實沒有看過…我的生活就是到學校上課,下課後做運動,然後回家,吃完晚飯後溫習功課,沒事的話就是看書、聽音樂、看影片,曾經在影片上有見到幾次舞台演唱,實際上真的是沒去看過!」
「哇!」薇爾莉驚叫,「好恐怖、好單調,好像是…嗯…書呆子喔!伊莉莎白公主殿下這樣就可以過活啊?!」
「我說愛瑪,現在我們面前出現一個對Live演唱完全不懂的公主殿下,」雪莉推了推身邊的人,「每次要妳說,妳都沒完整說完,相信這裡面的人沒有一個比妳還懂的,妳就把Live的故事整個完整的說一遍吧!」
「好吧,嗯哼!」愛瑪站起來往前跨了一大步,猛然的轉身,「Live大師愛瑪・Vincent(文森)親身蒞臨會場,請各位觀眾給予最熱烈的掌聲!」
「喂喂喂…每次出來都搞這套,真是夠了喔妳!」海倫相當不高興,「是要妳出來說Live由來的故事,不是要妳出來耍寶的!這裡現在可不會有哪個評審會把打圈的燈亮起來。」
「真是的…難得這裡有一個對Live完全不曉得的人,就讓我表演一下又不會怎麼樣,況且…當初的Live,就是這麼開始的。」
「嘿?!」雪莉有點驚訝,「Live的歷史裡怎麼還會有這一段啊?」
「怎麼樣!大師就是大師,我對Live的研究,妳們這些小鬼哪比的上!」
「嘖!我才不管妳是甚麼師不師咧,」薇爾莉拿著爵士鼓棒指著愛瑪,「再不開始的話,等一下就拿妳的腦袋當鼓來敲!」
「好啦好啦…別生那麼大的氣嘛,」愛瑪一臉無辜的樣子,「妳們都知道我是真的喜歡表演的嘛,不然我早就該停下來了,進醫學院的分數是高標,妳們又不是不知道。」
「好了,尊貴的Live大師…」一直都沒說話的伊莉莎白這時說話了,「開場白結束,麻煩妳開始正題吧,已經等好久了咧!」
「如您所願!伊莉莎白公主殿下…」愛瑪向伊莉莎白施了一個屈膝禮。
「早期的時候,世界還沒有正式的Live舞台,再加上古典音樂劇或是純口白舞台劇的觀眾並不多,所以表演這些基本上都是借用各學校的禮堂,直到後來東城區建了聯合音樂會館才開始不一樣。有些人仿造了聯合音樂會館的樣子,建了比較小型的舞台,這…就是整個Live舞台的起源。而起初的時候,這些舞台確實生存了一段時間,是因為有新鮮感,而且門票也沒有聯合音樂會館那麼貴。但是一段時間之後,新鮮感沒了,再加上有很多著名的音樂劇或是舞台劇根本沒辦法在這種小舞台演出,原因不是舞台小無法表演,就是門票收入的收入根本請不起這些劇團,結果就只剩下兩個舞台還存留,北城區和東城區各一座,而北城區的舞台老闆娘還在硬撐,東城區的那個舞台已經開始荒廢,無人接手。」
「北城區的舞台,也是那個時候唯一還有表演的舞台,那時的老闆娘就是現在Live舞台的鼻祖-Beatrice・Maxwell(碧翠絲・麥斯威爾)女士。她想要讓舞台一直存活著,於是想了很多方法,最初的方法就是妳們剛才所看到的,即興的舞台表演,其實舊世界裡也有,那個在以前的中國是叫做『相聲』,日本是叫做『漫才』,而在美國是叫做『脫口秀』…」
「還真有兩下子!」、「知道的這麼詳細啊!」、「原來那個叫脫口秀!」
「別吵別吵,安靜!這種表演有分單人、雙人還有多人的組合,雖然努力維持了一陣子,但是仍然冷卻下來,這主要的原因就是: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能夠持續做出這樣子的表演,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看這樣子的表演。要怎麼繼續下去,麥斯威爾女士想到了歌唱,畢竟唱歌人人都會,只是有好聽與不好聽的分別罷了…」愛瑪說到這裡,除了伊莉莎白之外,其他的人都笑了出來,尤其是薇爾莉笑得最誇張。
「喂!妳們也夠了喔!」愛瑪插著腰,生氣的叫著,「我知道自己的聲音不是很好,但也不致於像Melody老闆娘形容的那樣,把我說得一文不值!」馬上又指著薇爾莉,「喂喂喂!妳這傢伙…聲音比我還難聽,還敢笑我!」
「好啦好啦…我不笑了!」薇爾莉用力抹了抹臉,努力回復臉上的表情,但是還看的出來她是在強忍住笑意。
「麥斯威爾老闆娘起初找了些藝人來獻唱,但還是不行,這個小舞台的門票收入根本請不起大牌藝人。那天,她就站在自己的舞台上苦思,接下來到底該怎麼辦!因為她快要支撐不下去,所有的錢已經接近見底了。而就在嘆了一口氣之後,她就在自己的台上唱了一首歌,那是首很老很老的兒歌-小蜜蜂,結果2個還在現場打掃的員工給她熱烈的掌聲和歡呼給她加油打氣,而就是這個震撼讓她開啟了現在Live的舞台,之後她把她的舞台重新規劃、更改設計,這個舞台就是Live的創始舞台-Perfect,但後面的繼承者更改了名字-A++,不過,瞭解Live歷史的人都不會忘記這兩個名字-碧翠絲・麥斯威爾女士和她的Perfect舞台!而這個值得紀念的一天也被忠實的記錄下來,每年年終舉辦的Live演唱,很多人都以為那是在慶祝新年的到來,其實是紀念這一天-12月31日,Live的最初演唱,是從碧翠絲・麥斯威爾女士和她唱的『小蜜蜂』開始的!」
「好感動喔!」薇爾莉起身衝上去緊緊的抱住愛瑪,眼淚是用噴的。
「不哭不哭,乖乖喔…」愛瑪像是媽媽一樣輕撫著薇爾莉的頭。
「其他Live的舞台其實用狐狗就查得到她們的基本資料,」愛瑪還被薇爾莉緊緊的抱著,「不過我還是把這些舞台說明一下好了:現今Live的舞台有兩種型態-普型和小型,其實這裡面有一座是超小型的;普型的舞台最多可以容納到200名觀眾,但這些舞台不只是有Live演出而已,這種舞台還會接劇團、舞台劇或是藝人或樂團的表演,但基本上,這種普型的舞台一個月一定會有一場是Live樂團的演出;小型舞台大致上是都可以容納100人左右,而就因為小型舞台幾乎只能表演Live樂團,所以很多小型舞台都有另外經營別的事業,而且各有各的特色。」
「下面我就開始介紹這些Live舞台了:我從最重點的北城區開始說好,而且北城區這幾個Live舞台都相當的有特色!北城區的Live舞台有5座:A++、INFINITY和Melody是普型的,而S⊕S和5TO9則是小型的,我剛才有說的超小型指的就是S⊕S這個舞台。這裡我就要仔細的說一下北城區這幾個舞台了,每一個都相當有特色!A++當然不用再提,那可是Live的發源地,很多藝人和樂團都想要擠上這個發源地來沾光,打開自己的知名度,這個舞台我就不多說了。而Melody雖然是普型舞台,但絕對不會隨便亂接case,除非其他兩個普型的排滿她們才會考慮,而且Melody還是女性服飾的超高檔品牌,舞台旁邊就是她們最讓人稱道的旗艦店…」
「嗯嗯…」伊莉莎白馬上點著頭搭話,「姐姐和我都買過她們的東西!」
「嘿…海倫公主殿下有買過Melody她們的東西?!」雪莉接著叫了出來,「我怎麼都沒有看到過?要交出來!絕對要交出來!」
「交出來是沒問題啦…」海倫有些不高興的說著,「妳們看到可不准笑,只要有人敢給我笑出來,我一定會『開扁』的!」
「竟然有這樣子奇怪的東西,」愛瑪也叫著,「那絕對是非看不可的了!」
「嗯嗯嗯,要看!一定要看…」薇爾莉也跟著起鬨。
「同樣的東西我也有,我是不會介意笑不笑的問題啦…」伊莉莎白相當不好意思,「對不起!整個話題被我岔走了,不過姐姐啊,甚麼又是『開扁』?」
「就是揍人!」海倫還是不怎麼高興,「反正不准笑,誰笑妳就知道會有甚麼下場,愛瑪妳趕緊繼續說,不然我真的要『開扁』了!」
「我好害怕喔…」愛瑪裝出無辜的表情,然後又嘻皮笑臉,「Melody那麼高檔的東西今天終於要露面囉!」她停頓了一下,「而說到Melody,很多地方都設有她們的專櫃,她們也有自家的模特兒,發表新裝或是新產品當然就是在自己的舞台,而她們舞台的樂團Live表演,一個月限定只排定一場,不像其他兩個普型場地,有時候一個月可以排到兩場,這就是Melody舞台。而接下來要說的INFINITY舞台就更特別了,她是座落在商店街裡,商店街尾端還設有現場大螢幕,擠不進現場的觀眾,還可以到大螢幕前觀賞,所以INFINITY是所有藝人和知名樂團最喜歡的舞台,很多藝人甚至是用INFINITY的舞台發表新歌來試水溫。後面兩個小型舞台是S⊕S和5TO9,而最特別的就是S⊕S,雖然她確實是可以很勉強的擠進100人左右,不過真的那樣的話就相當擁擠!工作人員最多最多只容許90位觀眾進場,不過S⊕S的老闆是相當嚴格的,所以S⊕S的舞台是被許多Live樂團尊稱為『第二聖地』的!而且S⊕S舞台的入場券是真的是一票難求,舞台位更是場場爆滿,如果能夠登上S⊕S演唱,那幾乎已經和登上『聖地』畫上等號!S⊕S旁邊有食品店,那就是他們經營的;而5TO9則是經營咖啡廳,他們販賣的咖啡是相當優質的,而且氣氛相當不錯,平常時間就有洽商的人和情侶,經常都是滿座。」
「接著講東城區,東城區有3座,雖然比北城區稍微遜色一點,但還勉強都有特色:剛才有提到那個荒廢的舞台後來有人接手,舞台的名字是California,是屬於普型200人的,他們舞台旁邊也有經營食品飲料店,價錢很便宜,味道也不錯,要吃美味又便宜的食品,到他們的店逛逛會大有斬獲的。而Rings和FREEWAY則是100人小型的舞台,Rings是經營彩妝和女性用品,這還包括專業的瘦身課程和瑜珈課程,瘦身課程和瑜珈課程就是在舞台裡上課的;FREEWAY則是販賣平價的小飾品,還有所有藝人和樂團的周邊商品,他們堪稱是周邊商品最齊全的地方,想要找哪個藝人還是哪個樂團的周邊商品,去那邊找準沒錯的!」
「最後是西城區,西城區有則2座:Σ是屬於普型200人的,他們也完全效法北城區的INFINITY,把舞台設置在商店街中,但西城區大家都知道的,人文素質沒那麼高,所以Σ舞台並沒有INFINITY那麼受到藝人歡迎,不過至少每個月都還有1到2場Live表演就是了。而HN則是小型100人的,他們旁邊則是經營速食店,所以反而比Σ還受到當地民眾的歡迎。」
「好了! Live的起源,還有所有舞台的規模和特色都說完了,可以給這一位大師一點點鼓勵的掌聲嗎?」愛瑪深深的一鞠躬。
伊莉莎白開懷的笑了起來,真的很用力的擊掌,但其他幾位就有些稀稀落落,這讓愛瑪相當不以為然。
「妳們這幾個傢伙真是壞,」愛瑪裝著在擦眼淚的樣子,「對妳們掏心掏肺的講解,結果是心不甘情不願,人家伊莉莎白殿下多好!嗚嗚嗚…」
「好了啦!」海倫無力的搖著頭,「Live大師,今天妳合格過關啦…」說完,用雙手手指圈成環狀舉在胸前。
「伊莉莎白公主殿下…」雪莉轉頭問著,「這樣子妳對Live瞭解了嗎?」
「嗯,大致上是有些瞭解了,」伊莉莎白有些不解,「妳們一直練習不就是為了上台演唱歌曲,但真的有這麼難過關嗎?!」
「妹妹公主殿下!」海倫正色的說道:「每一個Live的舞台都是需要有觀眾的,如果不是最好的演出,那個Live舞台就會被觀眾指責,失掉觀眾心的舞台是沒辦法繼續很久,要找回觀眾的心就要花上更多的努力,所以現在每一個經營者都是戰戰兢兢,不敢隨便的!」
「而S⊕S舞台為什麼會被尊稱為『第二聖地』,」愛瑪馬上接著補充,「不僅僅是演唱品質而已,最主要的就是現任經營者-Susan・Schulz(蘇珊・舒爾茲),她可是背地裡被Live樂團諸多玩家稱之為『最難搞定的評審』,試鏡日如果是她擔任評審之一,想要試鏡的樂團幾乎都會放棄,因為很少有樂團是在她手底下過關的!而我們上次的試鏡,其中一位是Melody的老闆娘-Alyssa・Leroy(愛麗莎・樂華),她也是相當難搞的評審之一,而對樂團的評語更是毫不保留,本來我是想說既然沒碰上S⊕S,那去試試應該也不錯,沒想到她的評語竟然是那麼狠毒!怪不得會被稱為『毒舌』!」
「她的評語是什麼?」伊莉莎白狐疑的問著,愛瑪馬上低頭不語。
「在我面前的就是我們的吉他手兼主唱,」薇爾莉終於放開愛瑪,轉頭面對伊莉莎白,「親愛的公主殿下,如果妳是樂團主唱,演唱完後如果有人評妳的嗓子是『破鑼嗓子』,出現這種評語不曉得妳可不可以接受?!」
「沒有聽過愛瑪唱,」伊莉莎白平心靜氣的說著:「無法評定這樣子的評語可不可以接受,但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她為的是自己的事業,不合她意的聲音,這樣的評語勉強我是可以接受的…」
「天哪!公主殿下竟然幫著評審講話!」薇爾莉有些不服氣。
「縱使唱的不好,也用不著用這麼狠毒的字眼來評吧!」雪莉也不服氣。
「話又說回來」伊莉莎白問著:「妳們是用哪一首歌去『試鏡』的?」
「就是這首!」愛瑪把她的電腦遞了過去,「不然公主殿下妳現在來唱,我們來當評審,別說我不敢評喔!」
「喔…是『The Way We Were』,」伊莉莎白接了過來,「舊世界的歌,原來這是Barbra Streisand(芭芭拉・史翠珊)唱的,好像聽過一遍,蠻好聽的,這是情歌嗎?」
「沒有錯,」愛瑪環抱著胸,「我們當然不敢在S⊕S當評審的日子去試鏡,但是那次是排Melody的樂華女士當主審,我們想當然是投其所好!」
「這裡就用不著大師來說明,」雪莉推開愛瑪和薇爾莉,站在伊莉莎白面前,「我就可以了…那位Melody的老闆娘為什麼也很難搞?那是因為在她Melody的舞台上,不准唱別的,只准唱情歌,快慢高低都無所謂,只要是情歌就可以,但只要她認為妳唱的不對,不是情歌,她在妳唱完之後,馬上就會亮出黃牌警告,就跟足球亮黃牌一樣!而第二次就是紅牌了,被亮出紅牌的,就像足球被罰出場一樣,那個樂團再也不會被她邀約站上Melody的舞台上!所以被邀約站上Melody舞台的樂團,絕對不會比在S⊕S輕鬆多少。這位老闆娘愛麗莎・樂華女士可是對情歌情有獨鍾的!」
「那麼…」伊莉莎白對著眼前的主唱,「讓我先聽一遍原曲,聽完之後妳們演唱一遍讓我來評看看,不敢說別的,我聽過的歌曲一定比妳們多很多,讓我這個局外人來評一次,也許就知道妳們的問題出在哪裡!」
「妹妹聽過很多歌曲?!」海倫不可置信地看著她的妹妹。
「絕對比妳們多出很多!」伊莉莎白堅定的說。
「那好!我們就唱一遍給妳聽聽看…」愛瑪的表情也是不相信。
「嘿…是要用跟那天一樣的態度喔,」伊莉莎白提醒著,「現在就是在『試鏡』,而我…就是那個Melody的老闆娘!」說完,她已經開始聽著芭芭拉・史翠珊唱的『The Way We Were』網路版原曲。
歌聲和旋律結束之後,「來…我們唱!」愛瑪已經揹起了吉他。
其他的人依序都站到自己的位置,而最後入座的薇爾莉也已經敲了敲她的鼓和鈸,這意思是她也已經準備好了。
鍵盤敲出音符之後,愛瑪開始哼著旋律,這是這首歌的起頭,沒有多久,她開始起唱:『Memories…Light the comers of my mind,…』
「怎麼樣?!」賣力唱完的愛瑪喘著大氣,馬上問著擔任評審的伊莉莎白。
「我實在是不想掃妳們的興!」伊莉莎白皺著眉頭搖頭說道:「我的評語就是:相當不怎麼樣!我不會用那麼狠毒的字眼,但妳的演唱讓我覺得:就好像是一隻一直被關在籠子裡的金絲雀,突然掙脫有了自由,馬上就大搖大擺的落地找東西吃,卻沒發現身後有隻飢餓的貓,牠已經虎視眈眈的在瞪著妳,隨時就可以把妳一把抓住,然後吞進肚子裡!」
「麻煩解釋一下妳的金絲雀評語,」愛瑪雖然不以為然,但完全不明白其中的意涵,「我完全不懂公主殿下妳所要表達的意思是甚麼!」
「唉…」伊莉莎白還是搖著頭,「也許妳真的不懂!如果剛才的樣子真是妳們去試鏡的樣子的話,那我還真佩服妳的勇氣,敢用這樣子的唱腔去試鏡。我全部解釋清楚好了,免得妳們又質疑,其實最主要的,就是妳們的無知!」伊莉莎白說到這句時,眼前剛才演奏和唱歌的人每一個都變臉!
「妳們的想法是投評審Melody的老闆娘樂華女士的所好,起因是妳們避開了最難搞的評審S⊕S,於是乎就選一首音域不怎麼高的情歌,因為愛瑪妳的音域和史翠珊小姐類似,所以就自以為是的拿這首歌去試鏡。妳們先捫心自問,妳們對這首歌瞭解多少?有沒有好好的研究唱腔和唱法?評審既然喜歡情歌,名氣這麼響亮的歌她會沒有聽過嗎?!自以為躲過S⊕S評審,用情歌來應付Melody老闆娘應該絕對沒問題,這就是無知!」
「妳倒是說說看我的唱腔和唱法哪裡出問題?」愛瑪瞪著伊莉莎白。
「這就是妳的無知了!」伊莉莎白也瞪了回去,「要是我,我絕對不會選這種這麼有深度的歌去試鏡。首先,『The Way We Were』是一首慢節奏的歌,史翠珊小姐唱這首歌時咬字咬的相當相當清楚,有些地方連尾音都有出現!愛瑪妳呢?妳的咬字有咬的像她那麼清楚嗎?!第二,這首歌是有高低起伏的,有感情的地方史翠珊小姐有加重力道去唱,而妳呢?第三,她是用小腹的力量從頭唱到尾,愛瑪,我就是要特別提醒妳這一點,妳用的是喉嚨,也就是純粹用嗓音去唱的,樂華女士最不喜歡的就是妳這種唱腔,這兩種唱法,味道是截然不同的!好了…我解釋得夠清楚了吧!這首歌不僅僅是要把歌詞記熟,完整無誤唱出來就沒事,我用金絲雀去比喻,妳們聽不懂,我把缺點全部攤出來,妳們該聽懂了吧!」
「妳的評語雖沒有很直接,但比樂華女士的還要毒!」雪莉呼了一口大氣。
「我不明白妳說的唱腔…」愛瑪相當不服氣,「為什麼她要用那麼毒的字眼來形容?要不然妳唱一遍讓我聽聽看,別說妳不敢!」
「唱這種有深度的歌,那是有相當難度的!」伊莉莎白也皺了眉頭。
「妹妹妳就表演一下這種唱腔,」海倫也是一副不相信的樣子,「不然到現在,我們還不曉得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好吧,既然姐姐都這麼要求我了…就讓我聽個兩三遍,把歌詞記熟一點,然後我唱給妳們聽聽看…」伊莉莎白開始對嘴哼著。
倉庫突然間就只剩下芭芭拉・史翠珊的歌聲,所有的人聲都消失,只見伊莉莎白開始時是一直盯著螢幕,到最後卻是閉著眼睛一直哼著旋律。
「好了!」伊莉莎白站了起來,「我就站在這裡…妳們的面前,我會要求自己盡可能完美,也就是-我會把這裡當成是試鏡的現場。我開始哼旋律之後,妳們按照原來的樣子伴奏,開始了…」
伊莉莎白始哼著旋律,沒有多久,她開始起唱:『Memories…』
(『The Way We Were』純音樂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fWOSnoCS0M
演唱者:Barbra Streisand(芭芭拉・史翠珊) )

「天哪!」薇爾莉已經把鼓棒給甩了,直接衝向前,就像之前緊緊抱住愛瑪一樣,她現在緊緊的抱住伊莉莎白,眼淚一直狂噴。
「我想我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了!」愛瑪完全低著頭。
「還真看不出來…」雪莉在驚嘆,「公主殿下有我們不知道的另一面!」「我想到了…我想到了!」海倫不停用力的敲著電音鍵盤上的超高音。
「想到什麼了?親愛的鍵盤公主殿下…」愛瑪回頭望著海倫。
「就由妹妹來擔任我們的主唱!」海倫又敲了一記超高音,「樂華女士不就是這麼說的嗎,現在眼前不就出現了,妹妹擔任主唱絕對沒問題的!」
「沒錯沒錯!」薇爾莉鬆開了伊莉莎白,直勾勾的盯著她的眼睛。
「我很怕生的!」伊莉莎白馬上搖著頭,「再說…我從來沒學過唱歌,都只是跟著網路的歌聲一起唱而已,妳們不怕我丟妳們的臉啊?」
「只是跟著唱就能夠有這樣子的水準,」薇爾莉還是盯著伊莉莎白,「這根本就已經是天才了,為什麼還會丟臉?」
「不要不要…」伊莉莎白搖著頭,「Live是妳們的夢想,又不是我的…」
「妹妹拜託了…」只見海倫一把揪住自己領口,臉上是痛苦萬分的表情。
「老天!姐姐,別又這樣…」看到海倫的表情,伊莉莎白立刻就投降,「不要再弄那個痛苦的表情,不要!不要!我答應妳就是了…」
「嘻嘻嘻…」海倫的臉瞬間就變了樣,「我們的主唱出現囉!」
「姐姐還真是狡猾啊!」伊莉莎白無奈的搖頭,「竟然再度用苦肉計…」
「誰叫我們的心是連在一起的,」海倫堅定的說著,「妳的歌聲是絕對可以讓我們登上Live的舞台,剛才的歌聲我百分百可以確定!」
伊莉莎白看著眼前的姐姐和與她合組樂團的這幾個同學,每個人都是雀躍萬分的表情,但就在仔細思考之後,她決定開出一個條件給眼前的人。
「姐姐,」伊莉莎白也露出堅定的表情,「這個樂團還缺一個人,而且是相當重要的人,沒有這個人的話,我們是無法完美的演出。這麼說了:如果沒有這個人,我是絕對不會在台上跟妳們一起演唱的!」
「這樣子還不夠嗎?」雪莉有些訝異,「樂團就是我們這些組成的啊!」
「妳說的是傳統的樂團,」伊莉莎白接著說道:「現今幾乎所有的樂團都不走這樣子的路線,幾個當紅的樂團都不是傳統樂團。」
「妹妹竟然知道這些個!」海倫露出相當詫異的表情。
「我不是說了嗎!我聽過的歌絕對比妳們多很多很多!」伊莉莎白還是一樣堅決的表情,「如果沒有一個優秀的DJ(Disc Jockey,縮寫為DJ,唱片騎師)跟我們合作的話,我是不想更不會跟妳們上台唱歌的!」
在伊莉莎白眼前的4個人,每個人立即都露出哀傷的表情,而尤其以她的姐姐海倫最甚;她本想又使出苦肉計,但是看到伊莉莎白的表情,她的心情完全沉了下去,好不容易讓這個歌聲動人的妹妹答應接下了主唱的位置,但她開出的條件可是比找主唱更加難上加難!現今那些知名的DJ,早就已經是唱片公司的製作,再不然就是其他樂團的主角,而其他那些小DJ,那都是玩票性質的,如果找那種玩票DJ的話,還別說妹妹不贊同,她自己都不會答應!海倫想到了這裡,只能深深的嘆了一口氣,而其他的人也無奈的搖著頭,薇爾莉甚至已經哭了出來。
縱使不是預想的結果,但就在伊莉莎白用眼神提醒姐姐之後,她們一一的把這幾位Primitive(原始人)樂團的成員都改變成了『發光者』,而就在這些團員都變身完成後,第一個變身的愛瑪立刻想起重要的大事,就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海倫和伊莉莎白就在她們面前完整穿戴換裝,變成議會『機要秘書』的樣子,而這些同學在看到兩個人換裝後的模樣之後,馬上就把剛才哀傷的情緒完全拋開,全部哄堂大笑,而個性相當激動的薇爾莉已經笑到趴在地上。縱使上台「試鏡」可能還是遙不可及,但是有了這麼優異的主唱,這對孿生姐妹的樂團同學,最後還是相當高興的離開皇宮,看著這些同學發光散出金色粉末的背影,伊莉莎白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南城區 仿歐式皇宮建築 東側3F公主寢區  【Y年1月7日 21:45】

雖然拉著妹妹一起洗澡,而在洗澡時也軟硬兼施,但伊莉莎白還是不為所動,海倫最後也只能屈服,但她也堅決的表示:一定會找到合適的DJ,絕對要上台一起唱歌,這個夢想沒有達到的話,她是不會停止的!
伊莉莎白在書桌前看完今天下午歷史課的進度後,隨手就開啟了桌上的個人電腦,剛才姐姐和這些樂團同學的表情讓她印象深刻,『開出這個條件,會不會太難了點啊?好的DJ這麼難找嗎?!算了…讓她們去煩惱吧,上台是她們的夢想,那可不是我的!』而這時讓她想起了海底城剛醒過來的那一幕,也讓她又想把「達文西密碼」再讀一遍。打開了電腦喇叭,找到了熟悉的音樂網站和書籍資料庫網站,她開始一邊開始聽著麥可・傑克森的歌曲,一邊回味著「達文西密碼」裡面的劇情。

「我說妹妹啊!」海倫進入她妹妹的房間之後是幾乎用吼的,「妳聽音樂可不可以小聲一點哪?在我房間都可以聽得清清楚楚,妳要是不怕『魔爪』伸出來的話,就繼續這麼大聲,別說我沒有警告妳喔!」
「就連聽音樂都有事啊?!」伊莉莎白大驚失色,趕緊將音樂關掉。
「不是不能聽,是不能夠那麼大聲!」海倫正色的說道:「而且還有喔,如果讓母后大人知道妳聽這種音樂,她會說妳不正派、不高雅、不…反正千萬別讓知道妳聽這樣子的音樂就對了!」
「連聽喜歡的音樂的自由都沒有了!」伊莉莎白垂頭嘆氣。
「還別說咧,妳姐姐我可就是在這樣子的環境下長大的,妳能夠聽這些音樂,我可是超級羨慕得要命!」
「那不然姐姐是聽甚麼樣子的音樂?」伊莉莎白狐疑的看著眼前的姐姐。
「貝多芬、巴哈、蕭邦、舒伯特、韋瓦第…反正我喜歡彈鋼琴練鋼琴之後,這些就是我聽的,而且只能聽這些,別的都不准聽!」
「我的老天爺啊!」伊莉莎白驚叫還加了重音。
「所以我才趕緊過來警告妳,聽這些要小聲的聽,妳讓母后大人知道的話,下場是什麼狀況,我可不做任何的預測!」
「我要買耳機!」伊莉莎白不依的說著,「自己用耳機聽總可以了吧?!不讓我聽這些音樂,我可真的是會翻臉的!」
「隨妳便,」海倫聳了聳肩,「反正我是已經警告過妳的…」她接著話鋒一轉,「妳可不可以過來我房間一下,有人出了個難題,而且這個難題,妳應該也不可能解得開的吧?!」
「解難題?!」伊莉莎白的臉瞬間變了樣,躍躍欲試的馬上起身。
「我就知道你對這種事情絕對有興趣!」
伊莉莎白跟著姐姐進她的房間,雖然不是第一次進到這個房間,但這房間裡的牆上,是掛著相當多著名音樂家的畫像,像是貝多芬、巴哈、蕭邦這幾位比較出名的音樂家她當然認識,但其他的好幾位,她就完全不認得是誰!這也讓她直搖頭,她這位姐姐私底下的生活,其實過得也不輕鬆啊!
「妳看妳看…」海倫指著桌上的電腦螢幕,「這就是她出的難題!我把整段對話調出來給妳看看,我是絕對沒有能力解開她開出的這個難題的!」
原來這是個名字叫做『DJ創作論壇』的網站,而海倫剛才是利用了這個論壇裡的對話功能,跟一位DJ做對話。開始對話時,內容還沒有任何的火藥味,但就在海倫提出邀請之後,火藥味就開始了,這位論壇ID取名叫做DJ Always的DJ,不論海倫怎麼苦苦哀求都不為所動,而最後海倫甚至連自己真實的身分都完整道出,只見這一位DJ Always最後寫下一段話:『海倫公主殿下,我知道妳們確實組了樂團,也知道妳們很用心在團練。但我說過的,自從受了重傷後,我就再也不想走DJ這條不公平的路!嗯,好吧…就看在公主殿下的面子上,只要妳能夠找得到我,我就加入妳的樂團,完全聽妳的指揮!但前提就是:妳要找得到我喔!找不到我的話,什麼都不用再談下去,就這樣…』然後這一位DJ Always馬上下線。
「當我搜尋到這個論壇時,」海倫在伊莉莎白看完這一段對話內容之後說道:「本來沒有甚麼慾望的,但就在我聽過這一位DJ Always好幾首的remix(重混)創作後,讓我覺得她就是我要找的DJ,所以我開啟了對話功能,沒想到她也在線上,對話的內容妳都看到了,妳覺得找得到她嗎?」
「嗯…是沒有甚麼把握,」伊莉莎白輕搖著頭,「給的線索太少了!」
「我想也是,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相當厲害的傢伙,但他出的題目太難了!」
伊莉莎白雖然很想糾正姐姐,但突然把話吞了回去。眼前這位DJ Always,從她寫下的文字裡不難發現:她絕對是Maxine學院的學生,而且使用這種語調,很有可能還是她們12年級的同學!姐姐用『傢伙』這個名詞,這分明就是沒有注意對方的用詞遣字,在她仔細思考後,伊莉莎白做了決定:既然是同校的同學,痕跡是絕對藏不住的!一定要想辦法找到這位DJ Always,畢竟這是樂團的夢想,而高中生涯就這麼一回,她也想嘗試上台的滋味。姐姐挑戰「唐璜的回憶」成功之後,台下所有觀眾起立向她歡呼的樣子她是記憶猶新,『是不是我把歌曲唱好給大家聽,底下的觀眾也會這樣向我歡呼,然後我也會高興得不得了呢?』她很想知道這個答案!

拉著姐姐來到自己房間,伊莉莎白一心想要捉弄這個腦筋慢半拍的姐姐,拿著今天從北城區帶回來的石塊藏在身後,然後要姐姐猜猜她手裡拿的是甚麼東西?而依照海倫的個性,她當然不會輕易就範,馬上就伸手去搶,而就在這對姐妹你爭我奪,兩個人的手同時在石塊上出力的同時,這顆石塊起了劇烈的變化,整顆石塊開始綻放金黃色的光芒,而且相當的耀眼。
「嘿?!」海倫著實吃了一驚,「怎麼回事啊?這顆石頭怎麼會…」
「哇哈!」伊莉莎白高興的大叫,「我們的力量又有新的用法了!」
「妹妹妳趕緊解釋清楚!」海倫用力搖著興奮過度的伊莉莎白,「這顆石頭是怎麼回事?我們的力量又是怎麼回事?」
「這顆石頭是隕石碎片!」伊莉莎白還是很興奮,說話的聲音相當激動,「下午我帶著莎士比亞妹去北城區,重新調查那兩個本來已經結案的案子時,這顆石頭就放在那個惡魔爪牙-沃爾高探長的桌上!原本那個時候,這顆石頭還冒著濃郁黑煙的,後來這些法力應該是已經被我的腰帶吸收掉了,整顆石頭是乾乾淨淨的。但就在剛才,我們兩個人的力量一起作用到石頭上面的時候,這石頭竟然可以像母后大人還有莎士比亞妹那樣子發光,姐姐妳說值不值得高興?我們接著只要把這石頭放在重要地點,它就會改變過往的人群,世界會因為這顆石頭開始改變的!」
「這還真是快樂無比的N次方!」
海倫說完這句之後,也興奮得緊緊抱住妹妹,兩個人現在就像是吃了強烈的興奮劑一樣,瘋狂的抱在一起又叫又跳,那樣子好不快活。
「嗯哼!」就在兩個興奮無比的姐妹身後響起了不一樣的聲音,「我還在想說現在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有這麼誇張的叫聲?呵呵呵呵…」
「這不關妹妹的事,是我…」海倫趕緊放開妹妹,站在妹妹的前面,「是我先動手去搶妹妹的東西的,要處罰就處罰我一個就好了!」
「不是不是…」伊莉莎白搶到姐姐的前面,「是我先逗姐姐,不讓她看東西,她才過來搶的。母后大人,是我的錯,這不干姐姐的事!」
「這還真是不錯哪,」伊莎貝拉皇后微笑的說道:「兩個人都已經完全承認有做了錯事,那自然刑罰就完全不能減免囉…」
「不是不是!那是我,不是妹妹…」、「是我的錯,不要怪姐姐…」兩個人爭先恐後的想要讓對方脫罪。
「海倫寶貝先來,往前站兩步,背對我!」她們的母后下了命令。
海倫無可奈何的低著頭向前走了兩步,然後轉身,接著就聽見她的哀號,沒有多久,她已經倒在地上,滿臉通紅而且上氣不接下氣。
「伊莉莎白寶貝,換妳了喲!」伊莎貝拉皇后的十指現在完全張開。
伊莉莎白開始強忍著走上前轉身,但接著也開始慘叫,而且時間好像比姐姐海倫還要久,而當她已經接近無力往地上跪下時,『魔爪』還在繼續施壓,等她的聲音已經接近無聲時,她的母親才滿意的點點頭。
「果然嘛!沒有戴胸罩的話,手感真是美極了!有好久好久沒有這麼優質的觸感,今天可真是美妙啊!」伊莎貝拉皇后不停的活動著手指,看著兩個躺在地上呻吟的女兒,「兩位親愛的公主殿下,再怎麼興奮也不能夠忘卻自己的身份喲!今天只是小小的懲戒,下次再犯的話呢,那就不是這樣子囉!尤其是伊莉莎白寶貝,妳還是瑪格麗特的侍衛長呢!而話說回來…嘿?!原本是要上來做什麼的啊?真是糟糕,腦袋是愈來愈不管用了。」
伊莎貝拉皇后轉身走出伊莉莎白的房間,還是不停的抓著自己的腦袋,「到底是什麼事啊?」她突然停了下來,「時候不早了,要趕緊上床睡覺,明天早上還是一樣的按時起床喔!」
「是…,如…您…所…願…」海倫趕緊用呻吟的音調微弱的應著。
「嘿?!伊莉莎白寶貝,我沒有聽到妳的回答喲…」
「是是是…,如…您…所…願…」伊莉莎白趕緊上氣不接下氣的回答。
「那麼,晚安囉!我的兩個乖寶貝…」
「母后大人晚安!」兩個人趕緊使出全身的力量喊著。
伊莎貝拉皇后很高興的下樓回到自己的房間,而這一對姐妹過了好一陣子才爬起來,尤其是伊莉莎白,她是被姐姐扶回床上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mpossible] 貳 部 曲 04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Impossible] 貳 部 曲 05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Impossible] 貳 部 曲 06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Impossible] 貳 部 曲 07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Impossible] 貳 部 曲 08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Impossible] 貳 部 曲 09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戰鬥到底:談Mission: Impossible - Dead Reckoning Part One觀眾關心男主角如何奮勇抗敵之餘,也可設身處地想像一下假如AI產生了惡毒的念頭,或者掌握了這些技術的人某一日的突然瘋了想要大開殺戒,人類究竟可以如何免受災劫?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3-07-09
    不可能的愛情 An Impossible Love劇情改編自2015年作家克里斯汀安格特的暢銷同名小說,作者描述1950年代末的自傳故事,在導演凱薩琳科西妮詩意的鏡頭下,薇吉妮愛菲亞將女主角的美麗與哀愁,愛情宿命的可遇和不可及,詮釋得動人心魂、引人淚痕。
    Thumbnail
    avatar
    電影DJ網
    2023-05-30
    粉彩|Twilight Blue & The Impossible Dream 🎧最後一份繪畫作業,老師給每位同學50”左右的方形畫紙(127cm x 127cm),讓我們練習超大型「自畫像」。練了兩學期繪畫,心想該試試抽象畫,不過時間緊湊,還是以實物為主,挑一張不久前才拍的相片,開動!許多同學動作很快,三兩下打好草稿便著色,大面積的圖很適合油彩筆,會很過癮,但是我對油彩不熟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1-12
    It Always Seems Impossible Until It's Done.決定開一個專題,記錄下準備考研究所的旅程。不知道這一路會走到哪裡,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堅持下去。僅用文字,作為旅途的印記,如同Hensel一路撒下的石子路,或許最後,會走回心靈的故鄉。
    avatar
    嘗試降落
    2022-11-19
    被金錢駕馭?You have to know it's impossible to get back lost time許多人認為,只要付出時間和努力,就會變得成功與富裕。這是錯誤的想法。建立財富需要完成許多階段的努力,努力工作和付出時間只是起點…
    Thumbnail
    avatar
    101 millions
    2022-04-09
    勇闖世界14 高峰:挑戰不可能(14 Peaks: Nothing Is Impossible)﹕誰才是主角?想像通過感性的視野生成,計畫通過理性的邏輯彙整,兩者的結合造就了一場偉大的挑戰和冒險,這就是來自尼泊爾的寧斯的這場奇異旅程最佳的註解。對於一個從未有過登山名聲和紀錄的人打算進行一個如此耗費身心及金錢的歷程,多數把它視為不可能。這部電影,這是敘述寧斯如何將勇闖世界14 高峰的不可能壯舉變成可能的紀錄。
    Thumbnail
    avatar
    Sam
    2022-01-04
    一旁的鴿子無視我存在的跳上跳下。吱吱喳喳個沒完。像是醉意沒退的四周是如此模糊。皺起眉頭。又是如此的荒涼黎明。陽糝落下。卻沒為我帶來什麼暖意。搖頭晃腦了幾分鐘。空空如也的肚子無助的哀叫幾聲。我也沒法子能使的瞪著它看。 離家過了兩個月。一路睡睡醒醒漫無目的。可能是有人的善心爆棚。沒地方好使。我還不至於昏
    Thumbnail
    avatar
    句點酪梨
    2021-06-06
    (二)他不明白被所愛佔便宜時的歡快,我是心甘情願、暢暢快快地將心掏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mer_auby
    2020-09-14
    再談「Impossible is Nothing」你喜歡Adidas公司在2005年推出、並且沿用至今的「Impossible is Nothing」這句標語嗎?知道它背後的一整套文案和理念嗎?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2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