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全員]都是鑽石惹的禍 2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時空背景:

ABO與人類共存的世界

彼此並不會知道對方的物種

身份證會註明

當然可以透過信息素確認

但遇到心懷不軌的人

不論是何物種都會有危險



「 裸露的照片嗎?」

李夫人怪叫了一聲。

「手飾、手飾!」

金鐘雲白眼都快翻到後腦去,千字長篇髒話rap般的在腦中跑了好幾圈。

他怨自己幹嘛說話速度比思考速度還要快,這貴婦擺明了想藉機吃豆腐。

李夫人喔了一聲,從名牌手提包裏拿出兩張照片。

第一張照片是一組手飾,項鍊、耳環跟戒指三件組,放在一個紫色絲綢盒子裏,透露的紫藍色是坦桑石最高等級的鑽石。

第二張照片是李夫人穿戴著整組手飾,擺了個極盡騷首弄姿的動作,背景是自家更衣間。

「這是新大樓落成典禮前一晚拍的,你看我穿這晚禮服好看嗎?」

李夫人食指滑過金鐘雲掐著照片的大姆指,停在照片裏雪白的酥胸上。

「那個李夫人,您這個委託有點難度,有時間限制嗎?報酬是多少?」

金鐘雲清清喉嚨把照片放回桌上。

「期限是比金希澈那個臭警官早一步找到,至於報酬嘛.....」

李夫人挨近金鐘雲身旁,食指欲勾上金鐘雲的下巴,黑道老大臉色一沈起身說了句送客。

「啊,金先生別生氣,我開玩笑的,我是真心誠意的來請託,只是您長得真的太迷人,我一時沒忍住。報酬是鑽石價值的一成。」

李夫人弱弱的伸出一隻手指,見金鐘云依舊怒目相向,又緩緩伸出第二隻手指。

「那簽個合同吧。」

金鐘雲擺擺手,身後站立許久的眼鏡男遞了兩份合約書給李夫人。

雙方依序簽名,金鐘雲問李夫人是否有懷疑的人選。

「我先生的小三,全慈羽。」


全慈羽,LXL娱樂公司李享成貼身祕書,才貌雙全,進入LXL不到兩年就被李享成提升為資深祕書。

「根據監控畫面,那段時間進出的人員並沒有她。」金鐘雲將其中一份合同交給眼鏡男。

「可是有另一個小祕書啊,祕書室的人全都是她的手下。」

「既然李夫人說的如此斬釘截鐵,就讓金希澈申請搜查令去搜她家不就結了。」

「她要偷就一定會藏起來,怎麼可能這麼容易讓人找到。」

「那偷取的動機是什麼?」

「去年耶誕節,李享成帶她去吃大餐,我追到餐廳給了她一巴掌,她一定是懷恨在心。」

李夫人趙珍眼神閃爍。

「還有別的嫌疑人嗎?」

金鐘雲知道接下來她一定會不停抱怨討拍拍,趕緊丟出新的提問。

「嗯,應該沒有了,不過有個小哥哥倒是常來家裏。」

據趙珍提供的消息,LXL娱樂公司旗下知名歌手趙少言常到家裏找李享成,而且每次都是趙珍出國旅遊或是回娘家的時候。

等趙珍離開,金鐘雲撥了通電話給崔始源。

「始源,我記得李享成那組鑽石是你賣給他的,全世界才那麼一組,偷的人要不是真想報復就是很有門路,不然這麼貴重的東西怎麼變賣。」

「為什麼突然這麼關心那組手飾?上次送你的戒指你還拒收。」

崔始源可憐兮兮的語氣惹笑了金鐘雲。

「那是因為你跟我求婚啊。」

「你是不想結婚還是不想跟我結婚?」

「不想結婚。」

金鐘雲毫不猶豫的回答。


得知金鐘雲接了趙珍的委託,崔始源幫著派人明察暗訪的找尋鑽石的下落,金鐘雲則是派手下跟踪全慈羽與趙少言,並適時的潛入他們的住家及各種活動空間。


少了這層資訊的金希澈,只能先按著監控畫面約談秘書、管家及傭人。

一個月過去仍無頭緒的兩方人馬,繼續努力的擴充嫌疑人選,偏偏這時偵查不公開的鑽石竊案竟在網路上傳了開來。

「西八,是誰洩露消息的,如果被竊賊看到,不就打草驚蛇?」

金希澈氣的捶桌。

申東熙很有眼見力的主動聯絡了平常互動的狗仔。

「澈哥,目前還不知道始作俑者是誰,不過已經撤下那些報導了,網路犯罪組跟八掛媒體也會持續注意那些會員制的小站。」

他邊說邊滑手機。

「做的好。那些嫌疑人呢?有沒有什麼不尋常?」

申東熙搖搖頭。

「那我去局長辦公室ㄧ下。」

金希澈才踏出一步,申東熙突然想到什麼,啊的叫了一聲。

「最近常看到金鐘雲的手下在李老住家跟辦公大樓附近出沒。」

「他跟李享成會有什麼過節?」金希澈摸了摸下巴:「我如果沒記錯,崔始源在非洲挖鑽石跟什麼挖水井的工程都是金鐘雲的工程公司負責,那組坦桑石的手飾,據說是崔始源賣給李享成當做結婚紀念的禮物,這之間是不是有什麼關聯?」

「你是說監守自盜?」

申東熙答腔。

「崔始源賣家兼賊?」

金希澈喜上眉梢。

「我是說李享成。」

金希澈的邏輯思考能力有時候真的很令人無言,好在申東熙跟在他身邊多年,早已習以為常。

李享成前幾年到印度投資生技公司失利,欠了一屁股債,回到韓國拼命推出自家藝人的世界巡演、回歸新專跟產品代言,在崔始源遞出橄欖枝提議跟LXL合作,李享成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新大樓說好聽是做為兩家公司總部的代表作,骨子裏就是李享成還不出銀行代款,只好賣了自己的大樓跟崔始源擠在一塊兒。


金希澈加派人手監視金鐘雲的手下,發現他們只盯著全慈羽跟LXL當紅偶像趙少言。

這天趙少言進入李享成的別墅沒多久,另一個年輕男子也跟著進入。約莫兩小時,那年輕男子先行離開,半小時後,趙少言也踏出李家大門。


趙少言沒有回家,而是直接到金鐘雲的辦公室。在大廳吵鬧一陣,金鐘雲才叼著煙站在二樓走廊上,俯瞰著大廳。

「找我什麼事?」

「我要請你幫忙。」

趙少言嘴唇顫抖,以至於聲音沙啞又破碎。

「你憑什麼認為我會幫你?」

金鐘雲吐了一個煙圈,眼神魅惑。

「憑這個。」

趙少言拿出一條淡藍色的坦桑石靈擺,長型角錐狀的靈擺從他手中墜落,頂端鑲嵌的黑色絞鍊抓在他手上,噙著掉在半空中的鑽石靈擺。

他晃了晃那長型錐狀物,口中唸唸有詞,不一會兒,原本包圍著他的保全一一散開。

「你這不叫請,是逼吧。」

金鐘雲冷笑,伸出左手掌接著右手煙捲彈下的煙灰。

「對不起,我真的很需要您幫我。」

見金鐘雲轉身離去,趙少言急得大喊:「我想跟李享成解約。」

金鐘雲停下腳步背對著他,兩根手指勾了勾,讓他上樓。

趙少言跟在金鐘雲身後走進位於二樓的辦公室,沙發上原本坐著的人轉頭看著他們。

「圭賢,你繼續坐著,沒關係。」

金鐘雲拍拍他的肩,走向靠裡面的單人沙發坐下。

「你說吧,要我怎麼幫你?」

金鐘雲翹起二郎腿。

「我要跟李享成解約,可是付不出解約金,想請你先借我。」

趙少言說的理所當然,原本滑著手機的曺圭賢抬起頭一臉茫然的看著他。

金鐘雲挑著眉,似笑非笑。

「我有抵押品。」

趙少言拿出那條淡藍色的坦桑石靈擺。

「這怎麼在你手上?」

金鐘雲認出那特殊的長型角錐狀鑽石,是崔始源賣給李享成眾多珠寶的其中之一。

「李享成給我的。」

趙少言目光聚焦在地上。

「你偷的吧。」

金鐘雲想都沒想就下定論。

「真的是他給我的,只要我聽話,我想要的他都可以給。」

趙少言緊握著拳頭。

「這麼好的老闆你還要跟他解約?」

金鐘雲看了一下手機傳來的訊息。

「他的好你無法想像。」

趙少言眼眶瞬間積攢了淚水,金鐘雲一句溫柔的願聽其詳,他吸著鼻子、盡力的控制住過激的情緒,述說著他進入LXL當練習生到出道之後這段時間,李享成對他的特別關愛。

「有時我會想我到底是藝人還是藝妓,剛開始他出國硬要我跟著,之後只要他老婆出國他就一定要我到他家過夜。我當然拒絕過也反抗過,甚至威脅他要把他對我做的事公諸於世,但我需要錢,他又擁有媒體控制權,我只能繼續委屈求全。」

他用手背抺掉臉上的淚。

「你們公司前一陣子自殺未遂的女歌手該不會跟李享成有關吧?」

曺圭賢發問,趙少言點點頭。

金鐘雲深吸一口氣:「解約金多少?」

二人不可思議的瞪大眼睛看著他。

「怎麼了?我決定幫你,你這麼驚訝,還是你已經沙盤推演一套爛劇本,等我拒絕時再拿出靈擺控制我逼我答應?」

翹著二郎腿的金鐘雲,手肘抵在膝蓋上、手背撐著下巴,身子往請求者的方向前傾,一雙狹長鳳眼加上單邊嘴角微提的笑容,趙少言非但沒感到魅惑,反而被一股強大氣勢壓迫的有點畏縮。

他吞了吞口水說不出話來,金鐘雲身體往後仰大笑起來。

「快說多少錢,免得我等下後悔。」

「一仟萬美金。」


留下鑽石靈擺的趙少言小跑步離開,曺圭賢忍不住問金鐘雲:「這鑽石的價值還不到解約金的十分之一,你幫他是為什麼?」

「響應Me Too。」

他摸著後頸走進偌大辧公桌後方的房間。

聞到一股花香的曺圭賢欲言又止,Alpha本能反應驅使他向前,金鐘雲關門前留下一句你走吧,一秒敲碎他所有遐想。


崔始源走進金鐘雲辦公室時,曺圭賢剛離開不久,他拿出房門鑰匙開了鎖,進房找到躲在更衣室裏的金鐘雲。

「沒事了,我來了。」

他抱著易感期到來,面色潮紅、全身冒汗的金鐘雲。



金希澈接到報案電話時,手錶時間是凌晨三點,趙珍在電話那頭哭的死去活來。

趕到李宅,趙珍正坐在沙發上拭淚,管家站在ㄧ旁安慰她。

「李享成呢?」

申東熙邊問邊戴手套。

管家帶領他進入位於主臥的浴室內。

金希澈坐在趙珍對面聽著她抽噎斷續的講述。

據她說,一下飛機就直奔自家住宅,因為早就跟李享成分房睡,她沒有先找丈夫,而是先回自己房間放行李。

管家幫她整理行李時,跟她說晚餐之後,李享成就待在房裏沒出來,趙珍認為他睡了,也就不以為意,直到秘書全慈羽打電話來告知李享成明後天有個臨時會議,趙珍不爽的質問全慈羽為何不直接撥手機號碼,責難她是故意打家裡電話示威,對方卻說響了很久沒人接,才打市內電話。

趙珍掛了電話,走進主臥浴室就發現李享成赤裸著上身倒臥在地,下半身只披條白色浴巾。

她不敢動他,只一股勁的尖叫,管家聞聲衝了進來,趕緊打電話給家庭醫生。

「所以家庭醫生咧?」

金希澈環顧整個客廳,沒看到第三個人。

「他一直待在浴室。」


一個身穿警察制服的巡警交給金希澈一只存著監控畫面的隨身碟。

「有沒有筆電?」

他大喊著,管家匆忙的跑出主臥,再跑到書房,隨後拿了台筆電出來。

趙珍挨著金希澈的側臉,一起盯著電腦螢幕。

「趙少言!他來幹嘛?」

趙珍尖著嗓子大喊。

金希澈手指直豎在唇上,噓了一聲的同時,用另一隻手把趙珍的頭撇開。

畫面上顯示趙少言進入李宅沒多久,另一個年輕男子也跟著進去;兩小時後,那年輕男子先行離開,半小時後,趙少言也踏出李家大門。

「嘶,那男的怎麼那麼面熟?」

金希澈摸著下巴。

從主臥走出來的申東熙在金希澈身後說:「那不就是八掛報社的金厲旭嗎?」


------------------------------------------

本小說全為作者的腦洞,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此為小紅書上的朋友 ID 叹冬凉提供的靈感


沒有用all 雲為標題是因為感情線沒有全部連上雲


但多人愛他是一定的


馬始跟☁️在故事裡是CP,故會標註源聲


41會員
387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