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0開始的vtuber日記-01-硬體設備(PC主機篇)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往下拉有清單分享哦!

raw-image


終於看到組好的成品激動不已啊!

本來很擔心會不會要效能就沒顏值,看來是我多慮啦。

-

我提出的需求:

會直播,剪片,live2d運算

“不會”太常高畫質直播3A大作,家機以switch為主,可能也有steam

盡量避開西岸品牌

希望整體白色為主

預算50k上下。

工程師聽取我的需求開出的清單:

(🔥=比較重要功能考量的部分,其他次要,電供只要推得動可以看個人喜好換)

➖➖➖詳細規格➖➖➖

🔥處理器 :Intel I7-13700(Vtuber 通常是多工的,會一邊直播一邊玩遊戲或輸出專案等,因此建議i7以上,核心數較多的)

🔥顯示卡 :微星 RTX 3060 Ti SUPER 3X 8GD6X OC

(原想用華碩白色的4060,但預算稍爆,且考慮到網路條件要超高畫質做遊戲直播有難度,應該會是用一般畫質上;那3060Ti其實沒有差到哪裡去,夠用的。就是全白強迫症看到這塊黑的可能會難過,還有燈效因廠牌不同需分開調整。我覺得微星黑色這塊組起來也沒什麼違和感,看進去有種cyberpunk還滿喜歡的💖)

🔥記憶體:威剛 D50 DDR4-3600 16G*4 白色(這個是看網路上一些先進的文章建議記憶體最好也是多一點好)

🔥主機板 :華碩 PRIME B760M-A WIFI D4(個人需要用wifi6)

🔥固態硬碟 :美光 P5 PLUS 1TB/M.2/GEN4(整個SSD,存取快,反正檔案多了存到雲端空間)

電源:振華 LEADEX 650W 金牌/雙8/全模組/白色(全模組:簡單來說就是把線都一排排整齊包好,減少線材露出跟顏色混亂,組高顏值機、海景房首選)

散熱精品:安耐美 幻彩晶蝶 特仕版 360水冷 白色(燈效控制綁主機板)

機殼 : 君主 SKY TWO 白色

↑這個是原開的機殼,它前面也有做透明,可外型比較規矩方正。我到工作室臨時看見現在照片上那個透側殼,曲線好像更sexy就變心了...我指著那個問能換嗎?工程師:「換那個嗎?好啊ok那個殼其實比較好一點」

由於太阿莎力忘了問品名,有認識她的大神麻煩留言告訴我(⁠・ั⁠ω⁠・ั⁠)

作業系統 : WINDOWS 11(理由是相容性的關係,如果玩rpg類的頻率比fps高11比10優化好)

周邊 :Evga XR1 lite 擷取盒(連接switch之類的家機用)

---------------------

上面就是我的主機硬體清單,今年2023,工程師表示這套戰個5年以上沒問題。 給想要踏入個人勢但預算中低的人做一個參考。

-

再上張圖,拉遠一點整台的樣子

raw-image

殼前面雖然不是全透,但能看見三顆風扇燈透出來。兩面玻璃總覺得地震會很容易出意外...?心理作用吧,就不太踏實,也不喜歡市面常見海景房殼太方方正正的樣子。如果以後能以不太高的價格入手玻璃一整片圓弧型沒有接縫的殼我可能會換。

總之功能應該都有到位,這個外觀我也很滿意了,組成都是新品,沒有二手/礦渣~

組起來竟然50k還有找!

(不含螢幕及其他配件共47k)

raw-image


這篇長文我打了好久,重點是可以免費看哪!喜歡或覺得有用或單純覺得我老婆(?)好看的,記得訂閱我&給我一點鼓勵支持~

這篇是拿到手才發的,下篇預計是硬體配件/配信環境篇,應該也會等全到手或set好之後發。後面也會不時發一些使用心得。

敬請期待₍⁠₍⁠ ⁠◝⁠(⁠ ゚⁠∀⁠ ゚⁠ ⁠)⁠◟⁠ ⁠⁾⁠⁾


從0開始的Vtuber 日記
從0開始的Vtuber 日記
夢想就是一生不追一次會後悔的東西,記錄此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