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圈養的是鬼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能夠經常察覺和自省, 才能把鬼從生活中漸漸消弱, 鬼並不會消失。 它存在每個人的心中。 也正因為如此,

善待內心裡美德的精靈

才更顯得重要珍貴。

raw-image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驫車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公車停靠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李欣頻說閱讀救過她的命,我是心理學救了我的命,那你呢?什麼救了你的命?You are what you believe in. 沒有嘗試,只是做白日夢;沒有驗證,只是自以為是。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4-26
    心理師在諮商室裡,有幾趴的自己(下)諮商室中有幾趴的自己是指「我對自己及諮商關係的感受有多誠實」,不會對當事人有太過頭的防衛,能允許真實,允許自己和當事人在諮商中出現的感受,進而能發揮心理師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吳哲宇 諮商心理師
    2022-03-29
    心理師在諮商室裡,有幾趴的自己(上)心理師分為「心理師」和「自己」兩個角色。心理師的角色:是我們上了相關科系後,吸收理論、技術、治療觀等等形成的角色。自己的角色:是身為吳哲宇的一切,包括個性、特質、成長經驗、人際關係模式、情緒表達和曾經的挫折創傷等。兩個角色會交互影響著。
    Thumbnail
    avatar
    吳哲宇 諮商心理師
    2022-03-29
    心理諮商13-自由意志真的是自由的嗎?今天是我們開始諮商的106天,第十三次,破百的一天,開始於我對你不見的焦慮。我說我很害怕你不見,我每天晚上睡前都在啜泣,怕你人間蒸發的那種不見,而不是休假請假的不見,今天我聳得的主治請假去媽祖看診,我只好改看黃醫生,黃醫生在急診見過我,也還記得我,他說會幫我無縫接軌詳細記錄在病歷上,讓我的張醫生回來
    avatar
    藍闇
    2021-09-09
    【圈叉人生觀察-001】擔心,是媽媽送給孩子最壞的禮物「擔心,是媽媽送給孩子最壞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夫妻談心室 by夫妻純聊天
    2021-03-11
    心理預期是投機的養分,不是投資的價值股市漸接近先前未爆發疫情的高檔區,但是經濟環境卻不太一樣,這時要想:付出的價格,會得到甚麼相對應的價值?市場的心理預期是投機的養分,但不是投資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0-06-09
    職場洞察:新創圈看見的改變_人才在哪裡產業在哪裡? 那人才又在哪裡? 絕不在104、518上面,新創產業與服務,當然有更厲害的平台,比如說 linkedin、 CakeResume、 Yourator等…
    Thumbnail
    avatar
    jessee 傑思琳
    2020-04-03
    【心理測驗】你常情緒暴走嗎? 快來測測你內心是哪一類型的「暴走族」圖片來源:(unsplash)  1. 剛認識的異性朋友邀請你去吃燒烤,但你發現你的腸胃不太舒服,你會?  才剛認識,先答應吧!但心裡想著對方怎麼沒發現我臉色不太好→A  才剛認識,他就要約
    Thumbnail
    avatar
    遠流出版社
    2018-10-25
    心理治療課 -你知道「謝謝」的意思嗎?從一句話,看見他的心臨床心理所菜鳥學生學習心理治療的所見所感。 覺得心理治療博大精深呀!
    Thumbnail
    avatar
    蕪菁發芽滋滋響
    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