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人物|「一直敲石橋直到把石橋砸碎」:關於演員金智媛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我聽人說過,擁有祕密花園的人會開出屬於自己的花。而美貞是一個懂得打理自己花壇的人,所以她很有魅力。

演繹出美貞內向卻堅定,寂靜中擁有解放的勇氣,演員金智媛 在我心裡同樣很有魅力。

與她初次見面是《太陽的後裔》敢愛敢恨尹明珠、喜歡上這個演員是《三流之路》追夢信念感爆棚的崔愛拉(當然,劇中的撒嬌戲也超經典!)、給予我向前走勇氣的是《愛在大都會》李恩梧 / 尹善雅;最後,是當我疲憊不堪、希望尋獲到勇氣解放,就會想起的《我的出走日記》廉美貞。

《太陽的後裔》給人留下深刻印象、敢愛敢恨的尹明珠。

《太陽的後裔》給人留下深刻印象、敢愛敢恨的尹明珠。

金智媛所飾演的角色,就像黯夜裡即將陷入深淵裡的一絲曙光,不斷墜落之際總能拉自己一把。特別喜歡看她眉宇之間傳達的隱晦感情,還有宛如播音員般清晰又抑揚頓挫十足的台詞,以及哭泣時雙眼旁總會有些紅暈的雙眼。

穿梭在時而霸氣、時而活潑、時而內向的角色中,金智媛骨子裡也宛如與堅毅共生,任何樣貌的角色經由她的詮釋都會有種說不出口的實在感。就像聚會中我們傾慕的朋友,在排列組合之下,各自散發著各自得天獨厚的魅力。

《我的出走日記》中,金智媛飾演的廉美貞,和孫錫久飾演的具子敬,組成了「推仰 CP」。

《我的出走日記》中,金智媛飾演的廉美貞,和孫錫久飾演的具子敬,組成了「推仰 CP」。

首爾出生、天秤座、infp,小時候夢想是當幼稚園老師,和大兩歲的姐姐感情很好。私底下的她相當多才多藝,唱歌、鋼琴、日語…都概括在內,因為被星探發掘進入演藝圈,透過 2011 年《High Kick 3!短腿的反擊》被大眾注意到、《繼承者們》囂張跋扈大小姐劉瑞秋打響名號,再到《太陽的後裔》一舉成名、開始升格一線女主角。喜歡待在家,也喜歡巧克力牛奶、雪糕,不喜歡葡萄乾。蛻去螢幕上的多變形象,私底下相當低調(上一篇 ig 還停留在 2022 年底);說到自己的性格,曾在採訪中表示,是「非常追求穩定,周圍的人都說我是一直敲石橋直到把石橋砸碎的類型。

2020 年的作品《愛在大都會》,金智媛將沒自信、畏懼做自己的「李恩梧」,和活潑外向毫無拘束的「尹善雅」一分為二;也能從這兩個角色中找到某部分我們想要重新拾起、成長過後的面貌。

2020 年的作品《愛在大都會》,金智媛將沒自信、畏懼做自己的「李恩梧」,和活潑外向毫無拘束的「尹善雅」一分為二;也能從這兩個角色中找到某部分我們想要重新拾起、成長過後的面貌。

如果你對她還不熟悉,我一定會推薦的金智媛作品必屬《我的出走日記》。

金智媛用極為細膩、深刻、堅強的方式,傳遞出了寂靜之下蘊含的波掏洶湧,和盼望「解放」的人物心理。當我疲憊不堪踏上前往日復一日工作旅途時,當我再次陷入僵局希望破釜沉舟時,美貞的臉龐總會印上我心頭,更足以顯示這個角色在我心中有多麼深刻。

拍攝前、拍攝過程,金智媛從一開始擔心無法完整呈現「面無表情、話不多」美真的擔心困惑;到對於美貞這個人物的完整頗析與思考,背後蘊含的,實則一次又一次的扣問:解放究竟是什麼?

《我的出走日記》金智媛詮釋內向、常常面無表情,連生氣都需要勇氣的「廉美貞」;也是許多日復一日、疲憊不堪的上班族心理部分縮影。

《我的出走日記》金智媛詮釋內向、常常面無表情,連生氣都需要勇氣的「廉美貞」;也是許多日復一日、疲憊不堪的上班族心理部分縮影。

我還沒有一個確切的答案,但我想,解放並不意味著脫離了生活了軌道。例如,在一天的工作結束後,打開車窗、聞著風的味道回家的路上,對我來說可能就是一個小小的解放。我真的很喜歡這條短暫的下班路,即使它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那瞬間,我知道,金智媛就是廉美貞,她切切實實的與美貞共度了所有解放的瞬間,每一刻,都是親近又真實的。

作品不多卻每部都深植人心的她,2024 年,將會與金秀賢帶來《來自星星的你》、《愛的迫降》編劇朴智恩新作《淚之女王》。穿梭在平凡人和富家女之間自如的金智媛,究竟會用什麼方式詮釋 Queens 集團常務理事洪海仁讓人超期待,相信會是演技、質量都值得期待之作,讓我們一起靜候確切的播出日期吧!

​(如果你也喜歡看影劇/人物,歡迎到夜半的故事備忘錄ig找我玩✨我還喜歡寫隨筆......⋆✩✧*̣̩⋆̩☽⋆)

圖片來源|三流之路-NAVER BLOG、@sonsukku ig、Lovestruck in the City奇摩戲劇、Lovestruck in the City imdb、@geewonii ig、highziumstudio 김지원 官方網站、jtbc我的出走日記官網、太陽的後裔 imdb

透過一部劇或電影,豐富枯燥乏味的生活;再留給自己一杯咖啡的時間,用文字帶你回味所有影視中的點滴美好。 每個月會定期更新 1~2 篇關於一部劇或電影的心得,希望能讓看到的每一個你,用感性的力量帶領你走更長遠的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