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多變角色背後的軟綿綿文青女孩,也是令人信仰的沙漠玫瑰:關於演員金多美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我想要保持初心,想要跟隨內心,嘗試停下來、向前走的時候,做我自己。」

堅強卻柔軟,爛漫卻害怕,停泊卻純粹,外放卻沉靜。她詮釋的角色大多是強勢的、有個性,卻總是富有反差感——無論是《魔女首部曲:誕生》裡蘊含強大力量卻平凡生活的高中生具姿尹,《梨泰院Class》有反社會人格卻不失可愛一面的趙以瑞,《那年,我們的夏天》表面強勢內心卻害怕被愛的國延秀、《靈魂伴侶》看似不在意又灑脫實則內心纖細的安微笑

《靈魂伴侶》中看似灑脫卻內心敏感細膩的安微笑。

《靈魂伴侶》中看似灑脫卻內心敏感細膩的安微笑。

棉花糖般的文青女孩

存在於這些角色背後的金多美,也擁有著反差內裡。喜歡待在家散發著文青少女的氣息,喜歡讀村上春樹的《發條鳥年代記》、喜歡看奉俊昊探討人生議題的《非常母親》,喜歡聽獨立樂團的歌曲,喜歡待在家(還曾一口氣睡上十五個小時),喜歡看見小動物的時候陪牠們玩上好一陣子,還喜歡親近大自然。唯一比較不喜歡的可能是講話,因為講話會害羞,她的性格比較內向寡言。

而看似像棉花糖一樣軟綿綿、又像是尚未羽化的繭把自己好好包裹在內的她,其實對自己正在做什麼很有想法。

會堅定地說:「演戲,是我現在覺得最有趣的事情了」;會因為晚霞總有消逝的那個剎那,平和地說:「我覺得晚霞不會等我,這也是為什麼我在此時此刻這麼努力,就再堅持一下吧!」;會嘗試一個人去旅行,感受周圍的生命和溫度,好好的吃飯、發呆、散步、吃甜點、追落日、澆花草、在竹林身旁任憑風的吹佛……

潛跡》中的她,一個人綻放著專屬自己的獨有之美,給人體感時間好似走慢的錯覺,用她的方式出走、向外探索,溫柔地闡述我們都曾有過的煩惱,再一一化成沉著有力的闡述方法,是我心中相當值得一看的小眾寶藏綜藝。

我們都是堅強值得被愛的人

角色中,讓我隔一段時間就會想起來的,當屬《那年,我們的夏天》國延秀。延秀好強、孤傲,優秀能力好似是保護她的保護色。背後的她,實則不斷被現實所迫,卻憑著一己之力還清了所有債務,非常努力地過生活又堅強,生命中唯一想好好照顧的人就是奶奶。她一度把自己隔絕在溫暖與愛之外,只想橫衝直撞的用自己「認為是對的方式」向前走;一直到快要三十歲之際,才發現原來走的路是那樣的半長,原來一路都走的好累,明明很多時候不想搞砸的關係甚至因為自己的「韌性」被破壞殆盡。

《那年,我們的夏天》海報。

《那年,我們的夏天》海報。

但其實,她從來不是孤身一人。當延秀說著:「我一直以為自己的人生不值得一提,但其實很多時候,都很精彩。讓我的人生看起來黯淡無光的,好像只有我一個。」是如此觸動每一個努力又掙扎、期待被愛的靈魂。

金多美把延秀的孤傲、好強、任性詮釋的毫無破綻,散發溫和柔軟的一面時,也會在她本身的脫俗氣質之下讓人大嘆:「啊!好可愛!」

接下來,金多美除了有和《魷魚遊戲》表現搶眼的朴海秀合作的《大洪水》,也有和《我的出走日記》存在感爆棚的孫錫久合作的《Nine Puzzle》,兩部都是令人相當期待的作品,也不禁好奇在螢幕上總有亮眼、驚喜、多變表現的她即將帶來的驚艷演出!

大家有聽過沙漠玫瑰嗎?關於這個其實不是來自沙漠的植物,不僅會開出像玫瑰般美麗的花朵,還會復活。只要給它八天的時間,就會漸漸用自己的方式,從一團枯草,長出底部的一片綠意。對我來說,多美也有點像沙漠玫瑰:也許不是一眼看上去就宛如天上閃閃發光的星河,卻會用自己的方式,一點一滴的累積作品、帶著信念好好長大。

堅強又美麗,柔軟又堅韌,不是多變的存在,而是令人信仰的存在。

其它角色輪播:

《梨泰院Class》有反社會人格卻不失可愛一面的趙以瑞,當時的髮型還造成了一股風潮!

《梨泰院Class》有反社會人格卻不失可愛一面的趙以瑞,當時的髮型還造成了一股風潮!


《魔女首部曲:誕生》是金多美的出道座,飾演看似平凡卻有著不凡能力的女高中生(最後打打殺殺超帥!)一舉奪下多項韓國電影大獎的最佳新人。

《魔女首部曲:誕生》是金多美的出道座,飾演看似平凡卻有著不凡能力的女高中生(最後打打殺殺超帥!)一舉奪下多項韓國電影大獎的最佳新人。



圖片來源|梨泰院Class jtbc 官網、那年我們的夏天 sbs官網、魔女 netflix、靈魂伴侶 Daum、@d_a___m_i

透過一部劇或電影,豐富枯燥乏味的生活;再留給自己一杯咖啡的時間,用文字帶你回味所有影視中的點滴美好。 每個月會定期更新 1~2 篇關於一部劇或電影的心得,希望能讓看到的每一個你,用感性的力量帶領你走更長遠的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