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鬼片《我的麻吉4個鬼》,笑與淚交織出感動奇幻之旅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喜劇鬼片《我的麻吉4個鬼》

喜劇鬼片《我的麻吉4個鬼》

來這些地方找我 👇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imletter_movie/
►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m.letter/

IG無雷圖文版:https://www.instagram.com/p/CwFwNWSvZVV/

(還沒看電影的球粉們,建議先收藏文章,看完電影再來讀這篇!)


/


(防雷)


/

《我的麻吉4個鬼》展現魯蛇與冤鬼糾葛的荒誕故事

《我的麻吉4個鬼》展現魯蛇與冤鬼糾葛的荒誕故事

《我的麻吉4個鬼》令人又哭又笑的療癒喜劇

繼《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之後,監製莊淳淳再度攜手導演謝沛如,將鏡頭轉向 2010 年上映的韓國喜劇片《開心鬼上身》。該片由金英卓擔任編導,並由車太鉉主演。

編導團隊將原版劇本融入台灣特有的元素,打造出台版《我的麻吉4個鬼》,匯聚了各代實力派演員,重新詮釋經典情節,展現「魯蛇」與冤鬼糾葛的荒誕故事,充斥笑聲與淚水。

《我的麻吉4個鬼》「鬼婆婆」(陸弈靜 飾)、「鬼羞女」(蔡嘉茵 飾)、「鬼大叔」(張再興 飾)以及「鬼屁孩」(洪君昊 飾)

《我的麻吉4個鬼》「鬼婆婆」(陸弈靜 飾)、「鬼羞女」(蔡嘉茵 飾)、「鬼大叔」(張再興 飾)以及「鬼屁孩」(洪君昊 飾)

《我的麻吉4個鬼》冤鬼糾葛與命運轉折

《我的麻吉4個鬼》講述舉目無親無依無靠的厭世青年阿緯(曾敬驊 飾),嘗試過無數種自殺方式,在某次自殺失敗後,意外地開啟與鬼的連結,走上詭譎的命運岔路。

阿緯生活莫名闖入四名冤鬼,分別是「鬼婆婆」(陸弈靜 飾)、「鬼羞女」(蔡嘉茵 飾)、「鬼大叔」(張再興 飾)以及「鬼屁孩」(洪君昊 飾) 。生活陷入一片混亂的阿緯,經發發大師(百白 飾)通靈開示後,與冤鬼一同展開哭笑不得的遺願之旅。

過程中,阿緯遇見了救護員筱茵(邵雨薇 飾),生死交關的瞬間,阿緯將筱茵誤認為天使,萌生愛幕情愫,而筱茵的出現不僅改變了阿緯的命運,更將故事帶入另一個轉折點。

主題曲〈一直都在〉

主題曲〈一直都在〉

主題曲〈一直都在〉細膩入心的強大渲染力

除了故事引人入勝,《我的麻吉 4 個鬼》的主題曲〈一直都在〉也展現出濃厚的感染力。這首歌由金曲創作才子韋禮安譜寫,與作曲搭檔 JerryC 合作,再加上《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導演林孝謙的填詞,共同編織出一首充滿溫暖與療癒力量的音樂作品。主題曲與電影情節相互呼應,引發極具情感共鳴的效果。

(建議還沒看過韓版電影的朋友,先不要看主題曲MV,直接進電影院,深刻體驗《我的麻吉4個鬼》所帶來的衝擊和觸動)
文化融合與地域情感,《我的麻吉4個鬼》充滿台味

文化融合與地域情感,《我的麻吉4個鬼》充滿台味

文化融合與地域情感,《我的麻吉4個鬼》台味風格

《我的麻吉4個鬼》在保留原作精髓的基礎上,精心融入豐富的台灣在地元素。電影中充滿具有台灣特色的點心和菜餚,如仙草、紅豆餅、老菜脯雞湯等,以及寺廟問事的民俗特色,為故事塑造台味風格。此外,電影選擇在鬼月上映,不僅與奇幻元素相呼應,也與台灣的文化緊密聯繫,使得作品充滿地域性,引起觀眾的共鳴。

對於台灣人而言,鬼月具有特殊的情感意義,而影片中主角們的互動,或許能夠讓觀眾在笑聲中反思生死,有更加不同的觀感和感觸。如此情感和文化交織,賦予作品感情厚度和感染力,讓觀眾在歡笑的同時也能從中獲得心靈的觸動。

raw-image

從韓版到台版:角色變化與情感交織

從韓版到台版,《我的麻吉4個鬼》做了一些有趣的改編。除了鬼的角色設計有所調整,女主角的性格和職業也截然不同。另外,台版還增加了「電子雞」的設定,注入新鮮感和趣味性。

「痛苦的事想不起來沒關係,那也是一種福氣」

韓版中,關於人間的問題,鬼只能在男主角的提問下回答,無法主動告知男主角真相。而台版並沒有這樣子的限制,鬼純粹是出於愛與關懷,選擇保留痛苦的過去,因為「痛苦的事想不起來沒關係,那也是一種福氣」。這樣子的抉擇,凸顯了生死之間的微妙聯繫,以及難以言述的親情羈絆。

這些故事細節和角色變化,刻畫出更加豐富的情感層次。

raw-image

精湛演技與角色魅力,精準操控哭點與笑點

毫無疑問,《我的麻吉4個鬼》中每一位演員都以出色的演技塑造了令人難以忘懷的角色,演繹出多層次的情緒變化,讓觀眾對情節留下深刻印象。

發發大師戲份有限但記憶點十足;坤達雖是特別客串,但與邵雨薇的兄妹互動極為真摯與自然。最令人驚豔的角色莫過於「麻吉4個鬼」,生動幽默,使角色充滿了獨立性和立體感,魅力十足,操控著觀眾的哭點與笑點,絕對是整部作品的最大亮點。

raw-image

曾敬驊曾敬驊神情切換自如,精彩演繹多角人物

在觀賞《我的麻吉4個鬼》時,阿緯這個角色讓我聯想到經典電影《天堂過客》(Heart and Souls, 1993)中小勞勃道尼所飾演的男主角 Thomas,這個角色和靈魂之間的身份轉換是故事的核心,也是整部電影的焦點之一。

身為被附身者,曾敬驊必須一人分飾多角,在鬼大叔、鬼婆婆、鬼羞女和鬼屁孩等角色間來回切換,自如純熟地展現喜怒哀樂起伏,動作和神態流暢,細節處顯現出對角色的深入理解,展現更上一層的演技。

特別是詮釋阿瑋的行屍走肉部分,表現得淋漓盡致,全身上下散發壓抑的厭世感。讓我最有感的一顆鏡頭是,生日蛋糕吹熄蠟燭的那幕。幽微地展示阿瑋內心複雜的情緒,表面看似開心幸福,然而內心卻充斥不確定和不安。他輕輕地吹熄蠟燭,道出了角色的掙扎和迷茫。

raw-image

生命是最寬容的海

《我的麻吉4個鬼》將觀眾帶入一場充滿感動與笑聲的人生歷程。

編導團隊將原版的韓國故事與台灣特色融合,打造出專屬台版的精彩故事。藉由冤鬼與命運的錯綜交織,勾勒出人性的溫暖與情感的豐富,不僅引發情感共鳴,更讓觀眾沉浸於喜劇的氛圍中。

我認為這部電影之所以成功,在於它不僅讓觀眾感受到喜劇的愉快,更在於故事所蘊含的療癒力量。觀眾透過故事的跌宕起伏,最終在心中留下一抹溫馨的感動,以及對生活的美好期待。

-

追蹤 @imletter_movie 看更多影劇訊息 (◍•ᴗ•◍)ゝ

如果你/妳喜歡本篇內容,動動手指按下方的「拍手」👏

九號球
九號球
在影劇間尋找生活動力的不務正業法律系,不是在電影院就是在前往電影院的路上,經營FB與IG:「九號球工作室」,合作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