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設不能崩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梗着脖子看他,「賀青詞的喜歡就是喜歡,我的喜歡就是開玩笑,好,你就當我在開玩笑好了!」

鬱舟的長睫低下蓋着眼裏的情緒。

我「啪」地一下摔了他的門離開。

等着吧,後面有你受的。

第二天,我就僱了幾個彪形大漢,在鬱舟出門的時候,將他強行綁上了車。

我準備將鬱舟綁進我市區的公寓,來一個你不說愛我就不讓你走的抓馬囚禁。

一路上都有人給我彙報鬱舟的情況:他沒有掙扎,不吵也不鬧。

鬱舟被帶到了屋子裏,垂着頭安靜坐着,我推開門走進去。

聽到腳步聲,鬱舟抬起頭,雙眼被素白布條遮着。

「芊芊,是芊芊嗎?」他輕聲問。

我不答,繞到他身後將他的雙手解綁。

他安靜地坐着,沒有擅自扯下矇眼的白布。

「你有話要說嗎?我在這兒,我聽着。」

「我要你喜歡我,不然你別想從這裏出去。」我扯下布條,強迫他和我對視。

鬱舟揚起一抹奇異的笑,「芊芊怎麼知道我不喜歡你呢?」

他站起來,挑起我的下巴,讓我仰着頭看他。

「你的眼裏只有我,我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鬱舟拉着我撞進他的懷裏,他將下巴放在我的頸窩,發出一聲喟嘆。

23

情況好像不太對,鬱舟不是應該覺得恥辱,義正辭嚴地勸說我,並祝福我早日覓得良人嗎?

他,喜歡我?

在我意識到書中情節難以更改後,我就從沒有想過這個不切實際的可能。

「可是你應該喜歡賀青詞啊。」我喃喃道。

「爲什麼你總是把我推向她?」

「就應該是這樣……」

鬱舟再一次低頭堵住我喋喋不休的嘴。

十五分鐘後,我被他抱在懷裏,開始興師問罪,從第一次遇到賀青詞這個情節提問:「第一次遇見的時候下雨了,你爲什麼給她送傘,卻讓我淋着雨回家?

「你們爲什麼總是在一起學習?

「她總是對你示好,你不也都接受了?」

……

鬱舟想了想,「你都多久沒見到我和賀青詞說話了?去旅遊那次,我就向她坦白了,我只喜歡你。」

「哦——」

「晚飯想喫什麼,我去給你做。」

鬱舟帶我走向廚房,讓我給他穿上圍裙。

飯後,我的眼皮像灌了鉛似的沉,還沒拽着鬱舟說幾句話便睡去了。

24

第二日,晨起。

公寓裏沒一個人,門被反鎖着,我怎麼也打不開。

我給鬱舟打電話。

他接後,反問我:「芊芊以後還會再把我推向其他人嗎?你只能喜歡我。」

「真的真的!只喜歡你!」

鬱舟說什麼我都點頭同意,最後他態度軟下來,「你等着,我馬上回去找你。」

我越想越氣,他怎麼敢啊?

昨天我綁他也是很快就解綁了,從頭至尾沒鎖過門。

他力氣比我大,真想走推開我就可以離開了。

他卻真的把我鎖起來了,我原本也只是想要嚇唬他一下啊。

我氣得發矇,在屋子裏轉了兩圈,隨手抓着把雨傘在門後站好。

鬱舟剛把門打開,我就抓着傘上去打他屁股,還嚷嚷着:「都說喜歡你了,你不相信我,還把我鎖起來!昨天你說的話我就覺得奇怪,什麼眼裏只有你,我的明星牆頭那麼多,怎麼可能只喜歡你?」

鬱舟被我連抽兩下,整個人都蒙了。

最後他只能後背抵着門站好,小心翼翼地衝我道歉:「芊芊,我知道錯了。」

「這還差不多。」我拍拍手,扔下雨傘。

25

從那天之後,我就有意告訴鬱舟,喜歡一個人是尊重她,而不是讓她變成你的所有物。

我們在一起後,他從我去同學聚會都會撒嬌不滿,進步到我去酒吧喝酒,他也只是點點頭可憐巴巴地說我去接你。

半個月後,鬱舟突然說:「芊芊,我給你開了家酒吧,以後去那裏喝酒好不好,我害怕其他酒吧女生去不安全。」

鬱舟真的變了。

時間繼續往前走,爸爸交給我的公司,被鬱舟和職業經理人經營得蒸蒸日上。

我和鬱舟偷偷談了一年後,向爸媽公開了。

他們竟也沒生氣。

爸爸甚至笑了起來,「真好,我正愁以後財產怎麼分呢。」

賀青詞給我發了消息。

「聽說你真的和鬱舟在一起了,我也找到我喜歡的人了。現在想想,以前確實對你有些敵意,但是去掉這些來看,你是個總能給人帶來歡樂的小太陽,希望你永遠開心。」

我回她:「謝謝你能對我說這些,我也要爲我以前對你做出的不禮貌行爲道歉。」

飯後,我和鬱舟十指緊扣在路邊散步。

「鬱舟,你知道嗎?」

「什麼?」

「我能想到的最好結局,都不及我現在生活的十分之一,謝謝你喜歡我。」

鬱舟視角:

我喜歡我的姐姐。

從她在孤兒院主動牽起我的手開始,從她爲了保護我主動站到我前面開始,從她有兩顆糖果分一顆給我開始,我有無數個喜歡上她的理由。

我的世界只有她了,可是她的世界熱熱鬧鬧,有許多人。

她會朝着我笑,也會朝着別人笑,同樣燦爛。卻讓我覺得刺眼。

她要是隻能朝我笑就好了。

模模糊糊間,我有了這樣的想法。

拿着我新辦的手機號,我給她發出去這樣一則短信:「我好喜歡你,永遠住在我爲你準備的房子裏吧,你只能屬於我一個人。」

馬上,我就收到了她發回來的同樣的話,她知道了嗎?

我嚇得將手機卡拔出來,扔到了垃圾桶裏。

所幸芊芊好像只把這當成了一個惡作劇,她甚至說想和我讀同一個大學。

我欣喜若狂,更改了志願。

一同更改志願的,還有個叫賀青詞的女生,我知道她喜歡我。

我也感覺到,她和我說話的時候,芊芊會一直盯着我。

所以我默認了她的跟隨。

軍訓第一天,芊芊就中暑了。

看着病牀上熟睡的她,我第一次偷親了她。

竊喜並沒有維持多久,芊芊好像喜歡上了我們的教官。

她張口閉口都是他,我壓抑的不安在聽到教官背後討論班裏女生的身材時爆發了,我聽到了芊芊的名字。

我揮了他一拳又一拳,教官自知理虧,護着自己的要害,並不敢打我。

至於打架的原因,芊芊誤會了,賀青詞也是。

看着賀青詞向我示好,芊芊就跑過來搗亂。

只有這種短暫的時刻,我能感受到芊芊對我的在意。

放假的時候,芊芊將我和賀青詞騙到同一個地方旅遊,自己卻跑到了另一個地方。

芊芊不要我了,她要把我推向另一個人。

這個認知讓我惶恐極了。

我丟下賀青詞去找芊芊,路上給她編輯了一段長長的話:「我知道你擁有真誠的感情,堅定溫暖。但是對不起,我從開始到現在,只是利用你的感情,想要讓鬱芊芊更加在意我,我做得很卑鄙,不奢求你的原諒。希望你看看身邊人,說不定也有人正在努力向你靠近。」

找到芊芊的時候,她正從警局出來。

那是我第一次強吻她,她質問我:「你清不清楚我是誰?」

她當下的態度讓我覺得她是討厭我的,我只好壓着心裏話沉默不語。

生日會上,芊芊說她喜歡我。

我說喜歡可不能亂說,結果她以爲我認爲她是在開玩笑。

在我聽說她想要找人把我綁起來時,我瞬間想到了小時候給她發過的匿名短信。

我將計就計,將她關在了那間我賣給她的公寓裏。

她氣急敗壞地給我打電話。

我回去後被藏在門後的她狠狠抽了兩下。

她說:「喜歡一個人是尊重她,而不是讓她變成你的所有物。」

她熱烈的感情,直白的喜歡,給了我極大的安全感,我嘗試着改變。

有一天芊芊躺在沙發上踢了踢我,「你現在對我也太放心了吧?我和小姐妹討論帥哥你都不喫醋了,你是不是不愛我了?」

我揉了揉芊芊被我養得肉乎乎的小肚子,「我當然愛你了,愛你勝過我的一切。我相信你也愛我,從不懷疑。」

「你真的變了,鬱舟。」芊芊認真道,「真好,我喜歡現在的生活。」

□子曰曰曰曰


    39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類的好朋友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人類的好朋友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人類的好朋友1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人設不能崩0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設崩壞的名人最近一連串的名人爆發性騷擾醜聞事件,如同瘟疫一般在演藝圈及政壇蔓延,苦心經營的人設一夕之間崩壞,成了道德上的眾矢之的,其實仔細思考不管是政壇或演藝圈,苦心營造的人設成了吸取流量及選票的資本,但是會發生苦心經營的人設一夕之間崩壞,原因上不過是這些公眾人物本質上是表裡不一的人罷了,人設只是在公眾面前的表
    avatar
    李建宏
    2023-06-27
    人設崩壞之謎近來醜聞齊發,覺青導師、杏壇耆宿、藝壇中堅、影劇大腕連環引爆。目不暇給之際,很多人迷惘的問:「為什麽這麽多人設崩壞?」 我則要問:「為什麽要有人設?」
    Thumbnail
    avatar
    Kang-Ywe Lyau
    2023-06-21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世界像是個大懷抱?Jay Fung《入場人士注意》身邊的馮允謙可不是這樣想,在我們都快要變成一頭行屍之際,Jay Fung把一貫斯文的性子也撕開,聯同陳考威和馬來西亞的音樂人Sea Travel,用最張狂的結他和電音,誓要把我們身上的病毒也清除。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03-06
    推薦言情小說心得文:《花瓶人設不能崩[機甲]》作者:禾理【星際+女強男強】推薦言情小說心得文:星際+女強男強+沙雕+無腦甜爽文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6-05
    [人設圖撕標]35-36 通道由情緒中心(覺察)的36閘門-「危機」連通喉嚨中心(顯化)的35閘門「改變」或「進展」而形成的35-36博而不精的通道 短暫的設計。 屬於集體迴路群的他基調是分享。猶如老話一句「危機也是轉機」,當遇過各種人身擺態之後,才知道該如何笑懟人生和如何處理那些不知檢點的拐瓜劣棗。 花開的時候,倒是詩意。
    avatar
    #Hashtag
    2022-04-17
    日劇《不能相愛的兩個人》(恋せぬふたり)5個拍攝地點揭密大公開!2022年冬季日劇《不能相愛的兩個人》(恋せぬふたり)2022年1月10日起在日本NHK綜合台播出。由岸井雪乃、高橋一生以W雙主演的同居題材喜劇。於2022年1月11日起由friDay影音每週二跟播共8集。 不戀愛就會無法得到幸福嗎?
    Thumbnail
    avatar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2022-01-27
    人設的世界?Idon't think so.第一次接觸這個行業 一個跟服務業差別無二的行業 在這個行業當中 好容易被取代 好容易沒價值 好多用人設在證明能力的瞎客 有許多人自以為是的努力都是一場不自量力的故事 我大概是在十八歲接觸服務業 在27歲離開,學了會計這個專業 就這樣我幹了七個年頭 但也卻沒想到 我有一天會回到服務業中的會計
    avatar
    KAY。
    2022-01-24
    【人設】|在巴黎的那場誤會 不知從何開始,生活中所有人都有了人物設定? 我們喜歡的是某個人的人物設定,並非真正的他。那是他有意讓我們這麼以為的,我不確定這樣是否算是欺騙,假若網路上大部分的人都使用修圖過的照片,更加難界定如何是欺騙。我也做了完善的人物設定,從背景、個性、穿著,到我所說的每一句話、寫下的每一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5-27
    音樂人不能不知,六張由藝術家設計封面的黑膠唱片,其中一張甚至售出台幣三百多萬︱音樂×藝術今年的黑膠唱片銷量,正式超過CD光碟的銷售量——1986光碟出現以來第一次。在黑膠唱片的世界,藝術家與音樂家的合作的次數,比你我想像更頻繁,歷時更長久。
    Thumbnail
    avatar
    V-Chen
    2020-12-11
    [藝文評論]孤味看近三十餘年的二個女人戰爭,缺席的人是他們不能碰觸的心事,一部集合眾多女星拍攝的電影​ 近日有一部很夯的電影「孤味」,一部集合眾多女星的拍攝電影。這是一各溫馨小品的片子,集結台灣黃金陣容的眾多女星的拍攝電影。陳淑芳、謝盈萱、徐若瑄主演,另有金馬最佳女配角丁寧、金鐘女配角孫可芳與于子育(琇琴)同台飆戲。此片子就如同電影海報所言的「缺席的人是他們不能碰觸的心事」。 電影「孤味」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