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散的文:細水潤流光 Gentleness Smoothes Happiness Everyday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散散的文:細水潤流光 Gentleness Smoothes Happiness

raw-image


人的一生年日里我們的腳下總在不停奔跑,留下一個個難忘的腳印。這其中,有著大段的酷寒冬天,有著大段的溫暖夏日,有著大段的平淡,有著大段不盡人意的遭遇。一站又一站急急匆匆,一路有風景,一路有輝煌,一路有傷痛,一路有燦爛,一路有流淚,一路有平靜,但生命依然運轉不息。但其中總有一些東西支撐著我們,牽引著讓我們想到美好,想到生命中的退舍和柔軟,以及由此帶給我們的盼望。於是,我們有了間歇和過渡。

我曾想,這到底是要我們在其中做什麼呢?有何意義?每時每刻我們都渴望與愛和溫暖能撞個滿懷,讓煦煦的輕風喚醒沉睡在這個肉體中的靈魂,吹散久已徘徊在心靈不肯離去的霧霾陰沉, 但是正是在這樣一種處境和情景中,生命的美好就從中急切的滿溢而出。在大段的平淡,大段的恆久忍耐中溫暖和希望就走在前面。神藉著讓我們與大自然美妙的情景慢慢同走中才悟出得到生命中不受環境改變的喜樂和平安才是一種換位後透射出的真實心境。有些人在心靈受傷跌倒後仍能生出感恩便多了一份幸福。當兩個相愛的人分別離開後那份灼傷內心的思念中卻帶出滿溢的幸福。愛是幸福的前提,心中有愛溫暖自溢。愛中那不求回報的捨己,犧牲和付出,讓內心始終是溫暖滋潤。因此生活的日子也就滿足著,歡笑著,高歌著,喜樂著。

人時時處處都在靠己不停追尋著生命中的這一切。總在迫不及待趕緊甩開冬季的冰冷料峭,翹首企盼著春雨潤濕各處的溫暖。心在此景的流光裡暢想和渴望在草長鳥飛的春天能與鶯有歌,與燕飛舞。讓五彩斑斕趕走冬日潔白的單調;讓絢爛的綠林花海徜徉在心間,讓桃李芳菲和謦香沉醉一生一世。然而,這一切都只是人的一廂情願。人的一生不長,年日窄如手掌。人這一生的年數在永恆的神面前如同無有,當忙忙碌碌尋找我們所需要的時候,也許你擁有了,也許你沒得到,但無論怎樣,當有限的人生到死亡盡頭的時候,回頭一望,猛然發現,這一切都是虛空。生命的愛意和甘甜因著人的罪性仍須在勞苦愁煩汗流浹背的浸潤下才可以得嚐一點點。唯有進入神的應許,一切的重擔神都為我們擔當時,由里到外的真實平安和喜樂將永遠伴隨著我們。

記得《荒漠甘泉》一書中記載,一隻飛蛾只有經過蛹蟲在狹窄繭殼的通道近乎死亡的苦痛中穿行,生命就成熟,飛蛾才能騰飛到天空自由翱翔的美好境地。若用剪刀剪破繭殼,蛹蟲就得不到堅強有力的雙翅,自然失去了超越自身的自由飛翔。靠著自己的有限,苦痛老死是人無法逾越的一道屏障。這就是人類面對這些時沮喪失望擔憂害怕不安的原因。神就是愛,祂的憐憫讓我們在經歷這一切時不斷安慰保守,祂的擔當讓我們擔子輕省,祂的在場讓我們在難以走過時把我們背上和抱在祂的懷裡,祂的供應保證了我們隨時的需要,祂的救恩和心靈的醫治更是讓我們在地上客旅中,提前品嚐和經歷屬天的永恆永遠,知道地上的一切苦痛病死都是暫時的,我們期待的是那永遠的天家。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進入神里和得到神的救恩時就如溪水旁青草地之境,即使苦痛和死亡壓境,神為我抵擋。藉著祂兒子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流血死亡擔當我們的罪的刑罰,為我們捅破死亡的阻擋,讓我們聖潔的進入永恆美好。這就是在這一切苦痛死亡的敵人面前祂為我們擺設宴席,使我們福杯滿溢。

人世間的海枯石爛都會過去,但我們的神卻是一位守約施慈愛的神,沒有一個憂患祂不能擔當,沒有一個重擔祂不願意背負。祂要永遠紀念與我們所立的約,祂要帶領我們進入榮耀裡面去,祂要使我們領受祂豐盛的恩典,祂的愛不離不棄,祂愛我們就愛到底。認定祂,唯有祂才是我們真正的指望;祂是人類的救主,祂為我們釘了十字架。這個救贖的十字架把祂的愛完全彰顯在我們面前,除祂以外別無拯救。

願你得著這個救恩,進入神的永恆!

旧文写于二零一三年三月二十六日

——————————————

詩39:4“耶和華啊,求你叫我曉得我身之終,我的壽數幾何,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長。

詩39:5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我一生的年數,在你面前如同無有。各人最穩妥的時候,真是全然虛幻。 〔細拉〕

詩39:6世人行動實係幻影:他們忙亂,真是枉然;積蓄財寶,不知將來有誰收取。

詩39:7主啊,如今我等甚麼呢?我的指望在乎你!


raw-image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