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繪圖的流程分享《魔法的營養師》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魔法的營養師,這是我的合夥人的委託內容,當時他給我的想法是這樣:

「要做一張跟營養師有關聯性的立繪,有白袍、有食物可以做得跟魔法師一樣,會太抽象?」

看完這句話之後,我只能說:如果要接案的話,通靈技能真的很重要,尤其對方是抽象大師的時候。

AI繪圖作品,魔法的營養師

AI繪圖作品,魔法的營養師



📌深入詢問作品的用途

為了更精確了解他的需求,於是我給了幾個簡單的問句:

「你要用在哪裡?要拿給誰看?要女性or男性?胸部要大中小?有要什麼特定的食物嗎?」

在經過一番的討論,以及幾次的對稿之後,最終完成了這張「魔法的營養師」。

接下來就分享一下,我是用什麼樣的「邏輯思維」,來完成這個作品的。


📌設計作品的思考邏輯

首先,這張圖是要放在舊的FB粉專上面,希望把人引導進新創的FB粉專裡。

另外,這張圖預計是要給40歲以上的營養師前輩看的,但又想同時吸引年輕人的注意。

綜合以上幾點,我列出了幾個設計方針,如下:

  1. 為了符合FB的規範,所以不能露出太多皮膚
  2. 為了要給保守的營養師觀看,因此胸部不能太大,以免造成反感
  3. 為了能夠吸引年輕人,因此加入了膝上襪
  4. 為了讓人一眼就看出是營養師,所以採用正常的醫師袍,而沒有加入太多奇怪的元素
  5. 食物的部分,因為委託者沒想法,所以就從每個食物的分類中,各挑一個來用
  6. 為了展現魔法的要素,因此打算在食物上面,加入魔法的特效
  7. 魔法特效會與人物,進行部分的重疊,但不能太多,理由跟方針4一樣
  8. 背景簡單即可,太複雜會讓主題模糊掉


📌作品的製作過程

最後,放幾張製作過程的概要圖,實際的操作技巧,這邊就不打算細講了。

出了5張人物的動作圖,委託者挑了這個動作

出了5張人物的動作圖,委託者挑了這個動作

先用PS做簡單的修正,再重新丟給AI處理

先用PS做簡單的修正,再重新丟給AI處理

AI重新處理過後的樣子

AI重新處理過後的樣子

用自己的PS能力,外加AI的inpaint,處理好人物的素材

用自己的PS能力,外加AI的inpaint,處理好人物的素材

進行畫面的排版,並開始製作食物和魔法的素材

進行畫面的排版,並開始製作食物和魔法的素材

6種食物,加上1個魔法,7個素材都是分開製作的

6種食物,加上1個魔法,7個素材都是分開製作的

這是食物和魔法融合後的樣子,因為AI不會畫花生,所以後來用開心果取代掉

這是食物和魔法融合後的樣子,因為AI不會畫花生,所以後來用開心果取代掉

把所有的內容組合,並加入漸層背景,最後再透過AI把圖片放大

把所有的內容組合,並加入漸層背景,最後再透過AI把圖片放大



🔔希望這篇內容對你有幫助,如果想收到最新的內容,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

24會員
96內容數
用紀錄代替創作,覺得內容有用可以追蹤,或者,可以找我合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