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裡的真實】No.04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No.04

雖然是有些不情願,但還是在眾人的目光中全力奔馳,再度享受了奔跑時那種快樂無比的感覺,然而就在衝過終點後,這群人又是大聲大嚷的歡呼,尤其是那位新來的蘿絲,好像是已經把我奉為『神祇』一般。
偌大的餐廳,用餐的只有我們這4位,而據工作人員的透露,明天雖然會有第5位學員進入,但之後就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再有,這幾天來應徵工作的人群裡,沒有一位的適應力分數還能越過80分這道門檻的!這訊息可是讓我覺得很沮喪,徵才方式讓結果出現這模樣,充分顯示這『怪獸』的徵才方式根本完全錯誤,如果不趕緊想對策來改變這些『高層』的想法,這種可以讓世人驚艷的職業比賽,很可能到最後會『無疾而終』!
而在用餐結束後,我和小特是被通知前往『寢居大樓』1樓的服裝店套量身材,而向店裡的工作人員問起了緣由,這才曉得那是要製作我們倆個人的『決勝服』!這可是讓我感覺相當不是滋味,出現這模樣根本就是完全在仿傚『賽馬娘』那部動畫裡的情節,而且現在其他的選手都還不曉得在哪裡,製作這種賽馬娘最高等級『G1』賽事所穿的服裝是在做甚麼?雖然好奇心是已經啟動很久了,但『高層』的這個舉動可是讓我腦筋完全打結,看著眼前各種不同顏色的布料,不自覺眼神就完全的呆滯。
小特不一會兒就已經套量完畢,但我是立即鄭重的提醒那些工作人員,她的腰圍絕對要做得稍微寬鬆一些!而這原因當然就是因為在動畫裡面,特別週在出賽重要『三冠馬娘』的首戰-『皋月賞』之時,她裙子上的釦子可是被腰圍給撐開的,而現在的小特,跟動畫裡的那位根本就是一個樣,這要是大吃大喝腰圍增大裙子穿不起來,那可是相當丟臉的事情!而小特當然知道我說的就是動畫裡的情節,她沒好氣朝著我嘟嘴瞪眼,而工作人員每個都在眉開眼笑,似乎她們也都知道動畫裡的這個橋段。
而就在工作人員套量我身材的同時,不經意的就瞄著眼前的布料,而其中竟然有純黑色的,『嘿?!』出現這種顏色讓我相當的詫異,這顏色不是出席葬禮的時候才會穿的嗎?怎麼會是馬娘『決勝服』的顏色?!而當我問起工作人員這個顏色時,諸多工作人員是正色的告訴我:很多位馬娘的『決勝服』就是純黑色的,而相當重要的那位,也是份量相當重要的馬娘-Mejiro McQueen(目白麥昆),她擁有兩套相當漂亮的『決勝服』,其中一套而且是最重要的那套就是純黑色的!工作人員這麼一說,立刻就讓我聯想動畫的劇情,這位目白麥昆她在第一期的動畫裡就已經現身,但戲份並不重,而如果說她份量相當重要的話,那應該是之後的情節吧。
回到房間洗完澡之後,我是二話不說就去訪查動畫第二期的劇情,然後立刻開始觀看,而結束之後,我還特別去找目白麥昆和Tokai Teio(東海帝王)這兩位也是日本賽馬史上相當出名的原型馬歷史。想當然的,小特又是跟著我一起看,一直看到最後,東海帝王在『有馬紀念』復出拿到優勝為止。而在看完第二期的動畫後,那可不是只有好奇心而已了,把所有事件整個連貫起來之後,答案已經呼之欲出,現在就是等待結果,我的推測對還是不對,很有可能在第5位學員出現之後就會有了答案!

「妳們倆位!」柔伊在我們坐下來後直搖著頭,「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先別管這些個!」我立刻就握住那位第5位學員的手,「妳叫甚麼名字?應該也是運動員吧?!可以趕緊告訴我妳是練哪種運動項目的?」
「鈴鹿!」今天換小特拉住我,「還說我嚇人咧,結果妳更是嚇人!」
「Nina(妮娜)…妮娜是體育大學體操隊的,這…這有甚麼不對勁的地方嗎?您就是那位速度超快的鈴鹿前輩是吧…」她好像真的被我嚇到了。
「我的老天!不會吧?!」我的腦袋頓時暈眩了好幾秒,但已經把她的手完全放開,「那妳的適應力分數是幾分?有被告知了嗎?」
「沒有被告知…」她的表情有些複雜,「但剛才被學員長告知只要夠努力的話,後面就會變成超強者,這…這是出了甚麼事了?」
「我們…我們!」我一一的指著周遭的這些夥伴們,當然也包括身旁的小特,「我們都被這隻『怪獸』嚴重的算計了!」
「不懂!完全不懂妳說的!」柔伊用力搖著頭。
「可以請妖狐前輩明確開示嗎?小女子很笨拙的!」蘿絲又朝著我作揖。
「雖然是跟著妳完整的看完第二期動畫了,但我承認沒有妳那麼厲害的推演能力…」小特相當狐疑的盯著我看。
「好囉好囉!」我輕輕的搖著頭,「這事情解釋起來是一大串,現在就說清楚的話妳們絕對不會相信的…先用中餐吧,用完餐後哪裡都別去,接著我們一定要完整攤牌!現在出現這模樣根本不可能會成功,等一下妳們要好好聽著,而且要做我的後盾,絕對要讓他們完全屈服才可以!」
「到底是怎麼啦?」小特皺著眉,「他們做了甚麼『好』事?」
「用餐用餐!先用完餐再說…」
飛快的用完中餐,學園長來到我們面前時相當訝異,那是因為我們已經完全用餐完畢,她正想開口說話時,我已經正式的向她提出要求開會,而且是與兩大公司的『高層』,那是擁有絕對決定權的那群『長官』們,而且我是打出絕對的『王牌』-若是兩大公司高層不想要過來聽取我所要表達的意見,那麼之後我就再也不會跑步,永遠離開『卡蘿菲市』再也不進來!而這一招果然奏效,不一會兒的時間,許多『長官』等級人物陸續的進入這個餐廳裡,而我是請他們這些位長官們先好好的品嚐這些美食。
「有什麼話現在可以開始說了!最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波文資深執行長拿起紙巾朝著嘴巴用力抹了抹,然後將紙巾往桌上一丟,而他身旁諸多的『長官』們也立即停止了用餐的動作,把用餐的器具都放下來。
「這次是我個人提出的請求,」我站起來正色的說道,「與其他的學員沒有任何的關聯,如果要處分請針對我一個人,我不想連累其他人!」
「接下來我要開始講了,而我在說話的時候,除非我請你發言,否則請不要打斷我的講話,這是非常不禮貌的舉動!而首先…我要詢問學園長,這個『特雷森學園』只是個遊戲空間,而妳是GM(game master的縮寫;遊戲主持者),對吧?!」學園長頓時臉色大變,完全說不出話來。
「看妳這模樣就是我的推測完全正確!先請各位『長官』們捫心自問,這麼做對嗎?!要讓這個『賽馬娘』從線上遊戲轉變成為一種正式的職業競賽項目,你們就只想要『一步登天』!以為讓這些主要角色通通出現就可以成功是嗎?而且你們的徵才方式也完全搞錯方向!這要讓我相信這件事能夠成功的出現在世人面前,那根本是完全辦不到的事!」
「妳是…知道了些什麼了?!」資深執行長的臉色也變了。
「這些都是從我和這些學員們身上發生的事情推演出來的…」我指著身旁的夥伴,「首先是我們這些學員的角色設定,你們的想法就是先推出這些位動畫裡面的主要角色,讓世人的目光集中過來。而且你們早就設定好目標和優先順序,在HR徵才的現場,絕大多數的人都被打回票,只有少數人被請進去做適應力的測試,這就是妳們已經把跑步列為最直接的項目,只要不是練跑步的運動員你們幾乎是直接回絕。而我和小特原先也不是你們的目標物,但當你們見到那麼高的適應力分數,而且我們又都是有練跑步在鍛鍊身體的,馬上就動念頭想要讓動畫第一期的兩位主角率先出現,這還是你親自下達的指示,我說的沒錯吧?!波文資深執行長…」
「妳這是…這是怎麼…」資深執行長竟然不曉得怎麼回應我的話。
「你是想問這是怎麼推演出來的是吧…」我笑了笑,「原本我也以為這應該是理所當然,但昨晚很用心的看完第二期動畫後,答案就呼之欲出了!我們這幾位,原本都不是你們的目標,但你們是想要讓柔伊成為那位『最強長途馬』目白麥昆,而今天來的這位妮娜,那是要讓她成為那位『奇蹟的名馬』東海帝王,而這位4號學員蘿絲,你們則是想要讓她成為那位0勝屢敗屢戰的Haru Urara(春麗),我所做出的推測都對吧?」
「怎麼會?!」學園長,也就是GM,她已經掩嘴叫了出來,「鈴鹿同學,妳這是…這是怎麼…怎麼推測出來的?」
「這有很困難嗎?柔伊是練游泳的,所以耐力絕對強得很多,最適合擔任目白麥昆這種中長距離王者的角色,而且她的身材又跟目白麥昆相當的神似;而妮娜則是練體操的,擔任那位身體特別柔軟而且又愛跳舞的東海帝王正合適;至於蘿絲的話就不用再多做解釋了吧…」輕鬆的口氣。
「好可怕…好可怕…」學園長好像在發抖。
「解釋這個環節就會牽扯到剛才我說過的:這個『特雷森學園』是個遊戲空間,我們這些位學員,只要是『轉身』成為馬娘之後,就會成為這個遊戲空間裡的玩家,說『玩家』其實還美化了!這只要成為馬娘後,GM就會做出判斷,只要能力足夠,就會讓這位學員變身成為這些主要角色。賽道的測試,說穿了其實是測試我們對這位角色的接受程度,才不是適應性的問題!而原本我沒有這種想法的,但發生這些事之後讓我仔細的思考,賽道測試時出現的感覺就讓我完全瞭解了,為什麼我會出現鈴鹿奔馳賽道的那種速度和感受,那絕對是後面才加諸上去的;而小特的模樣也是,她在動畫裡模樣都完整呈現:她的目標就是有朝一日要和鈴鹿一較長短!然而最特別的就是她的食量,變身前的莉莉安縱使也很貪吃,但可絕不會吃到肚子都腫起來!這種種跡象都告訴我:這裡是個遊戲區,而我們是被操縱的!那些能力和心境感受加諸下去如果是正面被接受,這個角色適應力分數就會馬上拉昇,然後就會被GM變身成為這些位重要的角色,這跟VR適應性的分數一點關係都沒有!而說到底總歸一句話就是:你們是想以VR遊戲的面貌來呈現,而我們這些馬娘其實就是這個遊戲裡的『角色玩家』,在賽道上盡全力奔馳卻完全不知道這模樣比VR還更加虛假!」
「我們是被你們背後操縱的『玩偶』!」柔伊叫了出來。
「可惡!要蘿絲當拿不到優勝的!真是可惡極了!」蘿絲也叫了出來。
「妳們都先別生氣…」我盯著眼前的那些位『長官』,「你們這麼做對得起我們嗎?而且現在最重點的,以現在這個模樣,你們可以接受嗎?」
「確實的!」波文資深執行長的語氣很無奈,「現在適應力分數超過80的,只有妳們4位,今天這位妮娜,其實她只有72分而已,HR跟我報告之後,是我下令讓她以特別身份進入的。那麼…佛蘿倫斯妳一定有很好的建議吧!可以把妳想到的建議都說出來,讓我們聽聽看…」
「可以的話先把這個遊戲空間完全刪除吧!你們想把『賽馬娘』推出來,讓世人觀賞然後投注賭金,可是用這種格局世人會認同嗎?不說別的,『特雷森學園』的比賽場地有沒有觀眾席?這跟真實賽馬場地差距相當遠,馬迷們會完全沒有臨場感和認同感!再說『卡蘿菲市』本身就已經是VR空間了,還讓我們用更虛幻的方式在運作,剛才我所做出的推演,絕對還有其他人擁有這種能力,這只要傳播出去,沒有任何人還會想來應徵。既然是要做這件事,格局就要完全放大,要把所有事物儘量用最真實的面貌來呈現!這才是可以讓世人有認同感的…」說到這裡,我決定停下來觀察他們的態度,如果最重點的事項沒有被肯定,接下來的我就不想說了。
「這些都是後續的運作,會逐步逐步的實現,我們現在就是要讓這個『賽馬娘』成為焦點,只不過好像難度相當的高,妳有解決的辦法嗎?可以說出來讓我們聽聽看,而從剛才妳說的事情來看,想必是有的!」
「這要從最基礎的來做!」我決定喊出『將軍』了,「首先要製作馬娘是如何誕生的宣傳影片,先要讓世人完整知道這件事;然後是徵才的條件,不要再去限定運動員和年齡,這只要是VR適應性分數有相當水準的女性,我認為跑步這件事是可以鍛鍊得出來的;最後就是徵才地區,讓全世界有能力的女性都可以參與報名,尤其是日本這個區域,這個原本就是日本的遊戲,熟悉的人絕對相當多,這要比我們這邊強得太多太多了!」
「可以請閣下寫企劃書嗎?我認為您是位相當不簡單的人物,尤其最讓我敬佩的是您還是那位『異次元的逃亡者』!」說這話的是位日本先生。
「寫出來你們會完全同意嗎?而且話說回來,寫這些個會有甚麼好處?現在的我,只不過是個會全力衝刺的馬娘而已…」不會吧?!企劃書!
「不是的!」學園長是相當肯定的語氣,「妳原本的職業是廣告設計師,剛才那番話可是讓我完全折服,這想必是做過相當優異的作品,只要妳把才能貢獻出來,我相信『賽馬娘』絕對會成為焦點,請務必…」
「用寫的相當浪費時間,嗯…」波文資深執行長思考了一陣子,「這樣好了,我請蘇利文小姐妳擔任『賽馬娘』的策劃兼首席顧問,在『賽馬娘』還沒有正式比賽之前,妳都可以領到薪資,這…應該可以吧?!」
「那剛才我所做出的建議你會同意嗎?」現在的我根本不想再去動腦筋,在賽道上奔馳反而是讓我相當高興的事,這種事能免就免了吧!
「至少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而且妳的建議層次比我們想的還要廣遠,我想要聽得更詳細一點,顧問小姐!」波文資深執行長竟然已經開始稱我為『顧問』了,「麻煩妳把剛才所有的建議事項說得更詳細一點…」
「對對對!」那位日本先生也完全贊同,「從剛才您建議徵用日本地區的人才,我就對您相當相當的佩服,成為顧問絕對是最正確的決定!」
「去辦公大樓那邊吧,那裡有完善的設備,如果要立刻查資料的話…」
「不用不用!」還沒等資深執行長的話說完,學園長就叫著,「我要求AI把那些物品全部搬移過來就好,走過去是相當浪費時間的…」她的話才剛說完,只見她掏出像是手機的物品,對著這個機器下達指令。
周遭景象接著就好像變魔術一般,餐廳裡原本的餐桌椅就這麼完全消失不見蹤影,然後會議桌椅和大型螢幕接著突然就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接著工作人員開始忙著擺設和佈置,不到一會兒的功夫就已經完工,而我們這些位學員是被請到那邊坐了下來,接著我們是要跟那些位『長官』們面對面的座談,而我這位『顧問』,當然就是排在最中間的位置上。
「果然就是『遊戲空間』,這動作真是太『作弊』了!」我不禁嘆著。
「妖狐前輩是偶像,小女子太崇拜妳了!」、「鈴鹿前輩是高手中的高手!」
「妳們兩個就饒了我吧…」我無奈的坐了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