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與魔法之章•其二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草藥集

在家中找到放置多年的陳書,人們總是會因為好奇而打開。

沈蔚看著無法識別的文字,心中卻有一種衝動。

念出來吧,說出書上的咒語,解放其中封印的存在。

「現明,你的真實。解放,我的血脈。」沈蔚在恍惚中說出,忽然有光芒自書頁中透出。

如月光朦朧,如水波蕩漾,魔力的潮流在閣樓間瀰漫。

「是你把我放出來的,對吧?」好似鈴聲作響,沈蔚抬頭一看「相似的面容…丹虹的血親,不對,是他的繼任者」

女聲不懷好意的笑著。

「見月,我的名字。你將我放了出來,便要去完成你的使命。」

「喔,我答應你。」「不過不管你答不答…噢,你還挺進入狀況嘛?」自稱見月的妖精,有著一頭金髮,身穿綠衣紅裙,面容姣好。

她用小手托著沈蔚的臉,仔細打量他的表情。

沈蔚面帶笑意,也不作聲,靜靜地由她打量。

「嘖嘖,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丹虹的那黑到骨子裡的個性真是被保留的完完整整。」她放手,拍拍翅膀在沈蔚身邊轉啊轉。

「我是月見草的妖精,見月,和丹虹定下契約,完成這本《草藥集》。」

沈蔚伸出手捧著有些小脾氣的妖精小姐。他不是不驚訝的,只是在低潮後,他一下子失去方向和目標。

現在這突如其來的發展,反而使他振作起來。

他聽過丹虹這個名字,那是百年前的一位精靈,撰寫了傳頌至今的《百草譜》,是每位醫者的必修書籍,連他的老師也十分讚揚。

只是沒想到自己居然和這麼偉大的人物有這種關係,人生真若戲劇般,令人驚奇。

「完成《草藥集》…是指這本書嗎?」沈蔚突然發覺,自己好像對文字感到陌生,卻又在其中接觸到了親近的感覺,仔細觀察,發現自己竟能讀懂記載的意涵。

妖精小姐對於沈蔚突然發出的疑惑感到相當滿意「看懂了,對吧?如此壯麗的大作,當然是用妖精文書寫的。在你念出咒文後,相當於承認了契約,釋放了血脈中的魔力,如今你也不是純正的人類,而是有著魔法的半精靈。」

看著沈蔚因意外而變化的瞳孔,她笑說「就是以後你能學魔法啦!很開心吧?」

魔法,多麼美妙的詞彙?

沈蔚隨著老師到處遊歷,自然也見過不少魔法師和武者,更別說是他的老師,溫苕,也是一個法師。

但他並沒有元素親近力,更沒有使用魔力的天賦。

如今能學習魔法,令他受寵若驚。

不過想想,若是沒有魔法,該如何接下完成《草藥集》的任務呢?

想到此,沈蔚問正在玩弄他頭髮的見月「雖然我答應了,但是我們該如何開始呢?完善這本書的使命。」

見月放下頭髮,飛到他的面前,笑容甜美「我親愛的,別那麼心急嘛!跨太大步是要跌倒的!」

她跳到《草藥集》上「這本書雖然尚未完成,但其中的魔紋是已刻錄完成的,你可以將其做為法器使用。去學魔法吧!只有提高自身的能力,才能迎接更長遠的挑戰啊!」

「那我去哪學呢?」

「哈!這種事!」

「問我這個妖精有什麼用啊!」

    2會員
    33內容數
    喜歡寫一些帶有奇幻色彩的短篇小說。但是熱情有餘文筆不足,常常虎頭蛇尾,但是為了鍛鍊作文和攥零用錢,努力著爬格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